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09】《維多利亞薔薇色》青木祐子驚嘆台灣 Cosplay 之精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09-08-14 20:08:55

  輕小說《維多利亞薔薇色》的作者 青木祐子應青文出版社邀請,於本日(14 日)將首次的海外簽名會獻給台灣。

  《維多利亞薔薇色》的作品舞台設定在十九世紀的英國,而據說穿上位於倫敦市郊的「薔薇色」裁縫屋女主人「克莉絲」所縫製的禮服便能實現愛情願望。聽聞風聲的公爵之子「夏洛克」,為了不良於行的妹妹,特地前來訂製禮服,因此認識並且漸漸被彼此吸引的夏洛克和克莉絲,於是譜出了這一段故事。

  青木祐子對於作品中的禮服描寫非常地深刻詳盡,她的寫作風格唯美細膩,有著纖細和柔美但卻不流於矯情做作,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而本次她也得知台灣的風災災情,特地簽了一張寫著「台灣加油」的簽名板,贈與大會義賣。

男主持人身著燕尾服獻花給作者於活動背板上留下簽名

  同時,在現場也有兩組 Cos 作中主要角色的讀者,不但讓青木祐子為之驚喜,也驚嘆台灣的 Cosplay 真的非常漂亮,並且主動要求希望能與他們合照留念。

輕小說作家青木祐子青木祐子為台灣風災獻上一份心意

  以下為簽名會現場由主持人、讀者以及媒體對於青木祐子的問答整理(青木祐子簡稱為「祐」):

Q. 青木老師在描寫禮服的時候是否有什麼特別的參考書籍?

祐:基本上是自己的想像,也有去參考歷史的書籍、流行服裝雜誌等,看看現代的洋裝,不多大多都還是以想像居多啦。

Q. 會與插畫家討論禮服的細節嗎?

祐:基本上自己是沒有跟插畫家討論的,秋老師是看完作品之後自己想像,等圖完成之後才透過編輯讓我確認。

青木祐子與Cos作中角色的讀者們合影

Q. 在作品中是個以馬代步為主的中古時代,但男主角夏洛克卻非常怕馬,這個設定是如何想到的呢?

祐:一開始就沒有想那麼多,單純因為男主角是個膽小的人,而且因為非常喜歡機械,所以他也都不坐馬車而是開汽車。

Q. 在設定角色的時候有沒有遇到甚麼瓶頸或者是角色重疊的情況?

祐:其實不太會遇到瓶頸,因為我自己本身非常喜歡創造角色,所以一直也都很開心,希望往後可以繼續創造更多不同的角色。

Q. 自己最喜歡《維多利亞薔薇色》作品中的哪個角色?為什麼?

祐:男性的話是主角夏洛克,女性的話是女主角的好友潘蜜拉,我想是因為他們都擁有我所沒有的個性和特色,所以很喜歡他們。

Q. 夏洛克在未來有可能去騎馬嗎?

祐:絕對不可能(笑),因為那個人很固執,所以是絕對不會去騎馬的。

兩組用心的讀者與青木祐子的簽名

Q. 青木老師平時的興趣是什麼呢?

祐:散步…吧?還有像是瑜珈、游泳之類的囉。

Q. 作品中男主角看到禮服帳單時大吃了一驚,可以請教若是換算成現在的金錢大概價值多少呢?

祐:因為在作品中女主角是依照不同顧客的狀況來決定價錢的,所以要換成現在的金錢有點困難。真的要說的話,就請各位想像成現在最貴的高級訂製禮服吧。

Q. 因為作品的背景是設定在英國,所以請問青木老師是不是很喜歡英國,自己有沒有去過呢?

祐:十多年前有去過一次,非常喜歡那邊的人文氣息跟環境,加上因為他也是島國,所以有很多地方感覺和日本很像。而我在今天春天也為了幫作品取材所以又去了一次。

 

顯示所有的 18 張圖片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輕小說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漫博 09】《我的狐仙女友》西野勝海出道首次簽名會獻台灣讀者
動漫 | 我的狐仙女友
50
【漫博 09】《1/2 王子》《無上西天》簽名會 可愛小蘿莉亂入?
動漫 | 1/2 王子
21
【漫博 09】青春熱血《光速蒙面俠》稻垣理一郎×村田雄介簽名會
動漫 | 光速蒙面俠
26
【漫博 09】《古靈精怪》《機動警察》高田明美簽名會 贈原畫義賣
動漫 | 魔法小天使
22
【漫博 09】《黃泉之狩》貓邏 & 嵐月簽名會 眾多粉絲熱烈響應
動漫 | 黃泉之狩
2
【漫博 09】漫畫界王子《涼風》漫畫家 瀨尾公治簽名座談會登台
動漫 | 小鎮有你
27
【漫博 09】《驅魔少年》聲優「BL 帝王」森川智之簽名座談會
動漫 | 驅魔少年
40
【漫博 13】50 公分身高差《小雞之戀》漫畫家雪丸萌簽名會專訪
活動 | 小雞之戀 (日和之戀)
14
【漫博 16】《魔裝學園 H×H》輕小說家 久慈政宗簽名會 與讀者齊聲高呼厄洛斯!
活動 | 魔裝學園 H×H
55
【漫博 12】《天降之物》簽名會報導 讀者高舉西瓜、白內褲套頭
動漫 | 水無月すう 作品集
102
【漫博 15】《全職高手》蝴蝶藍簽名會 作者細心回答台下讀者問題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漫博 12】《櫻花莊的寵物女孩》鴨志田一簽名會 與讀者暢聊筆下角色
活動 |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19
【漫博 12】《好色的長腿叔叔》佳門 SAEKO 簽名會 盼與讀者共推廣 BL
活動 | 好色的長腿叔叔
25
【漫博 17】《搖曳莊的幽奈小姐》三浦忠弘簽名會 藉由標題設計傳達快樂理念給予讀者
活動 | 搖曳莊的幽奈小姐
33
【漫博 16】青文《迷宮飯》九井諒子簽名會 細心為讀者繪製獨特簽名板
活動 | 迷宮飯
43
【漫博 12】《老夫子》王澤簽名會 老夫子與大番薯到場與讀者相見歡
動漫 | 老夫子
4
【漫博 17】《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簽名會 小羅莉化身拉提娜驚豔讀者
活動 | 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
75
【漫博 19】黑絲襪最棒了《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鴨志田一簽名會 與讀者分享創作心得
活動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40
【漫博 14】《我的腦內戀礙選項》春日部タケル簽名會 作者台上遭讀者告白
活動 | 我的腦內戀礙選項
21
【漫博 19】青文《小木乃伊到我家》空木翔簽名會 讀者熱情化解作者緊張情緒
活動 | 小木乃伊到我家
5

金光閃閃 ✨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