2012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開幕片《羅雷司》3 月 30 日 3D 立體上映

(廠商 UIP Taiwan 提供) 2012-02-15 15:15:05

  「羅雷司是什麼?為什麼他會在那裡?為什麼他會冒出並被送去Grickle草生長的城鎮盡頭? 老萬事樂仍住在那裡,問他,他知道。」—蘇斯博士,《羅雷司

  備受期待的3D動畫片《羅雷司》是《神偷奶爸》製作班底的最新作品,改編自蘇斯博士的經典想像故事,描述一名永遠懷抱希望力量的森林守護者。這部冒險動畫片跟隨著一個 12 歲男孩的旅程,他努力尋找活生生的毛樹,因為唯有如此他才能贏得夢中情人的芳心,不過為了獲得毛樹,他必須找到傳說中的羅雷司,是一個性格辛辣又迷人的角色,他一心想要保護他的大自然世界。

  本片的主要配音卡司包括丹尼狄維托(《龍兄鼠弟》、《鐵面特警隊》、《玫瑰戰爭》、電視影集《陽光費城》)配音同名角色羅雷司;艾德赫姆斯(《醉後大丈夫》系列、電視影集《辦公室“瘋”雲》)配音神秘的萬事樂;全球青春巨星柴克艾弗隆(《髮膠明星夢》、《回到 17 歲》)配音尋找羅雷司的有志少年泰德;葛萊美獎小天后泰勒絲(《情人節快樂》)配音泰德的夢中情人奧黛莉;羅伯里格爾(《醉後大丈夫》、《鯨奇之旅》)配音壞蛋歐洋氣;珍妮史雷特(《鼠來寶3》、電視影集《週末夜現場》)配音泰德的過度保護媽媽;以及備受喜愛的資深女星貝蒂懷特(《愛情限時簽》、電視影集《魅力克里夫蘭》)配音泰德的機智諾瑪奶奶。

  《羅雷司》是一則有趣又感人的冒險故事,強調在自然和進步之間求取平衡的重要性。電影圍繞著羅雷司發展,他是個詼諧又討喜的角色,盡全力保護樹木和棲息於其中的動物。在萬事樂砍下一棵樹之後,羅雷司從殘幹中冒出,生氣又焦急地告誡這個年輕的創業家。

  毛樹谷的牧歌般景觀裡生活著各式各樣的動物,從翱翔的美麗天鵝到悅耳的哼哼魚都有,其中最可愛的莫過於長得像熊寶寶的動物,叫作叭叭熊,他們跌跌撞撞地走在毛樹間。羅雷司身為森林守護者的工作受到考驗,因為有抱負的年輕萬事樂砍下一棵毛樹,並為了發展他的遠大事業揚言要砍下更多毛樹。

  羅雷司生氣地指責萬事樂威脅到大自然的疏失行為,從他們的最初互動看來兩人很不對盤,雙方都想擺脫彼此,不過隨著時間他們逐漸開始互相喜歡,然而羅雷司最後仍敵不過萬事樂不計代價想建立自己野心事業的貪婪行徑,即使這代表會砍下所有樹木而破壞毛樹谷,於是萬事樂變得力不從心並徹底失望。幾年之後,世界上已看不到任何樹木,此時泰德悄悄溜出已完全人工化的絲呢鎮,展開尋找萬事樂的冒險旅程,因為他想要知道如何把活生生的樹帶回家園,以完成夢中情人奧黛莉的心願。雖然萬事樂一開始猶豫不決,但是他似乎在泰德身上看到一道曙光,促使他說出他跟羅雷司相遇的故事,這相對鼓舞了泰德下定決心要帶回毛樹種在整個城鎮,以恢復絲呢鎮的生態平衡。

  20 世紀福斯動畫的前總裁克里斯梅勒丹德利於 2007 年成立 Illumination 娛樂公司。他於 2010 年推出全球賣座動畫片《神偷奶爸》,接著 2011 年推出真人動畫片《開運兔》。在福斯的任職期間,他監督其動畫部門,曾擔任《冰原歷險記》、《冰原歷險記 2》及《荷頓奇遇記》的執行製片。

  在最新 3D 冒險動畫片《羅雷司》中,克里斯梅勒丹德利再度找來許多主要合作班底,包括導演克里斯雷納德(《神偷奶爸》);製片夥伴珍娜希利(《神偷奶爸》、《鯊魚黑幫》);編劇辛柯保羅與肯道里歐(《神偷奶爸》、《開運兔》、《荷頓奇遇記》);以及聯合導演凱爾巴爾達(《神偷奶爸》)。動畫團隊包括製作設計亞羅錢尼(《神偷奶爸》、《好奇猴喬治》);藝術指導艾瑞克吉爾隆(《神偷奶爸》);以及剪輯肯舒芮茲曼(《玩具總動員3》)、克萊兒道吉森(《神偷奶爸》、《超級狐狸先生》)和史蒂芬劉(《神偷奶爸》、《食破天驚》)。其他加入的幕後人才還有得獎配樂約翰鮑威爾(《荷頓奇遇記》、《馴龍高手》、《神鬼認證:最後通牒》),他跟辛柯道里歐合寫這部電影的歌曲;以及執行歌曲製作人克里斯多夫史都華。執行製片則是奧黛莉蓋索(《荷頓奇遇記》)、肯道里歐和辛柯保羅。

