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英雄聯盟》HK Esports 職業選手 Ziv:成為知名選手是我的階段目標

(本新聞經 電競王 同意授權轉載) 2014-07-16 19:01:43

  參加過許多業餘隊伍,也從不放棄任何上場的機會,二年來積極地把握每一場賽事,直到今 (2014) 年的春天,辛勤的耕耘,總是會帶來甜美的果實。由 Hong Kong Esports 領隊 Luke 登門拜訪,開啟了他的職業電競選手生涯,今天我們邀請到了「HKA.Mage」職業戰隊的 Ziv,來與大家分享成為職業選手的心路歷程。
 

 

ESR:Ziv 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吧!
 
Ziv:大家好,我是 Ziv (利夫),目前是「HKA.Mage 英雄聯盟」職業戰隊的一員,擔任位置是上路 (TOP),當初會取 Ziv 這個暱稱,是因為當初要加入 Ozone 業餘隊伍,需要用到英文的暱稱,平常玩遊戲也沒有固定的暱稱,就上網搜尋英文名字,最後選了一個比較順眼名字,也就是 Ziv。
 
我在之前的隊伍擔任打野 (Jungle)- 神操作的李星,被 Hong Kong Esports 看到,就在今年 2 月跟我洽談進入職業戰隊相關事宜,後來領隊與家人洽談完後,我就飛去香港進入 HKA 大家庭。
 

Ziv 英雄聯盟 擔任位置簡歷

 
2013 年 TeamOzoneXenon 擔任位置 上路 (Top)
2014 年 PK.Master 擔任位置 打野 (Jungle)
2014 年 Ucan Hong Kong Attitude 擔任位置 打野 (Jungle)
2014 年 Hong Kong Attitude.Mage 擔任位置 上路 (Top)
 
ESR:參與過的賽事中,有什麼特別的事,是讓你難以忘懷的嗎?
 
Ziv:還在業餘戰隊時期,與 「PK.Master」 戰隊參與桃園區電競聯賽《T.D.e.S》實體賽事,第一次體驗到,比賽到精采的會戰時,現場觀眾就會高聲的歡呼、尖叫... 等,在台上的我,就覺得榮耀感十足,這種體驗真的非常難忘。
 
  • 業餘時期的Ziv

ESR:從身為「Hong Kong Attitude」的一員開始,第一次出賽的感覺是什麼?
 
Ziv:第一天進入到職業戰隊的時候,終於有團隊的感覺,在比賽前與隊友一同做賽前準備,並且一起討論要禁用 (BAN) 那些對手的角色,以及團隊陣容選擇角色搭配,跟以前業餘戰隊時期比較起來,現在很有職業、專業的感覺。
 
ESR:當初是什麼原因,讓你下定決心要走電競這條路?
 
Ziv:當初,週末晚上都會看《TeSL 台灣電競聯盟》的電競比賽,我本身就很喜歡玩遊戲,而且玩得也不弱,所以我覺得,如果興趣能跟工作結合,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ESR:家人支持你當職業選手嗎?
 
Ziv:家人從一開始就不太希望我玩遊戲,最早是不支持我成為電競選手,但由 HKA 領隊 Luke 與家人溝通後,就答應讓我進入「Hong Kong Attitude」職業戰隊 ,當日下午簽完約後,晚上就在領隊的指導下,上網辦理電子簽證,隔天一早就飛到香港,並和香港的隊伍集合並開始集訓;那時候在香港,感覺好不真實,因為只接洽了兩天,我人就在香港了,就在異鄉成為職業電競選手。
 
ESR:進入到了職業電競戰隊,有沒有遇到有趣的事情?
 
Ziv:每一次中午休息時間,我要買午餐吃的時候,我只是默默地說:「我要出去買東西吃」,大家就一窩蜂地說:「我要、幫我買、我要吃」... 等,當時我就想,噢,好啊幫大家買,結果每次出去都要買很多人的份,回到宿舍的時候,都提好幾袋,到最後我就不想出去買了,直接叫外送 (哭)。
 
ESR:您覺得職業電競選手與業餘選手有何差異性?
 
