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A23】《莉可麗絲》聲優安濟知佳、若山詩音來台 震撼配音演出與活潑互動嗨翻全場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23-01-29 23:05:01

  木棉花於今(29)日台北國際動漫節中,邀請到原創動畫《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中飾演「錦木千束」的安濟知佳,以及飾演「井之上瀧奈」的若山詩音來台舉辦見面會活動。
 
  • image
    聲優若山詩音(左)、安濟知佳
  在活動舞台上,安濟知佳表示自己知道要來台灣舉辦見面會後真的很開心:「在日本的時候就有知道台灣有許多喜愛《莉可麗絲》的粉絲,我們也收到很多大家的聲援,能夠親自來到現場跟大家見面真的非常開心!」若山詩音表示:「我沒有來過台灣,也沒想到能夠透過《莉可麗絲》這部作品的機緣來到台北,真的很高興。而且能和台灣的粉絲共享這個快樂的時間,真的、真的是非常的開心。我這次一直想著要帶很多美好的回憶回去,但現在和大家說話的這個當下就已經是最棒的回憶了!」
 
  • image
 
  兩位除了在見面會活動上與粉絲暢聊參與作品演出的花絮外,也接受了媒體訪問分享更多的細節。在見面會活動上,兩位聲優不但活潑地彼此互動、也相當親切地與台下互動。在三段現場配音橋段,則展現了讓觀眾們驚豔的演技,現場也有人因為魄力滿點的演出而感動落淚。
 
  主持人也詢問了兩位聲優在配音演出其中一段充滿爆發力的場景時是怎樣的心情,安濟知佳表示其實作品多半時候都是各自獨立錄音,但因為那個橋段有很多台詞是重複的,所以是兩個人一起進行配音,讓她印象深刻。而若山詩音則回想那個橋段說:「那裏是瀧奈無論如何都想要得到心臟的心情,明明在觸手可及的地方卻拿不到,而且偏偏還是千束阻止了她,不甘心、無奈、憤怒、懊惱,集合了各種情感的爆發,花了很大的體力在演出。」
 
  • image
  • image
 
  而在小遊戲橋段,則先選出了三位觀眾上台擺出作中「花園鰻」以及「魚」的姿勢,讓其他人票選,另外三位則以射飛鏢的方式決勝負。兩場遊戲的優勝者都各自獲得了一張兩位聲優親筆簽名的資料夾。
 
  活動尾聲,主持人也邀請全場觀眾一起呈現劇中經典「花園鰻」動作,安濟知佳更忍不住拿起自己的手機拍下全場粉絲歡呼的畫面,表示這個場面她一定要留念,並要回去傳給足立監督看看,把大家的熱情帶回日本。
 
  • image
  • image
 
  以下為本次舞台活動及訪談的 Q&A 整理,作品名稱《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將簡稱為《莉可麗絲》。
 
Q:這次來台灣兩位有想要想去哪裡觀光、做些什麼事或吃些什麼東西嗎?
 
安濟:昨天終於吃到想吃很久的小籠包,覺得很幸福!雖然在日本也能吃得到啦,但是台灣當地的果然還是不一樣啊!
 
若山:這次來台灣也和工作人員們一起了多美食,所以留下了特別的回憶,非常開心。另外還想要吃鳳梨酥,也想要買回去。啊、不過我還沒喝到珍珠奶茶,如果今天能夠喝到的話就太好了!
 
安濟:不是還吃了剉冰嗎?
 
若山:對呢!在深夜吃了一直吃了很想吃的芒果冰,不過因為是在晚上的外面吃的,真的很冷呢(笑)。但真的很好吃,如果能再吃一次的話就好了!
 
安濟:對了,還有芝麻包,雖然日本也有,但台灣芝麻包的芝麻香很濃郁,該怎麼說,日本是芝麻風味的餡、台灣是餡風味的芝麻……?
 
若山:我沒有吃到!我也好想吃~
 
安濟:我有吃到喔,超好吃的!
 
  • image
 
Q:兩位自己覺得最喜歡自己飾演的角色那些部分呢?
 
安濟:全部都喜歡!選不出來!還有充滿活力的部分也真的很喜歡。
 
若山:率直的部分,不擅長說謊的部分大概就是瀧奈最大的寶物吧。即使有想要完成的目標也不會偷耍小聰明,有點笨拙的部分也都很可愛。
 
Q:自己有最喜歡作中的哪個橋段嗎?
 
