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英雄聯盟》HKA.Priest 選手 Atu:我的是夢想成為電競選手!

(本新聞經 電競王 同意授權轉載) 2014-07-01 18:13:39

  每個男孩都有一個夢想,而這位男孩的夢想,是成為電競選手,並拿到世界冠軍,在經濟條件不是很優渥的情況下,仍然堅持著自己的夢想,今天我們邀請到了,HKA 戰隊《英雄聯盟》項目中的現役選手 Atu(阿土),來和大家分享他的電競經歷
 
ESRHi,Atu,你從以前就很常出席在各個比賽中,並且身為現役 HKA.Priest 隊員,相信大家對你一定不陌生,但還是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吧!
 
阿土:大家好,我是阿土(Atu),打電競這塊已經三年半,從最初加入的隊伍依順序是「小月公主」、「Tt eSPORTS」、「末日始者」、「潛艇(SMR)」、「皇族」、「HKA.Priest」。
 
  三年多前,在《英雄聯盟》還沒有很紅的時候,大家都是玩美版,因為當時還沒有台版,那時候所使用的語音平台是 RC 語音,在當時我取了一個名子是土 OO,是某動漫的男主角名字(笑),後來,大家都習慣叫我這個暱稱的第一個字,叫久了我就變成了阿土啦!
 
  • HKA.Priest

  • 阿土

ESR是什麼樣的契機,選擇加入電競職業戰隊 Hong Kong Esports?
 
阿土:剛開始是 Toyz 找上我,最主要當時的我,不想與家人分隔兩地,因為我家是單親,所以毅然決然的選擇離開大陸的皇族戰隊,皇族的人對我的離開都很不捨,也非常謝謝皇族對於我要轉隊回台灣,合約的部分沒有為難我。
 
ESR當初是哪些因素,下定決心要走電競這條路?從事電競這個行業對你的人生有什麼改變?
 
阿土:最早一開始是三位朋友,艾諾、小鬼、娘瑞,推薦我玩《英雄聯盟》,那我們一開始是打好玩的,但是聽到說,有廠商願意培養職業選手,我就開始更認真的玩。
 
  我覺得從事電競真的還蠻辛苦的,除了有運氣與實力還有遇見對的人之外,其他的部分真的都還蠻辛苦的;從一開始沒有任何經費,就必須去擔心你的生活費夠不夠,給家裡的開支,我家裡算是不有錢的,因為我是單親家庭,我每個月都會給家裡錢,因為小時候就有在半工半讀就有存一點錢,我就拿那一筆錢來,負擔我自己的那些業餘選手日子,並給予家人生活費用。
 
  在追夢的第一年中,我完全沒有任何的收入,當然有曾經想過要放棄,就因為快沒錢,也有跟某些廠商洽談願意贊助隊伍的事情,可是後來都不了了之,可能覺得台灣市場還不夠成熟(苦笑)。後來就簽給了「Tt eSPORTS」,但覺得收入有限,不太可能繼續下去,所以當下決定,等合約到期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後來與三五好友組了業餘隊伍「末日始者」,打打業餘比賽;直到 TesL 有《英雄聯盟》的項目,在選秀賽期間,大陸的「皇族」職業戰隊,隊伍中的小白隊伍中的 MID,開始跟我聯繫,問我有沒有興趣去「皇族」... 等,在 TesL 選秀會結束後,我就決定出發去大陸「皇族」。
 
  在那段時間我覺得我職業選手發展的還不錯,參予過許多大型賽事,也算是過著充實的日子。
 
ESR那台灣與大陸的電子競技環境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阿土:在大陸你穿著隊服走在路上,就會有粉絲跟你要簽名、合照;但是在台灣不會,大陸有每週固定的比賽舞台,比賽會場也會有很多觀眾會來觀看比賽。
 
ESR身為一個現任職業電競選手,前陣子有看到新聞美軍贊助電子競技項目,你覺得台灣電競要做到什麼程度,才會被我們的社會或贊助商所重視?
 
阿土:第一點政府不支持,台灣企業怎麼會支持,任何一塊電競發展起來的國家,都是先由政府支持,才會有企業加入支持行列。
 
ESR針對電競職業選手這個工作產業,您覺得,和其他業餘選手,或是運動員的市場
區隔及優劣勢會是什麼?
 
阿土:運動員這個運動,籃球、棒球、足球,這些運動來講,已經根深蒂固了,可是以電競來說,這一塊是近幾年起來的東西,先不提韓國,其他國家算是這幾年起來的項目,或許在台灣人的眼中,打電動就是沒前途,但如果你今天是一個籃球選手,他們就會覺得你有前途。
 
  若以職業選手跟業餘選手的差別,業餘選手的優勢:時間多、且較自由,劣勢:收入可能只有獎金、且不穩定;職業選手優勢有:公司包裝、曝光、有職業比賽可以打、收入較穩定,但劣勢是:時間不多與不太自由。
 

 

ESR您想在電子競技這個領域,完成什麼樣的夢想嗎?
 
