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我想成為影之強者!》中二妄想少年譜出的爆笑嚴肅喜劇

(編輯部 報導) 2020-03-31 12:22:07

  近年最耳熟能詳的輕小說題材,非異世界轉生穿越莫屬,但如果對這種類型開始感到疲乏,或許可以參考看看這次要介紹的這部作品。本次要介紹的,是在「成為小說家吧」有高人氣,當自己的中二病妄想全都變成現實的主角威能×異世界轉生×會錯意喜劇輕小說《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image
 
  男主角席德‧卡蓋諾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這位中二少年長年來有個夢想,那就是成為「既不是主角,也不是大魔王,而是從不為人知的角落默默介入故事,展現自身實力的『影之強者』」。懷著這份夢想的他,不管是空手道、拳擊、劍道、綜合格鬥技,盡可能學習了那些能讓自身變強的武術,同時一直隱藏自己實力,直到能成為「影之強者」之日的到來。
 
  然而,有天他發現一個嚴重的事實,那就是無論如何鍛鍊肉體,就算練到被一群軍人包圍也能全數撂倒,只要被現代武器的核彈炸到,終究一樣會屍骨無存,這就是人類的極限……所以,為了超越人類這種生物的極限,唯一辦法就是取得未知力量──魔力!然而,在尋找魔力的過程中卻發生意外了……
 

一如往常地結束修行後,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
我撿起被自己脫下後扔在一旁的內褲穿上,再套上制服。儘管仍未獲得未知的力量,但最近持續進行的修行,讓我感受到一些實際的成效。
就像現在也是。
結束修行後,我的腦袋裡出現了一閃一閃的光芒,視野也搖晃不定
是魔力……還是靈氣呢……我確實感受到了這樣的影響。
今天的修行,可以說是相當充實吧。
在森林裡將衣服脫光,以全裸的狀態來感受森羅萬象。不斷用頭去撞大樹的樹幹,以物理的方式摒除腦中的雜念,一方面給予大腦刺激,促進未知的力量覺醒。這是相當合理又科學的修行方式。
啊啊……視野變得模糊起來了。
感覺像是腦震盪了一樣。
我踩著輕飄飄的、彷彿在空中漫步的腳步走下森林的山坡。
這時,我突然看到在遠處晃動的光芒。
有如在空中遨遊的兩道水平光線,看起來十分不可思議。像是在刻意誘惑我那樣詭異地延伸出去。
「是……是魔力……?」
我踩著搖搖晃晃的腳步朝光芒靠近。
那一定……一定就是魔力!
我終於發現了未知的力量!
我不知不覺中小跑步起來。即使被樹根絆倒,我也連滾帶爬、像頭野獸那樣往前衝。
「魔力!魔力!魔力!魔力魔力魔力魔力!!!!!」
我衝到兩道光芒的前方,準備抓住……
「啊……?」
車頭燈的光芒將我的世界完全染白。尖銳的煞車聲震懾了我的腦袋。
一陣衝擊貫穿了我的身體。我的……魔力…………

 
  走火入魔遭車慘撞而死的席德,確實是獲得了魔力,不過是在轉生後的異世界。作為轉生為一名剛出生的幾個月的嬰兒的他,意識到能憑藉自身控制魔力後,便決定朝著「讓自己強大到能夠凌駕核彈」的目標,每天持續精進鍛鍊。
 
  有一天,席德在拿村莊附近的盜賊團小試身手時,發現了被盜賊團藏著的一個籠子,籠子當中是一個腐爛的肉塊,儘管勉強可以看出人體的形狀,但性別和年齡完全無從判斷,然而這塊肉塊是活著的。他想起在這世界存在著所謂會被教會處刑的怪物〈惡魔附體者〉,透過調查發現肉塊本身是因其魔力失控所造成。於是席德決定帶走肉塊,每天一邊精進控制魔力的能力,一邊朝肉塊注入魔力。然而有天,奇蹟發生了!在肉塊的魔力失控現象徹底獲得控制的瞬間,一名金髮的精靈族少女出現了……
 
image

從腐爛的肉塊變成的金髮藍眼、皮膚白皙的精靈少女‧阿爾法

  原本打算就這麼放走少女,但少女表示自己已無家可歸,希望留下來報答救命之恩。想到自己有著成為「影之強者」夢想的席德,決定就將其收編為「影之強者」的部下A,並命名為「阿爾法」,同時,憑空捏造了一個名為「闇影庭園」組織,稱自己為了拯救世界必須暗中暗中活動,而阿爾法工作就是協助自己並且網羅更多成員。
 

