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英雄聯盟》HKA.Priest 職業戰隊雙胞胎選手 Bobo 與 Baybay

(本新聞經 電競王 同意授權轉載) 2014-07-09 18:42:25

  在遊戲世界裡,有許多雙胞胎用著特殊的默契,一起進行遊戲,而這對雙胞胎,除了一起玩遊戲之外,也非常地踴躍參與電子競技賽事,並且成為《英雄聯盟》的職業選手。
 

 

  不需要言語溝通的交流,叫做「有默契」。今天邀請到了,在 HKA.Priest 戰隊的雙胞胎職業電競選手「BoBo」&「BayBay」,分享他們一起進入電子競技世界的「默契」。
 
ESR:Hi, 「BoBo」、「BayBay」,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吧!
 
Bobo:大家好,我以前暱稱叫做「Satan 大寶」,進入「Hong Kong Esports」《英雄聯盟》職業戰隊後,改名叫做 HKA.P BoBo,在「HKA.Priest」隊伍中擔任的位置是上路 (TOP)。
 
Baybay:哈囉,大家好,我以前的暱稱叫做「粉紅被被」,在進入 Hong Kong Esports 職業戰隊前,暱稱都沒有更改過,直到進入 Hong Kong Esports 職業戰隊後,才改名叫做 HKA.P Baybay,而我在 HKA.Priest 戰隊中,擔任位置是打野 (Jungle)。
 
ESR:從事電子競技職業選手這個行業,對你們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Bobo:學會規劃自己的時間,與有效的利用時間並做出更好的規劃。
 
Baybay:別人在這個年紀都還在唸書,我在這個年紀在打電子競技,我們承擔著不同的責任與壓力,《英雄聯盟》這款遊戲又跟讀書不太一樣,讀書可以完全是靠自己;但電子競技講究的,不只是自我要求,更需要的是團隊溝通與合作。
 
  •  (左)是Baybay(右)Bobo

ESR:家人支持你們當職業選手嗎?
 
Bobo:早期還是業餘選手的時候,我們只有跟家人說,我們要出去玩,其實是去網咖打比賽,打比賽就跟我們出去玩一樣;也打出一些成績後,拿獎金、獎品回家,家人也漸漸覺得好像不錯,也慢慢支持我們 2 個。
 
ESR:一起進入到了職業電競戰隊,有沒有遇到有趣的事情或難忘的事情?
 
Baybay:當職業選手後,每天都在玩同一款遊戲,要去想怎麼擬定戰術,24 小時都在這款《英雄聯盟》遊戲,跟業餘選手生活真得很不一樣。
 
Bobo:我跟 Baybay 睡不同房間,跟我同寢室的阿土打呼很大聲,有人會說夢話,會把今天團練的事情說出來,例如:可以打可以打 (激動喊叫)... 之類的 (笑)。
 

 

ESR:針對電競職業選手這個工作產業,您覺得,和其他業餘選手區隔及優劣勢會是什麼?
 
Baybay:業餘選手 : 可能還要在乎現實問題,練習量的問題,課業問題等等。相較之下職業選手的優勢就會明顯很多。嚴格說起來職業選手可以很專注在比賽項目上,對於團隊默契或是戰術與個人單兵能力…等等,都可以全心全意投入。簡單來說「職業跟業餘資源差異是很大的」
 
Bobo:業餘選手的優勢是:可以做比較多事情、比較自由,我覺得業餘選手的劣勢是:花的時間,不會比職業選手多,熟悉遊戲的程度,會比職業選手要來的弱一些。
 
ESR:這些年參與過的賽事中,有特別印象深刻的嗎?
 
Baybay:我記得是香港電子競技 (簡稱:HKA) 第一次舉辦的「第一屆香港電子競技」,在當時我們還是業餘隊伍,我們進到八強賽的時候,是打 BO3(三戰兩勝制),我們第一場已經輸了,因為對手第一場使用極靈中路超強的,我們在第二場選角模式時,選擇極靈禁用腳色 (Ban),禁用後,就好打很多,第二場還蠻順風的,應該是要由攻擊手(AD Carry) 慢慢的清場結束,但是我們的攻擊手 (AD Carry) 頻頻失誤,整場被對手逆轉掉了(難過)。
 
Bobo:有些職業戰隊都沒有打進前八強,業餘隊伍只有我們打進八強,差一點點就可以去香港了,那時候一直在想說,太好了,可以去香港玩,本來很期待的...(難過)。
 

 

ESR:你們想在電子競技這個領域,完成什麼樣的夢想嗎?
 
Bobo:想要挑戰國外的職業戰隊,特別是中國與北美地區的隊伍,真希望跟他們交手看看 (笑)。
 
Baybay:打贏各大知名職業戰隊,證明自己實力。
 
ESR:對於想要進入電競產業的朋友,有什麼想建議的話?
 
