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EPYC 處理器版圖持續擴展 採用於眾多全新超級運算與高效能雲端運算系統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20-06-23 19:02:40

  AMD 宣布 AMD EPYC 處理器在先進科學與醫療健康研究領域的版圖持續擴展,印第安納大學、普渡大學、CERN 全新組建的系統,以及來自 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 和 Oracle Cloud 的高效能運算(HPC)雲端實例(instance)均採用 AMD EPYC 處理器。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AMD 全球資深副總裁暨資料中心與嵌入式系統事業群總經理 Forrest Norrod 表示,越來越多頂尖 HPC 機構藉由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威力,進行尖端的研究以應對世界上最艱鉅的挑戰。AMD EPYC CPU、Radeon Instinct 加速器,以及開放軟體程式化環境,協助業界邁向 exascale 等級運算,我們深感自豪能夠透過廣泛支援頂尖超級運算叢集以及雲端運算環境,深化全球 HPC 產業體系。
 
  從為即將問世的全球最快 exascale 等級超級電腦 Frontier 與 El Capitan 挹注效能,到支援雲端環境的工作負載,以及推動醫療研究的進展,AMD EPYC 處理器的高核心數量以及充裕的記憶體頻寬,能夠滿足 HPC 供應商針對更強效能、擴充性、效率以及總體擁有成本持續攀升的需求。
 

AMD 持續在 Top500 超級電腦排行榜中攻城掠地

 
  目前,有 4 台採用 AMD EPYC 處理器的超級電腦躋身全球前 50 大高效能系統,而共有 10 台搭載 AMD EPYC 處理器的超級電腦名列 TOP500 全球超級電腦排行:
 
  • Selene(第 7 名)為基於 AMD EPYC 7742 的 Nvidia DGX A100 SuperPOD 平台。
  • Belenos(第 30 名)為法國氣象局(Météo-France)採用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兩台 BullSequana XH2000 超級電腦其中之一。
  • Joliot-Curie(第 34 名)攀上更高名次,BullSequana XH2000 系統採用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成為法國國家高效能運算機構 GENCI 超級電腦的生力軍。
  • Mahti(第 48 名)為芬蘭科學資訊科技中心採用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組建而成的 BullSequana XH2000 超級電腦。
 
  Atos 資深副總裁暨 HPC 與 Quantum 負責人 Agnès Boudot 表示,Atos 深感自豪為客戶提供頂尖技術,在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發表後立即採用,在各種生產環境的 HPC 應用發揮更高的效能。
 

搭載 AMD 核心的超級運算系統推動未來研究

 
  兩所大學宣布全新研究用超級運算系統採用搭載 AMD EPYC 處理器的 Dell EMC PowerEdge 伺服器。
 
  印第安納大學將部署 Jetstream 2,為搭載即將推出的 AMD 第 3 代 EPYC 處理器、效能高達 8 petaflops 的分散式雲端運算系統。這部系統將被研究人員使用在眾多領域,包括人工智慧、社會科學,以及 COVID-19 等研究。此外,AMD EPYC 處理器也為印第安納大學校區的 Big Red 200 系統提供動能。
 
  印第安納大學研究技術總監 David Hancock 表示,Jetstream 2 結合運算、軟體、以及儲存等資源,提供給眾多研究領域的個人與研究團隊運用。透過 AMD 新一代 EPYC 處理器,Jetstream 2 將提供 8 petaflops 的雲端運算力,使研究人員取用更多高階技術,以發展深度學習以及人工智慧方面的技術。
 
  普渡大學將部署 Anvil,這部搭載 AMD 新一代 EPYC 處理器的超級電腦,將提供各種先進運算功能,以支援眾多領域的運算與資料密集型研究計畫。此外,AMD EPYC 更將搭載於普渡大學最新社群叢集系統「Bell」,預計在今年秋天初開始部署。
 
  此外,全球規模最大的粒子物理實驗室 CERN,最近選用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組建 Gigabyte 伺服器,以處理最新大型強子對撞機(LHC)實驗的巨量數據,旨在能快速偵測到名為 beauty quark 的次原子粒子。一項新應用案例顯示如何透過結合增加的 PCIe® 4.0 頻寬、DDR4 記憶體速度以及 64 核心 AMD EPYC 7742 處理器,讓研究人員能蒐集 LHC 中每秒產生多達 40 terabyte 粒子對撞數據而產生的原始數據串流。
 