設定非常重要。倘若戰鬥理由是「因為打小鋼珠輸了一堆錢,所以想找人出氣」,感覺就太遜了。不過,在這方面我可是萬無一失。畢竟,無論是來到這個世界之前或之後,我都持續妄想著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影之強者」的形象。我將至今想像過的幾千、幾萬種「影之強者」的設定組合起來,一瞬間導出最理想的結論。
「就是在暗中阻止魔人迪亞布羅斯復活。」
「魔人迪亞布羅斯……?」
阿爾法不解地微微歪過頭。
「妳應該也知道,在遙遠的過去,魔人迪亞布羅斯一度引發了瓦解世界的危機。不過,在分別來自人族、精靈族和獸人族的三名勇者奮鬥下,迪亞布羅斯被打倒,世界也恢復了和平。」
「我知道。可是,這不是童話故事而已嗎?」
「不,這是實際發生過的事喔。雖然事實遠比童話故事的內容來得複雜……

至此,我露出苦笑。像我這種程度的妄想能力,要把這個世界的傳說也加入「影之強者」的人設之中,可說是輕而易舉。
「被勇者們打倒的迪亞布羅斯,在死前對他們施加了詛咒,就是〈迪亞布羅斯的詛咒〉。」
「〈迪亞布羅斯的詛咒〉?我沒聽說過這個東西呢。」
「〈迪亞布羅斯的詛咒〉確實存在。〈惡魔附體者〉……就是過去侵蝕妳的身體的那種疾病。」
「咦,怎麼會……
阿爾法錯愕地瞪大雙眼。
「打倒了魔人迪亞布羅斯的那三名英雄的後代子孫,長年都為這種疾病所苦。然而,在過去〈迪亞布羅斯的詛咒〉是可以解除的。就像妳這樣。」
直到沒多久之前,都還是〈惡魔附體者〉的阿爾法,現在卻能毫髮無傷地變回原本有著嬌嫩肌膚的模樣。這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正是我這番話最好的證據。
雖然這只是我扯出來的瞞天大謊就是了。
「〈惡魔附體者〉是身為英雄後代的證明。身為拯救了世界的人物的後代,人們對他們照顧有加,也總會獻上最誠摯的感謝和讚譽。但這都是過去的事了。」
「現在,別說是受到感謝了,甚至還……

阿爾法以扭曲的表情開口。
「有人刻意扭曲了歷史。他們隱瞞這是身為英雄後代的證明一事、隱瞞解除詛咒的方法,還讓〈惡魔附體者〉淪為被輕蔑的存在。」
「……!到底是誰做出這種……!」
「他們正是企圖讓迪亞布羅斯復活的人物。為〈迪亞布羅斯的詛咒〉所苦的人,無疑都繼承了純正的英雄血脈,也擁有強大的魔力。換句話說,對人類而言,這些英雄後代是珍貴的戰力,但對那些人來說,就是礙眼的存在。」
「所以,那些人為英雄後代冠上〈惡魔附體者〉的汙名,消滅他們……

「沒錯。妳也是被迫背負〈惡魔附體者〉的無罪之罪,還因此失去了故鄉和家人。妳不恨嗎?」
「恨。怎麼可能不恨呢。」

「迪亞布羅斯教團──那就是我們的敵人。他們絕不會讓自己的身分曝光。所以,我們同樣必須藏身於暗處。潛伏於闇影之中,同時狩獵闇影。」
「在不讓自己的身分曝光的情況下,還能擁有這般影響力的存在。這樣一來,敵人或許是掌權者……在不明白真相的情況下受到指使的人,應該也有很多才對……
我意氣風發地點了點頭。
「這想必會是一條艱困的道路。然而,我們還是必須走下去。妳願意協助我吧?」
「倘若這是你所願,那麼,我就獻上這條性命吧。必須以死來制裁那些罪人……

