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 10】《火影忍者》竹內順子訪談實錄 明日簽名會將高歌一曲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0-01-28 22:34:40

  知名聲優 竹內順子即將於明日(29 日)於台北國際書展的動漫主題館中舉辦簽名會,而本日(28 日)已抵台的她,也首先舉辦了訪談會,為大家預告明日的精彩活動。

  原為劇團出身的竹內順子,開始參與配音工作後逐漸嶄露頭角,聲音特色充滿元氣的她時常演出少年系的熱血角色,曾演出的角色包括了《火影忍者》漩渦鳴人、《家庭教師》藍波、《獵人》小傑、《將太的壽司》將太、《遊戲王》海馬…等眾多人氣角色。

  在訪談中竹內順子也告訴大家,在明天的簽名會上,她將會現場演唱目前已於日本電視播映中的《火影忍者》新主題曲「心的碎片(心の欠片)」,同時該曲也是她個人的首張單曲 CD,預定將在 3 月 24 日於日本發行。

  以下為本日訪談內容整理報導,竹內順子簡稱為「竹」。

●這是竹內小姐第一次來台灣嗎?

竹:15 年曾經跟家人一起來台灣旅行過,不過跟當時印象中的比較起來,現在的台灣夜晚多了很多燈光的感覺。

●這次來台北有沒有特別想要做的事情呢?

竹:明天準備要去 101 大樓,然後也想要吃小籠包,希望大家可以推薦我一些地方和食物。雖然可惜的是這次的行程只有兩天一夜,不過大概兩週之後我的父母也會來台灣玩,我會把大家推薦的地方跟他們說的!

拿著台灣特製春聯周邊的竹內順子

●當初是如何接下演出「鳴人」的配音工作?

竹:當初是透過一個徵選會得到的演出機會,雖然一開始我希望能演出的角色是佐助,因為鳴人這角色太吵鬧了(笑),而且感覺佐助是比較容易受到歡迎的類型。

  不過當確定要由我演出鳴人的時候,還是有種「GET!」準備要努力上陣的感覺,而在開始為他配音的過程中,也將自己的感情投入,最喜歡的角色也是他喔!

●在為《火影忍者》配音中,是否有讓自己感到最困難的部分呢?

竹:在這次的新作品中,卡卡西、鹿丸和鳴人他們都想要保護共同的故鄉,雖然目標是一致的,但卻有三種不同的想法和做法。這讓我不禁去深思,如過是我自己的話會怎麼辦呢?但說真的至今我還是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

●每年鳴人生日時竹內小姐都會幫他慶祝,請問是對每個自己曾經演出過的角色都會這樣嗎?

竹:說是慶祝,不過就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幫鳴人吹個蠟燭、說「鳴人!生日快樂!」這樣而已啦(笑)。只要我記得角色生日的話,就一定會幫他慶生。

●在數百話的《火影忍者》動畫中,是否有發生自己沒辦法抽離角色的狀況?

竹:有過喔,雖然已經不太記得是哪個橋段了。反過來說,也會有自己覺得鳴人無法上身的時候喔。

●為鳴人配音這麼多年來,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竹:這八年來扮演「鳴人」這個角色,可以說是以兩人三腳的方式共同的成長著。但是在不知不覺中,鳴人成長的速度好像比自己快上了許多,所以如果我再不加緊努力的話是不行的。

●剛開始從事配音工作時,有讓自己覺得很困難的事嗎?

竹:最開始的時候,覺得要邊看著畫面的嘴型邊配音,真的是非常困難。

●是否有自己特別尊敬的聲優呢?

竹:尊敬的人啊…太困難了,因為我現在馬上可以列出長到寫不完的清單喔!如果真的真的一定要寫一個的話,就幫我寫井上和彥先生吧。

認真簽名中的竹內順子

●竹內小姐一直以來都是以演出男性角色居多,本身有想要配女性角色嗎?

竹:雖然我個人也非常想要演女性的角色,但是剛好都配到男生囉!或許是聲音特質的關係吧?但我也不覺得角色的性別是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事情,自己的配音技巧如何才是最重要的。

●從事聲優這個工作後,是否有特別保養喉嚨的方法呢?

竹:保養喉嚨的方法有很多,像是漱口、戴口罩…等,但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做得到」就對了!

●平時會去 KTV 唱歌嗎?

竹:回想起來好像從我開始從事聲優的工作之後,就不太去 KTV 了。很久以前還會去的時候,都會點松田聖子、中森明菜…都是有點老的歌啦(笑)。

●私底下會不會用自己的聲音捉弄朋友呢?

竹:不會,完全不會。

●如果現在自己不是聲優的話,有什麼其它想做的工作嗎?

竹:銀行員吧,想要這樣(比出算錢的姿勢)數錢!但是話說回來,現在好像有算錢的機器了不是嗎…。

竹內順子為巴哈姆特留下簽名

●現在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呢?

