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臍小捲毛》卡通頻道動畫工作室首位女性卡通創作者專訪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4-03-31 16:15:10

  卡通頻道原創卡通《神臍小捲毛》於今年 1 月在台首播,主角小捲毛是一位滿頭捲髮、肚臍有一顆紅寶石的小胖弟。卡通頻道指出,由於他討喜的外表加上調皮不受控制的個性,受到觀眾群的喜愛,開播以來收視率也持續成長,預料將會成為卡通頻道另一個人氣明星。
 

 

  神臍小捲毛描述由一群水晶寶石人所組成的魔法團隊,主要任務就是守護宇宙的安全,成員包括主角小捲毛-唯一擁有半人類半寶石人基因的男孩,以及他的三位寶石人姐姐大紅寶、超紫晶和珍珠,她們除了要保護宇宙之外,還必須教導小捲毛如何使用並控制自己肚臍寶石的神奇力量雖然小捲毛三不五時總會小突槌,但卻常常意外的解決了超棘手的難題。神臍小捲毛每週一晚上 6 點至 6 點半於卡通頻道播出。
 

 

  《神臍小捲毛》是由卡通頻道動畫工作室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卡通創作者 蕾貝卡蘇葛(Rebecca Sugar)所創造。蕾貝卡曾經擔任過《探險活寶》的分鏡插畫家與腳本撰寫,喜歡音樂的她也幫《探險活寶》寫過許多插曲。從小就熱愛卡通和漫畫的蕾貝卡,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和弟弟史蒂芬(Steven)一起畫漫畫,並且常常把弟弟畫進她所創造的漫畫劇情或角色當中,以下即為本次的專訪內容整理。

Q:請和我們分享一下創作《神臍小捲毛》的過程?
 
蕾貝卡:神臍小捲毛》的創作靈感其實來自我弟弟史蒂芬!一開始在發想主角的雛形時,我就想要從他身上下手,畢竟從小到大都在畫他,我畫過的很多漫畫裡都有他的影子,我甚至在幫主角取名時,直接延用的弟弟名字(Steven),可見史蒂芬和小捲毛的契合度有多高!
 
  • 創作者蕾貝卡蘇葛

Q:請問你和史蒂芬的姐弟關係如何啟發創作?
 
蕾貝卡:創作《神臍小捲毛》有很大的原因是:我想成為史蒂芬成長過程中值得學習的楷模,現在我們一起工作,我才明瞭他才是那個總是默默支持我的人。而且現在狀況真的很好玩,他目前擔任《神奇小捲毛》的背景畫家,我們一起做的事就跟我們小時候一樣,只是格局規模放大了而已。
 
Q:請問你弟弟如何看待全世界都關注他的卡通「分身」這件事呢?
 
蕾貝卡:我確信他對每集內容都感到全然自在才會進行。何況他是背景畫家,很清楚內容,所以我可以肯定不會太超過。現在我的團隊都很熟悉史蒂芬,角色的個性簡直就是他的翻版。

Q:在《神臍小捲毛》中,小捲毛這個角色以及水晶寶石人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蕾貝卡:小捲毛是最年輕也是最新加入的,因為他是人類與水晶寶石人的混血兒,他必需自行摸索如何使用他特有的超能力-肚臍上的寶石。他超有趣也很可愛,不斷被他年紀該有的不成熟與情感上的過熟來回拉扯著;我也將自己部分的個性和想法投射到三位姐姐身上,例如「珍珠」差不多就是我的化身;「大紅寶」則是我希望成為的人;「超紫晶」就像我才不管史蒂芬怎麼想、我就要跟他黏TT,形影不離一樣。

Q:《神臍小捲毛》的故事是如何被發展出來的?
 
蕾貝卡:為了讓卡通看起來更有趣,除了加入了一些充滿魔力女孩角色的元素,更在故事中融入了一些所謂「大人的事」,劇中小捲毛永遠都不知道姐姐們的煩惱,就如同現實生活中小孩子永遠不知道大人在想些什麼一樣;這種將虛幻世界和現實生活混合在一起的劇情,讓觀看這部卡通的觀眾能暫時擺脫無聊的現實生活。

Q:您認為《神奇小捲毛》的魅力在哪裡呢?

蕾貝卡:我們想要做出一部別人沒做過的喜劇卡通,故事內容是非常酷又搞笑,你既可以嚴肅看待,也可以嘲弄大笑,這是不矛盾也不衝突的事情,這就是我的挑戰,我想我們做到了,希望大家看了之後可以告訴我們:這是事實!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台灣卡通頻道將於本週日播出《神臍小捲毛:電影大劇場》16 首歌曲中文翻唱
動漫 | 神臍小捲毛
4
投稿卡通頻道製作《神臍小捲毛》華麗、豐富、簡潔 熱血治癒系卡通介紹
其他 | 神臍小捲毛
29
《探險活寶》《熊熊遇見你》《飛天小女警》等卡通頻道主題快閃店前進台中
宅物 | 飛天小女警 系列
8
壽司郎×一卡通「Gawr Gura 壽司小被被造型一卡通」登場 宣傳影片 16 日於西門大螢幕首播
宅物 | 虛擬 Youtuber(Vtuber)
63
《鈴芽之旅》首次聯名台灣票證卡 椅子、白貓化身一卡通另類御守 3/15 限量預購
宅物 | 鈴芽之旅
12
《藍龍》中文官網開張 卡通動畫版宣傳影片限時下載
X360 | 藍龍
0
卡通動畫版「藍龍」將於 Xbox LIVE 賣場限時提供免費下載
X360 | 藍龍 中文版
1
知名卡通動畫《探險活寶》推出實體桌上遊戲
其他 | 探險活寶
7
《甲蟲王者》將推出卡通動畫與 GBA 遊戲作品
GBA | 甲蟲王者 通往偉大冠軍的道路
0
《小 EVA》經典卡通動畫作品 Q 版造型可愛現身
DS | 小 EVA
8
《Pokemon GO》新活動「卡通動畫週 2020」即將登場 戴著小智世界帽子的皮卡丘現身
手機 | Pokemon GO
4
《惡魔獵人 4》將推出鐵盒限量典藏版 同梱附屬改編卡通動畫 DVD
多平台 | 惡魔獵人
2
《戰國 BASARA 2 英雄外傳》卡通動畫版片頭影片畫面釋出
多平台 | 戰國 BASARA 2 英雄外傳
0
《洛克人 X》將收錄原創卡通動畫影片
PSP | 洛克人 X
0
《幸運星 ~陵櫻學園 櫻藤祭~》卡通動畫版聲優原版人馬演出
PS2 | 幸運星 ~陵櫻學園 櫻藤祭~
0
Xbox 360 原創 RPG 強打《藍龍》改編卡通動畫 4 月開播
X360 | 藍龍
0
《拳皇:極限衝擊 2》特製卡通動畫短片 DVD 特典公布
PS2 | 拳皇:極限衝擊 2
0
《拉吉亞達物語》卡通動畫版電視廣告影片開放下載
PS2 | 拉吉亞達物語
0
SCE《抓猴》系列遊戲將推出電視版卡通動畫作品
PS2 | 捉猴啦 百萬猴軍勁爆大出擊 中文版
0
「動物之森」電影版卡通動畫官方網站開張
DS | 歡迎光臨 動物之森
0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