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試玩】音樂遊戲《未來樂器 Ver.2》近日改版,新增歌曲,以及全新的譜面登場

作者:樂瑟樺多│音樂遊戲討論區│2014-01-16 21:24:18│巴幣:4│人氣:1972
由日本KONAMI製作的全新音樂遊戲《未來樂器》(ミライダガッキ,海外名稱為Future Tom Tom,台灣由世美公司代理),在近日進行了Ver.2的改版。




關於《未來樂器》:

《未來樂器》最早於2013年6月20日在日本進行稼動,最早的原型,是始於2005年同社推出的《Toy's March》(兒童向音樂遊戲,這遊戲並未在台灣出現)。


Toy's March 2 (源自wiki)

當時的遊戲影片(注意這個人打的歌曲是"冥",源自自家遊戲Beatmania IIDX的歌曲)

《未來樂器》的一共有四個稱為「低音鼓」的樂器,可以單人,抑或可以兩人進行,同時也可進行合作,對抗,以及情侶等特殊模式。主要設定以初學者上手為主的音樂遊戲,使用鼓棒,也可以自備鼓棒進行打擊。



遊戲推出的基本打擊方式,包括打擊,以及藉由Kinect擷取動作的Pose打點。


《未來樂器》在台灣已於2013年12月稼動,現階段店舖陸續改版中。
關於這一次改版的重點,除了新增歌曲之外,也增加了新種類的打點。


HEAT UP NOTE

現在改版後的每一首歌,都會有所謂的HEAT UP階段(差不多就是你可以開始全身亢奮的時刻),HEAT UP時刻出現時,所有的打擊點都會變成綠色,這時候所有的打擊點都會大量增加你的分數。

但是要注意,這階段只要漏失一個打擊點,譜面會消失一段時間,並且無法打擊,同時也會影響到最後過關的可能性。

「想像一下自己熱血中被潑冷水的感覺」



ROLL NOTE

這個打點很類似過去的連打打點,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個打點必須在結束以前打到指定的數量。每一下,都會算一個Combo,如果在時間內沒有打完指定數量,會直接當作Miss計算。

「下手要快,要狠」


STAR NOTE

遊戲有時候會出現這種金黃色的打擊點。
左邊的是Trigger Star(觸發星星),會依照你這一顆的打擊準度,而影響接下來Bonus Star(加分星星)的數量。
Good出現兩個,Great出現四個,Just出現八個。


右邊的是Bonus Star(加分星星),只有在左邊出現的Trigger Star(觸發星星)擊中時,才會出現,擊中後會增加額外分數。

「準度就是分數」


改版後,不止單人,以往多人模式(上圖)的打擊方式勢必會有一些改變


這一次的改版因為增加了新的打擊點類型,因此許多的譜面也會因此重新製作。
也因此,以往不符合當初遊戲宗旨的的終極譜面,現在也因為新元素的加入,現在難度已經有降低的現象。


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新的譜面重新打了一次之後,難度真的有降低了。


這一次的Ver.2版本,一共有12首新歌增加,詳細如下:

多元曲目:
エスケープ・フロム・ディストピア
十面相
Hψ=世界創造=Eψ
放課後ストライド
非公開日誌
炉心融解

ちくわパフェだよ☆CKP
めうめうぺったんたん!!
凛として咲く花の如く ~ひなビタ♪edition~

BEMANI曲目:
We're so Happy
VALLIS-NERIA
Daily Lunch Special

目前根據官方網站的記載,《未來樂器Ver.2》目前包含新曲在內,一共有88首歌曲。

《未來樂器Ver.2》,現正改版,全新登場。




參考來源:
ミライダガッキ官方網站(日):請點此
世美官方粉絲團:請點此
日文wiki網站相關說明:請點此
自身遊玩經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1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音樂遊戲|未來樂器|ミライダガッキ|Future Tom Tom

留言共 2 篇留言

庫庫雷 kukuley
上次玩到左手受傷=_="
因為手舉起來馬上急著敲
動作太頻繁手就扭到受傷

01-17 12:06

樂瑟樺多
什麼運動都應該先做好暖身運動可是基本呢。
不然,接下來即將出現的新版太鼓,恐怕會更有得玩呢 =_=" 01-17 12:58
庫庫雷 kukuley
嗚嗚 我忘記暖身了

01-17 1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sr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玩】《Cubeat》... 後一篇:【心得】實驗性節奏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una1207大家午安
《老師,可不可以喜歡你》最新章節~ 歡迎大家留言指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