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介紹「米蕾優」「古雷絲」「奧奈特」以及戰鬥系統

(本新聞經日本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2017-11-02 14:28:28 原文出處

image

  KOEI TECMO Games 旗下品牌 GUST 預定在 2017 年 12 月 21 日發售的最新作《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繪畫的鍊金術士~》(PS4 / Nintendo Switch / PS Vita)在日前公開了最新消息。
 
  本篇報導除了會公開最新三位角色與戰鬥相關的追加情報,還會介紹製作武器與防具還有強化裝備的系統。角色之間的對話截圖也會刊登在本篇報導中。
 
  本次將介紹「米蕾優.裴利艾.亞達雷特(ミレイユ.フェリエ.アダレット)」與「奧奈特.瑪蓮(オネット.マーレン)」以及「古雷絲(グレース)」這三名角色。
 
  從米蕾優的姓氏可以推測出她是瑪堤亞斯的姊姊。在莉迪與蘇瑞居住的亞達雷特王國中,擔任王國首都.梅爾伯尤王城的櫃台小姐,但其實是擁有王位繼承權的第一公主。
 
  奧奈特是莉迪與蘇瑞的母親,羅傑的妻子。因為染上流行疾病的關係,在三年前辭世。擁有積極正向的個性,像太陽一樣能為周遭帶來光明。
 
  巴紐教會座落在能看見整個首都.梅爾伯尤與大海的山丘上,古雷絲是教會中的修女。外表看起來雖然很年輕,但據說她其實已經 55 歲了。
 
活潑外向的櫃台公主
米蕾優.裴利艾.亞達雷特
 
image聲優:日笠陽子
立繪:NOCO
年齡:25 歳
身高:166 公分
職業:櫃台小姐/公主
 
擔任梅爾伯尤王城的櫃台小姐。原本身上就有繁忙的工作事務,但即便多了鍊金工房制度相關事務也能處理得有條有理,是名非常能幹的櫃台小姐。
 
其真實身分是亞達雷特王國的第一公主也是瑪堤亞斯的姊姊。擁有王位繼承權的她也是一名了不起的公主殿下。
 
  • image

    外向的個性讓她不管是面對誰,都給人活潑友善的印象。
    加上本身氣質出眾,是出了名的「能讓人依靠的大姊姊」。
    就連莉迪與蘇瑞也將米蕾優視為最好的商量對象且非常尊敬她。

打從心底深愛家人的母親
奧奈特.瑪蓮
 
image聲優:武田 華
立繪:ゆーげん
年齡:??(已故)
身高:162 公分
職業:家庭主婦
 
羅傑的妻子,也是莉迪與蘇瑞的母親。原本就相當體弱多病,三年前因為染上流行病而過世。只要有她在,任何地方都會充滿光輝明亮,積極正向的言行讓她宛如暖陽般的慈母。總是祈禱家人過得平穩幸福。
 
  • image

    溺愛著莉迪與蘇瑞,將兩名女兒當成「寶物」珍惜。
    過去與家人訂下的重要約定,雙胞胎至今依然銘記在心

虔誠侍奉神的修女
古雷絲
 
image聲優:木下紗華
立繪:ゆーげん
年齡:55 歲
身高:163 公分
職業:修女
 
任職於巴紐教會的修女,人們都親切的喚她為「古雷絲修女」。是名虔誠的信徒,在假日的時候也會為了百姓舉辦各式各樣令人開心的活動。外表雖然看起來非常年輕,但她的實際年齡其實已經超過了五十歲。似乎為了過去某件事情而不斷懺悔……
  • image

    在巴紐教會中,立於雙胞胎面前並綻放溫暖笑容的古雷絲。
    外表看起來非常年輕,但如果知道她的真實年齡肯定會大吃一驚。
    其實她非常喜歡說話,言語間也帶給人一種明快清爽的印象。

 
  關於戰鬥相關的介紹,本篇報導將會比之前的報導再更詳盡地介紹一次。
 
  本作戰鬥採用的形式為兩人一組(前線、後衛)的隊伍,且最多可以讓三個隊伍參加戰鬥的「搭檔戰鬥」。基本上是選擇指令的回合制,不過角色會依據選擇的行動不同,而決定到下次行動的間隔時間,因此很有可能角色每行動一次行動順序就會改變一次。
 
