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FW 閃電狼賽前訪問 教練 Steak、Winds 談選手目前狀態與比賽準備方向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17-05-19 21:00:00

  《英雄聯盟》2017 MSI 季中邀請賽四強賽即將於台灣時間 20 日凌晨 2 點開打,首戰由 LMS 台港澳賽區 FW 閃電狼對上 LCK 韓國隊伍 SKT。在比賽開始前,巴哈姆特 GNN 獨家訪問到 FW 閃電狼選手與教練,回顧上週五天小組賽的表現與心情。而教練 Steak 和分析師 Winds 提到,目前 FW 閃電狼選手的狀態,相對前兩週來講有好一些,對於即將面對強調 SKT 難免有些小緊張,但認為若能明確掌握到戰略目標,將有獲勝的可能。
 
  • image
 
  《英雄聯盟》2017 MSI 季中邀請賽在經過入圍賽、小組賽後,即將於明日邁入最終階段,FW 閃電狼、SKT、中國隊伍 WE 以及歐洲隊伍 G2 四支隊伍將展開五戰三勝的賽事,爭奪最後冠軍榮耀。在先前的比賽中,FW 閃電狼表現起起伏伏,最終在加賽中確定晉級四強,而在四強開打前,GNN 編輯特別訪問到 FW 閃電狼選手與教練,以下為訪問整理內容。
 
GNN:這次的小組賽打得很辛苦,可以談談這五天來的心情嗎?
 
Steak:小組賽這五天下來,雖然看起來是一天輸一天贏,一直高高低低的,但是其實我們每天的內容我覺得是有越來越好的。
 
SwordArt:打贏其他區域的強隊很開心,但是要在短時間內學習的東西太多太多,所以感覺有點累。
 
Karsa:這幾週打下來出了蠻多意外的,排名也是起起伏伏,有一點累,但最後還是進了小組賽所以心情還可以。
 
GNN:過程中選手們是如何調適自己面對的壓力?像是 MMD 不斷被針對的壓力等;選手之間又是如何互相幫忙的?
 
MMD:平常的話就是聽音樂讓自己心情放鬆一點,這次 MSI 雖然有很多不同的壓力,但是也有很多讓我不想放棄的動力,像是很多人來私訊我粉絲團幫我加油打氣。雖然酸我的人很多,但是鼓勵我的人也不會少。在台灣的教練 Cyo 也跟我聊了很多,隊友們也總是鼓勵我,讓我覺得我必須站起來而不是這樣繼續沉淪下去。被罵其實不會影響到我什麼,我只看到在結束時我的隊友仍是笑著離場。
 
  • image
 
SwordArt:我的話,專心在比賽上,盡力的話就不會感到遺憾也不會有壓力。
 
GNN:繼之前的 IEM,這次是 Betty 第二次的國際賽,可以談談比賽前後的心情嗎?覺得和 IEM 有甚麼不同嗎?覺得目前自己的表現如何?
 
Betty:我比賽前都會有點緊張,但上場之後緊張的感覺很快就沒了。至於 MSI 的強度,我覺得比 IEM 來的高很多,畢竟都是各區第一名的隊伍。目前的表現,我只給自己 60 分吧,勉強及格,還有很多可以檢討的地方。
 
  • image
 
GNN:最近在 FW 的粉絲團都有放出比賽時的語音影片,不論戰況如何都會互相鼓勵,失誤也不會指責,而且在小組賽的特別直播影片中,小畢也有提到 FW 隊員們沒有吵過架,可以談談你們是如何做到的嗎?
 
MMD:我們全部的人都是非常想贏的,在遊戲過程中會影響勝利的言語我們不太會去講,在這次的 MSI 中我再次領悟到了說抱歉不如講其他對團隊上有幫助的事,所有心情都等到結束之後再來調適才是比較好的。而至於我們都沒有吵過架可能是我們的個性都還不錯吧哈哈,每個隊員都會去為別人著想。
 
Betty:在打的時候,我們不會指責彼此,因為當下這樣做對於比賽沒有什麼幫助。結束的時候才會去檢討這些失誤,檢討的時候也會有一些小爭吵,但很快就沒事了。
 
SwordArt:在高強度的比賽,想贏下來的話,心態一定要穩住。所以我會多給隊友鼓勵。
 
GNN:這次的比賽地點來到巴西,可以分享一下對這裡個感想嗎?現場觀眾和台灣或是北美、歐洲有什麼不同或特別令你們印象深刻的嗎?
 
Karsa: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巴西,在這邊比賽的感覺很特別,很多粉絲不管是不是他們支持的隊伍,只要打出好的 play 就會給予掌聲。就算我們比賽輸了,走下台,他們還是會高呼我們的名字給我們一些鼓勵,覺得真的還蠻特別的。
 
  • image
 
GNN:從入圍賽到現在,有沒有趁機試了當地的食物?有特別喜歡的嗎?
 
Karsa:入圍賽打完有去吃巴西當地的窯烤,吃的方式很酷,廚師直接在你旁邊削肉,很好吃也很特別。
 
GNN:今年的 MSI 新增了入圍賽,覺得這樣的改變有未比賽帶來什麼影響嗎?在準備上是否也有不同?
 
