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A24】聲優德井青空、今井麻美登台分享虛擬世界樂趣並祝各位新年麻將牌局旗開得勝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24-02-03 13:13:42

  「VIRTUAL REMIX JAPAN」(以下簡稱 VRJ),是一個元宇宙企劃,以「Cool Japan」為主題,致力打造一個能讓各國朋友更認識日本、一起玩 Cosplay、舉辦及欣賞演唱會、一同歡樂的線上空間。VRJ 也在本次 2024 台北動漫節的 ICHIBAN JAPAN 日本館出展,並於 2 日在日本館舞台舉辦「VIRTUAL REMIX JAPAN Presents 德井青空 & 今井麻美 用 VR 暢遊漫畫、音樂和 cosplay★舞台活動」。
 
  在舞台活動上,除了邀請到聲優德井青空、今井麻美登台與大家見面外,也邀請到台灣 Coser Neneko 作為嘉賓同樂。而在活動開始前,巴哈姆特 GNN 也參與了聯訪,讓睽違多年再度來台的兩位聲優分享對於「VIRTUAL REMIX JAPAN」的想法,還有關於她們自己的日常花絮。
 
  • image
    聲優今井麻美與德井青空
 
  以下即為本次的訪談 Q&A 整理,德井青空簡稱為「德井」、今井麻美簡稱為「今井」。
 
Q:想請問兩位對於元宇宙「VIRTUAL REMIX JAPAN」的體驗感想如何呢?
 
今井:這次是睽違了四年的海外工作,疫情以來一直都不能出國,有種終於可以出國的興奮感!目前我還沒有看到會場的樣子,但還是感到很期待,等一下如果可以和大家好好交流的話就太好了!也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次的活動。
 
德井:我自己也和今井小姐一樣,是睽違已久的來到台灣,覺得很興奮也非常期待!這次是第一次在台灣參與虛擬世界的實體活動,覺得很期待現場會有什麼樣的粉絲到場同樂。
 
  • image
 
Q:如果是在虛擬世界中,兩位在各自過去演繹過的角色中會想要扮演誰呢?
 
今井:魔法氣泡》的林檎吧(笑)!在虛擬世界中跟大家一起用超大螢幕玩對戰遊戲一定很有趣,希望遊戲公司參考看看呀!
 
德井:果然還是矢澤日香吧(笑),她很喜歡可愛的東西,如果能在虛擬世界中和其他可愛的東西一起玩樂一定很有趣!
 
  • image
 
Q:在虛擬世界中想要嘗試什麼樣的事情呢?
 
今井:在虛擬世界中人與人的交流和關係一定和現實中有所不同,所以我會想要嘗試交很多的朋友,盡可能地和大家交流。在現實生活中沒有機會碰到的人可能在虛擬世界中遇到,我覺得可以在虛擬世界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中交流這件事一定很有趣。
 
德井:現實世界中要快速的到世界各地比較困難,但在虛擬世界中可以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我想在那裡和大家擊掌、還有聊聊許多話題,做各式各樣的交流。
 
  • image
 
Q:兩位也蠻久沒有來台灣與粉絲見面了,不知道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下你們最近熱衷的事物呢?
 
今井:之前疫情期間無論是工作或普通的外出都受到影響,所以很多時候都一個人在家待著,那段時間剛好接觸並創造了我自己的 VTuber ミンゴス,和大家一起玩遊戲之類的,感覺增廣了自己的視野,雖然說都在家,但的反而增加了很多與人交流的機會,真的很感謝有這樣的契機讓我有更多的發展。
 
德井:因為有了自己的 VTuber 後會自己製作影片上傳內容、和大家交流,平常也很常會看世界各地大家上傳的影片,所以有種和大家的距離變得很靠近的感覺呢!
 
  • image
  • image
 
Q:兩位都是久違的造訪台灣,不知道這次除了工作之外有沒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呢?
 
今井:想要和從日本一起來的工作夥伴一起邊走邊吃!這次還特別買了觀光雜誌,雖然不是當季但還是想吃剉冰。(聽了周圍人說雖然是冬季但台灣還是有剉冰後)什麼!太棒了吧!請務必推薦我好吃的店喔!
 
德井:我的話,想要試試看一個人能吃多少小籠包!
 
今井:目標是多少個呢?
 
德井:五十個!我不怕燙所以我有自信!
 
  • image
 
Q:我們知道德井小姐很喜歡麻將,會想要嘗試在虛擬世界中打麻將嗎?
 
德井:真的超想在虛擬世界裡找到一起打麻將的同好,說到這個,其實今井小姐也很喜歡打麻將喔(笑)。
 
今井:其實我名字中的麻美的麻是麻將的麻喔!(驕傲的表情)
 
德井:居然是這樣嗎?!
 
 
Q:今井小姐近期有沒有在台灣開演唱會的計畫呢?
 
今井:回想起來過去來台灣的演唱會都是一些超棒的回憶,無論是我個人的演唱會或是和大家一起舉辦的演唱會,如果還有機會的話請大家務必一起來玩,看到粉絲們開心的表情讓我自己也很開心,希望能把這種快樂傳達給台灣的粉絲們。
 
Q:(韓國媒體詢問)不知道兩位接下來問有計畫前往韓國嗎?
 
