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片】《宇宙兄弟》電影版在台上映 登陸夢想永不嫌晚

(編輯部 報導) 2012-09-21 19:05:04

  曾獲 2010 小學館漫畫賞、2011 講談社漫畫賞,以每個男人都該擁有一套的熱血作品著稱的漫畫《宇宙兄弟》,繼 A-1 Pictures 改編為動畫版後,今年 5 月在日本由人氣演員小栗旬、岡田將生、堤真一主演的電影版上映,創下 15 億日幣的亮眼票房,饒富魅力的角色詮釋也造成話題旋風,該片更是拿下富川影展的兩大獎!繼漫畫中文版全新第 13 集推出後,9 月 21 日真人電影版也在全台上映。本次筆者要帶大家來看的,就是真人電影版的《宇宙兄弟》。

 

 

  2025 年,日本第一位即將登上月球的太空人,28 歲的南波日日人(岡田將生飾演),在 NASA 的記者會上說道:「比我更有資格登上月球的人,現在卻不在這裡。」
 
  • 「比我更有資格登上月球的人,現在卻不在這裡。」

  同一時間,因為上司言語羞辱弟弟日日人,南波六太(小栗旬飾演)賞了上司一記頭錘,也同時從任職近 10 年的汽車開發公司狼狽畢業(=開除)。
 
  就在六太以時速 150 公里製造自己和弟弟之間差距的時候,弟弟卻悄悄幫他報名了 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書面選拔,因為對日日人來說,那個「比自己更有資格登上月球的人」,就是六太。
 
  但六太自己卻不這麼認為,因為跟「那一天」起就一心朝著宇宙飛去的日日人不同,南波六太,31 歲,已經是個瀟灑放棄夢想的好傢伙,「宇宙什麼的……我根本就去不了……」相當了解哥哥窩囊性格的日日人,請六太去找出18年前紀錄「那一天」的錄音帶──
 

 

  那就是兩人小時候,著迷宇宙、每晚探險,並且目擊 UFO 的那個晚上,哥哥帶著弟弟,用稚嫩的聲音說出「要一起成為太空人」。
 
  JAXA 太空人遴選複試開始,身為日日人哥哥的六太完全是考試中的焦點,考生覺得他是頭號敵人,JAXA 機構的考官星加正(堤真一飾演),則因為從小看到大的兄弟檔接連走上太空之路而感到興奮不已,「繼弟弟之後,哥哥也來啦!」
 

 

  一進到複試六太就發現,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還有許多人都愛著宇宙,並且一心一意地要成為太空人,像是名列前茅的考生──美女醫師伊東芹夏(麻生久美子飾演)與大好人真壁賢治(井上芳雄飾演),這讓原本就嚴苛的試驗變得更加激烈。面對著 JAXA 歷屆太空人的照片牆,六太覺得,不過是想把自己的照片放在弟弟的旁邊,為什麼會這麼難呢……。
 

 

  時間是日本的「武士男孩」南波日日人即將要上月球之際,身為家屬的六太來到 NASA 見證弟弟歷史性的一刻。日日人把養的狗取作「阿波羅號」的阿波,到 30 歲的現在,兩兄弟已經好久沒有一起看星星,日日人還是那個筆直往夢想飛去的日日人,但老是嚷著「哥哥要走在弟弟前面!」那個日日人心中崇拜不已的阿六哥,卻因為對複試結果的沒信心再度窩囊起來,「我能成為太空人的機率比地球到月球的距離分之 1 還要小啊!!」
 

 

  日本史上第一位踏上月球的太空人動身這天,所有人都來見證「武士男孩」實現夢想的時刻,六太也是,因為他最疼愛的弟弟,就要去一般人根本到不了的月亮上啦!
 

 

  然而日日人給哥哥的,不是給群眾的興奮揮手,也不是給父母的慎重道別,而是手指著浩瀚的天空,一句睽違 18 年的問候──「阿六哥,你不去嗎?」
 

 

  從這一刻起,南波六太,31 歲,要粉身碎骨地去追求夢想。
 
  日日人前往月球執行任務的時候,六太的太空人試驗也到了最終評比,將與其他 5 位決選考生一起,在模擬的太空艙內進行為期 10 天的各種任務,而每個任務都在消磨你的意志、阻撓你前往太空……六太也再次發現,包括自己在內的每個人,都有十足成為太空人的資格,那究竟誰的夢想必須就此打住呢?
 
  然而就在應試結果出爐的前一刻,星加先生透過視訊,告訴六太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六太必須抉擇,是否要堅持夢想到最後一刻……。
 
  《宇宙兄弟》電影版的構成主要以原著漫畫前半段開頭和中段的大事件組合而成,起承轉合兼具,讓沒有看過原作的朋友也能完全入戲,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動畫版的 OP 是接連由小山宙哉老師欽點的 UNICORN 和無限開關等熱血渲染力十足的日本樂團擔綱外,電影版的主題曲更是特別邀請全球知名樂團 Coldplay(酷玩樂團),使用其最新專輯裡的中心曲目「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電影片頭跟片尾都有長達數分鐘融入曲目的影片設計,讓人心臟跳躍出眼淚的激昂感,跟《宇宙兄弟》呈現的熱血情緒完美合拍!
 

