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食鏽末世錄》蕈菇守護者的驚心動魄末日求生記

(編輯部 報導) 2019-04-25 18:12:15

  大家喜歡末日題材嗎?今天要來試閱的輕小說《食鏽末世錄》文字充滿速度與狂暴感;風格別具的插圖與世界觀更是令人震撼,閱讀起來像體驗飛車追逐般大呼過癮。《食鏽末世錄》曾獲「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9」新作、綜合排名雙料冠軍,並奪下第 24 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講述少年們在末日荒漠中的精采冒險故事。
 
  • image

    鏽蝕之風吞沒了至今可稱作文明的一切,將之化為鏽塊。

  緣由已不可考,能漸漸鏽蝕活人的死亡威脅,「鏽蝕之風」。以東京爆炸洞為中心,彷彿要覆蓋日本全境般不斷吹送,吞沒了至今可稱作文明的一切,將之化為鏽塊。直至今日,仍然在日本這片土地上持續吹送。故事主角是一位性格粗暴的少年「蕈菇守護者」──赤星畢斯可,他為了拯救被鏽蝕之風引起的不治之症侵蝕且死期將近的師父,踏上尋找靈藥蕈菇「食鏽」的旅程。
 

紙上誇張地大大寫著「食人菇 赤星畢斯可」幾個字。
紙張中間照片上的人,有著尖刺般的紅色頭髮,額頭上戴著有裂痕的貓眼風鏡,表情凶猛得一副要撲上來似的。炯炯有神的右眼周圍有著一圈火紅的刺青,有如要將眼睛框出來一般。
一看就知道是個危險分子。瘋狗般的臉孔下面寫有「年齡十七,身高約一百八十公分,捉拿金八十萬日貨」等文字,還蓋上了「群馬縣」的印章。
這張懸賞釘在關隘的窗口,一位年輕旅行僧人直直盯著那被風沙吹得不斷掀起的紙張看。
「你很在意嗎?」
肥胖的鬍子官差一邊檢查通行證,一邊向旅行僧人問道。
旅行僧人挪開視線,將臉稍稍轉向官差,尷尬地點了點頭。僧人臉上鬆垮地纏著抄寫了咒經的繃帶,遮住了臉上的表情。
「這人經過的土地會長出滿地蕈菇,所以外號叫作食人菇赤星。他的話題在縣政府裡面可是沒完沒了,畢竟他把觀光勝地赤城山的整片山麓都變成蕈菇堆了嘛。」
「為何用食人形容?」
「因為他就是會吃人啊。」
官差喝著廉價的酒,似乎覺得自己說的話很好笑而咯咯笑著。
「不是啦,是因為他惡劣到讓人想要這樣稱呼啊。我想你們這些走遍各地巡禮的和尚應該不知道,但赤星的蕈菇真的很不得了。他只要像這樣拉弓射出一箭──」
官差從窗口探出身子,誇張地做出拉弓動作。
「不管是土壤還是鐵,只要是他瞄準的位置……都會『啵!』一下長出跟大樹一樣的蕈菇。而且他完全不管是否在寺廟還是神社,就是個旁若無人的蕈菇守護者,所以大家才會這樣稱呼。再說了,你看看這一臉瘋狗樣!看起來就像會吃人的樣子啊。」
旅行僧人面無表情地看著大笑官差的鬍子臉,將視線再度移到懸賞單上。
「食人菇赤星……」
「話雖如此,你也不必擔心。沒有任何罪犯能躲過天下第一的群馬縣警法網,逃到其他縣市去啦。赤星的惡行也到此為止了,不會妨礙你的巡禮之旅。」
鬍子官差從牆上撕下懸賞單,一再看著。
「而且這赤星的名字還叫畢斯可,實在太好笑了,到底是怎樣的父母才會取這種名字啊?」(註:音同日本一款乳酸菌夾心餅乾「BISCO」)

