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x Musix Taiwan 熱鬧登場 fripside、May'n 等多組歌手登台熱唱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2014-01-20 13:24:04

  上週(18)六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的演唱會「Animax Musix Taiwan 台灣音樂祭」熱鬧登場,這次演唱會邀請到曾多次來台的 北谷洋、angela 以及 May'n,以及首度來台的 fripSide、三森鈴子 及 喜多村英梨共計六組歌手在台大體育館熱烈演出。演唱會還請到了 DJ KAZU 在開場及演場會過程中、用多首動畫歌曲以不間斷的方式炒熱全場氣氛,帶動現場觀眾一同揮舞手上螢光棒。
 

 

  演唱會一開始由所有歌手一同上台,宣告這次的「Animax Musix Taiwan 台灣音樂祭」正式開始,在六組歌手中最先登場的是首次登台、由 南條愛乃以及 sat 組成的 fripSide。
 
  兩人首先帶來《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片頭曲「Only my railgun」將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之後接著演唱《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主題曲 2 「LEVEL5-judgelight-」、《旋風管家!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及《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 第二季》主題曲「sister's noise」,兩人在在互動時間跟歌迷暢談來台經驗,sat 還秀出穿在長袍內部的「加倍奉還」T 恤引發全場一陣歡呼。
 

 

  第二組上台演唱的也是首次登台 三森鈴子,三森鈴子擔任過《偵探歌劇 少女福爾摩斯》的「夏洛克 雪莉福德」以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的「園田海未」等多部作品的角色配音,並於去年 4 月時以「会いたいよ...会いたいよ!」一曲歌手出道。
 
  三森鈴子首先帶來的曲目是日版《彩虹小馬》片頭曲「ミライスタート」,歌曲演唱時會場的歌迷們互相傳遞著多顆七彩大氣球,讓會場陷入彩虹小馬的奇幻的世界中。之後接著演唱歌手出道曲「会いたいよ...会いたいよ!」以及第 2 張個人單曲「約束してよ?一緒だよ!」。最後,三森鈴子為台下歌迷所帶上的曲目是萌萌侵略者 OUTBREAK COMPANY》的片頭曲「ユニバーページ」。而在互動時間中,三森鈴子用中文大聲說出「我愛台灣、我愛大家、我愛小籠包」。而她本人也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想再次來台舉行活動或演唱會。
 

 

  接著進入的是由歌迷票選希望由「誰」演唱甚麼「歌曲」的 Fan Selection 時間,最先登場的是由 fripSide 翻唱《蘿球社!》片頭曲「SHOOT!」 、之後登場的是由喜多村英梨翻唱經典動畫歌曲《少女革命》片頭曲「輪舞 revolution」,以及北谷洋上台演場由 JAM Project 的《牙狼》片頭曲 2「牙狼 ~ SAVIOR IN THE DARK~」,緊接著再由他與 May'n 共同翻唱《影子籃球員》片頭曲「CAN DO」。在 Fan Selection 第一階段最後一曲,則是由 May'n 上台獻唱《魔法禁書目錄》片頭曲「no buts!」。
 

 

  在第一階段的 Fan Selection 結束後,下一位登場的歌手也是這次首度來台演唱的 喜多村英梨,喜多村英梨在歌唱及配音方面皆有許多活躍的表現,如《東京闇鴉》倉橋京子、《少女與戰車》大吉嶺...等,每年都會在相當多的作品中登場,其中有不少作品的主題曲也是交由她演唱。
 
  喜多村英梨這次帶來台灣的歌曲有《神不在的星期天》片頭曲「Birth」、充滿和風的《C3-魔幻三次方》片頭曲 2「紋」、《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片頭曲「Be starters!」以及《要聽爸爸的話!》片頭曲「Happy Girl」。喜多村英梨在互動時間請台下歌迷呼喊她的愛稱「キタエリ」隨後便用相當可愛的音調說出「謝謝~」回應台下歌迷。
 

 

  緊接著登場的是多次來台的 angela,兩人這次帶來了《革命機 Valvrave》片尾曲「僕じゃない」、《K》片頭曲「KINGS」、《COPPELION 核爆末世錄》片頭曲「ANGEL」及《蒼穹之戰神》片頭曲「Shangri-La」。而在交流時間中身為吉翁派系的 KATSU 也帶著大家一起吶喊「SIEG ZEON!」讓現場陷入一片歡樂的氣氛之中。而兩人在演唱最後一首歌「Shangri-La」之前,也教導台下的所有歌迷使用手上的毛巾配合旋律做出簡單的舞蹈動作,最後兩人的演唱就在一片整齊的毛巾海中結束。

 

