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將於 2024 年 2 月的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增設「傑出獲獎者」類別

(GNN 記者 Edward 報導) 2023-11-09 16:56:27

  Apple 的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爲全世界成千上萬名學生提供機會,展現他們的創造力並建立實務經驗,幫助他們的職涯與人生發展。2020 年起,參與這項挑戰的學生都成為了全球 Swift 開發者社群的一份子,並致力於創造出下一波革新性 App 浪潮。該程式語言同樣受到專業人士的青睞。下一場挑戰賽將於 2024 年 2 月開幕,並將增設一項包含 50 個名額的「傑出獲獎者」類別,以獎勵交出優秀作品的參賽者。

 

  • image
    Apple 的下一場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將於 2024 年 2 月開始,
    並增設包含 50 個名額的「傑出獲獎者」(Distinguished Winners)殊榮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無論學生是否打算在科技產業就業,學習程式編輯和 App 開發的興趣在學生之間非常普遍,學生對這些技能的需求非常高。YPulse 於 9 月時公布了一份針對超過一千名美國學生的獨立調查研究人員發現超過 92% 的學生認為學習程式編輯很重要,94% 的學生相信程式編輯對於未來求職有幫助。此外,學生們也認為掌握學寫程式和創造 App 的知識有諸多好處,包括提升創意力、解決在地與全球問題,進而讓世界變得更好。

 

  • image

 

  調查中同時也發現,85% 的學生雖然有興趣學寫程式,但尚未採取行動,其中又有 48% 的人不知道從何開始。因此對學習者來說,瞭解並能夠取得程式編寫與 App 開發的資源非常重要。Apple 的 Swift Playgrounds App 就是為了學習者而打造,能帶領他們從寫下第一行程式,一直到用 Swift 打造出他們的第一款 App。對初學者而言,這是探索、學習與發現的絕佳工具,可以在 iPad 和 Mac 上體驗寫程式和 App 開發。

 

  • image

 

  Apple 全球開發者關係與教育暨企業營銷副總裁 Susan Prescott 表示:「在 Apple,我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學習程式編輯和開創 App,我們很驕傲能夠藉由每年的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來支持和肯定有抱負的學生開發者。我們知道,學生們渴望學習程式設計技能來解決他們關心的挑戰,無論是寫一款 App 來幫助同儕識別心理健康資源,或者幫助校園永續發展。而且他們也想知道該如何著手。Apple 正在為學生和教育者提供新的程式編輯資源,與我們的社群合作夥伴一同致力於 Swift 程式設計,並提前公開 2024 年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時程資訊。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同學們明年會交出什麼樣的 App playgrounds。」

 

  為了幫助學習者開發 App,Apple 與全球的教育工作者合作。為了幫助教育者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教學,全新的四個「人人都可編碼」課程中都提供了詳盡的住逐步資源,引導學生培養基本技能,並讓他們打造出有助於解決他們所關心議題的 App。

 

  Tina Lewis 是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公立學校的七年級生命科學教師、Apple Learning Coach 以及 2023 屆新任 Apple 傑出教育工作者。她同時也在 Brewbaker 中學帶領一個程式設計社團。Lewis 表示:「身為一名老師,為學生創造一個安全的空間,讓他們的聲音能被聽到,這一點很重要。藉由寫程式,你可以真正地創造這樣的空間,同時激發學生的好奇心,並強化他們面對失敗的韌性。」

 

  Lewis 在 2021 年與她的學生一起使用「人人能編碼」教育資源和 iPad 上的 Swift Playgrounds 自學程式設計。她的一名學生參加了 2022 年的 Swift Student Challenge。Lewis 說:「學生們的創意力,以及成為替孩子們點亮那盞燈的老師,是我的教學動力。」

 

  • image
    Apple 與世界各地的教育者合作,例如阿拉巴馬州的七年級生命科學老師 Tina Lewis,培育學生學習 App 開發

 

  除了與世界各地的教育者合作外,Apple 還透過社區教育計畫,協助 99 個國家和地區的教育合作夥伴,例如國家認證中心聯盟(NC3)。NC3 提供實務專業發展機會,培育社區和技術學院和高中教師教授「App Development with Swift」。今年,該組織致力於幫助比以往更多的學生在 2024 年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提交 App 專案。

 

  NC3 執行董事 Roger Tadajewski 表示:「Swift Student Challenge 是年輕人才的墊腳石,我們正在為他們的成功搭建一條道路。『App Development with Swift』培訓使教師具備指導學生的技能,創造一個尊重好奇心、鼓勵創造力、讓每個想法都有機會茁壯發展的環境。」

 

全新的「人人可編碼」計畫

 

  Apple 全新的「人人可編碼」計畫提供逐步資源,幫助教育者引導學生完成他們的程式編輯和 App 開發之旅,並在開發解決他們關心議題 App 的同時,培養基本技能。

 

  「人人可編碼」計畫可以整合到任何學科領域,非常適合課堂或程式設計社團。這款教材會向學生介紹 SwiftUI,一種用少少的程式碼就能打造出使用者介面的現代作法,並在 Swift Playgrounds 中使用最新的 App 開發技術。當他們編碼時,學生可以透過「App 預覽」,即時查看他們的 App 如何變化。

 

  今天推出的四個新課程包括:

 

