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 教練談獲勝看法與收穫 RNG 教練:FW 很強、ahq 有韌性、不想遇到 JT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17-07-10 02:40:09

  連續四天在高雄展覽館開打的《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於稍早落幕,LPL 賽區在今日與 LCK 五戰三勝的比賽中,以 3:1 成績獲得最終勝利。賽後四位來自 LPL 戰隊的教練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媒體訪問,分享本次比賽獲勝原因,以及隊伍和選手在這次比賽中的收穫。
 
  自 7 月 6 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的《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落幕,今日的總決賽由擊敗 LMS 賽區晉級的 LPL 賽區出戰前兩天在小組賽以 6 勝位於積分第一個 LCK 賽區。總決賽採五戰三勝制,第一場 EDward Gaming(EDG)和 Samsung GALAXY(SSG)與第二場 Team WE(WE)和 SK telecom T1(SKT)的比賽中,EDG 和 WE 都以極大的優勢收下比賽,而第三場 KT Rolster(KT)擊敗 OMG 扳回一城,接著在第四場比賽,Royal Never Give Up(RNG)與 Team MVP(MVP)打得難分難捨,最後 RNG 打出破口,贏下第三勝,LPL 賽區以 3:1 擊敗 LCK 獲得本次亞洲對抗賽冠軍。
 
  • image
 
  比賽結束後,LPL 四支戰隊教練接受訪問,各自分享對於此次比賽的看法,他們認為這次的比賽讓隊伍和選手學習到許多新東西,並讓選手們累積更多國際賽事經驗。以下為本次訪問內容整理。
 
  • image
  • image
 
Q:昨天晚上請教練預測比數時,大家還不太肯定會贏,但今天打贏 LCK 獲得了勝利,因此想請教練分享,昨天是怎麼覺得很難贏?今天又是如何辦到的?
 
EDG 教練:LCK 的隊伍是非常強的,昨天大家一起討論的時候,我們說,如果我們對上 SSG 的話,我們有自信可以拿下比賽,所以至少不會是 3:0。
 
WE 教練:我們在討論的時候把大家想成一隊,彼此之間不是敵人,所以才會有一個好的討論結果。昨天公布比賽戰隊的記者會中,我們發現 LCK 都說 3:0,覺得他們可能很輕敵,因此大概有猜到 LCK 的選角方式。
 
  今天第一場 EDG 表現不錯,我們覺得 LCK 應該不會想要冒著 2:0 的風險,所以猜到他們會派出 SKT。
 
OMG 教練:從 LCK 表現看來,他們都預測 3:0,比較輕敵,確實感覺準備不足,而從 LPL 來看,個人認為最大的因素是因為 EDG 拿下了勝利,增加了整個賽區氣勢。
 
RNG 教練:其實一開始在打小組賽的時候,各隊的狀況都不是很理想,要說狀況最好的是 OMG 打贏 MVP,讓我們覺得我們也有擊敗韓國隊伍的可能。另外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今天比賽前我們四位選手有跟所有隊伍談話,因為在以往來說,LPL 在世界賽總是放不開,今天談話的時候是希望他們能打出自己的風格,然後也從 EDG 的第一場開紅後,給我們的氣勢有很大的幫助,以及第二場有猜到是 SKT。整個過程中,大家團結的氛圍很好,然後就取得勝利。
 
Q:大家本來都是競爭者,這幾天在對抗賽中合作,回國之後又要恢復成競爭者的關係,想請問你們在這過程中學到了什麼?未來又如何應用在之後的比賽中?
 
EDG 教練:我發現其他隊伍的教練都非常的厲害,有很多以前沒有發現過的優點,我有從其他教練學到很多優點,之後比賽的時候會想運用這些以以得到更好的成績。
 
  • image

    EDG 教練

WE 教練:我希望這次參加比賽的 LPL 隊伍都能學到東西,而且教練們互相交流後,大家也都有所進步,希望大家不要放鬆,能繼續下去,在世界盃獲得更好的成績。
 
OMG 教練:相比其他一直擁有好成績以及國際賽事經驗的隊伍來說,我們隊伍是不穩定且不成熟,因此在這次對抗賽中有從其他教練那邊學習到很多。之後世界賽,無論 LPL 是誰能再次參加,都希望能夠把握住這次的恆心,取得更好的成績。
 
RNG 教練:我們在比賽前討論的東西不只選角或版本,我們還討論了像是對於其他隊伍的看法,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這些對我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這次參加的四支隊伍,之後在 LPL 賽事中應該會有很明顯的成長。
 
Q:LMS 和 LCK 賽區中,哪一支隊伍比較棘手?為什麼?
 
EDG 教練:這次發現 LMS 是非常強的區域,如果之後有機會可以參加世界盃的話,會針對 LMS 做充分的準備。
 
WE 教練:我也同意 LMS 是很強的賽區,這次我們對到很多隊伍都是 SKT,雖然有贏過一次,但是我覺得那個是運氣好,並不是說我們比 SKT 還要強,我相信 SKT 還是最棘手的隊伍。
 
OMG 教練:LMS 的話 FW 是最棘手的,LCK 的話是 SKT。
 
RNG 教練:LMS 的話實力最強的是 FW,但韌性最強的是 ahq ,不過我最不想遇到的是 JT,因為他們的上路單人打起來特別兇。LCK 的話,最強的是 SKT,最不想遇到的是 KT,因為他們風格跟我們相近,也比較堅強。
 
Q:這次比賽可以看到每個賽區都有自己喜歡的角色,像 LCK 選了很多艾希,請問 WE 的看法如何?
 
