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4】《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賀東招二簽名會:每來台必閃到腰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4-08-07 14:12:45

  今(7)日於漫畫博覽會中,青文出版社邀請到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作者 賀東招二來台舉辦簽名會活動。他的代表作為《驚爆危機》系列,同時擔任描寫《驚爆危機》數十年後世界的外傳作品《驚爆危機 Another》原案、監修。此外還參與動畫系列架構、腳本等工作,這次《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與《要聽爸爸的話!》插畫家 なかじまゆか合作,並且預計將於 10 月推出動畫。
 
  •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作者 賀東招二(媒體聯訪)

  輕小說家賀東招二第一次來台灣是在 10 年前受邀前來參加漫畫博覽會,睽違了十年之久的第二次來台,表示台灣的料理還是很好吃,昨天剛抵台的他還沒有時間好好的觀光,也覺得這次應該也是匆促地來去,希望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的到處看看。「日本跟台灣明明很近的,有機會真應該常來。」很期待跟讀者們見面的他說:「昨天剛到機場時,就有兩個粉絲在等待我,據說他們從早上就待在那兒等了,讓我相當驚喜。」
 
  • 簽名會現場

 
  以下為本次他接受媒體聯訪的 Q&A 整理,賀東招二簡稱為「賀東」。
 
Q:過去老師的作品是以軍武和機械為主,這次為什麼想要轉換風格並以「遊樂園」和「魔法」作為主題創作呢?
 
賀東:其實之前的作品《驚爆危機》也有一些類似這樣的短篇喜劇故事,只是我自己之好一陣子沒有創作這類型的作品了。而就是因為之前的作品都是軍事、機械題材,所以想要換個口味。因為自己已經年過 40 了,這種喜劇主題感覺就是要年輕一點來寫會比較好,要是年紀再更大的話就會更難寫,所以想說要寫就趁現在了(笑)。說到年紀大,我這陣子又閃到腰了……。
 
  • 為活動背板簽名

Q:在創作《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時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賀東:雖然這部作品和之前的作品很不同,但在創作上其實沒什麼有困難(笑),硬要說的話,可能是在第一集結尾的時候,有稍微煩惱一下要使用圓滿的結尾、還是要有一點波折這樣。
 
Q:《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的吉祥物鬆鬆餅與《驚爆危機》中的蹦太君的形象相當相似,請問老師為什麼特別喜歡這類型的角色呢?
 
賀東: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原因耶,就是喜歡這樣的角色(笑),大概像是自己的一個化身、形象代表一樣吧!
 
Q:在《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中,老師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誰呢?
 
賀東:鬆鬆餅(笑),除了鬆鬆餅以外的話,大概就是三角仔跟堤拉米,這樣的角色相當人性化,在最近的輕小說中要表現這種個性比較困難,我也覺得如果要用老伯的形象來表現的話會很困難,所以才把他設定得比較可愛。
 

 

Q:有和負責插圖的なかじまゆか老師討論角色設定的部份嗎?
 
賀東:其實就是按照一般輕小說作家跟繪師合作的方式來進行的,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我有特別提出「鬆鬆餅請務必要參考蹦太的形象來畫」的要求,當然這也有取得前一部作品的作者同意。
 
Q:老師自己有什麼樣在遊樂園的特別經驗嗎?
 
賀東:為了要寫這部作品,我去了美國佛羅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花了十天的時間取材,那真的是一個世界第一的遊樂園呢!所以完全無法用來參考啊(笑),應該要去日本鄉下地方快要不行的遊樂園取材才對啊。
 

 

Q:老師的作品中經常有軍事方面的題材,自己本身也很喜歡這個領域的東西嗎?平時是否有接觸這方面的相關興趣呢?
 
賀東:說喜歡的話是真的很喜歡啦,雖然不是專家,頂多就是翻翻書、也有一些在自衛隊、軍隊的朋友可以互相交流,也會看軍事相關的電影。有時會我會在工作時播放《黑鷹計畫》的電影,因為這部電影一直都在槍戰,不需要花太多腦筋去思考(笑)。
 

 

Q:老師過去也參與過動畫的腳本創作,動畫腳本創作跟輕小說創作有什麼不同呢?在《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的動畫化參與了什麼樣的創作呢?
 