  • image

    使用帶有容易破防效果的道具進行攻擊!一旦破防,敵方就會陷入暈眩狀態而無法行動,也因此能增加我方攻擊的機會!雖然任何一位隊友都可以使用道具,不過可以使用什麼道具也會因角色而不同。

  • image

    當莉迪或蘇瑞快要被攻擊時,雙胞胎以外的前線角色就會發動「支援護衛」保護姊妹倆!至於要不要發動「支援護衛」也是可以任意選擇的。

  配置兩人一組的隊伍時,前線與後衛的搭配是非常重要的。在之前的報導中曾介紹過的「追擊技能」與超必殺技「羈絆爆發技」,都會因為角色的搭配而決定能不能發動。
 
  • image

    隊伍的組合不僅會關係到追擊技能與「支援護衛」,就連「羈絆爆發技」也會影響到,
    組合出自己心中最棒的隊伍吧!

  追擊技能,就是指在前線角色行動之後,由後衛角色緊接發動攻擊系、回復系或輔助系等各式各樣的技能。後衛的行動將依條件達成與否而自行發動,可以發動的追擊技能則是由「前線的行動」來決定。也因此,如果將不符合追擊條件發動的角色搭配在一起的話,就會將戰鬥情勢導向於不利。
 
  • image

    由於後衛的追擊技能將會因為前線角色的行動而決定,因此前線與後衛的搭配組合也是非常重要的。
    追擊技能也會因為不同的角色發動攻擊系、回復系或輔助系等,各式各樣的技能。

  羈絆爆發技,就是指特定的前線與後衛組合,並且只有當「羈絆能量槽(コンビネーションゲージ)」存滿的時候才可以發動的超必殺技。羈絆能量槽可以透過前線給予敵方損傷、或後衛使出追擊技能的時候累積能量。
 
  • image

    當羈絆能量槽存滿時,在普通攻擊之後就會在可發動時機顯示發動「羈絆爆發技」的指令。要想早點將能量槽儲存到滿,追擊技能是不可或缺的。

  • image

    「羈絆爆發技」是強大的超必殺技!更可以將各個角色的特色發揮出來,以可以發動大量「羈絆爆發技」的隊伍為主來搭配角色吧!

  接下來,將介紹蘇瑞與瑪堤亞斯、莉迪與亞爾特、蘇菲與菲莉絲的羈絆爆發技。除此之外,似乎還有很多其他組合的羈絆爆發技喔!
 
  • image

    蘇瑞與瑪堤亞斯
    兩人的「羈絆爆發技」是「全力全開耍槍戲(全力全開ガンプレイ )」!蘇瑞會用手槍,瑪堤亞斯則是用劍,盡情地攻擊,給予敵方特大損傷!

  • image

    莉迪與亞爾特
    莉迪與亞爾特的「羈絆爆發技」——「終焉之聖域(終焉のサンクチュエル)」會在兩人腳下展開巨大的魔法陣。在造成敵方傷害的同時,也會給予敵方複數異常狀態!

  • image

    蘇菲與菲莉絲
    蘇菲與菲莉絲的「羈絆爆發技」是擁有各種各樣回復效果的「幸福的鍊金術(幸せの錬金術)」。

  莉迪與蘇瑞,還可以發動特殊的追擊技能,她們可以在戰鬥中調合戰鬥專用道具並使用。除了之前報導中介紹過的「戰鬥混合」,還有另外一種「特製混合」。
 
  透過完成委託或閱讀參考書,就可以"構思"「戰鬥配方」,在戰鬥中進行調合動作。戰鬥中雖然只要選擇戰鬥配方就可以製作道具,不過只有莉迪與蘇瑞兩人才能製作道具,而且也有只能在戰鬥中製作出來的東西。
 
  而「特製混合」還可以為道具加上一種叫做「Ex 效果」的特殊效果。除了能將事先準備的物品強化提升效果,還能藉由追加特定數量的「原初力.靈命」,再獲得追加效果。
 
  • image

    首先,在已經構思出來的戰鬥配方中,選擇想要製作的道具。其中也有一些專用效果是只能在「戰鬥混合」與「特製混合」才會出現的。

  • image

    只有在「特製混合」中才能添加的 Ex 效果「完全凍結」等,專用效果也有各式各樣的種類。

  • image

    追加特定數量的原初力.靈命,Ex 效果又會再強化上去!例如上圖的「完全凍結」會變成「永久凍結」,也就完成了 Ex 效果超強化的「透白冰晶(クリスタルレヘルン)」。

  • image

    一邊設想戰況與敵方弱點等變數,來選擇戰鬥配方!在「特製混合」的時候,混入的調合道具越強大越能獲得更好的效果,因此事前細心準備也是很重要的!