宇宙兄弟》南波六太(哥哥)在各平台的比較

漫畫(小山宙哉原作)
自然捲大叔,偶爾流露出的閃閃發亮眼睛與認真的神情相當有魅力,阿六哥說謊時候的流汗蠢態受到大家喜歡!舉止奇怪卻擁有身心靈都超群的能力(譬如:一心多用),對危機處變不驚的態度非常帥氣,是一個非常好的「哥哥」。
動畫(CV:平田廣明)
俏大叔平田廣明略帶疲倦感的「文句」(抱怨話)變得很生動,人物也幾乎沒有變形,但因為動畫臉部線條分明的關係,好幾個角度都很像 Penalty 的瓦基。
 
電影(小栗旬飾演)
小栗 旬用比較神經質的方式詮釋六太「獨特」的一面,發牢騷變成碎碎念,體格也技巧性變得窄長,更貼近原作的身形,服裝重現度太高以致於「六太」這個角色在現實生活中看起來超級流行的(笑)。
電影 小時候(中野澪飾演)
令人激賞的中野小弟宛如六太上身一般,臉部表情十足,窩囊跟小小臭屁的感覺表露無遺,搭配上小爆炸頭,就像是從漫畫裡走出來一樣,簡直是電影版的看球重點。
 
 

宇宙兄弟》南波日日人(弟弟)在各平台的比較

漫畫(小山宙哉原作)
爽朗的外貌,不拘小節的天才,不會做麻煩或拐彎抹角的事,小小的不器用感增添了角色魅力,是男女老幼都喜歡的好青年,但只用「帥哥」形容會太小看這角色,是會一邊刺激哥哥,一邊又崇拜哥哥,讓人又愛又恨的「弟弟」。
 
動畫(CV:KENN)
KENN 的聲音讓日日人的好青年形象倍增,動畫裡不時眼神發直的嚴肅模樣把日日人認真的一面表現得很出色,搭配影音效果的關係形象更加討喜。
電影(岡田將生飾演)
岡田將生的日日人年齡下修,多了一種幼齒感,但長相與刻意鍛鍊的體魄與原作激似,外型非常成功。但演員本身的招牌笑容讓角色變得過於開朗,略嫌可愛的演技,讓哥哥讀者們全都心一驚。
電影 小時候(中島凱斗飾演)
長相激似岡田將生的小童星,曾演出 SP 的主角井上薰(岡田准一)小時候,電影中除了黏人的感覺外,也相當有日日人兼具知性與天真的一面,擁有氣質出眾的演技。
 

 

標籤:

#試片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電影《絕地救援》與《宇宙兄弟》跨界合作推出特別版宣傳影片
其他 | 宇宙兄弟
4
《宇宙兄弟》將於 4、5 月推出 15、16 集 紀念徵文活動將同步展開
動漫 | 宇宙兄弟
3
《宇宙兄弟》動畫 15 日起於 STAR MOVIES 頻道首播
動漫 | 宇宙兄弟
1
《宇宙兄弟》日本官方推出台灣中文版等線上多國語言試閱
動漫 | 宇宙兄弟
3
投稿勇氣、再一度升空吧《宇宙兄弟 #0》劇場版正式預告公開
動漫 | 宇宙兄弟 #0
4
【試片】《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十周年變成了躺平小夥伴?
動漫 |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
17
【試片】結合日本職業足球聯賽《名偵探柯南:第 11 位前鋒》在台上映
動漫 | 名偵探柯南:第 11 位前鋒
35
電影版《聲之形》宣布將於 3 月 24 日在台上映
動漫 | 聲之形
213
《電影版 奇巧計程車:撲朔謎林》宣布 8 月在台上映
影劇 | 奇巧計程車 In The Woods
69
《航海王電影版:強者天下》中文宣傳影片釋出 預定2月在台上映
動漫 | 航海王 Strong World
151
【漫博 12】《魔導少年》聲優 大原沙耶香來台確定 電影版預計 10 月在台上映
活動 | 真島浩 作品集(原板名:Fairy Tail 魔導少年)
71
溫馨療癒《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8/5 在台上映
影劇 |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
42
暖暖人心食堂物語《深夜食堂》電影版 4 月 30 日在台上映
其他 | 深夜食堂
31
《電影版 影子籃球員 LAST GAME》確定 2017 年春季將在台上映
動漫 | 影子籃球員 LAST GAME
28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將於今年 7 月 10 日在台上映
動漫 | 劇場版 角落小夥伴 繪本中的秘密
34
要殺掉魔物,只有比魔物強大!《魔物獵人》電影版 12 月 4 日搶先美國在台上映
其他 | 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
258
《Love Live! Sunshine!!》電影版「彩虹彼端」宣布將於春季在台上映
動漫 | 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 劇場版
106
《超時空要塞 Frontier》電影版「虛空歌姬」與「戀離飛翼」宣布在台上映
影劇 | 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虛空歌姬
52
《進擊的巨人》真人電影版前後篇將於 8 月 14 日與 9 月 18 日在台上映
其他 | 進擊的巨人
36
《電影版 我的英雄學院 兩個人的英雄》將於 12 月 14 日在台上映
動漫 | 電影版 我的英雄學院 兩個人的英雄
52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