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A17】《路人超能 100》監督、人設與聲優簽名擊掌會 現場作畫贈粉絲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7-02-05 10:27:28

  台版動漫節第三天(4 日)由動畫代理商「木棉花」在南港展覽館所舉辦的《路人超能 100》簽名擊掌會,邀請到製作團隊中曾擔綱過《一拳超人》人物設定的 亀田祥倫、以及監督 立川讓、新生代聲優 伊藤節生三位來賓蒞臨動漫節。三位對於訪台的行程都充滿了期待,主角聲優「伊藤節生」更是首次到海外宣傳,對於可以直接面對面與粉絲接觸,三位都表示非常開心,希望在這次動漫節與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 image

    左起為監督立川讓、人設歸田祥倫、聲優伊藤節生

  除了活動開始前的媒體訪問以及在舞台上除了 Q&A 之外,活動中也進行了各式各樣的橋段。在抽籤速畫活動的部分,由人物設定亀田祥倫與聲優伊藤節生共同參戰。當立川監督抽出伊藤節生速畫的主題「附身人型小酒窩在彎曲湯匙」以及亀田祥倫速畫的主題「路人用超能力做筋肉訓練」。在限時 3 分鐘內要完成速畫的兩人,就像是靈感爆發般振筆揮毫,隨著倒數的時間不斷接近,在最後 10 秒裡,粉絲們都不斷往台上傳遞加油聲。而亮出速畫成果時,更讓粉絲們連連驚呼。立川監督也笑說伊藤先生的繪畫功力真的十分了得,未來也希望邀請他一起加入動畫製作的行列中。而現場也立刻抽選出兩位幸運粉絲贈出速畫及親筆簽名,並特別額外抽選粉絲,贈出親筆簽名的配音腳本,讓現場粉絲又驚又喜。
 
  • image
  • image
  • image
 
  到了每位粉絲都相當期待的擊掌簽名時間,粉絲們也準備了許多精緻小禮,給首度到動漫節的三位來賓,讓三位來賓感受到粉絲的熱情還有對這部青春動畫的喜愛。
 
  • image
  • image
 
  最後的現場動畫配音橋段,伊藤節生也精采表演出「路人-影山茂夫」在動畫中帥氣爆發的另類演技,讓在場的觀眾都拍手鼓掌。最後的大合影時,三位來賓也注意到許多粉絲精心裝扮成動畫中的人氣角色,特別表示希望能與今天特別裝扮前來的 Coser 合影,讓精心裝扮的粉絲們開心不已。整場簽名擊掌會不僅趣味十足、每位粉絲也都享受到與最愛的動畫團隊熱力互動的擊掌簽名。
 
  • image
 
  而以下即為本次訪問及舞台 Q&A 整理:
 
Q:三位都是第一次來台灣嗎?對台灣的印象是什麼呢?
 
立川讓: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覺得很有「亞洲」的感覺。因為我本身就喜歡甜食,所以想吃吃芒果冰。
 
亀田祥倫:我也是第一次來台灣,感覺是個很色彩繽紛的地方,小籠包很好吃。另外,我想體驗看看台灣風格的品茶。
 
伊藤節生:我不但是第一次來台灣、還是人生中第一次出國,原本以為會很熱所以穿了短袖,沒想到會場這麼冷,嚇了一跳呢!來之前最想吃小籠包,也如願吃到了,所以還想吃更多好吃的東西。
 
  • image
  • image
 
Q:三位都有看過《路人超能 100》的原作漫畫嗎?感想如何?對於動畫的感想又是如何呢?
 
立川讓:其實我第一次閱讀到原作,就是我被詢問有沒有興趣製作動畫時。第一眼看到《路人超能 100》的漫畫時覺得畫風相當獨特,角色也很有特色,有種"這本漫畫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的感覺。而在看完後,也真的覺得作品的內容相當觸動自己,角色們都相當有魅力,非常想要製作成動畫。
 
亀田祥倫:我也是當初收到邀約進行人設時第一次看到這部作品,覺得很獨特。一邊閱讀就逐漸強烈地感受到作品有趣的部分,想著這些人物在動的時候要如何表現,煩惱了很久。希望在動畫表現上可以不輸給角色的個性,想要將原作漫畫家 ONE 老師的風格完整的呈現在電視上,也因此下了很多功夫在這部分。
 
