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電影 小芝風花暢談拍攝心路歷程

(廠商 華映娛樂 提供) 2014-05-16 17:56:55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全球擁有百萬書迷的名作《魔女宅急便》拍攝真人版,別出心裁的找到世界知名恐怖電影大師清水崇執導,而他則從 500 多名美少女中相中小芝風花扮演眾所矚目的「見習魔女」琪琪,演出經驗不多的小芝,在拍戲時刻意不和家人聯絡,好揣摩魔女修行時的孤單心情,拍到一半,她因極度想家而情緒受影響,但硬是咬牙完成拍攝,連導演清水崇都喊佩服。
 

 

  現年16歲的小芝風花因為姊姊幫她報名參加國民美少女選拔活動,脫穎而出,進入藝圈,她參與《魔女宅急便》的徵選會,被導演清水崇相中,以新人之姿被委以重任演出琪琪,她回憶說:「得知獲選時,我腦中一片空白,我剛出道去參加試鏡時,都會太緊張,太想獲得角色而表現的太用力,也就很常失望,這次我就一直提醒自己要放鬆,沒想到真的成功了。」
 
  清水崇在見過 500 多名美少女後選中了小芝,「我看其他的女生,都一直想說要如何讓她詮飾琪琪,但是小芝到我面前,卻是引發我的好奇心,我覺得她很像琪琪,很想看她如何演琪琪,所以,決定讓她演出。」他也表示小芝從小練習花式滑冰的背景,也是獲選的重點,「那是個非常競爭的世界,小芝從小沒什麼朋友,她現在還是習慣和媽媽黏在一塊,性格比同齡女孩更單純些,而在滑冰場上,她也曾被對手惡言相向,也會受挫,和魔女琪琪面臨的狀況很類似。」
 
  出道後,演出經驗不多的小芝風花,為了演好「見習魔女」離家修行的心情,當劇組赴日本香川縣小豆島拍攝時,她刻意不與家人聯絡,拍攝期長達一個半月,她說:「小豆島的風景真的好美,那陣子我的手機只是用來拍照,都不打電話,但在外地拍攝,真的好孤單。」
 

 

  小芝透露拍戲到一半,她就因為太想家及想媽媽而情緒受到影響,「回到飯店真的很想家人,但我都努力忍住不哭。」她最後決定寫一封信回家,舒解情緒,而小芝媽媽立刻回信為她加油打氣,信上寫著,「現在最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如果真的很想我們的話,我會隨時飛到妳身邊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讓小芝看了大哭出來,宣洩了情緒壓力,她後來隨時都把信夾在劇本中,帶在身邊,有如護身符一般,果真讓她順利完成拍攝。
 

 

  導演清水崇看到她的努力,都忍不住讚美她厲害,但小芝透露自己覺得導演「很恐佈」,她笑說:「得知導演的作品,他在現場又總是一身黑,感覺很不易親近。」而且清水崇刻意給她很大的表演空間,有時她來求救,他還刻意不立刻協助,保持距離,要她好好詮飾出屬於自己的魔女,因此她覺得導演很不好親近。
 
  但在宣傳電影時,小芝發現導演很活潑,心境很像「小學生」,二人在宣傳時常常鬥嘴,像是小芝表示是姊姊幫忙報名參加美少女選拔,清水崇就在一旁吐槽說:「怎麼每個當藝人的都這樣說啊?」兩人出訪香港時,只要小芝的答案中規中矩,清水就不客氣的問她:「都出國了,幹麻說話那麼生硬啊!」逗得小芝好氣又好笑,直呼導演真的像小孩。
 

 

  小芝風花表示自己看過好幾次宮崎駿版的《魔女宅急便》,「我和家人都超愛吉卜力的動畫,現在只要電視播出,我們都會準時收看。」直到她獲選演出琪琪後,她才買了原著小說來看,也覺得非常有趣,但她笑說:「我本來想一口氣看完,但導演告訴我,這次才拍到小說的第二集,要我趕快停下來呢!」
 
  小芝表示比起小說及動畫,真人版角色的感情起伏,可以更快得到觀眾共鳴,希望《魔女宅急便》動畫版的粉絲及不太清楚《魔女宅急便》故事的觀眾都可以進戲院感受真人版電影的魅力。而她因演出《魔女宅急便》在日本知名度大開,也以甜美笑容,順利接到礦泉水的廣告,成為最有潛力的新興女星。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魔女宅急便》第七度改編音樂劇 3/8 起日本開演
影劇 | 魔女宅急便
0
《魔女宅急便》還原作中麵包店場景 即日起在台期間限定推出
影劇 | 魔女宅急便
13
吉卜力動畫《魔女宅急便》3/31 將首度在台登大銀幕
影劇 | 魔女宅急便
46
日清杯麵新廣告第一波正式公開 描寫《魔女宅急便》琪琪 17 歲的高中青澀生活
動漫 | 魔女宅急便
159
宮崎駿動畫《魔女宅急便》將於英國倫敦推出舞台劇作品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7
《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電影女主角琪琪劇照亮相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183
真人版電影《魔女宅急便》宮澤理惠飾演琪琪母親 男主角等人劇照公開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29
琪琪飛行畫面公開《魔女宅急便》真人電影公開第二波特報宣傳影片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128
使用全世界第一座「4D View」攝影棚《魔女宅急便》讓琪琪飛上天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10
投稿Takara Tomy《魔女宅急便》Liccarize 琪琪 預定 11 月發售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8
《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電影 公開黑貓「吉吉」聲優及電影劇照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32
《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電影明年上映《咒怨》導演清水崇執導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168
《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電影公開預告 主題曲將由倉木麻衣演唱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85
《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電影 預計 6 月 6 日在台上映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168
《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電影 導演清水崇暢談拍攝理念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1
《魔女宅急便》真人電影邀模特兒 拐拐與 Coser 於西門町舉辦造勢活動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26
《魔女宅急便》真人電影公開作品前導宣傳影片
其他 | 魔女宅急便
18
「吉卜力公園」預計 2022 年開業 打造《龍貓》《魔女宅急便》等經典場景
動漫 | 宮崎駿暨吉卜力工作室 系列
93
「吉卜力樂園」將於 2022 年揭幕 重現《龍貓》《魔法公主》《魔女宅急便》等世界
其他 | 宮崎駿暨吉卜力工作室 系列
109
《魔女宅急便》荒井由實獻唱宮崎駿新作《風起之時》票房亮眼
動漫 | 風起
30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