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08】《FF XIII》移植 Xbox 360 內情?記者會對談全紀錄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08-07-15 14:08:05

  在當地時間昨日(7 / 14)上午進行的 Microsoft 發表會上,宣佈了衝擊全場、將發售歐美限定Xbox 360 版《Final Fantasy XIII》的消息。

  就在當日下午,SQUARE ENIX 的 橋本真司與《FF XIII》的製作人 北瀬佳範進行了一場記者會。會中以《FF XIII》為中心展開,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在發表會上未曾提及的《Final Fantasy Versus XIII》將持續讓 PS3 獨占的話題。

Q. 為何停止了對 PS3 的獨占供給?

橋本:以全球平台的普及台數和其他很多角度來分析後,想要讓更多的使用者以及《FF 》的喜好者能夠玩到這款遊戲,因此決定要增加能夠提供給大家的平台選擇性。

Q. Xbox 360 版與 PS3 版的相異之處在哪裡?

北瀬:遊戲的內容、方式等幾乎是完全一樣的。而至於藍光 DVD 和 DVD 基本上就有不同,因此也許會改變遊戲片數,詳細狀況則還未完全確定。

Q. 《FF XIII》目前的開發狀況如何?

北瀬:在開發時使用了「Crystal Tools(水晶工具組)」的平台,以電腦來製作。到了今年就跨越了一大步,到了能在 PS3 上動作的階段了。這次(Microsoft 的發表會上)各位看到的影像還不是最新的畫面,預計近期內還會再發布最新的畫面給大家。

Q. 在《FF XIII》之後的系列作會有以Xbox 360為平台發售的可能性嗎?

橋本:才剛剛發表完關於《FF XIII》的事情,因此現在都在思考《FF XIII》的事情(笑)。

Q. PS3 版 與 Xbox 360 版會同時發售嗎?

橋本:就如同今天宣佈的那樣,各種條件上終於都能和 Microsoft 互相配合,也終於能夠公開宣佈了。總體而言首先是製作日本的 PS3 版《FF XIII》,然後針對美國、歐洲的語言版本和 Xbosx 360 的移植。如此一來首先是發售日本的 PS3 版,接下來是美國的 PS3 版和 Xbox 360 版同時上市,然後是歐洲的PS3 版和 Xbox 360 版也是同時上市,但是美國和歐洲的版本不會是同時發售。

北瀬:以日本、北美、歐洲這個順序來說,為了盡可能的將北美版和歐洲版的發售日期拉近,開發上的步調,將以這個為前提進行。

Q. Xbox 360 版的《FF XIII》不會在日本發售是真的嗎?

橋本:就像之前所說的,並沒有預定要在日本發售。

Q. Xbox 360 版的《FF XIII》擁有 PS3 版所沒有的獨占性特別之處嗎?

橋本:基本上並沒有任何差別。

Q. 方才說到 Xbox 360 版的遊戲內容會與 PS3 版本相同,這樣說來 PS3 的 Motion Control Sensor 也會一樣嗎?

北瀬:目前而言並沒有這項預計(使用 Motion Control Sensor 的事情)。

Q. 在歐美地區《Versus XIII》也將會移植到 Xbox 360 上嗎?

橋本:關於《Versus XIII》並不會改變他的方針(指在 PS3 上發售)。

Q. 《最後的遺跡》也預定會有 Windows 版本,那麼《FF XIII》也會有 Windows 的版本嗎?

北瀬:目前一切都還未定。

Q. 《FF XIII》的開發上是否有使用了獨立的開發平台呢?

北瀬:開發上使用了「Crystal Tools」這個平台。而《FF XIII》、《Versus XIII》、次世代 MMORPG 等,預計都將使用這種平台來開發,並不是特別為了《FF XIII》所開發的平台。

Q. 是何時決定了將要移植到 Xbox 360 的?

橋本:雖然在「Crystal Tools」都已經穩定了,但是在各方面依舊還有各種需要調整的問題,因此完全確定則是在最近才定下來的事情。

Q. 在北美發售的銷售額預測是如何呢?

橋本:由於是在今天才剛宣佈不久,包含市場在內,現在起將努力研究關於 Xbox 360 的事物。因此今天就先不談關於預測方面的事情了。

Q. 《FF XIII》有與 Xbox LIVE 的對應內容嗎?

北瀬: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這項預定。

Q. 與到目前為止的《FF》系列有何不同?

北瀬:由於硬體的進化,記憶體以及視覺表現上能讓許多敵人同時出現。就這方面來說,代表著會影響到遊戲設計的部份,但就目前的狀況還不能告知詳細的狀況。若要舉例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這個部分吧。