WE 教練:覺得 LCK 選角的方式都是選初期強勢的角色。這次比賽,LCK 的選角方式很像是選手想選什麼就選什麼,所以才容易猜到他們的任容,所以就算實力比對面還要弱,我們還是可以從 ban-pick 拿到優勢。艾希是好開戰的角色,戰略上很好用,但最近輔助、打野和上路都有位移技可以開戰,所以我認為像艾希這種沒有位移技的開戰角色會很危險。
 
  • image

    WE 教練

Q:獲勝後有沒有覺得 LPL 和 LCK 的差距縮小?兩個賽區之間還有多少差距?
 
EDG 教練:我覺得 LCK 是非常完美的賽區,不管是溝通、選手個人或是教練等都很齊全,我覺得 LPL 的選手個人實力都不會輸給 LCK,但可能有溝通的問題等,但如果再持續訓練的話,LPL 和 LCK 的差距是會變小的。
 
WE 教練:我來到 LPL 已經三年,跟當時比起來,現在跟 LCK 的差距當然變小了,雖然還是有一些差距,但我覺得不要輕忽並一直努力,會有機會超越 LCK。
 
OMG 教練:LCK 還是最強的賽區,但不僅是 LCK,LPL 與各個賽區之間的差距都是在縮小的。
 
  • image

    OMG 教練

RNG 教練:這次拿到冠軍是四個隊伍共同努力的結果。我覺得跟 LCK 的差距依然存在,因為賽制不同,要是真的每個隊伍打起 Bo5 可能結果會不一樣,我們會努力追趕差距。
 
Q:經過四天的比賽,覺得選手有哪些進步,還有甚麼需要改進?
 
EDG 教練:我們隊伍有些選手有國際賽的經驗、有些沒有,相信透過這次的大舞台可以讓他們獲得很多很好的經驗。雖然這次的成績沒有那麼好,但有 WE 以及其他戰隊的協助才會有這麼好的結果,所以非常感謝他們。
 
WE 教練:我之前也沒想到 WE 是這麼強的隊伍,之前我們有參加過 MSI 等大舞台,這次的大舞台也讓我們學到很多經驗,並可以在之後獲得更好的成績。
 
OMG 教練:我們隊伍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國際賽的經驗,雖然像連勝後不能驕傲等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我覺得這些還是必須要親身經歷之後才能真正地感受到並執行的,所以這次無論是從其他隊伍或是賽事本身,我們隊伍都一定可以學到相關經驗,雖然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沉澱。
 
RNG 教練:其實在來對抗賽之前,RNG 在聯賽中的成績不盡理想,是四個隊伍中狀態最不好的。在準決賽和總決賽兩天的比賽中也是被安排在最後一場,我相信對他們比較容易急躁、心態不穩地方面都會有一些幫助。
 
  • image

    RNG 教練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Riot Games 釋出《英雄聯盟》2024 季中邀請賽賽制說明影片 5 月 1 日正式開打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英雄聯盟》隊伍 PSG TALON 與能量飲料 Monster Energy 成為合作夥伴 為電競社群注入能量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
《英雄聯盟》LPL 知名戰隊 RNG 傳出陷入財務困境 執行長計畫拍賣復刻版獎盃使用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4
《英雄聯盟》2024 季中邀請賽入圍賽 4 月 20 日進行分組抽籤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
《英雄聯盟》曝光「李星」新美術開發幕後 新影片透露新 PVE 模式等未來更新內容
OLG | League of Legends
21
《英雄聯盟》FW 閃電狼成員異動 教練戰馬離隊 Maple、蛇蛇、Moojin 與多支隊伍交涉中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5
FW 閃電狼《英雄聯盟》教練 Steak、Cyo 正式離隊 前 JT 選手 Morning 等加入一軍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90
《英雄聯盟》隊伍 FW 和 ahq 賽後訪問 教練戰馬:Ban-Pick 的預測是最後獲勝關鍵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9
《英雄聯盟》隊伍 FW 閃電狼明日迎戰 HKE 教練戰馬:加強團隊戰術與溝通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2
《英雄聯盟》選手 MMD、Betty 和教練 Cyo 因違反生活公約 遭 FW 閃電狼禁賽一週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29
《英雄聯盟》FW 閃電狼賽前訪問 教練 Steak、Winds 談選手目前狀態與比賽準備方向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2
《英雄聯盟》戰隊 RNG 宣布總教練孫大永卸任、前 FW 教練牛排加入 上路 Letme 退役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90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 FW 選手 Hanabi 回顧「傳送偷家」 教練談閃電狼兩天表現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4
FW 閃電狼《英雄聯盟》戰隊教練 Winds 即日離開 FW 教練團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8
FW 閃電狼《英雄聯盟:激鬥峽谷》戰隊陣容名單揭曉 由《LOL》教練 MadWolf 領軍
電競 | 英雄聯盟:激鬥峽谷
39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首日 FW、M17 賽後訪問 閃電狼教練:Karsa 太跳了想治治他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2
《英雄聯盟》前 FW、世界亞軍 SN 教練「叉燒」加入 LPL 隊伍 JDG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0
專訪 ahq 教練貝克與選手西門談晉級《英雄聯盟》MSI 四強感想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7
直擊《英雄聯盟》戰隊 EDG 練習室 教練談隊伍今年困境和與學生、ahq 交流的想法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0
前《英雄聯盟》戰隊 RNG 教練風哥 FireFox 去向確定! 將接任 JT 戰隊總監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5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