Ziv:業餘選手在現實生活中可能需要面對課業或者經濟壓力... 等問題,較不能全心投入練習,職業選手因為有薪水上的保障,可以較無顧慮的投入練習 ,加上集宿 (編按:集體住宿) 的關係,在檢討或者溝通上,更加簡單快速;在生活上面對的問題是職業選手與業餘選手最大的差異,所以在業餘時期,拿到好成績卻沒有隊伍青睞的時候是最難熬的!
 
ESR:你覺得台灣電競要怎麼做,社會或贊助商才會重視?
 
Ziv:希望由政府先開始重視電子競技,企業才會跟著投入支持這個運動,有了政府與企業的支持,相信很快社會大眾就會接受與支持電子競技。
 
ESR:你想在電子競技這個領域,完成什麼樣的夢想嗎?
 
Ziv:打出成績!成為知名選手!
 
ESR:對於想要進入電競領域的朋友,有什麼想建議的話?
 
Ziv:想要進入電競領域,現實生活也要顧慮到,千萬別荒廢了學業,如果到最後沒有成功加入職業戰隊,會浪費了許多時間,還會變胖 (哭),另外,千萬別跟朋友疏離了。
 
  • HKA一週年活動現場

ESR:最後對於今年有什麼樣的期許?
 
Ziv:我希望我們這季能夠進入 GPL!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們 HKA 的隊伍,還有多用鼓勵的方式支持電競選手或隊伍,不論他們打得好或者打的壞,相信每一場大家都是全力以赴的!
 
訪問後記:古人「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可以拿來比照現今業餘選手轉為職業選手的現實寫照,相信只要願意投入,並堅持目標,功成名就的那天,一定就在不遠處。

 

標籤:

#電競王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英雄聯盟》隊伍 PSG TALON 與能量飲料 Monster Energy 成為合作夥伴 為電競社群注入能量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英雄聯盟》LPL 知名戰隊 RNG 傳出陷入財務困境 執行長計畫拍賣復刻版獎盃使用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5
《英雄聯盟》2024 季中邀請賽入圍賽 4 月 20 日進行分組抽籤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
《英雄聯盟》曝光「李星」新美術開發幕後 新影片透露新 PVE 模式等未來更新內容
OLG | League of Legends
21
《英雄聯盟》Faker 為在 HLE 賽後提及 DDoS 言論道歉 「對獲勝者不禮貌」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12
專訪《英雄聯盟》HKA.Priest 選手 Atu:我的是夢想成為電競選手!
OLG | ESR 電競王
32
專訪《英雄聯盟》HKA.Priest 職業戰隊雙胞胎選手 Bobo 與 Baybay
OLG | League of Legends
8
《英雄聯盟》S4 世界冠軍前三星白選手 Imp 確定轉至中國戰隊 LGD
電競 | ESR 電競王
24
《英雄聯盟》T1 選手 Faker 被任命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韓國委員會 UNI-CASTER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7
《英雄聯盟》越南聯賽 VCS 宣布暫停 32 名選手參加比賽 將進一步調查賽事異常數據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5
《英雄聯盟》SHG 拿到 PCS 春季亞軍 上路選手 Evi 對決賽一面倒感到遺憾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8
《英雄聯盟》PCS 宣布台北漢來大飯店成官方夥伴 為海外來台參賽選手打造專屬訓練基地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2
專訪前《星海爭霸 2》選手 MAX005 分享《爐石戰記》遊玩心得
OLG | ESR 電競王
0
《英雄聯盟》知名上路選手 Ziv 今日宣布退役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3
《英雄聯盟》2016 LMS 全明星賽星光組藍隊獲勝 明日 Ziv、丁特等職業選手開戰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0
《英雄聯盟》Copenhagen Wolves 戰隊 Airwaks 選手重新加入先發陣容
OLG | League of Legends
2
《英雄聯盟》知名選手 Ziv、西門夜說現身草衙道為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站台宣傳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8
《英雄聯盟》2015 LMS 夏季聯賽 由 ahq 選手 Ziv 拿下最佳 MVP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0
《英雄聯盟》釋出結合 Ziv、Faker 等選手宣傳影片為 2017 全明星賽暖身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8
《英雄聯盟》2019 All-Star 明早開打 選手 Ziv、FoFo、Faker 等 1V1 單挑賽輪番上陣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4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