  • 設計簡單的應用程式:學生可以按照與專業開發人員相同的步驟,在 Keynote 中建立 App 原型,藉此學習 App 設計的基礎知識、練習快速設計出原型並收集回饋。
  • 用堆疊和形狀構建:學生可以在 Swift Playgrounds 中邁出構建 App 的第一步,並使用 SwiftUI 編寫自畫像或藝術創作,藉此累積使用者介面設計的基礎知識。
  • 構建自訂形狀:學生可以透過設計形狀、學習如何繪製座標,以及使用 SwiftUI 和 Swift Playgrounds 中的 About Me 範例 App 編寫自訂形狀,提升 App 介面的表現水準。
  • 設計 App 圖示:學生可以學習並應用 App 設計原則,組造出獨特且令人印象深刻的 App 圖示,傳達他們的想法;練習快速製作原型;收集回饋;並將圖示上傳到 Swift Playgrounds,納入 App 的一部分。

 

  • image
    運用 Swift Playgrounds 的「人人可編碼」課程可以與任何學科領域整合,
    使程式設計、App 設計和 App 開發的教學和學習都變得比以往更加容易

 

  運用 Swift Playgrounds 的「人人可編碼」課程,讓在 iPad 和 Mac 上教學和學習程式設計、App 設計和 App 開發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容易,非常適合世界各地近期針對程式編輯所設的各種活動,包括今天是美國的「數理日」(STEAM Day),以及 12 月在全球 180 個國家和地區舉行的「電腦科學教育週」和「程式設計一小時」。

 

  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教授程式設計和應用程式開發的新資源(包括四個新的「人人可編碼」課程)現已在 Apple 教育社群中提供,教育者可以在其中找到適合任何技能等級的資源,並與同儕交流等等。Swift Playgrounds 4.4 現已推出,支援 Swift 5.9,並提供適用於 iPadOS 17 和 macOS Sonoma 的 SDK。

學生將受邀在 2024 年 2 月為期三週的時間內,於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提交他們的 App Playground。註冊請至 developer.apple.com ,以便在挑戰開放時收到通知。明年夏天,350 名總獲獎者中的 50 名傑出獲獎者將受邀前往位於加州 Cupertino 的 Apple 總部,獲得與彼此和 Apple 團隊交流的機會。所有獲獎者都將獲得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的一年會員資格,亦即可將 App 提交至 App Store,並獲得 Apple 支援。

 

 

標籤:

#Apple #蘋果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Apple 春季發表會將於 5 月 7 日登場 執行長提姆 · 庫克展示 Apple Pencil 影片
3C | 蘋果 Apple
11
Apple 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台灣時間 2024 年 6 月 11 日凌晨登場
產業 | 蘋果 Apple
4
Apple Arcade 分享 4 月新作及更新情報 《魔法氣泡 益智消消樂》《怪獸吃公寓》將登場
iOS | 蘋果 Apple
1
Apple 發表配備 M3 晶片全新 13 與 15 吋 MacBook Air
3C | 蘋果 Apple
16
歐盟裁定 Apple 濫用音樂串流市場主導地位重罰逾 617 億元 蘋果將進行上訴
產業 | 蘋果 Apple
219
《BLUE REFLECTION SUN / 燦》宣布將於 2024 年 5 月 30 日結束營運
手機 | BLUE REFLECTION SUN / 燦
65
蘋果 2021 年秋季發表會將於台灣時間 15 日凌晨登場 預計揭露新產品資訊
活動 | 蘋果 Apple
116
蘋果預告將於台灣時間 9 月 16 日凌晨舉辦線上發表會 主題為「時間,咻一下就到了。」
其他 | 蘋果 Apple
21
《JUMP:群星集結》電競賽事開放報名 比賽將於 2024 年 4 月 12 日至 14 日舉行
電競 | JUMP:群星集結
7
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將於 10 月 19 日登場 主題為「Unleashed」
活動 | 蘋果 Apple
70
蘋果 2021 年秋季發表會將於 15 日凌晨正式登場 有望公開新 iPhone 資訊
活動 | 蘋果 Apple
15
Apple 特別活動將於 9 月 13 日凌晨 1 點登場
3C | 蘋果 Apple
31
蘋果宣布將於 11 月 11 日凌晨舉辦線上發表會「One more thing 精彩,安可。」
多平台 | 蘋果 Apple
29
【CJ 24】2024 年 ChinaJoy 將於 7 月 26 日登場
活動 | ChinaJoy
7
蘋果預告將於台灣時間 10 月 14 日凌晨舉辦「Hi!Speed」線上發表會
其他 | 蘋果 Apple
18
Apple 特別活動「來勢迅猛 Scary Fast」將於 10 月 31 日上午登場 Finder 圖示露玄機?
3C | 蘋果 Apple
13
Apple Arcade《NBA 2K24 Arcade 版》等新作將於 10 月登場 Allen Iverson 登上封面
iOS | 蘋果 Apple
2
美最高法院於蘋果公司 App Store 涉及壟斷市場一案中指出 消費者將可就此提起訴訟
iOS | 蘋果 Apple
208
蘋果訂閱服務「Apple Arcade」於 iPhone 上線 百款以上新作將於今秋陸續推出
iOS | 蘋果 Apple
46
App Store 將於 10/5 起調漲日本、歐洲等地 App 及 App 內購買價格
產業 | 蘋果 Apple
43

經典不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