阿爾法以一雙藍色眸子筆直望向我,並露出自信的笑容。稚嫩而美麗的那張臉上,有著滿滿的覺悟和決心。
我在內心擺出雙手握拳的勝利姿勢。
好耶,這個精靈也太好騙了!
想當然爾,這個世界不存在迪亞布羅斯教團這種組織,所以不管再怎麼找,也只會遍尋不著。之後,只要隨便把路邊的盜賊冠上迪亞布羅斯教團的嫌疑,再把對方殺掉就行了。還可以潛入看起來很像主角的人們的戰鬥中,拋下「這個世界正在面臨瓦解的危機……」、「魔人復活的時日近了……」這類賣關子的發言後離開。或是在戰場上帥氣現身,在「一群愚蠢的……受人操控的存在啊……」的開場白後,一口氣殲滅所有敵人。啊啊……我的夢想不斷膨脹哩。
對了,至於最重要的組織名稱……
「吾等乃『闇影庭園』……潛伏於闇影之中,狩獵闇影之人……

「『闇影庭園』……真是個好名字。」
對吧?我超有命名的天分呢。
在今天這個瞬間,「闇影庭園」成立了,這個世界的敵人迪亞布羅斯教團也跟著誕生。我又在通往「影之強者」的道路上踏出了一步。
「總之,妳就先鍛鍊自己抑制魔力的能力,同時進行劍術練習吧。主場戰由我負責,但妳也必須對付小嘍囉,所以得變強一點才行喔。

「我明白。敵人很強大,我們必須盡全力提昇戰力。」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
「也得找出其他的英雄後代,然後保護他們才行呢。」
「咦?噢……嗯,就慢慢來吧。」

 
image

靠著胡扯的設定,在之後又將不少美少女們收入靡下

  只不過,在救來的下屬們調查後發現自己主人席德所說的一切,不管是迪亞布羅斯教團還是惡魔附體者的英雄後代都是真的,然而只有席德本人完全沒有意識到,甚至認為下屬與他人都是在配合自己演出,還在內心誇讚大家的演技竟都如此逼真。因為主角說什麼就中什麼,屢屢讓團員們為之吃驚的輕喃「不愧是闇影大人……
 
image

為了貫徹自己路人風格、隱瞞實力,費盡心思的完美受身表演

  也因為上述狀況,作品中後盤時常發生主角耍中二卻被打臉,費盡心思裝路人卻超級引人注目,與下屬們的會錯意互動更令人捧腹大笑,同時在校園生活描寫上也為作品增添不少伏筆與趣味性,讓人體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爆笑觀賞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種主角威能×異世界轉生×會錯意喜劇的故事,那不妨可以來試試看這本《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 image
    主角姊姊與就讀學園的女同學們
 
【內容試閱】

雖然不記得契機為何,不過自從懂事以來,我便一心憧憬著「影之強者」這樣的存在。
是受了動畫、漫畫,還是電影的影響?不,無論是何者都好。只要是「影之強者」,無論是源自於什麼作品,我都照單全收。
既不是主角,也不是大魔王,而是從不為人知的角落默默介入故事,展現自身實力的存在。我非常嚮往這樣的「影之強者」,也很想變成這類存在。一如每個人在孩提時代都會憧憬的英雄角色,對我來說,我的英雄就是「影之強者」。只是這麼一回事罷了。
然而,不同於崇拜英雄的那些孩子,我的熱情絕不是來得快,去得也快的東西。那在我的內心更深處持續燃燒,同時推動我往前進,從不曾熄滅過。
空手道、拳擊、劍道、綜合格鬥技……我盡全力學習各種能讓自己變強的武術,並一直掩藏自身實力,以備關鍵之日的到來。
在學校裡,我一貫維持著平凡的形象──感覺一點都不起眼又人畜無害的路人A。不過,在這種日常生活的背後,我把一切的精力和時間都花費在修行上。這就是我的青春,也是我的學生生活。
可是,隨著時間經過,不安也跟著湧現。面對現實的時刻到來了。
是的。就算做這些修行,也只是白費功夫。
無論學會了多少種常見的格鬥技,我仍無法獲得像杜撰的故事裡的「影之強者」那樣壓倒性的強大力量。我所能夠做到的事,頂多就是把幾個小混混痛毆一頓而已。要是敵人使用投射物攻擊,我的戰況就會變得險峻。假使被全副武裝的軍人包圍,我也只能舉白旗投降。
被軍人痛毆一頓的「影之強者」……這也太可笑了吧。
就算以後再繼續修行好幾十年、就算成為全球最強的格鬥家,被一群軍人包圍的話,恐怕也只有挨打的份。不,或許還是可以做出一些反擊吧。人類這種生物,只要確實鍛鍊自己的肉體,就算被一群軍人包圍,或許也可以將他們全數撂倒。
然而,就算有能力打敗軍人,只要被核彈炸到,一樣會灰飛煙滅。這就是人類的極限。只有這點我能夠斷言。我最崇拜的「影之強者」,可不會因為核彈攻擊而灰飛煙滅。所以,我也必須變成這樣的存在才行。
想變得能夠抵抗核彈,我需要的是什麼?