伊藤節生:我則是在參與聲優徵選會時第一次看到原作漫畫,在看的當下完全無法想像角色的聲音,不單是我所飾演的路人這個角色、所有的角色都令人難以想像,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角色太有個性以至於無法預測,所以就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在動畫配音演出部分,我只能盡自己的全力去詮釋。特別是看到動畫的 OP 完成時,覺得很完整的從黑白的漫畫變成會動的彩色畫面,相當感動。而現在就算是看著漫畫,腦海中也會浮現動畫中大家的聲音呢。
 
  • image
 
 
Q:在製作《路人超能 100》這部動畫時有特別注重哪個部分嗎?監督本身在製作動畫時是屬於忠於原作、還是會加入自己的想法的?
 
立川讓:基本上沒有一定,我是看作品來做調整的。這次的《路人超能 100》因為閱讀了原作漫畫後各方面來說都相當喜歡,所以希望能盡量照著原作走,並以路人和靈幻為主軸進行故事的拓展。
 
Q:對於動畫,原作漫畫家 ONE 老師會有自己的堅持嗎?或著在動畫製作中有什麼樣的討論?
 
立川讓:ONE 老師還蠻能客觀地看待自己的作品,他告訴我們如果覺得有需要變更的部分都可以討論,算是抱有相當開放的態度,讓我們感受到他相當尊重動畫製作團隊。而因為我自己和工作人員都很喜歡原作,所以儘可能的不去破壞原作的世界觀。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Q:不知道伊藤先生在為路人配音演出時有做什麼準備呢?覺得自己和路人相似的地方在哪裡?
 
伊藤節生: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演出主角,所以在第一次錄音時在附近的公園放鬆了一小時。錄音現場有趣的人很多,前輩們也都很親切。和路人的相似部分,覺得對自己沒自信的部分跟路人很像。啊、我的劉海並不是為了路人才剪的喔,是本來就這樣的。倒是衣服的部分,好像因為演出了這個角色的關係,黑白兩色的衣服很多呢。
 
Q:對於演出路人這個角色,立川監督有給予伊藤先生什麼建議嗎?
 
立川讓:因為「路人」這角色很樸素,所以希望演出的時候不要放入太多激烈起伏的情感去配音,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 image
  • image
 
Q:《路人超能 100》的動畫 OP 相當受到大家的好評,請問 OP 製作的概念是什麼呢?
 
立川讓:這部作品有很多元素,希望製作出像玩具箱一樣讓大家覺得很驚喜的 OP。
 
亀田祥倫:希望製作出讓看過、或者沒看過原作的人都能享受的 OP,仔細看得話也或許能從 OP 中窺見作品未來走向喔。
 
  • image
 
Q:在人物設定的部分有什麼比較辛苦的地方嗎?
 
亀田祥倫:路人、靈幻、酒窩這三個中心角色是最先進行設定的,真的花了我很多時間在摸索,希望能夠盡可能地接近原作的畫風。在這三個角色大概抓到線條和感覺後,後面的角色設定就比較快一些了。
 
Q:那麼三位在作中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是誰呢?
 
立川讓:靈幻,因為包括優缺點在內,他都呈現出「人類」的感覺。
 
亀田祥倫:米里,我覺得她拿照相機的姿勢很可愛,令人印象深刻。
 
伊藤節生:輝氣,覺得如果自己有超能力的話,大概就會做出跟輝氣一樣的事吧!
 
Q:另外,對於動畫中印象深刻的橋段是哪裡呢?
 
立川讓:第 11 話中靈幻第一次遇到小學生的路人時。就像剛才說的,因為作品本身就是以這兩個人作為中心進行發展的,所以這次兩人首度相遇的場景,靈幻對於路人一直煩惱著的超能力也說了一段很棒的話,就此構成了兩人羈絆的開端。
 
亀田祥倫:第 5 話中,路人跟輝氣在教室裡打鬥、掐脖子的場景,有種在價值觀上的對抗感。
 
伊藤節生:我喜歡第 1 話路人登場的場景。因為雖然是第 1 話,但都過了十幾分鐘了都等不到主角講話,真的是很有趣呢(笑)。而且因為是主角講的第一句話,所以也會很在意大家的反應如何。
 
Q:如果三位能擁有超能力的話,會想要什麼能力呢?
 