  而第二階段的 Fan Selection 曲目則有 fripSide×三森鈴子 共同演唱的「Love marginal」,由於三森鈴子以及 fripSide 的南條愛乃兩人皆擔任《LoveLive!》中的聲優,因此這首原曲雖然是由 Printemps(高坂穗乃果、南琴梨、小泉花陽)所唱,但由他們兩人來演唱也別有一番風味。
 
  再來則是由三森鈴子所帶來的「ラムのラブソング」,這首歌搭配三森鈴子甜美的聲音也讓不少歌迷沉醉其中。接下來兩首歌曲則是由 angela 所帶來的經典動畫歌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以及由喜多村英梨與 angela 合唱的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今年 Fan Selection 的單元就在 angela 與喜多村英梨高昂熱情的歌聲中結束。

  就在第二階段的 Fan Selection 結束後,演唱人氣動漫作品《航海王》片頭曲的北谷洋登場熱唱。北谷洋為「JAM Project」的一員,以前就多次以自身及「JAM Project」的名義來台。
 
  這次在 Animax Musix Taiwan 中,他為歌迷帶來了多首經典歌曲,像是「ウィーアー!」以及「ウィーゴー!」這兩首《航海王》的片頭曲,以及《假面騎士 龍騎》中的經典歌曲「Revolution」跟動畫《靈裝戰士》片頭曲「暴アツ!ガイストクラッシャー」。
 
  北谷洋於談話時間時逗趣的表示,他在本次表演者中年紀最長,但他會用不輸給年輕 POWER 用大叔 POWER 努力的演唱的!最後北谷洋的演唱就在《航海王》片頭曲「ウィーアー!」中畫下句點。
 

 

  最後登場的是許久不見的 May'n。在 May'n 演唱前,先由她的舞群帶動現場氣氛,緊接著演唱《加速世界》片頭曲「Chase the world」,配合舞群及銀幕的特效呈現,讓台下歌迷陷入了加速世界中充滿未來及奇幻的世界中。 May'n 在這次演唱中還帶來了像是《香格里拉》片頭曲「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BTOOOM!》片尾曲「アオゾラ」、《超時空要塞 Frontier》片尾曲 2「ノーザンクロス」以及《BLOOD LAD 血意少年》片頭曲「ViViD」。
 
  May'n 在這次演唱會與歌迷互動時,也用了相當多的中文與台下歌迷溝通,也讓台下歌迷相當高興。由於她已經將近 2 年沒來台灣了,表示再次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同時也在演唱會中宣布將會預定在 6 月時來台舉行演唱會。
 

 

  在 May'n 的演唱結束後,這次參與 Animax Musix Taiwan 台灣音樂祭的歌手再度一同登場,並且表達對這次演唱會的感想。最後就在眾人合唱《涼宮春日的憂鬱》插入曲「Lost my music」後結束了這次演唱會。
 

 

  GNN 這邊將白天舞台問答活動以及演唱會聯訪的的內容做了以下整理,有興趣的人不訪可以看看一下問與答,了解歌手們這次來台經驗及感想。
 
Q:請問 喜多村英梨小姐及 三森鈴子小姐有什麼話想對歌迷們說的呢?

喜多村英梨:希望屆這次機會大家能夠能夠記得我的綽號「KITAERI(キタエリ)喔! 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未來請多多指教。

三森鈴子:看到這麼多人來會場我感到很驚喜,希望還有機會能夠來台灣的活動或演唱會,我也會以此作為目標繼續努力加油!

Q:May'n 小姐及 北谷洋先生兩位都是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玩音樂了對嗎? 當時是受到什麼影響才開始對音樂產生興趣?

May'n:我從三歲開始就想要成為歌手,小時候在電視前看著安室奈美惠,就覺得我想要成為那樣的歌手。

北谷洋:三歲的時候就看著安室奈美惠很厲害欸!我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的歌曲,大概是 70、80 年代左右吧,那時候受到像是 pink lady 等歌手的影響很深。
 

 

Q:喜多村小姐您在別的訪談中曾提到您從很小的時候就很享受聆聽動漫歌曲,有沒有哪一首特別的歌曲或類型影響您成為動漫歌手呢?

喜多村英梨:我想那些作品應該很多人也都有聽過,小時候大概就是看著像是《美少女戰士》、《夢幻遊戲》等作品,並且聽著他們的歌曲長大,這些都是影響我讓我想要成為動漫歌手的作品及歌曲。

Q:三森鈴子小姐,您在成為動畫歌手前,曾經參加過音樂劇和舞台劇演出,妳認為之前音樂劇和舞台劇的演出經驗對在成為歌手的旅程上是否有任何幫助?

三森:小時候因為舞台劇和音樂劇的關係有學跳舞,轉換跑道之後本來以為自己不會再跳舞了,沒想到現在在舞台上還是有很多的機會可以跳舞,這時候就會覺得小時候學的東西很有幫助。

Q:想請問大家,請問這次演出希望帶給台灣歌迷一個甚麼樣的感覺呢?

