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ilia Saga 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圓滿結束 臭豆腐成一行人來台特殊回憶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2014-03-26 19:06:49

  以台灣作為巡迴演唱會起點,上週末在台北公館 THE WALL 舉行的 Afilia Saga 五週年 One man tour(註)「ヴィーナスと蒼き七つの海」圓滿結束,演唱會除 9 人齊聚一堂熱唱外,在最後安可曲時還受到相當特別的「台灣風」安可,也讓他們對這次台灣演唱會留下了相當特殊的回憶。
 
(註:只有該團單獨舉行演唱會,沒有跟其他歌手或團體一起舉辦。)
 

 

  演唱會中,一行人演唱了多首知名動畫及遊戲主題曲,如「La*La*Laラボリューション」、「恋をゲームにしないで!」、「ネプテューヌ☆サガして」等…而在這次台北演唱會上,與演唱會主題同名的歌曲「ヴィーナスと蒼き七つの海」完整版也在演唱會中首次曝光。

 

 

  在 MC 時間中,一行人除了對於巡迴演唱會首站選定在台灣感到非常開心外,9 人也非常用心的使用中文對台下觀眾自我介紹,並貼心提醒台下觀眾要注意安全。而台下也有熱情粉絲在 MC 時向台上告白求婚。

 

 

  其中,當一行人提到他們前往品嘗台灣美食像是珍珠奶茶、麵線時,ルイズ 竟回答說他最喜歡台灣的女生了,引來台下歌迷一陣驚呼。就在演唱會所有曲目結束後,依照往例來到安可曲的時間,但與其他演唱會不同的是,這場演唱會台下歌迷呼喊的不是「encore」,而是不斷呼喊著台灣美食「臭豆腐」,Afilia Saga 九人就在充滿台灣風格「臭豆腐」安可呼喊下登台演唱安可曲。

 

 

  在演唱會最後,一行人在表達對台灣、對所有歌迷的謝意後,讓演唱會畫上了美好的句點。而 GNN 記者在演唱會開始前,也與其他媒體對 Afilia Saga 進行了訪問,以下為訪問內容整理。

 
記者:一行人這次來台有順道去了西門町,請問在那有甚麼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情嗎?
 
コヒメ我們去了 ANIMATE 西門町店,店裡有關於我們「Afilia Saga」的專區,那邊放置了我們的 CD 跟 PV,讓人感到很開心。我們全員也一起簽名送給 ANIMATE 當禮物。
 
マホ:大家在路上閒晃時,城市帶給人的感覺真的跟日本不太一樣。然後路上的人們都很親切,讓我留下很好的經驗。
 
ルイズ:我們去西門町時碰,碰到一位燒肉店老闆本身有在玩藝術塗鴉,連牆壁很高的地方都有塗鴉的蹤跡。而我們向店長打了招呼後,他也讓我們放置傳單在那宣傳,雖然這次很可惜沒去光顧,但下次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那間店吃飯。
 

 

記者:請問 Afilia Saga 除了初期成員外,後續也新進了很多後輩,大家是如何相處必且讓彼此更加親密呢?
 
コヒメ在 Afilia 魔法學園中,大家都是同學,所以雖然依照進入團體早晚會有前後輩的區分,但是由於大家都有著相同往前邁進的目標,所以夥伴意識很強烈。也因為這個緣故,感覺不出來輩分關係。但是 マホ 剛加入時都沒叫過我「コヒメちゃん」。(笑)
 
ルイズ:那都怎麼稱呼呢?
 
