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3】《進擊的巨人》聲優 石川由依簽名會 最想嘗試演出奇行種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3-08-18 18:29:11

  今(18)日,木棉花邀請到於人氣動畫《進擊的巨人》中為女主角「米卡莎」配音演出的聲優 石川由依來台,於漫畫博覽會活動中舉辦簽名會。而木棉花透露《進擊的巨人》明年將會於東森電視播出,除此之外,東立出版社也表示《進擊的巨人1 到 10 集的單行本套組四天下來也共計銷售有 2600 套,人氣相當高。

 
  • 石川由依與粉絲合影

  1989 年出生的石川由依 14 歲時出道,活躍於電視劇及舞台劇的演出,2007 年首度擔任動畫聲優,便擔綱演出《英雄時代》的主角狄亞奈拉。今(2013)年於《進擊的巨人》中擔綱女主角「米卡莎」的她說,《進擊的巨人》這部作品無論是原作漫畫家還是動畫工作人員們都投入了相當多的心血,對她來說是一部非常重要也相當有意義的作品。而作中她所飾演的米卡莎不太表露感情的這部分和自己有點相像,所以自己還蠻能體會米卡莎的心情。但是相對來說,米卡莎在面對艾倫時,會一口氣毫不遮掩地宣洩自己的情感這點,反而在表現上就要花比較多心力去挑戰。很喜歡唱歌的她說,若未來有機會的話想要挑戰在作中也需要唱歌的角色。
 
 
  石川由依並於活動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除此之外也接受了 GNN 的專訪,分享了許多參與《進擊的巨人》演出時的感想,以下為訪談內容的 Q&A 整理。
 
Q:對於作品中印象最深刻的橋段是什麼?
 
石川:最深刻的橋段就是米卡莎的雙親被強盜殺害後,艾連將圍巾套到米卡莎身上,並邀請她一起回家的場景,真的非常感動。
 

 

Q:來到台灣後對台灣的感想如何?
 
石川:之前來過台灣,那時候去過九份,很喜歡那裡的風景、建築還有氣氛,或許這次有機會的話還能再去一次。而這次想嘗嘗芒果冰。
 
Q:從舞台演出轉變成聲優有什麼感想呢?
 
石川:原本自己主要是參與舞台演出的工作,現在轉變成主要靠聲音的演出,在技術上的層面也完全不同,沒有肢體的輔助只用聲音的表演,必須依靠聲音的表現將生命注入角色中,是很高難度的挑戰。不過在從事聲優的工作後,也再次發現到自己真的非常喜愛演戲這件事。
 
Q:請問對於當初參與米卡莎角色徵選時有什麼樣的趣事嗎?
 
石川:當初在參加徵選這個角色的時候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的徵選是一個人參加,在第二階段的時候則是由當時已經確定將參與演出的梶裕貴先生和井上麻里奈小姐陪同試鏡演出台詞,他們為當時非常緊張的我加油打氣,讓我放鬆了不少呢。
 

 

Q:得知自己確定要參與進擊的巨人演出後的心情如何?
 
石川:真的是嚇了一跳的驚喜,因為《進擊的巨人》真的是一部很有人氣的作品,雖然有點不安但也非常高興。
 
Q:從以前到現在參與了不少演出的石川小姐,是否有遇過什麼樣的挫折呢?
 
石川:因為從很小就在舞台演出,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的大家後陸續轉換跑道、沒有留在業界,有點寂寞。不過因為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工作,所以感覺上並沒有受到什麼挫折。
 
Q:如果自己身在《進擊的巨人》這部作品中,會選擇加入兵團還是會當個一般人呢?
 
石川:我大概沒有勇氣進入調查兵團的勇氣,所以可能會在農作的工作吧(笑)。
 

 

Q:請問石川小姐覺得《進擊的巨人》的魅力在哪裡?自己所飾演的米卡莎的魅力又在哪裡呢?
 
石川:這部作品的重點在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充滿巨人的殘酷世界設定,我覺得相當有魅力。而雖然米卡莎和一般的人不太一樣,不但真的很強、還有不太表露自己的感情,但其實在這些堅強的外表下其實她有一顆很豐富的情感和溫柔的部分,我覺得這就是米卡莎的魅力。
 
Q:自己又是如何看待米卡莎與艾連的關係呢?
 
石川:感覺上他們的關係真的一言難盡,但不僅是戀愛的感情,對米卡莎來說艾連就像空氣般理所當然的存在,因此兩個人是擁有像是家族愛般的羈絆。 
 
Q:在《進擊中的巨人》中,除了自己飾演的米卡莎以外最喜歡的角色是誰呢?
 
