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臺中動‧漫‧力」熱鬧登場 聲優能登麻美子 Talk Show 報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3-11-18 13:06:22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上週末(1617 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2013 臺中動‧漫‧力」,兩日間現場不但有國內原創動畫電影《》的樂團演運用浮空投影技術與真人搭配的方式出、並邀請到知名聲優 能登麻美子來台進行 Talk Show 活動,活動開放免費入場。

 

  • 活動會場

  • 各社團攤位

  • 漫畫家葉明軒(右)的簽名會活動

 

  除了分為互動、平面、立體三大面向展覽的「動漫新媒體創作大展」之外,還有 Cosplay 大賽,這次活動中也特別規劃「安古蘭漫畫節主題精選書展」、「POPA 家族兒童布偶秀」以及「Candy☆Star」的舞台表演,除此之外,還有漫畫家簽名會、動漫畫深度論壇、動漫親子研習營、動漫音樂大會演等相當多元豐富的內容。

 

  • 模型展覽

 

能登麻美子 Talk Show 活動

  就連在日本也相當難得舉辦見面活動、這次第一次來台灣的能登小姐表示,在來台灣之前原本對台灣的印象就很不錯,實際來了之後更是覺得太棒了。活動前一晚就來到台灣的她說,這裡的食物很美味,問到她對於活動現場的印象,她則說:「之前我有兩次的海外活動都是在美國,這次來台灣是第三次的海外活動,但是也是讓我感受到最熱情、前所未有熱烈的一次!」

 

  • 聲優 能登麻美子

  從小就喜歡戲劇演出的能登小姐說,其實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是要當護士,後來在機緣下體驗到舞台的華麗和美好後,決心要朝向這條路發展。而在到了東京後,知道了有聲優這個職業,也因此開始去上相關課程,學習成為一個專業的聲優。

 

  以下為本次能登麻美子 Talk Show 的 Q&A 整理(以下能登麻美子簡稱為「能登」)。

 

Q:《成惠的世界》中,與男主角(阪口大助飾)的戀愛場面是否有讓自己心動的感覺?

 

能登:因為自己當時也相當融入劇情中,因此在配音時也常常心跳加速喔(笑)。

 

Q:那麼在《銀魂》中,能登小姐飾演蟲女巴丹莫尼武,與同樣由阪口大助飾演的新八有戀愛場面的感想又是什麼呢?(台下大爆笑)

 

能登:大家都知道巴丹莫尼武嗎?哇真的都知道呢!因為巴丹莫尼武是一隻蟲的角色,所以……心情很複雜(笑),畢竟她是隻蟲,但是在新八的眼裡卻是位少女,所以真的是很奇妙的心情啊。

 

 

Q:在《驚爆危機》中,能登小姐飾演了風間信二這個男性的角色,請問有什麼感想可以跟我們分享嗎?

 

能登:要飾演青春期的男生是個很困難的挑戰,在演出的期間我就一直催眠自己「我是男的、我是男的、我是男的……」這樣(笑)。

 

Q:劇中還有信二去偷看女生洗澡的橋段,您在當時有什麼樣的感想嗎?

 

能登:「別這樣啊!」的感覺吧(苦笑)。

 

 

Q:在《我的狐仙女友》中能登小姐飾演了主角小山田耕太這樣比較內向的男性角色,和色色的信二相較之下是比較內向的角色,演技上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

 

能登:因為耕太整體來說是個很可愛的男孩,所以我也被要求要將他飾演的很可愛,不只是外觀、連反應都很可愛,所以我也會盡量讓自己的聲線不要太粗曠。

 

Q:在《乃木坂春香的秘密》中能登小姐飾演的女主角乃木坂春香,也是一個喜歡宅文化的角色,在飾演她的時候有什麼感想嗎?

 

能登:她讓我覺得,有一件自己喜歡且熱愛的事物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情,御宅族太棒了(望著台下的大家)、真的是最棒的了!

 

Q:那麼能登小姐自己有什麼興趣嗎?

 

能登:因為我老家是開書店的,所以是個很喜歡看小說和漫畫的阿宅,這麼說來我以前就是個漫畫宅呢(笑)。

 

Q:最近有什麼自己特別熱衷的事物嗎?