マホ:コヒメさん、ルイズさん 之類的(敬稱)
 
マホ:コヒメ 跟 ルイズ 是初期團員,而我是比較後期才加入的,進入團體後已經有十位團員了,所以對他們還是會有前輩的感覺,那時候還是會用敬語跟敬稱,但是隨著彼此關係加深,久而久之,與其說是前輩,更不如說是再一起的好夥伴,漸漸的我也開始不用敬語跟敬稱了。
 
ルイズ:雖然我是初期成員,而且是隊長,但是也是扮演著在團隊中被揶揄的角色,今天排練時還被マホ踩腳!(三人大笑)
 
マホ:不是啦~ 我不是故意的 XD。當時不小心踩到我也心想:「這高跟鞋很硬...被踩到應該超痛吧。」 真的非常抱歉。<(_ _)>
 
三人:其實只是意外拉,我們平常大家感情都很好的喔(三人笑)
 

 

記者:動畫、漫畫以及遊戲分別對三人有著甚麼樣的意義呢?
 
コヒメ我最喜歡 ACG 了,有一種「生為日本人真是太好了」的感覺,成為聲優也是我們夢想之一,雖然現在當個小角色不斷努力中,但是做為 Afilia Saga 的一員唱動畫及遊戲歌曲、在聲優的方面繼續加油、從跟 ACG 有關的各方面來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
 
マホ:我從很小的時候的時候就接觸 ACG 了,對我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事物。小時候就對於想唱動畫有很大憧憬,ACG 一直伴隨我成長,也是我夢想之一。直到現在也都伴隨在我身旁,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存在,他們也一直都會是我的最愛。
 
ルイズ:因為我們全家都很喜歡 ACG,我母親也都一直有在接觸遊戲。而台灣跟日本喜歡動畫、漫畫及遊戲的人也都很多,透過相同的興趣來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讓我有一種「自己是個 OTAKU 真是太好了」的感覺。
 

 

記者:目前演唱過的曲目中,哪首歌對你們而言印象最深刻呢?
 
マホ:我印象最深的曲目是「禁断無敵のだーりん」,因為這首歌是在講我們偶像與前輩、客人之間的禁斷戀情,一般偶像團體並不會演唱這種曲目對?但是因為我們團體前輩與後備之間彼此的信賴與羈絆相當強烈,縱使這是一段不被同意的戀情,但是依舊直率的表達出來,因此我很喜歡這首歌。
 
コヒメ印象最深刻的歌曲是「Everlasting Friends」這首歌曲。
 
ルイズ:被說啦~(笑)
 
コヒメ因為在我們 Afilia Saga 大多數歌曲都是以少女情懷為主,但是這首歌比較特殊,以友情為主旨,是一手圍繞在一起努力加油的同伴們、朝著重要的人邁進的一首歌,因此我們也希望大家在 Live 時好好感受一下我們帶來的這首歌以及歌詞的涵義。
 
ルイズ :我也是Everlasting Friends」,在我們演唱的曲目中,有不少歌曲會一同帶動台下歌迷動作,讓歌迷與我們一起 HIGH 的作品。但是這首歌,我們希望大家能仔細的聽這首歌的歌詞,因為歌曲中有著我與大家的回憶與羈絆,是一首能讓人帶入情緒的歌曲。
 
記者:這次比起前幾次來台時間較為充裕 在飲食方面有甚麼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情嗎?
 
コヒメ 感覺台灣人外食的比例似乎還蠻高的,而在餐廳中,蠻多部分是是自助服務的,像在東京可能就只有開水的部分是自助,不過在台灣像是湯匙、或者是小籠包上的生薑之類的都是自行取用,所以有點驚訝。但也因為這個緣故,加上我很喜歡薑,去吃小籠包的時候放了很多薑在小籠包上食用。(笑)
 
マホ:我們一行人去西門町的飲料店時,雖然我點的是珍珠奶茶,但是我們成員之一的 レイナ 他點了芒果牛奶。那時候我在旁邊看芒果牛奶的製作過程時,看見店家放了好多芒果進果汁機,這在東京應該是很難看到的景象,如果是在日本喝,可能就是芒果果汁加上鮮奶而已吧。後來我也跟 レイナ借來喝了一口,真的很濃厚好喝,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要喝了之後再回日本!
 