石川:當然在作品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米卡莎,然後如果也撇除感覺理所當然喜歡的艾連的話,應該就是漢吉了。因為漢吉不只是像大家一樣對巨人只有單純地贈恨,他用一個和大家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巨人,並擁有自己完全不同的想法,這方面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Q:成為聲優後自己是否有特別保養喉嚨?或者在配音時的特殊習慣呢?
 
石川:首先是一定會洗手,如果感覺快要感冒的話我就會在睡覺時戴口罩和毛巾,好好休息。配音的特別習慣……我一定會帶原作漫畫去錄音,一邊與原作比較,回想自己第一次看到這段劇情時的感覺去表現。
 

 

Q:關於對於暗戀米卡莎的約翰,妳的感想如何呢?
 
石川:我覺得他是作品中最像人類、或者說最擁有人性的角色,我覺得他很帥氣。
 
Q:除了米卡莎之外,有想嘗試演出哪個角色嗎?
 
石川:這個嘛……與其說是配音,我比較像試試看用肢體語言去演看看奇行種的巨人!(說著就演了起來,讓工作人員們都笑了)
 
Q:在演出《進擊的巨人》時有什麼樣的趣事嗎?
 
石川:由於在作品中有很多平時不會遇到的打鬥的場面,在這部分大家都花了很多功夫去揣摩。還有就是,雖然一邊有在看著原作,但是每週錄音的時候大家都在想著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掉,都希望自己不要退場啊~的心情(笑)。
 
Q:有想要對米卡莎說些甚麼話嗎?
 
石川:希望她可以對艾連更好一點、更溫柔一點,不然艾連不會理解她的心情的。
 

 

Q:對《進擊的巨人》未來發展有什麼樣的期待?
 
石川:對我個人來說的話,就是希望米卡莎一定要活下去(笑)。
 
 
Q:請給台灣的粉絲一句話吧!
 
石川:我三年前也有來過台灣一次,感覺台灣人都非常親切,而這次以活動的形式來台灣也很開心,也讓我感受到《進擊的巨人》在這裡也是一部相當有人氣的作品。台灣的料理非常好吃,按摩也很舒服(笑),就算不是工作,希望未來也還有機會能再來台灣。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進擊的巨人》改編真人音樂劇 主視覺圖以及宣傳影片同步公開
其他 | 進擊的巨人
23
【TiCA22】木棉花將邀《進擊的巨人》中文配音員 舉辦簽名親遞舞台活動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81
《進擊的巨人》34 集完結漫畫首刷限定版及特裝版在台上市 收錄最終卷加筆漫畫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14
紀念《進擊的巨人》作品完結 官方舉辦調查兵團募集、線上展覽等活動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139
諫山創《進擊的巨人》今日迎接漫畫連載最終回!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415
【漫博 14】木棉花《進擊的巨人》艾連聲優梶裕貴簽名會 簽名辦法公開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54
【漫博 13】《進擊的巨人》米卡莎聲優 石川由依來台簽名會確定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127
【漫博 13】《進擊的巨人》米卡莎聲優 石川由依簽名會辦法公開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28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小野賢章 諏訪部順一簽名會 鈴村健一驚喜現身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第二季
20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聲優 小野賢章、諏訪部順一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37
【漫博 16】《月刊少女野崎同學》聲優 小澤亞李簽名會 因《魔法老師》而立志成為聲優
活動 |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50
【漫博 17】曼迪將邀請《名偵探柯南》毛利小五郎聲優 小山力也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
91
【漫博 18】《魔法使的新娘》女主角智世聲優種崎敦美簽名會 現場配音演出展現細膩演技
活動 | 魔法使的新娘(電視動畫)
60
【漫博 14】《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簽名會引用劇中台詞大喊我愛台灣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60
《進擊的巨人》米卡莎聲優 石川由依與演員矢崎廣結婚為誤傳《英雄時代》監督出面否認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6
【漫博 23】《進擊的巨人》艾連聲優梶裕貴訪談深聊演出心情 昨日活動感受粉絲熱情能量
人物 | 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
68
【漫博 23】《間諜家家酒》黃昏聲優江口拓也《進擊的巨人》艾連聲優梶裕貴將在漫博登場
活動 |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36
【漫博 14】曼迪公布《飆速宅男》《FREE!》簽名會參加辦法及精品預約資訊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投稿【漫博 12】《魔導少年》聲優 大原沙耶香簽名辦法公開
活動 | 真島浩 作品集(原板名:Fairy Tail 魔導少年)
11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聲優簽名資格套裝組 8 日正式開賣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4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