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日本雜誌披露:宮崎駿引退是因為心臟病?

作者:BANAO│2013-10-23 10:45:05│巴幣:40│人氣:6929

據日雜誌「女性自身」的報導,該誌於10月17日午後於東京都內的某所醫院拍攝到宮崎駿監督(72)的身影。

由於該醫院是循環器専門的醫院,而宮崎駿監督也並不是第一次前往該醫院。根據同樣有固定前往該病院的女性表示「在9月中旬左右也有看到他出現在醫院」,宮崎駿監督在醫院約停留了一個半小時,並在日落後從工作人員專用出入口離去。

若提到9月中旬左右,令人聯想到就是緊接在9月6日於東京吉祥寺的飯店舉辦的退隱記者會之後的時間點。而在記者會上海外的媒體也有問到宮崎駿監督「最近是不是瘦很多?」的問題,擔心他的健康狀況。

「現在的體重是63.2公斤,為了要當電影監督所以要好好調整健康狀況,因此也不在外面吃飯了。早餐有確實的吃,午餐則是吃我妻子為我帶的便當,雖然晚餐是回到家才吃,但不吃飯光吃配菜而已就變成現在這個體重了。」

根據當時宮崎駿監督所回答的內容,熟悉監督的關係者則表示:「雖然在記者會上並未發表,但其實監督有著心臟上的疾病。近兩年來一直提到自己胸口的不舒適。偶爾在散步的途中也會有胸口揪住的痛感,據醫師診斷後認為是狹心症(冠狀動脈疾病)的可能性相當大。」

而秋津醫院院長秋津壽男醫生指出,若只是散步的程度就會有疼痛感的話,絕對不只是輕度的症狀而已了。狹心症的原音是因為心肌梗塞所引起,醫師通常會建議病患可以減肥、禁菸、並進行不會給心臟帶來負擔的運動。

在記者會上宮崎駿監督的消瘦,莫非也是經醫師的指示才進行的減肥嗎?不過吉卜力工作室目前並未正式發表任何針對這件事的回應。


女性自身報導連結:http://jisin.jp/news/2607/64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7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小瘋子
頭臭!
希望導演能平安~~!!

10-23 12:31

阿立
要宮崎大師戒煙簡直跟要他老命差不多,不過既然不做長篇動畫就不需要煙來提神了,還是不抽最好.

10-23 12:37

米腦鼠精
日本媒體報導宮崎駿與心臟疾病博鬥j為引退原因之一?

標題多一個J

10-23 12:46

marie小貓咪
心臟的問題,如果確定有的話,應該早就開始吃藥了,除非醫生診斷出來是必須要開刀的情況才會開



10-23 13:31

魚樂不分百
希望大失能平安 趕緊養好身體!!!

10-23 14:23

小天草
保重身體喔,日本國寶

10-23 15:22

ドMの黑炎龍神
午餐則是吃我妻子為我帶的便當...= =+

嘛...如果身體真的不適 就應該好好休息...不然之後會給家裡帶來麻煩啊...(沒有責怪的意思)

10-23 17:31

smallp0418
希望大師平安度過這個難關

10-23 17:51

クルス ソウマ
我擔心起來了,趕緊要養好身體喲

10-23 19:48

半瓶醋
心臟疾病是國民病,只要熬夜就會有

10-24 12:10

煌空天道
我好喜歡他的畫風喔 加油

10-24 13:00


希望他身體要健康 我最喜歡他的創作了 QQ

10-25 1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ban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 後一篇:《獵人劇場版 - 最終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