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Crusader King II: The Old Gods (十字軍王者2)

作者:Galeano│2013-06-01 11:23:26│巴幣:8│人氣:5730
  著名的瑞典歷史策略遊戲開發公司 Paradox Interactive 於五月二十八日釋出《十字軍王者2》最新資料片:《古代諸神》(The Old Gods,暫譯)及相關的三個 DLC 人物肖像、背景音樂及戰鬥單位模組。


  本資料片重要更新大致如下:

一、原始信仰開放使用
  十字軍王者2由最早的主片僅有天主教系國家可以遊玩,歷經各資料片:《伊斯蘭之劍》(The Sword of Islam)、《羅馬遺產》(Legacy of Rome)、《共和國》(The Republic)等擴充,可以選擇伊斯蘭教國家及商人共和國如威尼斯,以及增進拜占庭帝國與東正教系統後,本次資料片著重在中世紀初期散布各地的原始信仰部落及領主。
  雖然統稱為原始信仰,其實裡面包含了四個舊時代信仰:騰格里(Tengri,蒙古薩滿教信仰)、北歐舊神(Norse,斯堪地那維亞古代信仰)、芬蘭異教(Suomenusko,芬蘭文)、祆教(Zoroastrianism,古代波斯帝國國教)。
  另外各信仰都有特殊影響,比較值得注意的像是北歐信仰可以掠劫沿岸地區、船可以開進河流、獻祭與立碑文,特別是預備戰爭。當角色選擇一個與自己地位相同的領主作為開戰對象後,時間內會自動集結免費兵員,幫助你攻城掠地。不過開戰時刻一到若未開戰...。祆教比較特殊的大概算是聖婚,也就是依照教義特別鼓勵有血緣關係的人結婚,像是兄妹甚至是父女。有聖婚的領導人會得到下屬額外的尊敬。騰格里跟北歐信仰還有和平太久會降威望的負作用。
  至於共通的像是可以無理由發動對鄰近區域的地區征服戰爭、對大區域發動的入侵戰爭、對同為原始信仰領主發動的征服戰爭;還有可以娶妾,無論是跟下屬要來的或是搶來的。妾本身沒有名份,但子孫可以繼承王位。

二、新劇本與舊劇本時間調整
  由於劇本最早時間是《史丹佛橋》(Stamford Bridge, 1086),北歐舊神信仰已經被天主教消滅得差不多了,因此本資料片特別增加新劇本《古代諸神》(The Old Gods, 867)。另外《蒙古》(The Mongols, 1220)調整到與花剌子模王朝開始交戰入侵地圖的時間點。下圖可以看到大蒙古國的成吉思汗仍在位,繼承人內定是幼子托雷。

《The Mongols, 1220》這個劇本可以看到伊斯蘭教分裂事件,自此之後分為什葉派(Shia)及遜尼派(Sunni)。若蒙古推進順利,還可以完成歷史上消滅阿薩辛派(Assassin)事件,讓山中老人及其刺客成為傳說。

三、科技系統重鑄
  現在科技系統不僅僅只是按照時間經過提昇,還能夠在累績一定點數後直接升級。而科技將由首都向帝國各處散布,因此首都的科技走向就非常重要了。

《The Old Gods, 867》法國查理大帝死後其帝國均分三等份,西法蘭克王國、中法蘭克王國及東法蘭克王國。中王國後來分裂被東西兩王國吸收,東王國隨後成為神聖羅馬帝國。

四、宗教改革
  由於原始信仰強迫領主使用均分繼承制度,在打造帝國時會造成很大的難度。因此特別增加宗教改革的決議。各個信仰都有五個聖地,只要五個聖地的持有者都是自己的信仰,或是擁有其三而俗世權威超過50%,就可以改革信仰,出現一個類似教宗的大祭司,並且出現教會。改革後的信仰會失去原始信仰的優勢,例如防守能力增加。但是可以改變繼承法,使得大帝國的成形出現可能,同時因為從原始信仰升級為宗教,開始能夠對不同宗教發動聖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宗教改革之前的原始信仰領主是可以改宗其他已存在的宗教。例如天主教的國王或伊斯蘭教的哈里發,三不五時可能會派手下來傳教。若是覺得要攻佔聖地發動改革很困難,也可以利用這種機會改變信仰。
  

  本文僅稍微介紹新資料片主要更新內容,其他更細部調整或是主要遊玩方式與討論,請見小屋內另外一篇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9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紳士蘿莉控-安德烈
自從玩了歐陸風雲3就喜歡這家公司的遊戲了
未來有機會應該也會試試這款

06-04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wenjyu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字軍王者2(Crusa... 後一篇:Europa Un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SWsail3128大家
《時空之樹》奇幻小說,有空歡迎看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