三森鈴子:這是我第一次到台灣,沒想到就能在這麼大的舞台上的表演,希望大家能帶著笑容觀賞我的演出,我會加油的!

angela(atsuko):這次我們第 5 次來台灣了,有種和大家都是朋友的感覺。這感覺就像是去親戚家開演唱會那樣,讓我們感到相當親切。但是在 Animax Musix Taiwan 上登台演出還是第一次,這次我們也將呈現最好的歌曲給觀眾,讓全體觀眾都能一起 High 起來。

北谷洋:今天除了會帶來我的成名曲外,還會帶來一首超級對唱曲,請大家盡情期待。
 
May'n:台灣好久不見,上次我也有參與「Animax Musix Taiwan 台灣音樂祭」,那次大家都非常盡興,希望這次能帶給大家比上次更開心及充滿活力的內容。

fripSide:這是我們第一次到台灣,昨天下機場後也受到歌迷的熱烈歡迎,這次準備了《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的歌曲,我們也會用盡全力讓台灣歌迷感到盡興和開心。

喜多村英梨:這是我首次到海外、並且在台灣演出,因此雖然很緊張但也非常期待。今天也準備了很多經典的曲目,希望能讓觀眾都很開心,我也會好好努力的。
 

 

Q:請問三森鈴子小姐,以前都是跟其他共組團體演出,但從去年開始 SOLO 出道後,有甚麼比較大的差異嗎?

三森鈴子:現在團體跟個人活動兩邊都有在進行,不過最一開始在進行單人活動的時候,一些從旁協助我一些我較不擅長的部分、像是談話之類的團員都不在我身邊,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無所適從,但是還是會盡個人最大努力持續向前邁進。
 
Q:請問 北谷洋先生 從「ウィーアー!」 到「ウィーゴー!」這兩首歌相隔了 13 年,能再次演唱《航海王》的主題曲有甚麼感想呢?
 
北谷洋:我個人感到很高興,我也與《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討論過,新世界的啟航是相當重要的一點。因此睽違 13 年,這次不管是作詞、作曲跟編曲及演唱,都是跟 13 年前完全一樣,因此是希望以 13 年後「ウィーゴー!」來回應 13 年前的主題曲「ウィーアー!」,個人也感到非常光榮。
 
Q:這邊想請問曾多次來台的 北谷洋、angela 以及 May'n,對台灣有什麼深刻的印象?另外想請問這次首度來台的 fripSide、三森鈴子 及 喜多村英梨對台灣又有甚麼感想呢?

北谷洋:我去過很多的國家,但台灣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因為自己來過的經驗,對台灣的印象,以及前來觀看我演唱會的觀眾等,就有種像是熟人那樣,讓我有種回到自己國度的感覺,因此我感到很高興。

May'n:台灣的食物很好吃,像是小籠包,但是我也很喜歡湯圓,有時在家也會自己煮。加上台灣歌迷都很熱情,讓我感覺到很溫暖。上次的巡迴演出雖然無法到台灣演出,但今年預計 6 月會到台灣舉行演唱會,到時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angela(atsuko):我們是第 5 次來台灣舉行 Live,我到台灣時感到很驚訝,平時在演唱會時我們會遞麥克風給台下觀眾請他們一起唱,然後大家再一起跟著唱歌,但在台灣就算沒有這樣說,大家也會從頭一起跟著唱,所以我們感到印象非常深刻。我們覺得台灣歌迷都很熱情,讓我們感到有種很溫暖的感覺,非常喜歡。也希望大家能享受這次演唱會,並且跟著我們一起唱喔!

angela(KATSU:就像她說的,這已經是第 4 次來到台灣,所以台灣是我們海外巡迴演唱會第一個想要去的國家,我們也正在為了這個而努力喔!

三森鈴子:我覺得台灣的人跟城鎮的氣氛都跟日本很像,雖然我沒去過很多國家,但台灣感覺真的跟日本很接近。小籠包真的很好吃,好吃到彷彿作夢都會夢到,現在講一講就想到了小籠包裡面的湯汁阿,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要去 101 看看。
 

 

fripSide(南條愛乃):昨天剛到機場,台灣的歌迷真的都很熱情,雖然天氣很冷但是還有歌迷在寒風中守候並且給我小點心吃,我真的感到很窩心,也感到很感謝,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再來台灣。

fripSide(sat):雖然還沒吃到小籠包,但今晚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去吃充滿肉汁的小籠包。

喜多村英梨:我昨晚才到,所以還沒甚麼機會觀光,但我很期待接下來的行程。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台灣,剛剛在 Talk show 中三森鈴子一直提到小籠包多好吃,所以我一定會去吃小籠包,如果有有好吃的店的話請務必告訴我喔!台灣是我首次舉辦演唱會的國家,所以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キタエリ」這個名字,所以感到很緊張,因此吃小籠包跟讓更多人記住我、是我這次一定要做的事。
 