Q. 《FF XII》的戰鬥場面真的要說的話會覺得像是 MMORPG。那麼《FF XIII》的戰鬥場面又是如何?有不同的地方嗎?

北瀬:雖然詳細狀況還無法公開,但重視效果和畫面的演出、以及雄大的戰鬥畫面等,就這方面來說,和《FF XII》的感覺會是不同的。

Q. 最喜歡的《FF》系列作品是什麼?

橋本:跟自己有很深的關聯的就是《FF VII》,參與了很多製作的部份,因此有著最深的感情和執念的就是《FF VII》。 

北瀬:剛剛被講過啦,我想是《FF VII》吧。有著 10 年左右的關係,果然還是有著很深的執念和感情吧。

Q. 來自《FF VII 降臨神子》戰鬥畫面的影響是什麼?戰鬥是回合制嗎?

北瀬:並無直接性的影響,但真的要以一個基準來說的話,速度感的部份是連工作人員都覺得很衝擊的,就這個意義上來說多少有受到影響。此外關於戰鬥的部份,《FF》系列從來就採用即時戰鬥的 ATB(Acrive Time Battle)系統,基本上來說 ATB 是跟著《FF XIII》在進化的系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E3 11】前進 2011 E3 展場南館!現場直播不專業心得
活動 | E3 展(改到電玩展 C1)
12
再度回歸的年度電玩盛會! 2009 年 E3 電子娛樂展採訪紀實(下)
活動 | E3 展(改到電玩展 C1)
19
再度回歸的年度電玩盛會! 2009 年 E3 電子娛樂展採訪紀實(上)
活動 | E3 展(改到電玩展 C1)
36
IGN 公布 E3 獎項 小島秀夫《惡魔城:闇影主宰》成最意想不到事件
活動 | E3 展(改到電玩展 C1)
48
BAFTA 遊戲大獎 2024 得獎名單出爐 《柏德之門 3》奪得最佳遊戲等 5 獎項肯定、成最大贏家
產業 | BAFTA 遊戲大獎
119
【E3 08】震撼發表!《Final Fantasy XIII》正式現身 Xbox 360 平台!
X360 | Final Fantasy XIII
346
【E3 08】微軟 Xbox 360 新介面導覽 加入虛擬分身與圖形化選單
X360 | Xbox LIVE
75
【E3 08】微軟8月北美推出60G版本Xbox 360 現有20G降價50美元
X360 | Xbox 360 主機
39
【E3 08】微軟 Xbox 360 家庭休閒新作導覽 人人都可以是歌神大明星
X360 | Xbox 360 遊戲
22
【E3 08】微軟 2008 E3 重砲出擊 Xbox 360 遊戲陣容滿載
活動 | E3 展(改到電玩展 C1)
16
【E3 08】Xbox 360《歌神》拿起無線麥克風 唱出屬於自己的音樂
X360 | E3 展(改到電玩展 C1)
17
【E3 08】跨平台《Final Fantasy XIII》遊戲宣傳影片公開發表
多平台 | Final Fantasy XIII
117
【TGS 08】《鐵拳 6》Xbox 360 版明年秋季登場 支援 LIVE 連線對戰
X360 | 鐵拳 6:血之背叛
92
【E3 08】界定恐懼新定義《惡靈古堡 5》影片於 E3 公開釋出
多平台 | 惡靈古堡 5
144
【E3 08】眾神之亂!《戰神 3》難度提升 迎接更強力的挑戰
PS3 | 戰神 3 / 戰神 3 強化版
77
【E3 08】《戰爭機器 2》新影片 舉起鏈鋸槍與獸族瘋狂火拼
X360 | 戰爭機器 2
56
【E3 08】Kratos 再度捲入眾神之戰 SCE 宣布《戰神 3》開發消息
PS3 | 戰神 3 / 戰神 3 強化版
76
【E3 08】喚醒熱血格鬥魂《快打旋風 4》釋出上市前最終熱鬥影片
多平台 | 快打旋風 4
71
【E3 08】《奪魂鋸》導演執導《絕命異次元》釋出毛骨悚然宣傳影片
多平台 | Dead Space
77
【E3 08】 變形金剛現身《紅色警戒 3》?日本變形軍團曝光!
PC | 紅色警戒 3
84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