  在本作,可以在打鐵工房(鍛冶屋)製作武器與防具還有強化(特別製作)裝備。
 
  製作裝備只要有材料和錢就可以了。一件裝備不光只有「攻擊力」與「防禦力」的數值而已,還有個特別的「裝備效力」項目。只要裝備效力的數值越高,就可以提高戰鬥時的傷害與迴避率。還有,製作防具的時候,似乎可以從材料擁有的特性中,最多繼承三個特性。
 
  要強化武器則是要裝上「核心配件(コアパーツ)」與「次要配件(サブパーツ)」。這兩個配件是經由調合製作而成,也可以互相替換。核心配件能賦予的效果與特性,跟傷害數值有關;次要配件能賦予的效果與特性,則和特殊效果有關。特性最多能選擇三個。
 
  • image

    選好想要製作的武器之後,再選擇要使用的材料。可以製作的裝備品將會隨著故事進度逐漸增加種類。

  • image

    跟在鍊金工房裡進行調合不同,要製作裝備品必須要在打鐵工房才行。
    另外,製作防具的時候,可以繼承材料擁有的特性,最多可以選擇三個特性繼承。

  • image

    「核心配件」可以賦予跟傷害有關的效果、特性,「次要配件」則是可以賦予跟特殊效果有關的效果、特性。
    而效果是直接繼承,特性最多可以選擇三種繼承。

  除此之外,繪畫世界的「星彩平原」、莉迪與蘇瑞將碰頭撞上的巨大魔物,還有在本作中登場的角色對話畫面等,都將刊登在以下內文中。有關注本作的讀者不妨好好地繼續閱讀下去吧。
 

透過與夥伴的連攜&事先準備挑戰強敵

 
  在繪畫世界與現實世界中,都有魔物棲息在世界各處。其中也有擁有強大力量的危險魔物,隨時都有可能立於莉迪與蘇瑞姊妹倆面前阻擋去路。組合最棒的隊伍、準備強力的道具,和夥伴們攜手殺出一條生路吧!
 
  • image

    吼叫聲連同大地也能撼動的巨大魔物!
    普通魔物完全無法想像的威壓感,硬生生阻擋在莉迪與蘇瑞面前。

  • image

    能自由操縱閃電,讓人見識到牠驚人的強大力量。除了追擊技能與「羈絆爆發技」,不斷與夥伴們施展連段攻擊,也別忘了事前利用調合強化道具、武器還有防具來提升戰力!

在幻想風味十足不可思議的世界中旅行

 
  難以想像是現實,如夢似幻的繪畫世界。與夥伴們一同旅行的過程中,莉迪與蘇瑞將不斷經歷奇妙的相遇,並逐漸成長。
 
不可思議的繪畫世界:星彩平原
 
  • image
  • image
  • 百花盛開的廣大平原。從夜空劃落的星光化為土地,最後長出嫩芽並綻放星形之花。
    不論是天空或大地都用星星裝飾點綴的星彩平原,也照亮了心底深處最重要的事物。

與夥伴們編織的故事
 
  不斷在委託與調合,還有鍊金排行升級之中奮鬥周旋時,莉迪與蘇瑞姊妹倆的身邊也集結了一群可靠的夥伴。從角色們的對話或是言行中,多少能稍微看見他們的日常生活與性格。
 
  • image

    搭訕失敗的瑪堤亞斯與剛好經過的雙胞胎。
    對於自己搭訕的成功率感到納悶的瑪堤亞斯,正巧經過的姊妹倆則是不予置評。

  • image

    莉亞妮對妹妹的愛歷經歲月又更加強烈了。對於她的妹控之愛,就連菲莉絲也要招架不住。

  • image

    正當莉迪與蘇瑞講到關於身高的話題時,伊爾梅莉亞卻撇開了視線假裝沒聽見。
    看來在她的面前,還是少談關於身高的話題比較好。

  • image

    在繪畫世界裡充滿了許多從未見過的事物。對於未知的世界,菲莉絲似乎非常樂在其中的樣子。

雙胞胎姊妹的足跡與奮鬥!
 