安濟:很難選呢,不過真的要選出一個來的話、果然還是第八話中她們兩個在咖啡廳外頭長椅對話的那段。不但是錄音的時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配音完後加上音效、配樂、及其他所有後製後的完整畫面真的很不得了,讓人感受到製作團隊的技術和愛情完全嶄露在作品之中。
 
若山:我的話是第九話最後兩個人在公園對話的場面,真的很纖細又很美、又帶點無奈的氣氛。不但錄製了很多次,一開始的時候覺得沒有演得很好,很煩惱該如何演出。後來經過監督的指導後,就有演出比較好的效果,因此也同樣在錄音時留下很深的回憶。
 
Q:說到第八話,如果實際上有店裡賣的那款聖代的話,會想要品嚐看看嗎?像是期間限定的咖啡廳合作之類的?
 
安濟:如果真的可以吃的話會想吃吃看啊!限定一天提供三份這樣。
 
若山:那樣馬上就賣完了吧!
 
安濟:那改成十份好了?
 
  • image
  • image
 
Q:兩位在最初接觸這部作品、看到角色時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安濟:最初收到事務所有徵選會的聯絡後,我看過劇本就喜歡上了這部作品的世界觀,因此最初覺得不管是什麼角色,總之希望能被選上、只要能夠參與這部角色的演出就好了。所以最早我是錄製了千束和瀧奈兩個版本的帶子寄去徵選。雖然這個時期還未確定自己是否能夠選上、也還沒確認角色的演出方式,但真的要說的話我自己感覺在為千束配音演出的時候是更加有趣味性的。
 
  在第二關的時候我被選中,直接到了現場為千束進行配音徵選,其實有點小驚訝,因為我過去多半是演出像是瀧奈這樣的角色。而實際在徵選會中和其他人對戲時,才掌握到千束這個角色如何飾演,也更加發現千束這個孩子真的是個很有趣的角色,簡單來說就是很快樂的孩子呢!千束(笑)。
 
若山:最初的印象就是個很酷的孩子(笑)。在後來徵選的時候也發現她是個很率直、勇往直前的孩子,從出發到目的地的途徑只有一直線前進的路,但卻又相當有人情味的角色。
 
Q:彼此覺得對方角色可愛的點在哪裡呢?
 
安濟:臉很可愛!
 
若山:臉?
 
安濟:臉不是 cute 喔、是 beauty 喔。還有,個性很可愛,尤其是、嗯、聖代、嗯。
 
若山:講這種話沒問題嗎?!
 
  • image
  • image
 
Q:那麼兩位有除了自己的角色之外,特別在意的角色嗎?
 
安濟:真島!這個角色的平衡相當好,非常有魅力,松岡先生的配音演出也讓他的魅力更加分,對戲演出的時候也很開心。最終話千束和真島的對話那邊我也相當喜歡。
 
若山:我也是真島!以我們在 DA 的角度來看,他是一個相當有吸引力的敵方角色,不但有領導魅力而且也有自己的信念,真島先生非常帥氣啊。
 
Q:在參與演出時有自己即興發揮演出的橋段嗎?
 
安濟:有些地方是看了劇本後,覺得加入這個應該會很有趣,但實際上在錄音時對戲時,現場臨時如果有想到什麼也就會講出來,大概會是順著感覺走的情況。
 
若山:我幾乎沒有自己加入即興的部分,但該怎麼說呢,在配音演出時我們的對話就像投接球一般,會自然地講出這些台詞。
 
Q:兩位在錄音室配音演出的時候會搭配肢體動作嗎?
 
安濟:是不會到(剛才現場配音那樣比出)花園鰻的這種程度啦(笑)!但千束很活潑,所以有很多動作,因此多少我也會有些肢體動作輔助情緒。
 
若山:多少都會,像是魚的動作,在實際配音演出時我有做了手的部分(笑),跑步的時候也會稍微配合動作和呼吸。
 
  • image
 
Q:如果有機會獲得特別的技能,會想要獲得怎樣的技能呢?
 
若山:這個好難哦,我想想,或許我希望有跑酷的能力。
 
安濟:那是什麼?
 
若山:就是可以在建築間跑來跳去,自由跨越障礙物的那種。
 
Q:但大家知道若山小姐是不是有點怕高?
 
若山:……對欸!不過我想如果可以有把握,有絕對不會掉下去的自信就不會怕了吧?
 
Q:那麼安濟小姐呢?
 
安濟:我的話,如果有太多事情同時堆積而來,我的精神就會撐不下去,所以我希望有一直能保持餘裕的身心。
 
Q:如果可以委託 LycoReco 一些事情的話,會想要委託什麼事情呢?
 
若山:幫我跑腿買地方的特產!感覺可以在超短時間回來(笑)。
 
安濟:希望可以一起鍛鍊!感覺瀧奈會教我相當有效率的訓練方式,千束則會一直精神、充滿正面的在一旁鼓勵我。
 
Q:這麼說來我們知道安濟小姐一直有在鍛鍊自己,不知道能不能真的把像作中一樣把若山小姐抱起來呢?
 