驚人的拳頭力道?
鋼鐵般的肉體?
還是無窮止盡的體力?

都不是。我需要的是其他的、更迥異的力量。
沒錯。諸如魔力、瑪那(Mana)、氣、靈氣等,什麼都好,我需要這類未知的力量。
這就是我在正視現實後得出的答案。
要是聽說某個人在尋找魔力的源頭,無論是誰,都會懷疑那個人腦袋不正常吧。我也不例外。我同樣會懷疑這種人腦袋不正常。
不過,換個方向想如何呢?
目前,無人能夠證明這個世上存在著魔力。但同樣的,也無人能夠證明這個世上不存在魔力。
「正常」並無法讓我獲得自己想要的力量,那必定是存在於「瘋狂」前方的東西。

在那之後,我開始了極為困難的修行。
沒有人知道該如何修練,才能讓自己擁有魔力、瑪那、氣或靈氣這類東西。
我試著打坐、沖瀑布修行、冥想、斷食、將瑜伽練得登峰造極、改信其他宗教、尋找精靈、向神明祈禱,甚至把自己釘在十字架上。正確答案並不存在。我只能在這片黑暗中,一股腦兒地衝往自己相信的那條道路。

就這樣,隨著時光流逝,迎來高中生涯最後一個夏天的我,仍未能發現魔力、瑪那、氣或靈氣………………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我想成為影之強者!》相關資訊

作  者:逢沢大介
插  畫:東西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 年 3 月 16 日
 

 

©Daisuke Aizawa 2018 KADOKAWA CORPORATION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動畫《我想成為影之強者!》釋出 Blu-ray & DVD 第 2 片特製三面封面圖與商品資訊
動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4
投稿動畫《我想成為影之強者!》釋出 BD/DVD 第一片特製三面封面圖與商品資訊
宅物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6
投稿動畫《我想成為影之強者!》釋出片尾曲「希妲 Ver.」無字幕音樂影片
其他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1
投稿動畫《我想成為影之強者!》釋出片尾曲「潔塔 Ver.」無字幕音樂影片
動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4
投稿動畫《我想成為影之強者!》釋出片尾曲「伊普西龍 Ver.」無字幕音樂影片
動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9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半周年慶祝活動即刻展開 最多能獲得一萬幻魔石
手機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8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x《香格里拉・開拓異境》 合作活動開跑
手機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16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x《香格里拉・開拓異境》合作活動將於 3/21 登場
多平台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24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阿爾法、潔塔制服造型亮相 期間限定活動舉辦中
多平台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12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期間限定活動「HIGHEST DREAM Ⅱ」開始
手機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2
投稿《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推出【探索心未眠】雪莉
手機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4
投稿《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推出闇影慶典【傳說中的金毛九尾】雪女
手機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6
《神域召喚》x TV 動畫《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合作進行中 可免費獲得「席德・卡蓋諾」
手機 | 神域召喚
16
【TpGS 24】《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2024 台北電玩展闇影庭園攤位公開
活動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4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星宇互娛取得代理權 台港澳預計 10 月上市
手機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184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公布公測日期 事前預約即將突破七十萬
手機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46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開發商 Aiming 獨家專訪 透過與動畫聯動帶來嶄新樂趣
手機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84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聖誕節限定活動登場
多平台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5
真不愧是闇影大人!《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繁中版上市 版本進度與全球同步
多平台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170
【TpGS 24】《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宣布參展 2024 台北國際電玩展
活動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庭園大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
15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