  • image

    「食人菇赤星」畢斯可與他的小夥伴「熊貓醫師 美祿

  • image

    書中各具特色的迷人角色們

畢斯可帶著搭檔──美貌的少年醫師美祿,兩人為了尋找靈藥蕈菇「食鏽」以拯救重要的親人,毅然投身波瀾萬丈的冒險中。他們行經寬廣的埼玉鐵沙漠、由毀滅文明的防衛兵器殘骸架構而成的城鎮、大章魚盤據的廢棄地下鐵路線──嚴苛路途中面臨的各種威脅,靠著美祿的精湛醫術及機智,與畢斯可的高超戰鬥技巧及必中蕈菇箭,一路開 turbo 催到底!
「礙事!」
畢斯可的短弓閃現迅猛的箭,刺在沙河馬身上。沙河馬發出「咕嚤」的哀嚎,像個蹴球般在地上打滾,而且全身不斷冒出紅色菌蓋,接著「啵!」地長出一朵巨大蕈菇。後續追上的沙河馬一鼓作氣衝開這些蕈菇時,畢斯可的弓接著兩發、三發迅速射箭,接連「啵!」、「啵!」地爆開的蕈菇便收拾了沙河馬群。
即使畢斯可的蕈菇箭如此強悍,但對手可是一大群河馬兵,終於有一隻沙河馬成功盯上大螃蟹,以背上的機槍攻擊螃蟹腳,但久經沙場的鐵梭子蟹甲殼不當一回事地將之彈開。雖然一口氣收拾了好幾隻,不過眼看河馬大海確實地逼近過來,畢斯可的額頭不禁冒出了汗水。
「沒完沒了啊。」
他嚥下口水,下定決心般看了看老爺爺,以不輸風聲的巨大聲量吼道:
「我要用杏鮑菇跳了。賈維,給我十秒。」
「又是那招啊。」老爺爺略顯不耐煩地嘀咕,還是看著畢斯可的臉眨了下一邊眼睛。「哎,反正這裡是沙漠,不會太傷腰吧。」
老爺爺抓起韁繩說:「好啦芥川,開火!」並用鞭子抽了大螃蟹。螃蟹扭著身活力十足地舉高一對大螯,並將大螯化作大鐵鎚般砸向逼近過來的大群河馬。
在捲起的沙河馬身體與沙塵中,畢斯可搭起杏鮑菇之箭,射進浮在空中的一隻河馬體內。仔細一聽,從落下的河馬身上發出的蕈菇發芽聲「啵吱」、「啵吱」地爽快聲傳進畢斯可耳裡。
「賈維!」
「好喲。」
這時畢斯可一把扯來一般來說需要五個大男人才能抬起的沙河馬身體,彷彿那是個布偶般輕鬆就將之高舉。
「呃啊啊!那小鬼是妖怪嗎!」
畢斯可在以官差的怪叫聲為背景音樂的狀態下,用有如素戔嗚尊的剛猛氣勢,將中了杏鮑菇毒的沙河馬屍體一舉砸在彎低腰部的大螃蟹腳邊。
啵咕!
此舉揚起大量沙塵,巨大杏鮑菇迅速生長茁壯,瞬間成長到與足足有三十公尺高的城牆並駕齊驅的程度。畢斯可他們兩個人和一隻螃蟹趁著那個勢頭,就有如彈跳的網球般高高飛起,轉著圈就往城牆的另一邊落下。
畢斯可勉強在空中調整好姿勢,用腳抓住光是摁著帽子就拚了老命的老爺爺的身體,就這樣朝大螃蟹射出搭好的錨箭。大螃蟹靈巧地用大螯捲住錨箭,並在空中用八隻腳抱住兩人後,縮得跟球一樣圓,就這樣在城牆另一邊落地,在沙漠上滾了好幾圈。

  • image

    巨大杏鮑菇迅速生長茁壯,瞬間成長到與足足有三十公尺高的城牆並駕齊驅的程度。

  這部作品也非常推薦女性讀者觀看,在荒漠戰場上充滿狂暴氛圍的動作場面間意外發現萌點!個性直率又粗暴的少年畢斯可 VS 纖細卻意志堅定的少年美祿,兩人的友情互動萌得小編一臉血(心)喜歡此類末日公路冒險題材,或是喜歡可愛蕈菇及巨型螃蟹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食鏽末世錄》這部精采作品!
 
