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二次元旅行-動漫「聖地」巡禮》

作者:hinac│2013-09-13 23:42:43│巴幣:30│人氣:2610



同步發表於blog
以及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來玩XD



該說她是私生子呢還是孿生兄弟還是…

這樣講好怪,總之今年二月在臺灣發行的《次元突破-動漫迷的聖地巡禮》這本拙作(也有跟巴哈一同舉行活動過哩),在中國大陸,有了影分身:「簡體中文版」啦!

被稱為《二次元旅行-動漫「聖地」巡禮》的這本簡體中文版,在9/1已經在全中國正式上市了,而我也在上市的半個月後,總算拿到這本書的上市本,不免俗的,來個簡單開箱。然後,最重要的就是,簡繁兩本超級比一比啦!(撒花)



簡體版的封面與內頁,一拿到我就非常喜歡,很有「動漫旅遊書」的感覺,很感謝北京的編輯不斷的跟我溝通,還請了工作室繪製了封面,非常有質感的一個封皮!


右邊是正體(臺灣、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版,左邊是中國版,右邊採用了輕音部教室當作封面,左邊是手繪封面,哪個好看,就見仁見智囉!我自己是都很愛啦!



簡體版稍微高了一咪咪,不得不說,台版的紙質還是稍微好上一些。



不免俗的疊疊樂!差異真的不大,頁數也不會差很多!但簡體版有一個優點,等下說。





跟輕小說(非文庫)與漫畫的對照,很抱歉的是我只看日文版,不過日文版應該跟中文差不了多少,大家參考參考囉。這本書真的算是很「旅遊書」的大小。


封面,可能看不太出來,標題是凸字印刷,這一點是我覺得非常讚的地方!台版是亮面,簡體版是霧面,這一點也是見仁見智囉。


內頁的排版感覺,上面為簡體版,排版起來有日本風,順道一提,北京的編輯也是ACG圈內人,不錯不錯。



馬雅人也一樣紅到中國去囉XD
因為寫序的關係,PTT C_Chat也是,版主瘋法師大大,恭喜你「登陸」了。


台版給人最大的詬病,就是未能「全彩」出版,這一點簡體版辦到了!這張被大家笑的黑白照全彩化了啊!這樣閒不得了吧,口亨!



相對於臺灣版,除了全彩,其實簡體版最大的改變就是大膽嘗試了比較活潑的內頁編排,少女體被廣泛使用,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突兀,不過用得地方不多,還算可以接受,上面那個「魔法禁書目錄系列」的頁標我還挺喜歡的,有原作的感覺,其他篇章也做得跟原作都很像喔!




正體版中黑白的部份,套上彩色格子網底感覺不錯,我最喜歡格子百折裙了啊!(喂喂警察局嘛?)






圖說的字體很活潑,內文的字體也比台版大上兩號左右,最重要的是被加上表情符號,意外的合適。



簡體版優點:
1.字體大 ,方便閱讀
2.全彩、繪師插畫封面,排版活潑
3.價格較為低廉(RMB38)

簡體版缺點 :
1.紙質與台版仍有落差,裝訂也沒有台版小心
2.秋天到了,難免吃了一些河蟹
3.本名出版。我還是喜歡用筆名hinac


如果要問我,兩本書哪本好,其實對我來說,兩本書都是我珍貴的女兒(?),一個是比較優雅的黑長直文學少女,一個則是活潑好動的短髮運動少女,所以呢,沒有什麼好與不好的啦!(羞)


正體版(點此)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哩 據說現在有一些已銷往日本巡禮迷...還真是有趣的現象呢 XD

---

hinac,也就是PTT的magisterMAGI,因為只靠《幸運☆星》就考過日檢一級而被有些人認為是神人,實際上並不會出現在閉鎖空間當中。

喜歡吃的食物依當時看了什麼作品而決定,例如波蘿麵包與甜甜圈,不過只要不是殺人料理基本上都吃得下去,喜歡的對象最好是黑長直,但其實正的話怎樣都能接受,非常的沒有原則也很有原則。最近的話...吃麵線跟豬血糕會開始跟老闆要很多香菜了。

人不在台北就在東京,有時會在京阿尼或是大阪出沒,著有動漫旅遊書《次元突破!動漫迷的聖地巡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9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看起來像是不錯看的書.

09-16 18:14

hinac
歡迎去書店翻翻看^^
09-17 00:10
AKUA
我有買喔~~~

09-16 19:20

hinac
大感謝!09-17 00:10
奶茶
[e19]感謝分享

09-16 22:48

hinac
也感謝回應09-17 00:11
AKUA
內容真的很豐富!看得我也想巡禮了

09-17 00:17

可爾必思原味
只靠《幸運☆星》就考過日檢一級 我震驚了 這到底怎麼讀的

01-09 19:19

阿銀z
所以這本書是大大您寫的瞜!0!??

太神拉~~~~~

難得有巴哈的人出書耶~~~~~~~

01-29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hin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 夏祭初音鑑,秋... 後一篇:速報!千葉單軌電車「俺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想找LINE貼圖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