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0】《嬌蠻貓娘大橫行!》松智洋 Peco 矢吹健太朗首度登台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0-08-01 23:48:35

  青文出版社於今(1)日下午舉行《嬌蠻貓娘大橫行!》輕小說家 松智洋、插畫家 Peco、與漫畫家 矢吹健太朗首次海外簽名會,這同時是漫博十一屆以來首度一次請來輕小說原作、插畫、與漫畫家三人同時登台。

  在簽名會上也有讀者 COSPLAY 成作品中的女性角色「霧谷希」,讓三位老師開心不已,而漫畫跟小說的特製壓克力板上除了分別由 Peco 跟矢吹健太朗留下簽名外,原作松智洋為了回應支持《嬌蠻貓娘大橫行!》的讀者們,決定在定在兩張簽名板上都簽上自己的名字。

  中場休息過後,三位老師分別說出對台灣的印象,松智洋最喜歡台灣好吃的鼎泰豐,Peco 最開心的就是買得到台灣的烏龍茶跟東方美人茶,矢吹健太朗則是覺得台灣很像自己的故鄉岡山,是個很有人情味、很棒的地方。

簽名會即將開始接受獻花(左起 Peco、松智洋、矢吹健太朗)
三位老師在活動大海報上簽名留念

  以下為本次輕小說家松智洋、插畫家 Peco、與漫畫家矢吹健太朗三人的訪談整理,松智洋簡稱為「松」、Peco 簡稱為「P」、矢吹健太朗簡稱為「矢」。

Q. 請問松智洋老師當初開始創作《嬌蠻貓娘大橫行!》的出發點是什麼呢?

松:當初我想要以一位可愛又嬌蠻的女孩作為主角,所以才衍生出了這部作品。其實我也覺得所謂的「不講真心話」,反而也就代表了這個角色一直都將自己的真心表露無遺啊(笑)!


Q. 請問三位老師最喜歡作品中的哪位女性角色?

松:或許我這樣回答是有點狡猾啦…,但畢竟我是原作者,每個角色都是我費盡心思創作出來的,所以我每個都很喜歡啦!

P:雖然我也很想說是全部,不過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千世吧。因為她不像文乃一樣跟主角是青梅竹馬、也不是他的同學,感覺只有她一個人有點孤單,所以就會想要幫她加油。

矢:我也是比較喜歡千世的喔。


Q. 那麼若是在現實生活中要選擇交往對象的話,又會選擇哪一位呢?

松:和上一題一樣,我無法做選擇啦!抱歉!可能要讓我和大家一起生活一段時間,然後看各自的自由發展吧(笑)。

P:一樣也是千世,請務必讓我跟她結婚!

矢:還是千世囉,就現實際來說,她是個千金小姐,是家裡有佣人還有管家的有錢人,當然要選她啦(笑)。

Q. 松智洋老師在作品中也提到了「運動短褲派 VS 韻律褲派」,那麼三位老師分別支持哪一派呢?

松:我是運動短褲派的(笑)。

P:我也一樣是運動短褲派的。

矢:我想我應該是…韻律短褲派的。


Q. 在作品中出現了許多令人臉紅心跳的場面,請問三位老師分別是怎麼去拿捏尺度的呢?

松:由於小說是用文字去描寫的,所以相對來說尺度會比較寬鬆。而這部作品的讀者大多是中學生左右的年紀,所以我會去回想當我自己還是中學生時後的心情,回憶那個年紀會想要看到的東西來進行創作。

P:就像松老師說的,這部作品的讀者多半是中學生或者高中生,所以我也會回想當自己在那個年紀時,看到會臉紅心跳的畫面,然後參考這些印像去創作。

矢:我會思考什麼樣的東西是讓讀者看了會開心的,然後就盡量去完成。在尺度的部分基本上我不會給自己設限,設限這種事情應該是編輯的工作吧!

Q. 對於台灣的第一印象是…?

松:食物似乎十分美味,大概又要變胖了…(汗)。

P:水果跟茶都很美味的國家,我很期待去夜市逛逛!

矢:聽說台灣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歡日本漫畫,這點讓我非常開心,也十分感激能將第一次的海外旅行獻給台灣!


Q. 請給台灣的讀者們幾句話吧?

松:我的作品能被各位閱讀真的是非常榮幸,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P:非常謝謝大家閱讀了《嬌蠻貓娘》的小說,作品中的女主角們被描寫的很可愛,所以我畫起來也十分開心。如果各位能透過我的插圖越來越喜歡她們的話,我會非常開心的。

矢:漫畫是世界共通的娛樂,如果各位能從我的漫畫中享受到一些樂趣的話,那就是我無上的幸福了!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漫畫輕小說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嬌蠻貓娘大橫行!》可愛貓娘芹澤文乃、霧谷希泳衣立體化
動漫 | 嬌蠻貓娘大橫行!
31
【漫博 10】《嬌蠻貓娘大橫行!》松智洋×Peco×矢吹健太朗首度登台
活動 | 嬌蠻貓娘大橫行!
65
【漫博 16】《出包王女 Darkness》矢吹健太朗簽名會 分享精美肉體曲線創作靈感
活動 | 出包王女 Darkness
138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小野賢章 諏訪部順一簽名會 鈴村健一驚喜現身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第二季
20
【漫博 11】《魔導少年》聲優 平野綾簽名會旗袍裝可愛登台
活動 | FAIRY TAIL魔導少年
184
【漫博 11】九小時馬拉松簽名《旋風管家!》畑健二郎談真人版
活動 | 旋風管家
115
【漫博 11】專訪《吸血鬼騎士》樋野茉理 垂簾簽名會神秘登台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26
【漫博 10】《聖克麗歐學園》《逆轉裁判》末包久美子簽名會登台
活動 | 聖克麗歐學園
18
【漫博 12】大人的戀愛《S,慾望的印記》北崎拓登台 簽名會睽違20年亮相
活動 | S,慾望的印記!
7
【漫博 12】《水神祈繪卷》簽名會 新銳作家飄緹亞首次登台
活動 | 水神祈繪卷
3
【漫博 13】輕小說《森羅萬象統御者》水月紗鳥、有河聖簽名會登台
活動 | 森羅萬象統御者
13
【漫博 16】BL 漫畫家市川けい將登台舉辦簽名會《湛藍色的愛戀》新書同步發售
活動 | 市川けい 作品集(原名:我的慢熱情人)
17
【漫博 19】《IDOLiSH7-偶像星願-》聲優 小野賢章、羽多野涉見面會登台與粉絲熱情互動
活動 | 偶像星願(Idolish 7)
22
【漫博 17】《王室教師海涅》海涅聲優植田圭輔現場配音 歌手阪本獎悟登台熱唱
活動 | 王室教師海涅
13
【漫博 16】《東離劍遊紀》9 月粉絲感謝祭將邀 西川貴教、鳥海浩輔等多位貴賓登台
活動 |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81
【漫博 17】鬍鬚女、AKIRA、小林劍道等人將接力登台「日本館」熱鬧開演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0
【漫博 12】《影子籃球員》聲優 小野賢章、友樹活潑登台與觀眾同樂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19
【漫博 11】初音未來繪師KEI 與《網球王子》漫畫家許斐剛即將登台
活動 | 網球王子
83
【漫博 11】《旋風管家》畑健二郎《我的朋友很少》平坂讀將來台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02
【漫博 18】《假面騎士 劍》主角演員椿隆之帥氣登台 座談會親切與台灣粉絲互動
活動 | 假面騎士 劍
67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