 

能登:雖然還不到沉迷,不過最近我很喜歡泡溫泉,聽說台灣也有很多不錯的溫泉,很想去泡一泡再回日本啊!

 

 

Q:在《瑪莉亞的凝望》中能登小姐飾演藤堂志摩子這個角色也成為一個經典,請問在演出這部作品時現場有沒有什麼趣事可以和大家分享呢?

 

能登:有喔,在作中也常出現的比較禮貌的招呼語「日安(ごきげんよう)」,在錄音室裡的大家也都流行用這句話打招呼,這點讓我印象很深刻(笑)。

 

Q:請問您自己有過念女校的經驗嗎?在學生時代是個怎麼樣的學生呢?

 

能登:其實我高中就是念女校喔,不過……不是大小姐的學校(笑)。當時我是個很安靜的孩子,因為是圖書委員會的成員,所以也常常在學校看書。

 

Q:為什麼看了這麼多書卻沒有戴眼鏡啊?

 

能登:下次來台灣我會記得帶來的(笑)。

 

 

Q:在《暗與帽子與書的旅人》中飾演東葉月這個角色,是個相當迷戀姊姊的少女,對於這樣的百合向戀愛有什麼想法?在演出這部作品時又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能登:戀愛是自由的,無論是什麼樣的形式(笑)。在演出這部作品時感受到角色的感情相當深刻,情緒會隨著劇中的角色高低起伏,在配完音後過了好一陣子都還留在心中揮散不去,希望大家都能獲得幸福就好了。而原畫 CARNELIAN 老師的畫作都相當漂亮、美艷,連身為女性的我看到都繪小鹿亂撞呢!

 

Q:在參與《地獄少女》演出時有什麼樣的心得嗎?

 

能登:在演出《地獄少女》時,我的心中也一直在思考所謂的正義到底是什麼?每一段的最後都會有人被流放到地獄去,有些人真的是罪有應得、有些人則好像沒有到需要這樣懲罰的地步。隔著一段距離去觀察人類會發現,人類是一種有點可悲的生物…

 

Q:《地獄少女》動畫中前段多半都是好人被欺負、到了後段來伸張正義的流程,有沒有人說過這和時代劇的必殺系列有點像呢?

 

能登:真的有人這樣說過喔(笑)!確實是有點像,所以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不論是片頭的音樂還是畫面風格都有點時代劇的感覺喔。

 

 

Q:過去自己飾演過的角色中有沒有自己特別喜歡的人物呢?

 

能登:我在演出每個角色的當下都是最愛那個角色的,就算演完了,對每個角色所留下的愛的程度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實在是無法只選出一個來啊!

 

Q:就算是巴丹莫尼武也是嗎?

 

能登:對、巴丹莫尼武也是很重要的(笑)。

 

Q:參與《草莓 100%》這種一個男性周圍有許多女性角色的作品時,自己的心情如何呢?

 

能登:對男生來說,或許會覺得(作中的男主角)這樣真好~。不過站在女性的角度來說,就會覺得「你快點決定一個好不好!」這樣(笑),在演出時自己的心情也很焦躁不安。

 

  • 和大家玩猜拳相當開心的能登小姐

  • 將自己帶來的小禮物發給幸運粉絲

Q:能登小姐自己喜歡的動畫男性角色是哪種類型的呢?

 

能登:嗯……我喜歡比較柔、比較中性化一點的男生。

 

Q:像是耕太那樣可愛的男生嗎?

 

能登:也不是,應該要再穩重一點。

 

Q:喔~所以我們知道正太不在能登小姐守備範圍之內,大家快記下來~

 

能登:不要記下多餘的東西啦XD!

 

Q:對於像是《瑪莉亞的凝望》這種女性聲優佔絕大多數的錄音室現場,能登小姐覺得如何呢?

 

能登:這樣子現場幾乎都是女性陣容的感覺相當美好、非常棒唷。

 

  • 由於第一輪的獲勝者皆為男性,因此溫柔的能登小姐希望這次是女性參賽限定

Q:在《有頂天家族》中能登小姐飾演的弁天一角是個壞女人的角色,對於飾演這樣類型的角色有什麼想法?現實中會想成為這樣的人嗎?