立川讓:希望有透視能力、還有想要能夠飛到天上的能力。
 
亀田祥倫:透視能力,主要是希望能夠看到大家喜歡什麼樣的畫,然後自己就可以作為參考畫出來。
 
伊藤節生:透、透視吧?照這個氣氛我好像也應該要這樣回答?開玩笑的,我想要能夠預知未來的能力,特別是預知幾秒後之後的事情,這樣打電動就會很厲害,像是節奏遊戲之類的(笑)。
 
  • image
 
Q:最後,請給粉絲們一些話吧!
 
立川讓:不只在日本,也能在台灣舉辦這樣的活動並接受採訪真的相當開心。因為這部作品中有蠻多日本元素在裡面,不知道外國的朋友能理解到什麼樣的程度。而透過本次活動可以直接知道海外粉絲想法和互動,所以很期待也很開心。
 
亀田祥倫:雖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但因為非常想要製作第二季動畫,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把整個作品炒熱起來呢!
 
伊藤節生:這是我第一次到海外,又是以主角的身分被邀請,除了非常開心之外也謝謝大家。
 
 
  • image
 
  • 2017 台北國際動漫節 巴哈姆特一手直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MegaHouse《路人超能 100》 Lookup! 影山茂夫&靈幻新隆 預定明年 2 月發售
宅物 | 路人超能 100
1
這次換師父當主角!《路人超能 100》番外漫畫《靈幻》正式在日本推出
動漫 | 路人超能 100
86
投稿《路人超能100》電視動畫第二期製作決定 動畫製作團隊將與前作相同
動漫 | 路人超能 100
78
《路人超能 100》漫畫連載完結 預告將於明年發布新消息
動漫 | 路人超能 100
35
動漫改編手機遊戲《路人超能 100》台港澳代理確定 開發中資料曝光
手機 | 路人超能 100
25
【TiCA17】木棉花《路人超能 100》簽名擊掌會參加辦法公開 1 月 7 日開始販售
活動 | 路人超能 100
8
【TiCA19】《工作細胞》「血小板」聲優 長繩麻理亞簽名會參加辦法公開
活動 | 工作細胞
50
【TiCA19】《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聲優 森久保祥太郎簽名會 熱血吶喊撼全場
活動 | 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
37
【TiCA17】《路人超能 100》動畫監督立川讓、人設龜田祥倫、聲優伊藤節生來台確定
活動 | 路人超能 100
14
【TiCA17】《Wake Up, Girls!》7 人全員登台 舞台活動開放免費入場
活動 | Wake Up,Girls!
21
【TiCA17】《影子籃球員 LAST GAME》聲優諏訪部順一來台現場配音重現帥氣場面
動漫 | 影子籃球員 LAST GAME
20
【TiCA17】《別對我太壞》BL 漫畫家貓田米藏簽名會 特別帶來「內褲錢包」贈幸運粉絲
活動 | 別對我太壞
34
【TiCA16】《刀劍神域》桐人聲優 松岡禎丞簽名會參加資格辦法公開
活動 |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II
70
【TiCA19】《麒麟之二世敵手》漫畫家 米絲琳簽名會親送手繪簽名板大獎
活動 | 麒麟之一世君奴
6
【TiCA17】國人原創漫畫《傾聽我的心》漫畫家 雞蛋簽名會登場
活動 | 傾聽我的心
7
【TiCA18】《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聲優山口勝平簽名會 現場演出中文版名台詞
活動 | 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
60
【TiCA13】聲優 優浪川大輔與岡本信彥將於國際動漫節舉辦簽名會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1
【TiCA13】AniVoice Party 與動漫節浪川大輔 岡本信彥簽名會售票資訊公布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7
【TiCA16】《境界之輪迴》十文字翼聲優 木村良平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動漫 | 境界之輪迴
14
【TiCA16】《境界之 RINNE》聲優 木村良平簽名會 希望有機會品嘗台灣威士忌
活動 | 境界之輪迴
13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