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周末賽況 人皇 Ball 大爆發

(GNN 記者 RU 報導) 2011-05-02 22:45:29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周末舉辦第 15、16 場,以下為賽況結果整理報導。

◆ 第 15 場:人皇 Ball 歸來!強奪 2 勝,率領太陽神再度登基

  「人皇」軟球強勢歸來!前役未出賽的 Ball(詹鎮宇)在場邊眼睜睜的看著橘子熊帶走勝利,是所謂孰可忍,孰不可忍,此役軟球大爆發,先是在與 Hiro(林冠吉)的 TVT 內戰(人族VS人族)中取勝,決勝的第 5 場更展現雷霆般的手段,5 分鐘內解決掉蟲族選手 Max(陳璽羽),以行動重新宣示自己「人皇」的地位,也率領曜越太陽神登頂,在 7-ELEVEN 盃職業電競聯賽《星海爭霸 2》賽事中,再度與樂陞鋼鐵人以及桃園噴射機並列領先。

  第一場 DS(王駿,隨機)出戰 HRU(梁詠善,神族),地圖為 GSL 太空總站 RE,HRU 出生於 12 點鐘方向,隨機到蟲族的 DS 則在 9 點鐘。HRU 前期一個細膩的操作,用水晶塔以及傳送門(以下皆簡稱 BG)封住 DS 二礦,成功拖延了 DS 的經濟發展。但 DS 偵測到 HRU 的 3BG 開礦後,果斷連開兩礦,並不斷地以異化蟲(以下皆簡稱狗)騷擾 HRU,迫使 HRU 大部隊不斷回救,也因此度過了開礦時的兵力空窗期。

  此後 HRU 雖以漂亮的立場施放取得幾次會戰優勢,但無奈蟲族經濟過於強大,後期甚至發展到 5 礦營運!DS 整場不斷地用狗和毒爆蟲蠶食鯨吞,令 HRU 不堪其擾,打出 GG 投降時人口數差距已超過 80,華義首開紀錄,以 1:0 領先。

  第二場 Hiro(人族)對戰 BALL(人族),地圖為薩爾納加洞穴,Ball 出生在 1 點方位,Hiro 則是 7 點鐘。Ball 選擇了一個單兵營(以下皆簡稱 BB)速二礦的打法,Hiro 則採取早期的一個雙瓦斯 111 開局(1 兵營、1 軍工廠、1 星際港),快速攀出女妖轟炸機進行騷擾,效果奇佳。

曜越太陽神星海戰隊再度攻頂

  但 Ball 在反應過來後,也回敬一波女妖騷擾,同樣取得不錯的成績。此後兩波會戰中 Hiro 都佔到了上風,但戰況卻在 Ball 的一波空投後豬羊變色,兩台滿載陸戰隊的醫療艇直接摧毀 Hiro 的二礦經濟,BALL 也順勢以坦克前壓,將 Hiro 活生生關在自己家中動彈不得,最終打出 GG 投降,曜越太陽神將比數追成 1:1 平手。

  第三場 Max(蟲族)對上 Apro(楊爵鴻,神族),地圖為破碎神殿,Max 出生於 8 點鐘方向,Apro則在 2 點。Max 使用罕見的 6D 極限快攻(人口數 6 的時候蓋下孵化池),Apro 看到後立刻以建築學堵口防守,雖然反應不慢,但仍無法阻止狗群破口而入,拉出所有工兵協防後守了下來,但也因此經濟大劣,種下了敗因,最後在 Max 海量蟑螂的威嚇下打出 GG 投降,華義 SPIDER 取得 2:1 聽牌優勢。

  第四場 DS(隨機)再次槓上 HRU(神族),地圖為廢料處理站,隨機到人類的 DS 出生在宜蘭點位(2 點鐘),HRU 則在台北(12 點鐘)。DS 開局選擇一個 3BB 前壓,HRU 則是速二礦後放下 3BG 做防守,DS 偵測到HRU的二礦,心想有機可乘,果斷地拉出工兵,要打一波 ALL IN,但卻發生「斷兵」(兵力分散無法集結)的失誤,反被 HRU 分批吃掉,陷入人口與經濟劣勢的 DS 雖展現優異的甩槍技術,極力抵抗 HRU 的反撲,最終仍是力竭打出 GG 投降,曜越太陽神守住一個賽末點,將比賽帶入決勝的第五場。

  第五場 Max(蟲族) VS Ball(人族),地圖為鈦風之巔,Max 出生於 7 點鐘方向,軟球 BALL 則是 5 點。軟球開局採取一個前置性的封門(將建築蓋在斜坡下),Max 看到後誤以為軟球是一個速二礦的打法,在裸雙後並未出太多的狗來做防守,但沒想到軟球其實是採用十分霸道的 2BB 碉堡前壓戰術,Max 於遊戲時間 5 分 23 秒時打出 GG 投降(換算現實時間 3 分 48 秒)!BALL 不僅替 Apro 報了被 6D 大招打敗之仇,也率領太陽神拿下當晚的勝利。

有「人皇」之稱的曜越太陽神星海隊長BALL

◆ 第 16 場:Croly 力挽狂瀾,Heero 英雄演出,橘子熊成功擊落噴射機

  先滅戰神,再斬軍師!橘子熊星海選手 Croly(林苡宗)大顯神威,先以優異的微操技巧擊敗桃園噴射機首發的「戰神」Gow(葉邦彥),更在第 4 場解決「軍師」Nifi(劉益廷),守住關鍵的賽末點,讓隊友Heero(蕭欽閔)有機會扮演今晚的「HERO」取得最後一勝,橘子熊終於在 7-ELEVEN 盃職業電競聯賽《星海爭霸2》例行賽第 16 場取得開季以來的第二勝,而王子、戰神、軍師的「桃園三結義」則苦吞二連敗。