  • image

    3D 模組參考
    莉迪與蘇瑞,還有母親奧奈特,三人之間的親子關係幸福美滿。

  • image

    投入材料後,調整鍊金大鍋的火力大小…… 手忙腳亂進行調合的姊妹倆鍊金失敗,場面卒不忍睹!
    看來姊妹倆鍊金術的實力還有待進步。今後姊妹倆人會歷經多少成長,成為什麼樣的鍊金術士呢?

 

※刊登遊戲截圖皆為 PlayStation 4 開發畫面。 (C)コーエーテクモゲームス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新作《莉迪 & 蘇瑞的鍊金工房》PC 版正式登陸 Steam 平台 支援繁體中文
PC |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繪畫的鍊金術士~
35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新角色「露夏」、《幻舞少女之劍》合作地圖等多項 DLC 開放中
多平台 |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繪畫的鍊金術士~
51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公開繁體中文版上市日期與建議售價
多平台 |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繪畫的鍊金術士~
46
【試玩】《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序盤體驗 不愧對二十周年紀念作的扎實完成度
多平台 |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繪畫的鍊金術士~
65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介紹「柯內莉雅」等角色 以及系統相關的追加情報
多平台 |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繪畫的鍊金術士~
29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公開居住在「繪畫世界」的三位角色情報與調合系統的新要素
多平台 |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繪畫的鍊金術士~
26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公開「露夏」等新角色 以及「普菈芙妲」等前作角色情報
多平台 |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繪畫的鍊金術士~
31
【TGS 17】《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試玩與訪談 揭開不可思議繪畫世界的祕辛
活動 |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繪畫的鍊金術士~
38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公開十九歲的菲莉絲、伊爾梅莉亞與雙胞胎的「廢柴老爸」
多平台 |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繪畫的鍊金術士~
75
【電玩瘋】369 集《絕地求生》《凱薩琳 Full Body》《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多平台 | 巴哈姆特電玩瘋
16
【直播】《窟窿騎士》《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與《地球防衛軍 5》
多平台 | 巴哈姆特電玩瘋
12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DX》公開繪畫世界「奈爾克的世界」最新資訊
多平台 | 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之鍊金術士三部曲~ DX
11
新作《莉迪 & 蘇瑞的鍊金工房》公開中文版 LOGO 與宣傳影片 預計推出 PC 版本
多平台 |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繪畫的鍊金術士~
53
《蘇菲的鍊金工房 2》公開新夥伴「阿蕾特」「奧利亞斯」以及本作調合系統詳情
多平台 | 蘇菲的鍊金工房 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
125
投稿普通少女華麗變身!《蘇菲的鍊金工房》公布新服裝、人物與「看得見」調合系統
多平台 | 蘇菲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書的鍊金術士~
41
新的調合系統太過有趣!《蘇菲的鍊金工房》遊戲序盤體驗報告
多平台 | 蘇菲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書的鍊金術士~
32
投稿懷念的吉祥物回歸!《蘇菲的鍊金工房》公開新人物、調合實機影片與戰鬥系統詳情
多平台 | 蘇菲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書的鍊金術士~
6
光榮特庫摩手遊去年總營收成長將近 2 倍 《蕾斯萊莉婭娜的鍊金工房》等新作表現亮眼
產業 | 蕾斯萊莉婭娜的鍊金工房 ~忘卻的鍊金術與極夜的解放者~ / 蕾斯勒里安娜的鍊金工房 被遺忘的鍊金術與極夜的解放者
35
《蕾斯萊莉婭娜的鍊金工房》開放「萊莎祭」第一彈活動「忘卻的賢者與秘密的樂園」
多平台 | 蕾斯萊莉婭娜的鍊金工房 ~忘卻的鍊金術與極夜的解放者~ / 蕾斯勒里安娜的鍊金工房 被遺忘的鍊金術與極夜的解放者
30
《蕾斯萊莉婭娜的鍊金工房》主線第 5 章追加紀念 LEGEND FES 開放 登入最多可獲 100 次星願
多平台 | 蕾斯萊莉婭娜的鍊金工房 ~忘卻的鍊金術與極夜的解放者~ / 蕾斯勒里安娜的鍊金工房 被遺忘的鍊金術與極夜的解放者
28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