ルイズ:我們一行人去吃了臭豆腐!上個月來 FF 時雖然有吃過油炸的臭豆腐,但是這次吃的是清蒸的,味道實在非常強烈。不過雖然很臭,但是真的很好吃!雖然コヒメ因為不能吃辣所以沒有機會品嘗到,但是我們成員的 レイミー因為很愛美食,所以沒體驗過的食物就會很想去嘗試,這次她也吃了很多呢。
 

 

記者:現在有甚麼想挑戰的事情嗎?
 
マホ:在日本巡迴的部分,有些歌曲中有個人演出的橋段,所以如果之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人曲,所以如果說之後能有自己的個人曲就是我目前最想挑戰,或者該說,如果可以這樣的話就最好了!
 
コヒメ在日本的巡迴演唱會有一套新服裝,稍微有點很性感。(笑)雖然我在 9 人中應該是跟性感最扯不上關係的人,所以讓大家看見我不同的一面、帶點性感的コヒメ就是我現在想挑戰的事情。
 
ルイズ:雖然我認為 Afilia Saga 需要更多人氣,不過我也很喜歡可愛的女生,去 101 逛時就覺得,台灣的女生好可愛。所以我覺得,如果有機會,希望能辦一場女生限定的演唱會,當然男性粉絲們也很重要,但是我想挑戰看看一場只有女生粉絲的演唱會。
 
記者:三人這次都不是第一次來台灣了,請問三位目前會說甚麼中文呢,對中文感覺是?
 
コヒメ我很喜歡漢字,像這次去 Animate,看見一些作品翻成正體中文後原來是這種感覺,覺得很有趣,所以也四處在店裡面尋找,看看我喜歡的作品如果翻成中文會變甚麼感覺~
 
ルイズ:「便宜一點」,這是 STAFF 他們教的,我們去九份時也有用這句喔,真的有用!
 

 

記者:這次來台灣的印象如何呢?
 
コヒメ: 人們都很熱情貼心,東西也很好吃,我很喜歡台灣,加上台灣也很多喜歡動漫及遊戲的人們,我也非常喜歡 ACG,所以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我最喜歡台灣了!
 
記者:台灣演唱會即將要展開了,可以發表一下現在的感想嗎?
 
ルイズ:這次台灣的演唱會是 Afilia Saga 首次海外演唱會,雖然先前有幾次來台經驗,但是由 Afilia Saga 單獨舉行演唱會這次卻是第一次,因此我們感到很開心。而且台灣的歌迷們都很熱情,因此我們想讓這場演唱會成為一場很開心的演唱會。
 
コヒメ台灣的粉絲的都很熱情,而且很努力的在支持著我們,雖然有些人可能是第一次參加我們的演唱會。但是我們會努力建立出一場愉快的演唱會。
 
マホ:到台灣之後,從機場開始就感受到台灣粉絲的讓情,雖然上個月的活動沒有前來台灣參與。距離我上次來台舉行演唱會也相隔了一年半左右,粉絲們又比以前增加了。又可以唱很多我們的歌了,也跟ルイズ及コヒメ說的一樣,想讓演唱會成為一場開心愉快的演唱會。
 

 

記者:請問上個月來 FF23 時有 4 位先來台灣做宣傳了,請問回去後是如何跟其他成員分享心得呢?
 
アヤミ:FF23 是由我跟 コヒメ、レイミー以及ルイズ 來台參與活動,其實就跟前面回答的有點類似,台灣的粉絲們都很熱情、親切,雖然一開始會擔心是否認識我們的人不多呢?但是受到大家熱烈的支持與加油後讓我們感到很窩心。雖然台灣對我們而言是國外,但是感覺卻像是在日本一樣讓人安心,因此我們回去後也跟其他團員說,台灣演唱會大家可以很放心喔,因為台灣的粉絲們都很熱情人又親切。
 

 

記者:請問巡迴演唱會的首站設在台灣有著甚麼意義呢?
 