若山:不行啦!萬一她抱不起來,覺得我太重的話我會很受傷的!
 
安濟:因為沒有實際做過,所以做不到啦!我想應該來練習一下,然後再找天來表演給大家看!
 
若山:絕對不要。
 
  • image
  • image
 
Q:在收到劇本、得知結局後的心情如何呢?
 
安濟:太厲害了!原來會是這樣啊!的感動。我們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在配音演出,導演也花了很長時間在思考要怎麼收尾,我不是以千束這個角色的角度,是以一個劇本的讀者、粉絲的心情來說,一直很好奇會用怎樣的方式收尾。這也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不是只有一個人有最後的快樂結局,而是大家都有屬於各自的結局,真的能感受到製作團隊充滿愛地在製作,非常感動。
 
若山:千束還活著太好了!!對瀧奈來說千束真的是很重要的存在,如果不存在的話會很害怕的呀!最後還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還有真島先生也活著真的太好了!
 
  • image
 
Q:最後,請兩位對於台灣的粉絲說一些話吧!
 
安濟:就像我一開始說的,在日本時就知道台灣也有很多人喜歡這部作品,覺得我們能參與這部作品真是太好了。今天能夠來到這裡,雖然參與人數有限,我知道場外也有許多人熱情的守候著,但可以直接和大家碰面真的太好了。前幾天才和監督碰過面,他知道我們要來台灣也很想一起來,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透過這部作品來見見大家,並且回應大家的熱情。
 
若山:能夠這樣透過《莉可麗絲》這部作品來到台北和大家共享這段時光真的非常感激,希望接下來能夠更加地將《莉可麗絲》的魅力拓展出去,也希望大家都能更加喜愛作品、覺得作品有趣。今天的活動中,我也有仔細的看過每一個人的表情喔!今天真的非常感謝,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Claynel《莉可麗絲》錦木千束&井之上瀧奈 夏威夷 ver. 預定 12 月發售
宅物 | Lycoris Recoil
5
投稿【模型】GSC《莉可麗絲》黏土人 錦木千束、井之上瀧奈 咖啡廳制服 Ver. 預定 5 月發售
宅物 | Lycoris Recoil
1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11 月起將於日本淘兒唱片推出限期快閃店
宅物 | Lycoris Recoil
6
投稿【模型】Aniplex《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錦木千束/井之上瀧奈 預定 24 年 7 月發售
宅物 | Lycoris Recoil
3
投稿【模型】MegaHouse《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Lookup 錦木千束&井之上瀧奈 11 月發售
宅物 | Lycoris Recoil
3
【TiCA23】《鏈鋸人》淀治、真紀真聲優戶谷菊之介、楠木灯將舉辦見面會活動
活動 | 鏈鋸人
124
【TiCA23】木棉花將邀《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千束與瀧奈聲優來台參與活動
人物 | Lycoris Recoil
137
【TiCA19】《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聲優 森久保祥太郎簽名會 熱血吶喊撼全場
活動 | 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
37
【TiCA16】曼迪邀請《六花的勇者》娜榭塔妮亞聲優 日笠陽子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六花的勇者
51
【TiCA18】《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聲優山口勝平將於動漫節來台
活動 | 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
61
【TiCA20】4 月開播《啄木鳥偵探社》聲優 淺沼晉太郎來台會粉絲分享新作魅力
活動 | 啄木鳥偵探社
8
【TiCA14】《第一神拳》聲優 喜安浩平、藤原啟治來台簽名會情報公開
活動 | 第一神拳 Rising
41
【TiCA18】《伊藤潤二驚選集》宣布將邀聲優名塚佳織來台 動畫瘋 1 月同步上架
活動 | 伊藤潤二驚選集(動畫)
54
【TiCA14】棒球動畫《鑽石王牌》聲優淺沼晉太郎來台會粉絲 暢談配音趣聞
動漫 | 鑽石王牌
18
【TiCA23】《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日本總作畫監督及製作人來台座談
人物 |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22
【TiCA16】台灣角川邀請《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霞之丘詩羽聲優 茅野愛衣來台
活動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107
【TiCA14】《灌籃高手》三井壽聲優 置鮎龍太郎將登台舉辦個人簽名會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77
【TiCA15】《Fate/stay night》遠坂凜聲優植田佳奈簽名會 現場嶄露傲嬌橋段
活動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一季
40
【TiCA17】《路人超能 100》監督、人設與聲優簽名擊掌會 現場作畫贈粉絲
活動 | 路人超能 100
22
【TiCA16】《六花的勇者》娜榭塔妮亞聲優 日笠陽子簽名會 想成為能瞬移到台灣的聖者
活動 | 六花的勇者
54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