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高畑勲指出盟友宮崎駿監督的引退宣言被反悔的可能性很大

作者:BANAO│2013-11-08 15:45:10│巴幣:14│人氣:6064
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監督高畑勲(78)於7日的《輝夜姬物語》(11月23日上映)的完成發表會中出席,並針對9月份友人宮崎駿監督所發表的引退宣言淡淡地表示「沒有任何特別的想法」。



「對本人來說因為想要做個了斷所以選擇了用這樣的方式,雖然他說了『這次是認真的』,但會變卦的可能性也相當高。作為一個和他來往麼長時間的朋友我是這樣認為的。所以就算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也希望大家不要太驚訝。」他這樣說完後在會場的大家都笑了。

在引退宣言之後「他(宮崎駿)仍然待在吉卜力,沒有任何的改變」他說。關於吉卜力金後的去向,他則表示:「雖然我是隸屬於吉卜力的人,但也不清楚他的未來會怎麼樣。」

本次完成的《輝夜姬物語》將主軸放在《竹取物語》中輝夜姬的內心世界,將她隱藏在故事背後的真實呈現出來。參與配音演出的成員以為主角輝夜姬配音的朝倉あき為首,還有高良健吾、宮本信子、田畑智子、宇崎竜童、上川隆也、朝丘雪路等人,還有譜曲和演唱主題歌「生命的記憶(いのちの記憶)」的歌手二階堂和美,與高畑監督共同撰寫劇本的坂口理子。

費時8年製作,總製作費為50億日圓,「之後如何將資金回收,這個問題在製作的時候完全沒有考慮,因此在完成後就必須被這個問題塞得滿滿的,所以也希望盡可能的讓更多人看到這部作品啊。」高畑勲監督自嘲的說到。另一方面他也表示:「這部作品達成了一種新的表現方式,雖然很不要臉,但總覺得從這裡開始動畫將更往前邁進一步,對於完成的作品相當滿意。」





.................高畑監督你是宮崎爺爺的好友吧,這樣吐槽他沒問題嗎X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5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蘇楓
看這報導還蠻開心的~還有"風起"超好看

11-08 17:22

敦賀.蓮
宮崎老先生的話聽聽就好,對老人家的反覆無常已經習慣了,不管要不要引退,只要監督出好看的動畫就好了^^

11-09 12:37


這很正常
說要引退好幾次了 放羊的孩子說的話 大概沒人要相信了

11-10 11:57

ミラージュ(Mirage
拖這麼久讓製作費如此龐大= ="雖然以吉卜力的口碑來講應該能成功收回,不過50億應該可以排列在吉卜力作品耗費第一了

11-11 12:11

無限の釘聲
先不管這是否是他個人揣測...
我只覺得一個說話不算話好幾次的人
他的作品 實在讓我沒什麼興趣...

尤其每次發布退休相關消息
似乎都是在新作發表時段前後(?) 這代表什麼?

現在還來個
"在引退宣言之後「他(宮崎駿)仍然待在吉卜力,沒有任何的改變」"
怎麼 連退休後都還想沾光麼?
說真的 只覺得商業意味太重

11-14 01:43

陽 劍會銹,書會舊.
宮崎駿老頭出而反爾的樣子真是可愛到爆

12-03 12:21

破喉嚨
他不引退更好 他的動畫每次看到最後都會要人流下淚>A<

04-09 11:29

水藍寶石
妳的動畫很好看 要對自己有信心

不要再用引退來搏票房了 換一招吧

05-16 0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an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福音戰士》專賣店EVA... 後一篇:固力果推出全新形象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