賀東:這兩者有很大的差異呢!真的要說的話大概要花上兩小時也說不完,不過最主要來說的話,在動畫腳本創作時,角色的台詞要更加簡潔、讓故事的節奏更流暢快速。至於《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的動畫,目前還不能透露太多,不過近期官方也將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公開喔。
 
Q:您如何安排一天之中的創作時間?平時有什麼樣的休閒娛樂呢?
 
賀東: 嗯……(苦思),其實……亂七八糟的、相當混亂啊,真不知該如何說起,總之我剛起床的時候腦袋總是會一片空白,然後會先發呆、玩一下電動,或是組裝鋼彈的模型,最近在組裝的模型是《鋼彈創鬥者》的(笑),最近也有玩一些手機遊戲,像是《LoveLive! 學園偶像祭》之類的,總之就是跟上流行的玩一下?
 
  • 立刻展示手機上的遊戲畫面

 
Q:長年在創作輕小說的老師有沒有什麼感想可以跟大家分享呢?
 
賀東:總之,慌慌張張著急也沒有用,我也不願意為了完成作品就隨便亂寫,品質是相當重要的,如果真的不行的話……趕快道歉就對了。還有很重要的就就是體力,話是這麼說但是我完全沒運動,就是缺乏運動才閃到腰。我只要一忙碌就會這樣,十年前正值《驚爆危機》最忙碌的時候也發作過一次。
 
Q:十年前?所以剛好也是第一次來台灣那時候囉?
 
賀東:對啊,每次來台灣就發作呢(笑)!
 
  •  

活潑的老師擺出各種表情姿勢拍照

Q:那麼是否有什麼在創作之路上面的建議呢?
 
賀東:我覺得自己的創作好像都已經跟一般市面上的輕小說脫節、風格也不太相同,不過我一直堅持自己的風格,也很幸運的可以一直創作到現在,所以總之,大概就是照著自己的方向走就對了。
 
Q:最後,請對粉絲們說幾句話吧!
 
賀東:這次的作品和過去的風格相當不同,所以讀者可能有點驚訝或好奇,希望大家可以帶著好奇心來閱讀我的作品,可以的話也希望今後可以繼續支持我和作品中的這些傻瓜們!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MaxFactory《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千斗五十鈴 預計 16 年 8 月發售
其他 |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甘城普莉莉安樂園)
9
投稿【模型】animaru《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千斗五十鈴 開箱介紹
其他 |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甘城普莉莉安樂園)
3
投稿【模型】WAVE《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BEACH QUEENS 千斗五十鈴 10 月發售
其他 |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甘城普莉莉安樂園)
6
投稿【模型】壽屋《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千斗五十鈴 預定 5 月發售
其他 |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甘城普莉莉安樂園)
44
投稿【模型】Animaru《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千斗五十鈴 明年春季推出
其他 |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甘城普莉莉安樂園)
35
【漫博 14】《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簽名會引用劇中台詞大喊我愛台灣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60
【漫博 14】《花都之中》寶井理人聯訪報導 簽名會男粉絲險被送作堆
活動 | 花都之中
26
【漫博 14】《飆速宅男》山下大輝、鳥海浩輔簽名會 與粉絲分享配音趣事
活動 | 飆速宅男
23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47
【漫博 14】《聖銀幻想曲》天罪、夜風簽名會 預告作品將進入尾聲
動漫 | 聖銀幻想曲
6
【漫博 14】《緋彈》《不笑貓》《利維坦》輕小說家聯合簽名會趣味登場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34
【漫博 14】《戀愛Paradox》天王寺ミオ簽名會 以東方神起作角色發想
活動 | 戀愛 Paradox
2
【漫博 14】《我與貓和天使同居》洪育府《勇者(略)》BIGUN簽名會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漫博 14】《男公關白皮書》扇ゆずは簽名會搭屏風 小時候曾短居台灣
活動 | 男公關白皮書
3
【漫博 14】模型師 宮川武二度來台簽名會 特別製作原創小吊飾贈粉絲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漫博 14】尖端漫畫家 BARZ、灰野都等簽名會與夢 HONEY 開幕式將登場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3
【漫博 16】《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作者 長月達平將再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110
【漫博 14】漫博週日 13 萬 5 千人新高 今日角川與尖端輕小說家簽名會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漫博 14】台灣角川《星語者 看得見星星的店》Chiya 簽名會溫馨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漫博 14】尖端旗下少女漫畫家 水藍薰、灰野都簽名會可愛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