ユカフィン:因為我們每位成員都很喜歡台灣,所以就決定如果有機會在海外舉行演唱會,首站就決定在台灣囉,當成員知道巡迴演唱會首站選定在台灣時,大家都非常開心。
 
記者:Afilia Group 有來台展店的計畫嗎?
 
Afilia Saga:台灣有很多支持我們的粉絲,加上美少女也不少。如果在海外有機會展店的話,第一間店一定選在台灣!
 

 

記者:最後可以給粉絲們一句話嗎?
 
レイミー:在台灣很多粉絲都很喜歡日本文化,而且學習日語。所以不少人也是用日語跟我們溝通的,因此感到很感動。我們也想跟更多台灣粉絲接觸,在台灣舉行更多演唱會,學習更多中文,讓我們能跟台灣的粉絲有更多交流機會。
 

 

演唱曲目

 
  1. 聖ナル wktkノ星
  2. La*La*Laラボリューション
  3. 恋をゲームにしないで!
  4. ニーハイ・エゴイスト
  5. ヴィーナス☆女神っくす!
  6. 倍速恋愛時計
  7. NEXT STAGE!
  8. Triangle Wave
  9. ヴィーナスと蒼き七つの海
  10. Everlasting Friends
  11. ミライボタン
  12. S・M・L☆
  13. ネプテューヌ☆サガして
  14. 禁断無敵のだーりん
  15. 恋の Wizard 百年戦争
  16. ワタシ☆LOVEな☆オトメ
  17. 放課後_ロマンス
  18. エシカル ~ありがとうを伝えたい~
  19. 飛行実習 ~Learn To Fly~

 

顯示所有的 49 張圖片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谷口悟朗擔任創意製作 NFT「Azuki」將推出動畫合輯系列作 首波作品將於 5/1 公開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宇多田光個人演唱會 8 月台北小巨蛋開唱 本次將採票券實名制搭配抽票制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1
胖虎肥龍到港都「我不是胖虎-胖虎肥龍」期間限定店 4/18 夢時代現身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為《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獻唱主題曲 日本樂團 SPYAIR 睽違四年再度來台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電子書平台 BOOK✩WALKER 推出春季新番原作特別企劃 角川作品精選活動同步展開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動畫歌手 yanaginagi 睽違五年 宣布 6 月再度來台舉人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1
MISIA 米希亞 出道 25 週年演唱會「星空之夜 Ⅻ」台北場宣布取消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9
Aimer「Aimer 3 nuits tour 2024」海外巡演台北場 公開活動售票資訊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0
創作型動畫歌手 yanaginagi 專訪 暢談出道十週年創作軌跡以及「WhiteCube」背後涵義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IDOLidge Carnival in TAIPEI 與 Afilia Saga 2016 巡迴演唱會 將於 7 月來台舉行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
Afilia Saga 將帶領姊妹團來台演出 官方釋出向台灣歌迷問候影片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May'n 巡迴演唱會 公開加場售票時間及方式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
May'n 亞洲巡迴演唱會「OVER∞EASY」台北場 釋出相關售票訊息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7
人氣歌手 May'n 專訪報導 亞洲巡迴演唱會明日台北開唱!
活動 | 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戀離飛翼
114
May'n 巡迴演唱會 台灣場次時間及地點公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5
May'n 巡迴演唱會台北場門票銷售一空 官方宣布將加場演出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1
May'n 來台宣傳專輯與演唱會 出道十周年盼學好中文與部員交流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3
日本人氣歌手 Ado 宣佈來台舉行巡迴演唱會 2 月 7 日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95
梶浦由記 2014 巡迴演唱會「Yuki Kajiura LIVE」台北場售票時間公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LiSA 亞洲巡迴演唱會「LiVE is Smile Always〜ASiA TOUR2024〜」6 月在台登場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1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