運用 AMD EPYC 在雲端環境執行高效能運算

 
  隨著 HPC 產業持續演進並支援新的工作負載需求,各家雲端供應商也紛紛採用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藉以提供領先業界的效能以及靈活的解決方案。近期新增的雲端技術合作夥伴,包括 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 Cloud、以及 Oracle Cloud,見證 AMD 協助業界領導廠商在 HPC 與雲端運算的新時代突破極限。
 
  AMD 與 Microsoft Azure 擴大在雲端方面的合作,最近針對高效能運算工作負載發表 HBv2-Series 系列虛擬機器。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為 Microsoft Azure 客戶提供令人驚豔的核心擴充力、充裕的記憶體頻寬、以及首個支援 PCIe® 4.0 的 x86 伺服器處理器,造就業界最佳高效能運算體驗。AMD 與 Microsoft Azure 將聯手支援各種現實世界 HPC 工作負載,包括計算流體動力學(CFD)、顯性有限元素分析、地震分析、儲存層模擬、渲染以及氣象模擬等。
 

AMD 更新 ROCm 納入異質軟體支援

 
  針對 AMD Radeon Open eCosystem(ROCm)的支援與日俱增,ROCm 是 AMD 針對異質運算設計的開源基礎。最近的重大發展里程碑包括:
 
  • HIP-Clang 編譯器向上游整合(up-streamed),現已由 LLVM 社群審核,為開發者提供更好的開源體驗。
  • 全新 rocprofiler start/stop API,用來開啟/關閉 GPU 核心 HSA 分派回呼(GPU kernel HSA dispatch callbacks)程序,協助提高開發人員的生產力,以及縮短效能分析(profiling)的執行時間。
  • AMD RCCL 相容於 NVIDIA Communications Collective Library(NCCL)v2.6.4m 版函式庫
  • MIOpen 提供一款選用式預編譯核心套件,協助縮短啟動延遲。
  • 推出全新 CPU Affinity API 介面,協助應用程式針對特定加速器(GPU)與 CPU 選擇適合的記憶體節點。
  • 新釋出 Radeon Performance Primitives 函式庫針對 AMD(CPU 與 GPU)處理器提供完備的高效能電腦視覺函式庫,並提供 HIP 與 OpenCL 後端元件。
 
  AMD 技術長暨執行副總裁 Mark Papermaster 將於線上研討會全面分享 AMD 解決方案以及在 HPC 領域的創新。

標籤:

#amd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GDC 24】AMD 在 GDC 2024 發表 FSR 3.1 支援 Vulkan 與 Xbox 遊戲開發套件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8
AMD Radeon RX 7700 XT 價格調降超過 30 美元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3
AMD 宣布 AMD Radeon RX 7900 GRE 顯示卡全球上市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5
AMD 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擔任 COMPUTEX 2024 開幕主題演講者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10
AMD 推出 AMD Ryzen 8000G 系列處理器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AMD 推出 EPYC 嵌入式與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 公開詳細產品資訊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0
AMD 宣布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等為 Microsoft Azure 虛擬機器擴大效能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5
AMD 持續擴大雲端部署版圖 Google Cloud 採用第 2 代 EPYC 處理器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AMD Software: Adrenalin Edition 24.3.1 版驅動軟體支援《龍族教義 2》《地平線:西域禁地》
3C | 龍族教義 2
8
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公開首款基於 AMD EPYC 處理器實例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為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客戶提供更強運算力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AMD 發表第 4 代 EPYC 處理器 提供 96 個核心並帶來達 2.8 倍效能提升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11
AMD 宣布 NVIDIA 最新 AI 與機器學習系統採用 AMD 第 2 代 EPYC 7742 處理器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9
AMD EPYC 處理器產業體系持續擴大 新款 NVIDIA DGX A100 採用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10
AMD 預告 3 月 15 日線上發表會 將揭開第 3 代 EPYC 處理器情報
活動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9
AMD 預告於 11 月 11 日線上發表會發布新一代 EPYC 處理器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7
AMD 展示 AMD EPYC 處理器和 AMD Radeon Instinct GPU 加速器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6
AMD 於發表會強調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特色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3
AMD 公布 2019 年第 4 季與年度財務報告 Ryzen、EPYC 處理器市佔率帶動毛利率及盈利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
AMD 擴充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產品陣容 採用 AMD Infinity 架構結合速度更快的「Zen 2」核心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