  第一場 Gow(神族)出戰 Croly(神族),地圖為鈦風之巔,Gow 出生在 7 點鐘方向,Croly 則在 11 點。「戰神」Gow 選擇了時下最流行的 4BG(4 傳送門)前壓,而業餘時期綽號「丁丁」的 Croly 憑藉著較優異的細部操作,用漂亮走位和力場施放守下 Gow 的這波前壓,隨後更以瞬移追獵殺上 Gow 的家中肆虐,Gow 在兵力全被殲後無奈打下 GG 投降,橘子熊取得 1:0 的領先。

  第二場 Lin(林昱恆,神族)對戰 Zeno(林信宇,人族),地圖為夏庫拉斯高原,Lin 出生在 1 點鐘方向,Zeno 則在 7 點。Zeno 開場使用一個詭異的「裸雙」戰術,將主堡蓋在四下無人的草叢中,使得探查不到任何建築的王子擔心受怕了好一陣子。

  隨後展開漫長激戰,雙方中期換家換的異常激烈,Zeno 的空降效果奇佳,Lin 回救不及,多次被迫選擇換家,而雙方也都在付出慘烈代價後守住。此後雙方換個不停,直到 Lin 以大量巨像推進,但 Zeno 卻沒有維京戰機可以防守的情況下,Zeno 才打下 GG 投降,結束了這場換家大戰,噴射機將比數扳回 1:1 平手。

  第三場 Nifi(神族)對決 Heero(人族),地圖為薩爾納加洞穴,Nifi 出生在 7 點鐘方向, Heero 則在 1 點。Heero 先是選擇了 2 兵營假開礦的前壓戰術,被稱為噴射機「軍師」的 Nifi 沉穩守住,之後雙方皆轉向經濟流打法,期間 Heero 一波漂亮的3線攻擊,可惜被 Nifi 以更漂亮的力場施放守住,此次會戰後人族逐漸顯露出頹勢,而 Nifi 則累積出 7 台巨像配合大部隊前推,Heero 在毫無勝算的情況下打出 GG 投降,噴射機將比數逆轉為 2:1 聽牌。

橘子熊星海選手Heero搶下關鍵決勝分

  第四場 Nifi(神族)對上 Croly(神族),地圖為大都會,Nifi 出生在 6 點鐘方向,Croly 則在 12 點。雙方皆選擇經濟型的開局,並未做出早期壓制,之後的科技發展更是呈現一個鏡像模式,而此役的關鍵在於 Nifi 蓋下了星際之門,轉出虛空艦,但被「丁丁」抓到空軍成形前的一個兵力空窗期,給他一波帶走,丁丁替橘子熊守下一個賽末點,雙方比數形成2:2的平手。

橘子熊星海選手Croly大發神威連兩勝

  第五場決勝局 Gow(神族) VS Heero(人族),地圖為 GSL 塔達利姆祭壇,Gow 出生在 1 點鐘方向,Heero 則在 7 點。雙方像是說好的一樣,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在野外蓋建築,Gow 在 Heero 家附近蓋下暮光議會和黑暗聖殿,走一個速影刀(黑暗聖堂武士)的戰術,而 Heero 則在 Gow 家外面蓋下了星際港,發展隱形女妖轟炸機。

  雙方都選擇了非正統的戰術,但 Gow 的影刀不會飛,被人族聞名的鐵龜陣堵死在外(碉堡+防空砲台),不得其門而入,反觀自己毫無偵測隱形能力的家中被女妖轟炸機炸的滿目瘡痍,在經濟大傷的情況下,Gow 無法維持正常出兵量,隨後被 Heero 一波帶走,鬱悶地打下 GG 投降,橘子熊贏得當晚的勝利。

 

標籤:

#tesl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BZ 23】Blizzard 總裁對《星海爭霸》系列推新作抱持開放態度 強調需要有遠見、熱情的人才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106
前《星海爭霸》賽評 Joeman 涉嫌持有大麻 發表律師聲明稿回應事件
人物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168
紀念《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10 週年短篇故事最後篇章《盲眼惡魔》今日釋出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6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迎接上市 10 週年 宣布自訂劇情戰役等重大更新內容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133
《星海爭霸 2》今日起在台轉為免費遊玩 新合作任務指揮官「米拉與麥特」同步上線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46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 太陽神擊敗橘子熊 王牌 DS 兩勝大逆轉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35
Blizzard 與台灣電競聯盟正式簽約 攜手推動《星海爭霸 2》職業聯賽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0
電競四年職業聯賽 12 日正式開戰 《星海爭霸 2》加入賽事項目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44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首度網路直播 蟲族內戰火力攻防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1
台灣電競史首支雙聯賽冠軍隊伍 樂陞鋼鐵人得《星海爭霸 2》總冠軍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50
《星海爭霸 2》電競聯賽 Sen 首度出戰 TeSL 帶領聯賽展現全新視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37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第六年 華義 SPIDER 代表參加明年「SF 世界盃」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9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週末戰況 MKP 表演賽以 2:1 擊敗 Sen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3
《星海爭霸 2》職業聯賽與甲組聯賽 3 月 19 日正式開打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61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