Steak:這次新增入圍賽感覺整個 MSI 的時間拉很長,參加的隊伍幾乎都沒有任何休息時間就要開始準備打夏季賽了。至於比較好的地方大概是比較不會有時差問題,時差在第一輪的時候都已經調的差不多了。
 
Winds:今年的入圍賽跟以往相比,對外卡隊伍來說是比較友善的,以往外卡隊伍只能爭奪一個名額,但是外卡隊伍其實越來越有實力,像這次的 GAM。因此入圍賽讓外卡隊伍能有更多機會。對於準備來說,同時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能更早的跟其他各大賽區的隊伍來練習並且適應新的 Meta,但缺點就是要先打比賽所以會被情蒐比較多,但結果來講我對這樣的更動是非常滿意的。
 
GNN:在新的影片中牛排有提到 Meta 適應度還不足,現在 FW 閃電狼的狀況如何?
 
Steak:現在打到了淘汰賽階段每個隊伍幾乎都已經找到比較適合自己隊伍的 Meta 了,我覺得四強之後的比賽已經不太會有隊伍出現完全無法適應 Meta 這樣的狀況發生了,就是真正硬實力的比拼。
 
Winds:之前的版本上路大多是坦克英雄(只有少數的鬥士英雄例如卡蜜兒、藍寶),而下路大多都是選擇功能性 AD,並且搭配優勢強線的輔助。但這次 MSI 的隊伍有各式各樣的打法,不管是上路鬥士強大的打線以及分推能力,還有這版本強盾流搭配後期 AD。許多是我們來到 MSI 前沒有訓練到的,因此在小組賽吃了非常多的虧,但在這段時間,我們有持續的增加我們角色池的深度,並且對這版本的 Meta 也越來越適應。至於狀況方面就普通,相對前兩週來講還是有好一些的。
 
 
GNN:面對即將登場的四強賽,目前心情如何?是否有什麼對策迎戰 SKT 了?可以的話請分享一下目前的準備方向。
 
Steak:我們四強的對手是 SKT,雖然我們小組賽的時候有贏過 SKT 一盤,但是從其它場來看的話,看得出他們不管是個人能力或是團隊配合都比我們隊伍好許多,這段時間我們都在想辦法把個人能力的差距縮短。
 
Winds:心情目前就普普通通,難免會有小緊張,但電狼這群孩子不管遇到任何敵人,都一定有健全且不怯場的心態能應付任何的對手。但畢竟對手是 SKT,他們絕對不是我們能輕鬆戰勝的對手。不管是選手的操作能力、運營跟角色口袋池他們都是三項全能,這次 SKT 從來沒有在前面優勢的時候被任何一支隊伍翻過盤,而且大後期的團戰運、營能力也是非常可怕。但我們相對 SKT 來講前期並不會遜色於他們,而且中期的侵略性我們甚至能佔有一些優勢,只要我們能明確的掌握戰略的目標以及隊伍的黃金期,還是能有與他們一戰的本錢。
 
  • image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英雄聯盟》隊伍 PSG TALON 與能量飲料 Monster Energy 成為合作夥伴 為電競社群注入能量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英雄聯盟》LPL 知名戰隊 RNG 傳出陷入財務困境 執行長計畫拍賣復刻版獎盃使用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5
《英雄聯盟》2024 季中邀請賽入圍賽 4 月 20 日進行分組抽籤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
《英雄聯盟》曝光「李星」新美術開發幕後 新影片透露新 PVE 模式等未來更新內容
OLG | League of Legends
21
《英雄聯盟》Faker 為在 HLE 賽後提及 DDoS 言論道歉 「對獲勝者不禮貌」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12
FW 閃電狼《英雄聯盟》戰隊成員異動 NL 退出 LMS 2017 春季賽、叉燒卸下分析師一職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95
《英雄聯盟》職業隊伍 FW 閃電狼選手牛排確定退居幕後 將擔任分析師與叉燒共事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14
《英雄聯盟》隊伍 FW 閃電狼 Karsa、牛排賽後總結今日表現 認為 SKT Bengi 很穩重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82
《英雄聯盟》隊伍 FW 閃電狼賽前訪問 叉燒認為獲勝隊伍將是學習到上週經驗者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66
《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準決賽FW對CLG今天登場 叉燒談閃電狼準備與對手優缺點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90
前 FW 閃電狼《英雄聯盟》選手 Karsa 加入中國隊伍 RNG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05
《英雄聯盟》隊伍 SSG、RNG 擠進 2016 世界大賽八強 FW 閃電狼明日第一場出戰 IM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0
《英雄聯盟》FW 閃電狼選手談與 SKT MSI 四強賽 Karsa 驚呼蛇女起手污濁藥劑好強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9
《英雄聯盟》隊伍 FW 閃電狼賽後訪問透露之後準備方向 選手 Karsa 獲 MVP 獎項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4
《英雄聯盟》中國隊伍 IM 輔助選手 Road 遭禁賽一場 將影響明日與 FW 閃電狼的戰況?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12
《英雄聯盟》2018 世界大賽小組賽第六天 FW 閃電狼打不出破口、目前與 AFS 同為兩勝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66
《英雄聯盟》釋出 ahq 小組賽賽後訪問影片 隊伍 FW 閃電狼首戰於明日對上中國 IM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3
《英雄聯盟》2018 世界小組賽 A 組賽程開打 FW 閃電狼與 AFS、G2、PVB 角逐八強門票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
《英雄聯盟》2018 世界大賽小組賽 A 組 AFS 率先晉級八強、FW 閃電狼與 G2 加賽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3
《英雄聯盟》FW 閃電狼成員異動 教練戰馬離隊 Maple、蛇蛇、Moojin 與多支隊伍交涉中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5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