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 09】揭開《I"S》漫畫家 桂正和的創作內心世界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09-02-08 00:23:07

  作有《電影少女》、《I"S》等漫畫作品的漫畫家 桂正和,於本日上午在台北接受媒體聯訪,訪談中的他不時的陷入思考,然後認真的回答。而於同日下午,桂正和同樣也於台北國際書展舉辦了讀者的簽名會,有部份獲得簽名資格的讀者,是在書展開始前兩天就開始排隊取得限量名額,以下即為桂正和的訪談內容整理。

Q. 聽說老師的煙癮不小,對於台灣禁菸有甚麼感覺?

桂正和(以下簡稱桂):十多年前來台灣時沒有禁菸,所以這次還真是嚇了一大跳。無法吸菸真的很困擾,對於身為創作者的我來說,香菸是最重要的東西,當然飲料也很需要啦,但香菸是必需品。日本雖然也有禁菸,但是台灣真的禁的太徹底了,像現在坐在這裡我都覺得有點難過,我想台灣應該也有很多跟我一樣困擾的人吧?


Q. 為什麼會想要女性作為少年雜誌的主角呢?甚麼樣的角色會受到男性歡迎?

桂:我想是因為我本身是擅長畫女性的人,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吧。加上漫畫雜誌本身會考量到要讓整本雜誌顧及到各種類型的作品,再加上讀者們對我的期待囉。而我不太考慮如何去創作一個角色,也不會設限,不過若是以思春期少年為主角的故事,就會思考怎樣的女性是他們會喜歡的類型,希望大家不要思考太多現實面的東西,就單純的去欣賞女孩子的可愛就好了。

Q. 自己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是哪種類型呢?

桂:嗯…好像沒有喔。之前還蠻喜歡《I"S》的依織,不過真正要說的話好像真的沒有,應該說我不太會把現實喜歡的女性類型和自己創作的女性混為一談吧。

漫畫家桂正和漫畫家桂正和

Q. 對於擁有女性的讀者和書迷有甚麼樣的感覺?

桂:當然是很開心啊!只是想著本來打算以男性為對象所繪製的故事,為什麼女性也會喜歡呢?這點我有點困惑就是了。

Q. 回頭看自己以前的作品的感覺如何?

桂:不想看(笑)!會覺得很多失敗的地方囉。而我現在已經從少年誌畢業,進入青年誌了,相較之下可以創作的範圍也變廣了。

Q. 創意都是如何而來的?

桂:我有一本很喜歡的美國小說,故事中有兩個分別在銀行跟在飯店工作的人,而作品就是描寫這兩個不同領域的人相遇後所發生的種種,它影響我很深,也成為我一直以來想畫的題材,讓我去思考要是同時有兩個英雄存在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

Q. 大家都知道老師曾說過喜歡酒井法子,現在還有喜歡哪個藝人嗎?

桂:我已經是這個年紀了,不太適合崇拜偶像啦!而且我認為女性的外型絕對不是最重要的,其實從小學開始就對偶像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那陣子想說學人家熱情的崇拜偶像一下,果然很是瘋狂,就是迷上酒井法子的那陣子啦!

Q. 覺得自己和作品中哪個角色比較相似?

桂:我認為在作品的主角的性格中,一定多少包含了創作者本身的性格,但絕對不是完全一樣。

Q. 老師很喜歡《蝙蝠俠》,可以談談這部作品嗎?

桂:我對《蝙蝠俠》的第一部電影最有印象,應該說對我而言充滿了衝擊性。不過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個人卻覺得蝙蝠俠應該是變態吧?有點像角色扮演的狂熱分子那樣,不過還是覺得很有趣。而後續的作品中,但總是覺得美中不足,或許我是喜歡他的世界觀和那種黑暗的感覺。或許我也喜歡他的設定,緊身衣下的肌肉、面罩底下只露一點臉的神秘感,還有充滿真實性的設定。

  最近的美式英雄作品中《鋼鐵人》也很有趣,至於《蜘蛛人》我本身則是從以前就很喜歡那個導演,因為他不單純只是英雄救美的故事,還包含了很多面向在作品中。說到這個,像是《神鬼戰士》中的羅素克洛真的是太棒了!