 
【內容試閱】

畢斯可趴在沙漠上,調整貓眼風鏡的倍率,凝視著聳立在夜晚沙漠中的巨大白色高牆。
整面牆上用圓圓的字體寫著「歡迎來到友愛之都忌濱縣!」幾個大字,文末也配上笑口常開的可愛忌濱兔子吉祥物「忌濱兔兔」。但在「來」、「到」與「忌」、「濱」等字之間,都可以看到嚇人的機槍裝置,真是一副非常諷刺的景象。
城牆的另一邊,不夜城忌濱鎮上的五光十色霓虹燈飾,散發著擾人的炫麗光芒。縣政府高高聳立於城鎮中央,有如宣示著自身權威,屋頂上的忌濱兔兔人偶還得意地手指天空。話雖如此,其實忌濱兔兔身上的塗料已經被吹送的鏽蝕之風溶解,看起來就像血從口鼻流出的嚇人模樣,就算退個一百步也沒辦法說這擺飾看起來吉祥。
城砦都市忌濱。
埼玉人為了躲避鏽蝕之風的傷害而打造了巨大城牆,並在這裡建造城鎮,而這似乎就是忌濱縣的由來。城牆內的居民找回碩果僅存的過往文明,即使只是暫時性的,如今還是能夠遠離鏽蝕的威脅,在安寧之中淺淺入眠。
(嘖,竟然在這麼麻煩的地方繁榮起來了。)
變色龍從趴在沙上一動也不動,只是一味地透過風鏡瞪視忌濱城牆的畢斯可身上爬過。當變色龍從風鏡上面往下爬,一路來到畢斯可嘴邊時,他迅速就一口將牠吸入咬碎。
畢斯可放任變色龍的尾巴瘋狂亂甩,就此結束了偵察工作,推起風鏡後滑下沙丘,往透出淡淡燈光的帳棚過去。
能漸漸鏽蝕活人的死亡威脅,「鏽蝕之風」。
現代人早已失去得知鏽蝕之風由來與真相的方法了。
以一般常識來說,普遍認為起因乃過去以日本科學結晶打造的防衛兵器「鐵人」大規模爆炸所致,而這也算是某種程度上的共同認知。
但實際狀況眾說紛紜。像是新型引擎在研究中爆炸,或是用在東京都與大企業的內戰中導致爆炸,甚至是跟來自太空的侵略者同歸於盡而爆炸等等,包含這種彷彿二流電影內容的論調在內,總之有許多關於鐵人的論述。不管怎麼說,這種遙遠過去的真相也都沒意義了………………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 image
 

輕小說《食鏽末世錄》相關資訊

書  名:《食鏽末世錄》(1)
作  者:瘤久保 慎司
插  畫:赤岸K、mocha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9 年 4 月 22 日
 

 

©SHINJI COBKUBO 2018 / KADOKAWA CORPORATION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片】《食鏽末世錄》後末日幻想動作動畫 被鏽蝕的世界
動漫 | 食鏽末世錄
20
投稿《食鏽末世錄》動畫釋出主視覺圖、首支宣傳影片等情報 明年 1 月開播
動漫 | 食鏽末世錄
8
投稿輕小說《食鏽末世錄》電視動畫化確定 釋出前導預告、製作團隊與聲優等情報
動漫 | 食鏽末世錄
11
《食鏽末世錄》宣布推出動畫第二季 官方賀圖搶先曝光
動漫 | 食鏽末世錄 第二季
9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世界末日與柴犬同行》會說話的賣萌柴柴與 JK 的吐嘈之旅
動漫 | 世界末日與柴犬同行
1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我拯救太多女主角引發了世界末日》展開宇宙級戀愛
動漫 | 我拯救太多女主角引發了世界末日!?
55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