竹:想要睡覺!如果說是目標的話,應該是唱歌吧,不是以角色的身分唱歌,而是用我自己的聲音去演唱喔。

●過去在自己演出過的角色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誰呢?

竹:以時間長度來說的話應該就是鳴人了,不過印象最深的或許是第一個演出的角色,是隻小豬喔!

●過去有因為認出竹內小姐的聲音而做出什麼瘋狂舉動的粉絲嗎?

竹:這倒是還好,認出我的人通常就會和我握握手、跟我說會繼續支持我囉!

●竹內小姐非常喜歡貓,那麼有為貓做過什麼特別的事情嗎?

竹:該怎麼說,其實我家已經完全是「貓屋」了,是為了貓而存在的家。明明是我在睡的床,卻只能縮在旁邊,讓大位置給貓咪睡(笑)。

●竹內小姐本身喜歡麻將,那麼今年過年是否也有和家人一起玩呢?

竹:今年過年時很不巧的得了感冒,我用沙啞的聲音打電話回去老家時,家人就跟我說「你不用回來了」,免得我傳染給大家。於是,今年的過年就一個人跟貓過了。

●那麼今年有什麼樣的新希望呢?

竹:去年我開始嘗試唱歌的部分,希望今年在這部分有所成長。還有就是像剛剛說到的,希望今年可以趕上鳴人,抓到他的尾巴。

●在《火影忍者》中,是否有讓自己特別有感覺的台詞?

竹:「真っ直ぐに、自分の言葉は曲げない。それが、俺の忍道だっでばよ」(註:這是鳴人的名言之一)

●最喜歡鳴人的什麼招式呢?

竹:喔(笑)!就是「多重影分身術」啦!

●有什麼話要傳達給台灣的鳴人粉絲嗎?

竹:請務必要繼續的支持我們喔! 

 

標籤:

#竹內順子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MegaHouse《火影忍者》這 NYARUTO 真大!傳說三忍篇!預定明年 2 月發售
宅物 | 火影忍者 Naruto
0
電視動畫《火影忍者 Naruto》20 週年紀念作 為提升動畫品質宣布延期推出
動漫 | 火影忍者 Naruto
77
《火影忍者 Naruto》動畫 20 週年紀念新作 預定 9 月開播 主題曲將繼續由 FLOW 負責
動漫 | 火影忍者 Naruto
53
《火影忍者》動畫 20 週年出張快閃店 7 月 7 日起於新光三越 A8 登場
宅物 | 火影忍者 Naruto
4
《火影忍者》動畫 20 週年特展 明日正式開展 展覽內容搶先一覽
活動 | 火影忍者 Naruto
32
聲優竹內順子與《火影》遊戲製作人27日將現身火影忍者疾風傳首部展
活動 | 火影忍者 疾風傳:終極風暴 3
17
【書展 10】聲優竹內順子首次來台簽名會 現場演唱最新單曲
動漫 | 火影忍者 Naruto
37
《火影忍者劇場版 忍者之路》西門町首映造勢活動 專訪鳴人聲優竹內順子
動漫 | 火影忍者劇場版 忍者之路
38
《火影忍者劇場版 忍者之路》聲優竹內順子向巴友問候影片釋出
動漫 | 火影忍者劇場版 忍者之路
21
鳴人聲優《竹內順子》參觀「火影忍者 首部展」遊戲製作人登台宣布中文化
多平台 | 火影忍者
19
曼迪新精品 10 / 26 開放預購《火影忍者》電影首映會竹內順子再度登台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書展 10】聲優釘宮理惠及竹內順子來台簽名會 30 日預購資格開放
動漫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170
《JUMP:群星集結》預約人數突破 150 萬 釋出《火影忍者》參戰角色介紹
手機 | JUMP:群星集結
32
《NARUTO X BORUTO 火影忍者 終極風暴羈絆》DLC 第二彈「大筒木一式」登場
多平台 | NARUTO X BORUTO 火影忍者 終極風暴羈絆
16
【書展 12】《火影忍者》聲優 杉山紀彰表演配音 海外首場簽名會專訪
活動 | 火影忍者
38
【書展 13】《火影忍者 疾風傳:終極風暴 3》電玩大賽 雙製作人首度來台
活動 | 火影忍者 疾風傳:終極風暴 3
30
【書展 12】跨世代熱血對戰《火影忍者 疾風傳:終極風暴世代》大賽報導
活動 | 火影忍者 疾風傳:終極風暴世代
86
【書展 11】戲裡戲外皆為師《火影忍者》卡卡西聲優 井上和彥專訪
活動 | 火影忍者 Naruto
31
投稿【模型】MegaHouse 《火影忍者 疾風傳》NARUTO GALS 手鞠 6 月再販上市
宅物 | 火影忍者
1
投稿【模型】Megahouse《火影忍者疾風傳》GALS SERIES 春野櫻 預定 12 月推出
其他 | 火影忍者
18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