Bobo:不用太急著去找隊伍,先累積自己的實力,要讓職業隊伍找上你。
 
Baybay:首先,要多找一些比賽來參加,多累積自己的經歷,如果你有實力、能力,就該多參與各大賽事,並且相信自己的實力,一定很容易打贏比賽,假如比賽很不幸的輸了,不要氣餒,一定要好好賽後檢討。
 
  很多小比賽會有實體賽,你可以多磨練實體賽的實戰經驗,有些人選擇只在線上打,但是他們忽略了最重要的就是實體賽經驗,這個經驗是很重要的;累積很多成績,自然會有人來找你啦,像當時我們就累積了不少實體賽的成績。
 
ESR:「Baybay」與「Bobo」最後有什麼想要說的嗎?
 
Baybay:謝謝 Hong Kong Esports 鍾老闆在香港發現了我們的隊伍,當時的我們,只有在台灣打打小比賽,鍾老闆從香港看到我們,並且把我們簽下來,讓我們有機會從業餘戰隊變成職業戰隊。
 
  也非常謝謝媽媽,從有一點不支持,到慢慢接受我們進入電子競技行業,默默的支持我們兄弟。
 
  最後謝謝隊友們五個人,一起打贏比賽的感覺,真的非常好,每次打完比賽,我們會一起吃飯、看電影... 等,我很珍惜我們那段開心日子。
 
Bobo:我要感謝來參加「HK Eports 一週年電競嘉年華」活動的粉絲,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是來看 Toyz 與 Stanley,但粉絲們有過來跟我們聊天、拍照,與我們互動,非常謝謝大家支持著 HKA.Priest 戰隊。
 
  謝謝鍾老闆舉辦「HK Eports 一週年電競嘉年華」,並且鼓勵我們多多跟粉絲互動,可以跟粉絲互動感覺真得很棒。
 

 

訪問後記:能與家人一起朝向電競職業選手的夢想努力,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標籤:

#電競王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PC 線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英雄聯盟》2024 季中邀請賽入圍賽抽籤結果出爐 PSG 與 T1 分至 A 組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4
《英雄聯盟》戰隊 Beyond Gaming 宣布解散 PCS 征戰之路止步於此
人物 | League of Legends
288
Riot Games 釋出《英雄聯盟》2024 季中邀請賽賽制說明影片 5 月 1 日正式開打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
《英雄聯盟》隊伍 PSG TALON 與能量飲料 Monster Energy 成為合作夥伴 為電競社群注入能量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
《英雄聯盟》LPL 知名戰隊 RNG 傳出陷入財務困境 執行長計畫拍賣復刻版獎盃使用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4
《英雄聯盟》S4 世界冠軍前三星白選手 Imp 確定轉至中國戰隊 LGD
電競 | ESR 電競王
24
專訪《英雄聯盟》HKA.Priest 選手 Atu:我的是夢想成為電競選手!
OLG | ESR 電競王
32
《英雄聯盟》Gambit Gaming 戰隊針對 LCS 聯賽表現不理想發出道歉聲明
OLG | League of Legends
14
專訪《英雄聯盟》HK Esports 職業選手 Ziv:成為知名選手是我的階段目標
OLG | League of Legends
7
專訪前《星海爭霸 2》選手 MAX005 分享《爐石戰記》遊玩心得
OLG | ESR 電競王
0
電競王 R4《英雄聯盟》《星海爭霸 2》季後賽開打 自由聯賽項目新增五款遊戲
PC | ESR 電競王
15
電競王平台上線 《戰地之王》《英雄聯盟》《星海爭霸 2》正規賽暑假開打
OLG | ESR 電競王
35
OGN 專案經理透露《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團隊 SSW 與兄弟隊伍 SSB 成員全數離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5
Hong Kong Esports《英雄聯盟》隊經理 Luke 分享電競歷程
OLG | ESR 電競王
3
《英雄聯盟》Copenhagen Wolves 戰隊 Airwaks 選手重新加入先發陣容
OLG | League of Legends
2
《英雄聯盟》2014 Season 世界大賽韓國首爾總決賽將於 ESPN 進行直播
OLG | League of Legends
22
《Call of Champions》瞄準《英雄聯盟》潛在客群 手機遊戲業者再推 MOBA 電競
電競 | ESR 電競王
17
三創生活園區本週五正式開幕 「動漫基地」集合動漫畫與遊戲主題內容豐富呈現
其他 | 三創數位
110
ESR 電競王三創園區「ESR Live」直播館本週五正式開幕 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
電競 | ESR 電競王
26
專訪女主播蕭小 M:電子競技產業是個有潛力的環境
OLG | ESR 電競王
0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