今井:我自己還沒去過韓國,但是在疫情中我剛好很著迷於韓國流行音樂,希望將來有機會親自去為偶像應援!現在我最喜歡的是 Kep1er,可惜的是她們最近也快要解散了,接下來還在考慮要支持哪個團體。
 
德井:我以前有私下去韓國觀光,但目前還沒有去韓國工作過。韓國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我喜歡吃辣的東西,所以想要吃很多很辣炒章魚!
 
  • image
 
Q:再過幾天就是台灣的農曆新年了,不知道兩位可以給粉絲們一些新年祝福嗎?
 
今井:希望大家都能度過一個很棒的新年!在接下來的假期中和許久不見的家人好好度過,放假如果有機會來到日本的話也很棒。此外,因為這個時期天氣比較寒冷,希望大家好好保暖不要著涼了。
 
德井:過去一年大家都辛苦了!這次有這樣的機會和今井小姐一起來到台灣真的很榮幸,雖然在虛擬世界看到大家也很快樂,但是在現實中也能像這樣和大家見面也非常棒!希望之後還有很多機會能見到大家,新年快樂!
 
Q:說到台灣的農曆新年,大家也都很喜歡在假期中打麻將,同樣喜歡麻將的兩位可以給大家一些祝福或提供一些訣竅嗎?
 
今井:相信自己的右手!麻將就是靠抽排的運氣啦!希望大家都可以旗開得勝、賺很多錢(笑)!
 
德井:比任何人發出更大的聲音就會贏!大聲喊出立直(聽牌),相信勝利一定會落入自己的手中(笑)!希望各位在休假的期間好好享受麻將的樂趣,將來有一日也希望我有機會能舉辦世界大賽,和大家一起透過麻將交流對戰。
 
  • image
  • image
  • 擺出抽牌姿勢的兩位相當熱愛麻將,聊到麻將話題的歡笑聲不斷
  而在本次的舞台活動上,除了有關於台灣的趣味猜謎、VIRTUAL REMIX JAPAN 的介紹之外,也預告了將於 2/18 在 VRJ 中舉辦的動漫歌曲演唱會「歌傳 2024」活動資訊,屆時德井青空、今井麻美兩位聲優也將參與演出,有興趣的人不妨可前往官網了解更多包含購票在內的演唱會詳細資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GNN 大調查】你喜歡的作品上榜了嗎?迪士尼百週年動畫喜好調查結果出爐
影劇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83
投稿漫畫《魔法少女 201》釋出單行本第 1 集發售紀念宣傳影片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
黃色書刊《食屍鬼》連載 100 話 藉由專題「喪屍的愛與淚」探討作中議題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
月刊 Comic 電擊大王公開 30 週年紀念封面《終將成為妳》仲谷鳰繪製歷年經典人物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2024 第十三屆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開放徵件 本屆額外新增人氣票選活動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TiCA24】聲優德井青空、今井麻美與 Coser Neneko 將於日本館舞台特別座談會同台登場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
【TiCA24】《飆速宅男》卷島裕介聲優森久保祥太郎簽名會登場 暢聊分享演出幕後趣事
人物 | 渡邊航 作品集 (原版名:電車男 那麼,我要出發囉)
24
【TiCA24】《飆速宅男》聲優森久保祥太郎簽名會將於動漫節舉辦 參加資格情報同步公開
人物 | 渡邊航 作品集 (原版名:電車男 那麼,我要出發囉)
13
【TiCA24】《夢想成為魔法少女》《王者天下》等 11 部作品將於旭 Production 攤位聯合出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
【TiCA24】ICHIBAN JAPAN 日本館偶像舞台與《詐騙之王》特別舞台接力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TiCA24】岩手縣「大槌町」將於動漫節日本館參展並舉辦舞台座談活動
活動 | 台北國際動漫節
1
【TiCA23】《莉可麗絲》聲優安濟知佳、若山詩音來台 震撼配音演出與活潑互動嗨翻全場
人物 | Lycoris Recoil
73
【TiCA14】《灌籃高手》三井壽聲優 置鮎龍太郎將登台舉辦個人簽名會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77
【TiCA15】《Fate/stay night》遠坂凜聲優植田佳奈簽名會 現場嶄露傲嬌橋段
活動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一季
40
【TiCA16】曼迪邀請《六花的勇者》娜榭塔妮亞聲優 日笠陽子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六花的勇者
51
【TiCA16】《六花的勇者》娜榭塔妮亞聲優 日笠陽子簽名會 想成為能瞬移到台灣的聖者
活動 | 六花的勇者
54
【TiCA19】《工作細胞》「血小板」聲優 長繩麻理亞簽名會參加辦法公開
活動 | 工作細胞
50
【TiCA15】《進擊的巨人》阿爾敏聲優簽名會 井上麻里奈雀躍分享配音心得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97
【TiCA18】《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聲優山口勝平簽名會 現場演出中文版名台詞
活動 | 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
60
【TiCA13】聲優 優浪川大輔與岡本信彥將於國際動漫節舉辦簽名會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1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