 

能登: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演壞女人真棒!」把周的人都捲入麻煩中真是太棒了(笑)。不過現實中如果有這種人的話真的會相當困擾吧,雖然在內心中還是有點想要試試看啦。

 

  • 計算包裝袋和猜拳中

Q:最後,請能登小姐和大家說幾句話吧。

 

能登:很開心能有機會像這樣可以看到每個人的臉、和大家見面,希望還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機會。這次也再度確認了日本的動畫在台灣也被深深的喜愛著,從今以後我也會繼續努力參與演出更多作品,希望大家都可以喜歡,如果能有機會再來和大家見面就好了!

 
  • 獲頒包裝塑膠袋的幸運觀眾XD

  • 抽選獲得簽名板的粉絲

  在 Q&A 時間結束後,能登小姐也拿出自己特別從日本帶來的手巾,並與台下的大家猜拳,最後獲勝的幾位幸運觀眾可獲得這項小禮物。就在手巾發送完畢後,更應台下熱烈的要求,連包裝手巾的塑膠袋都成為了禮物,並再進行一次猜拳,讓現場氣歡騰不已。在猜拳途中由於禮物份數不夠,而有一名從日本遠道而來的粉絲主動將名額讓給台灣的大家,幸好最後還是有拿到禮物,但這也成為本次活動中的佳話。而在整場活動中,能登小姐不但現場演出了閻魔愛的名台詞,也演唱了童謠「かごめかごめ」,為活動畫上完美的句點。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創作型動畫歌手 yanaginagi 專訪 暢談出道十週年創作軌跡以及「WhiteCube」背後涵義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可愛療癒「貓福珊迪」期間限定店 4/1 台北誠品南西店開幕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AJ24】AnimeJapan 2024 圓滿落幕 2025 年活動情報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2024 年春季新番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狼與辛香料》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7
BOOK✩WALKERx木棉花春季動畫特別合作企劃即日展開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013 臺中動‧漫‧力」聲優能登麻美子及豐富活動內容週末登場
活動 | Fancy Frontier 開拓動漫祭
48
聲優 能登麻美子將受邀於 11 月臺中動.漫.力活動登台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26
8 月開拓動漫祭 FF28 將邀請《LoveLive!》新田惠海登台舉辦 Talk Show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60
2015 駁二動漫祭 同人誌創作展 聲優中田讓治及 Cosplay 大賽與舞台劇熱力登場
活動 | 同人活動綜合討論區
151
《櫻桃小丸子》小丸子聲優 TARAKO 去世 享壽 63 歲
人物 | 櫻桃小丸子系列
748
2015 高雄駁二動漫祭將邀請聲優 中田讓治、歌手 伊藤香奈子登台擔任嘉賓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3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紅毯落幕 松岡禎丞、早見沙織為粉絲獻上我愛你
活動 | 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
122
投稿《天空之城》穆斯卡大佐聲優《假面騎士W》園咲琉兵衛演員寺田農過世 享壽 81 歲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00
「駁二動漫祭—同人誌創作展」將於本週末 11 月 23、24 日兩天於高雄登場
活動 | 同人活動綜合討論區
11
「2012 桃園國際動漫大展」動漫創意市集及聲優 速水獎壓軸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1
開拓動漫祭 FF25 明日開展 井上麻里奈、北谷洋及 Cosplay 國際交流會登場
活動 | Fancy Frontier 開拓動漫祭
28
2 月 FF29 開拓動漫祭將邀《輕鬆百合》赤座明聲優 三上枝織來台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3
明年 1 月聲優 潘惠美、井上剛受邀來台參與開拓動漫祭 FF25 活動
活動 | Fancy Frontier 開拓動漫祭
15
2015 駁二動漫祭明日登場 中田讓治與いとうかなこ將於活動現身
其他 | 高雄動漫同人展
7
《東離劍遊記》「殺無生」聲優檜山修之登台 PF25、RF4 場內活動花絮報導
活動 | Petit Fancy(亞洲動漫創作展 PF)
32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