  《羅雷司》在美國和加拿大將於 2012 年 3 月 2 日上映,當天是蘇斯博士的 108 歲冥誕。

  「羅雷司並沒有說伐樹不道德。 我住在一間木頭蓋成的房子,寫著會印在紙上的書。這本書的主題是要善待我們所擁有的, 就是反污染和反貪婪。」—希奧多「蘇斯」蓋索

  希奧多「蘇斯」蓋索是史上最暢銷的童書作者之一,暱稱為蘇斯博士,他創作出許多備受喜愛的書籍,已在 95 個國家出版,翻譯成 17 種不同語言,他是獲致全球成功的美國代表性名人,不凡成就包括已在全世界賣出超過五億本書。

  蘇斯博士其實不是以兒童作家的身分出道,他在事業初期是擔任廣告繪圖家和政治漫畫家。他在 1960 年出版的一篇論文中闡明他之後發現替年幼讀者寫作的重要性:「小孩的閱讀和思考是一個國家是否能夠興盛的起碼基礎,在局勢緊張和不安的時期,作家們開始瞭解到,比起世上任何其他形式的文學,童書具有使人分辨善惡的最大潛力。」

  1970 年 9 月,蘇斯博士的妻子奧黛莉蓋索希望減輕丈夫的寫作瓶頸,並抒發他感到在作家圈志不得伸的沮喪心情,於是建議他們展開一場東非之旅。在這場旅行之中,蘇斯博士看到一群大象走過非洲坦尚尼亞的山脈,立刻就發現他寫《羅雷司》的靈感。當天下午,他利用手邊唯一可得的紙張(洗衣單),完成這本書的百分之90內容。蘇斯博士的寫作免不了連結到藝術性,坦尚尼亞的樹木啟發了這本書中的樹木造型,即樹葉如絲綢般的毛樹。

  創作迄今,他第一次在《羅雷司》中改變他的色調應用,從一般的基色轉為紫色、淡紫色、紫紅色 、甚至草綠色,他把這種色彩轉變歸因於他妻子的鼓勵,同時也是向她的靈感致意,因此他將《羅雷司》這本書獻給奧黛莉及兩個女兒萊克(Lark)和黎亞(Lea)。

   《羅雷司》於 1971 年秋天出版時顯然是超前時代,過了十年才爆發環境運動,使得這本書更廣受推崇,不分男女老幼的讀者都能跟故事中不斷尋找樹下落的男孩產生共鳴。《羅雷司》已成為歷久彌新的代表性故事,能教導和啟發孩子在人生中做出創造性的改變。值得頌揚的是,《羅雷司》被列入「史上前20大教育者的最佳童書」。蘇斯博士於 1991 年過世,畢生共完成超過 40 部作品,他宣傳《羅雷司》是他最喜愛的創作。

  《羅雷司》環球影業發行,3 月 30 日 3D 立體呈現。

≡ CAST ≡
羅雷司(丹尼狄維托 配音)
萬事樂(艾德赫姆斯 配音)驢子馬文
泰德(柴克艾弗隆 配音)
奧黛莉(泰勒絲 配音)
歐洋氣(羅伯里格爾 配音)老莫(Mooney)和老麥(McGurk)
諾瑪奶奶(貝蒂懷特 配音)
泰德的媽媽(珍妮史雷特 配音)
叭叭熊(Bar-ba-loot)大盧(Lou)小可愛(Pipsqueak)
美麗天鵝(Swomee-Swan),鬥雞眼的比爾
哼哼魚(Humming-Fish)的小芬(Finn)和小吉(Gil)

 

標籤:

#羅雷司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羅雷司》榮登北美開片票房冠軍 台灣 3 月底上映
動漫 | 羅雷司
1
《羅雷司》宣傳影片新公開 明年 3 月底在台上映
動漫 | 羅雷司
10
《神偷奶爸》製作團隊明年 3 月將推出童書改編 3D 動畫《羅雷司》
動漫 | 羅雷司
11
保衛森林大作戰《羅雷司》動畫電影宣傳影片釋出
動漫 | 羅雷司
16
《我們這一家》新作 3D 立體電影「超能力花媽?」今年 11 月上映
動漫 | 我們這一家 3D:超能力花媽大爆走!
57
天野喜孝原創可愛動畫《蔬菜的妖精》將推出 3D 立體電影
動漫 | 蔬菜的妖精
45
《零~紅蝶~》Xbox 版秋季登場 並推出手機遊戲與立體電影
多平台 | 零~紅蝶~
0
CAPCOM 立體像素風玩偶第 3 波「嘉米」「艾路」「御剣怜侍」9 月推出
宅物 | CAPCOM
3
《航海王》《美食獵人 TORIKO》3D 立體動畫電影宣傳影片公開
動漫 | 航海王 3D:追逐草帽大冒險
114
任天堂裸視 3D 立體掌上型主機「Nintendo 3DS」一手開箱報導
3DS | N3DS 主機
277
Sony 發表支援 3D 立體顯示的高解析度 OLED 頭戴式顯示器「HMZ-T1」
其他 | 硬體技術
66
日本最大痛車展「痛G Festa」圓神 3D 立體逼真造型痛車吸睛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7
PlayStation 3D 顯示器 11 月在日本推出 支援 3D 立體顯示與雙畫面顯示
PS3 | PS3 周邊
51
邁向嶄新立體視覺時代! 3D 立體顯示技術原理與遊戲應用歷程簡介
其他 | 歷史與沿革
118
任天堂發表 NDS 後繼機種「N3DS」 支援裸眼 3D 立體顯示功能
DS | NDS 主機
217

來層愛透不透的性感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