 

Animax Musix Taiwan 台灣音樂祭 歌單

 
fripSide
Only my railgun 《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片頭曲
LEVEL5-judgelight- 《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主題曲 2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旋風管家!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sister's noise 《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 第二季》主題曲

三森鈴子
ミライスタート 日版《彩虹小馬》片頭曲
会いたいよ...会いたいよ!
約束してよ?一緒だよ!
ユニバーページ 《萌萌侵略者》片頭曲

Fan Selection 單元 1
fripSide 「SHOOT!」 《蘿球社!》片頭曲
喜多村英梨「輪舞 revolution」《少女革命》片頭曲
北谷洋「牙狼 ~ SAVIOR IN THE DARK~」《牙狼》片頭曲 2
May'n × 北谷洋「CAN DO」《影子籃球員》片頭曲
May'n「no buts!」《魔法禁書目錄》片頭曲

喜多村英梨
Birth《神不在的星期天》片頭曲
紋《C3-魔幻三次方》片頭曲 2
Be starters!《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片頭曲
Happy Girl《要聽爸爸的話!》片頭曲

angela
僕じゃない《革命機 Valvrave》片尾曲
KINGS《K》片頭曲
ANGEL《COPPELION 核爆末世錄》片頭曲
Shangri-La《蒼穹之戰神》片頭曲

Fan Selection 單元 2
fripSide×三森鈴子「Love marginal」《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中的「Printemps」
三森鈴子「ラムのラブソング」《福星小子》片頭曲
angela「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新世紀福音戰士》片頭曲
喜多村英梨×angela「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宇宙學園》片頭曲

北谷洋
ウィーゴー!《航海王》片頭曲
Revolution《假面騎士 龍騎》片尾曲 3
暴アツ!ガイストクラッシャー《靈裝戰士》片頭曲
ウィーアー!《航海王》片頭曲

May'n
Chase the world《加速世界》片頭曲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香格里拉》片頭曲
アオゾラ《BTOOOM!》片尾曲
ノーザンクロス《超時空要塞 Frontier》片尾曲 2
ViViD《BLOOD LAD 血意少年》片頭曲

全員
Lost my music《涼宮春日的憂鬱》插入曲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2024 年春季新番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狼與辛香料》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7
BOOK✩WALKERx木棉花春季動畫特別合作企劃即日展開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動漫工會與 ACGN 創作權益推動協會拒為衛福部新聞稿背書 捍衛二次元創作自由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10
長鴻出版社公開台中國際動漫節期間新書資訊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淵藪|ホノジロトヲジ台灣初個展」4/6 起將於台北西門 d/art 畫廊登場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西川貴教登上 TFT 熱唱《機動戰士鋼彈 SEED FREEDOM》主題曲「FREEDOM」
人物 |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新作劇場版
14
LisAni!LIVE TAIWAN 2018 首日演唱會圓滿結束 多組歌手熱唱為歌迷帶來難忘之夜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2
【漫博 17】《王室教師海涅》海涅聲優植田圭輔現場配音 歌手阪本獎悟登台熱唱
活動 | 王室教師海涅
13
Japan Kawaii Night in Taipei 炫麗演出 光之美少女歌手池田彩登台熱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Lantis Festival 台灣場首日圓滿結束 偶像大師及 JAM Project 等 8 組歌手登台熱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6
《明星樂團大合奏 P》新作登場 運用 VOCALOID 技術化身歌手登台熱唱
3DS | 明星樂團大合奏 P
32
鈴木このみ個人演唱會暌違多年再次登台 從《Re:0》到《間諜教室》熱唱多部動畫主題曲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投稿女高中生雙人組合「ClariS」演唱會以剪影之姿登台熱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5
【書展 13】台灣原創動畫《喵王國首部曲》超人氣 《城隍》歌手熱唱主題曲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
宇宙級演唱會《超時空要塞》銀河系五大歌手跨越時空集結熱唱!
動漫 | 超時空要塞
110
ANISAMA WORLD 2014 in Taipei 神秘嘉賓現身演出 7 組歌手熱唱整晚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TpGS 16】《聖鬥士星矢 小宇宙幻想傳》經典片頭曲歌手現身熱唱
活動 | 聖鬥士星矢 小宇宙幻想傳
22
FLOW×GRANRODEO 1st LIVE TOUR “Howling” 巡迴演唱會登台 週末熱唱嗨翻現場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8
水木一郎、堀江美都子「兩人的動畫歌 2017 in TAIWAN」熱唱經典歌曲感動全場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3
【TiCA17】聲優歌手 Pile 熱唱最新單曲 預告 12 月將登上日本武道館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9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