繪圖中的桂正和特製簽名板

Q. 這次來台灣有什麼感覺呢?

桂:台灣的東西都很好吃,目前還沒有機會好好的走走逛逛。我想喝到好喝的茶,然後去日本看不到的地方走走,像是比較鄉下的景象。以前我去歐洲時,曾經在沒有人的古街上散步,那種感覺就很棒。

Q. 老師本身很喜歡 NIKE,現在還有在收集嗎?

桂:我沒有很狂熱的收藏啦,不過我覺得這是一種病吧?有時候看到不一定會穿、但就覺得好看的鞋子,還是會買下去。

Q. 往後有想要嘗試創作的東西?

桂:之前我有和鳥山明老師合作過,希望往後有類似的機會,能跟其他更多的作者一起創作。

Q. 會想在青年誌裡面創作尺度更高的作品嗎?

桂:其實就因為以前在少年誌裡連載作品時有尺度的限制,所以才會想挑戰他的尺度,自從轉到青年誌中反而就沒興趣畫了。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漫畫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桂正和經典科幻作《D・N・A² 愛藏版》漫畫全三冊首刷書盒限定版在台上架
動漫 | D・N・A²
28
《I"S》桂正和漫畫改編電視劇釋出片頭與片尾曲影片 主角群登場亮相
其他 | I"S(I"S I"S)
87
《I"S》真人版電視劇 釋出主視覺圖以及追加演員名單
其他 | I"S(I"S I"S)
70
《I"S》真人版電視劇將由加藤小夏飾演「麻生藍子」
其他 | I"S(I"S I"S)
47
《I"S》真人版電視劇公開最新演員名單 磯崎泉將由萩原農擔綱演出
其他 | I"S(I"S I"S)
43
不捨鳥山明老師逝世 漫畫家桂正和、尾田榮一郎、岸本齊史、DQ 之父堀井雄二表示哀悼
人物 | 鳥山明 作品集
187
【書展 09】《玻璃假面》漫畫家與馬總統共同為台北國際書展揭幕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51
【書展 09】《玻璃假面》漫畫家美內鈴惠表示「故事結局已定案」
活動 | 玻璃假面 千面女郎
15
【書展 09】輕小說《9S》作者簽名會 世界首度露面的雙人組作家
活動 | 9S
9
【書展 09】《無敵鐵金剛》作者 永井豪帶領眾人再次回味童年熱血
活動 | 無敵鐵金剛
41
【書展 09】COSPLAY 大賽精彩落幕《超時空要塞 F》歌姬奪冠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51
【書展 11】彭傑、葉明軒等十多位華人漫畫家聯合簽名會豪華登場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34
【書展 11】《子不語》人氣漫畫家 夏達來台簽名會與專訪整理
活動 | 子不語
91
【書展 12】新生代原創《CCC 創作集》聯合簽名會 漫畫家集結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書展 12】經典少女漫畫《小甜甜》漫畫家五十嵐優美子簽名會及聯訪報導
活動 | 小甜甜
31
【書展 16】《北歐女孩日本生活好吃驚》漫畫家 歐莎‧葉克斯托姆將來台舉辦簽名座談會
活動 | 北歐女孩日本生活好吃驚
100
【書展 12】聲優 杉山紀彰及漫畫家等簽名資格預購下週五凌晨開跑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1
【書展 11】台中日國際漫畫家齊聚 台北國際書展盛大開幕!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30
【書展 23】時隔十四年《東華春理髮廳》完結篇登場 漫畫家阮光民透露新作主題
人物 | 東華春理髮廳
2
【書展 11】《功夫》香港漫畫家邱福龍與原作九把刀簽名會登台
活動 | 功夫
10

早瀨優香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