阿土:拿到世界冠軍(堅定的笑)。
 
ESR家人支持您當職業選手嗎?進入電競產業後,家人改變什麼想法?
 
阿土:反對,非常反對,連我去「皇族」也是非常反對,經過了幾次理性的溝通,家人還是堅決反對,但我跟家人坦白,這一兩年多,我都是拿著自己的存款再給家人錢,當下被家人罵了一頓,我也講白了,我從國中就沒有跟家裡拿錢,自己打工,我只是想完成自己的夢想而已,因為當時要去大陸「皇族」辦簽證與台胞證都需要錢,到了大陸也不知道誰會去機場接引,坦白說要去「皇族」前,我存款已經用光了,我也不想跟家裡拿錢,但家人質疑錢從哪裡來的?那你要怎麼去?我說我自己會搞定,最後家人只給我一句話,「你的人生自己決定,不會在阻攔著我,後果自行承擔...」,直到在有較穩定的收入之後,家人才開始覺得,穩定就好,也慢慢的從反對變成支持。
 
  • 參加 Garena 賽事與隊友 Max 合影

ESR平時的電競相關訓練行程有哪些?每天練習多久?
阿土:主要是 Solo Rank Game(單人積分遊戲),或是韓服的團隊 Rank Game(積分遊戲),與跟別的職業隊伍約團練,並看 Replay 檢討。
 
ESR對於想要進入電競產業的朋友,有什麼想建議的話?
 
阿土:如果你想當選手,當你意識到自己沒有天份的時候,你沒有時間練習達到一定的水準
,就請去做其他的事情。如果你的家人反對,但請記得,一定要理性溝通。
 
ESR最後有什麼想要說的嗎?
 
阿土:其實在這個圈子待久了,很多以前的隊友也變成了對手,很謝謝他們陪伴我走過這一段日子,謝謝很多人願意給我機會,讓我去擔任隊員。謝謝我們 HKA 戰隊的鍾老闆,願意為台灣的電競,投入這麼多。
 
  我也蠻感謝皇族,雖然我現在離開了他們,但不管我現在過的如何,他們都還是會不時的噓寒問暖關心我,而在我自覺回來台灣變弱時,或遇上難題的時候,我也會再去請教他們。
 
  最後謝謝我的家人從不認同到現在的默默支持。
 
訪問後記:每個業餘選手,一定都有成為職業電競選手的夢想,想被大家認同,但有多少人,能順利地走下去?又有誰可以成為下一個世界冠軍?但相信只要夢想還在,夢想就會有實現的一天!

標籤:

#電競王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PC 線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ESR 電競王舉辦新年紅包爭霸賽 挑戰《PUBG》《LOL》《小朋友下樓梯》等電競賽事
電競 | ESR 電競王
17
高雄「夢時代」輔助多所大學舉辦《英雄聯盟》校際盃 誓言打造南台灣電競朝聖地
電競 | ESR 電競王
20
「ESR 電競挑戰賽」巴哈姆特站聚登場 《靈魂行者》、《絕地求生》電競賽事輪番上陣
電競 | ESR 電競王
3
《全民打棒球 2 Online》與 ESR 電競王攜手合作「全民校際盃黑豹旗線上賽」 深耕校園電競
電競 | ESR 電競王
5
2017「亞太電競高峰論壇」宣布 8 億電競基金 扶植校園電競與產業發展
電競 | ESR 電競王
1
【試片】《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悲情女子高生的日常
動漫 |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140
投稿【模型】GSC《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黏土人智子 2 月發售
其他 |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77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動畫 30 日起在台開播
動漫 |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24
投稿《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動畫宣傳影片與配音聲優等情報公開
動漫 |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60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漫畫單行本在台趣味上市
動漫 |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20
投稿《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電視宣傳影片公開
動漫 |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18
投稿《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動畫官網公開
動漫 |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34
投稿《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動畫化確定
動漫 |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24
投稿《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推出「小智子初夜抱枕套」
其他 |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20
【AJ24】《聽說你們要結婚!?》公開首波宣傳影片 熊谷健太郎、早見沙織參與配音
動漫 | 聽說你們要結婚!?
27
《爐石戰記》國外實況主釋出買錯卡包趣味影片 Blizzard 協助救援
OLG | 爐石戰記:哥哥打地地
11
專訪女主播蕭小 M:電子競技產業是個有潛力的環境
OLG | ESR 電競王
0
專訪《英雄聯盟》HK Esports 職業選手 Ziv:成為知名選手是我的階段目標
OLG | League of Legends
7
專訪《英雄聯盟》HKA.Priest 職業戰隊雙胞胎選手 Bobo 與 Baybay
OLG | League of Legends
8
專訪前《星海爭霸 2》選手 MAX005 分享《爐石戰記》遊玩心得
OLG | ESR 電競王
0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