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2011-10-24 14:43:22

  台灣電競聯盟今日公開了上週末(10 月 21 至 10 月 23 日)所舉辦的賽事報導,比賽的部份則涵蓋了《SF Online》、《跑跑卡丁車》以及《星海爭霸 2》等知名遊戲,以下為整理報導。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10/21〉Max「雞」勵戰術成功,華義SPIDER完封橘子熊

  本週由於《星海爭霸II》盛事BlizzCon,各損失一位主將和教練的華義SPIDER和橘子熊,原本預計將是一場激烈的競爭,但「嗆聲哥」Max(陳璽羽)賽前的精神喊話,讓華義SPIDER全隊士氣大振,將原本五五波的對決,轉變為華義SPIDER屠殺橘子熊的修羅場,最後華義SPIDER就靠全隊發揮頂級戰力,以直落三擊敗了宿敵橘子熊。

  第一回合由Slam(劉彥呈)在鈦風之巔對上Max,Slam兩次停產工蟲、生產大量部隊的打法未能直接擊敗Max,卻反而對自己的經濟造成很大的影響,反觀Max利用地刺爬行蟲、並排出較好的陣型穩穩將Slam擊退,靠著強大的經濟以最後一波反攻擊敗對手,華義SPIDER輕鬆拿下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由Croly(林苡宗)在安提卡船場對上DS(王駿),DS使出了漂亮的調虎離山之計,利用騷擾部隊將Croly主力誘出,正面部隊配合大量坦克進攻,並直接將坦克陣架在一二礦中間的核心之處,並蓋下碉堡和飛彈砲台,形成牢不可破的陣地,Croly無計可施之下,只得配合巨像進行必死的反攻,但DS強大的兵力直接讓Croly求仁得仁,Croly順勢打下了GG,結束了這一回合。

DS(王駿)雖然身體微恙,仍然擊敗橘子熊主將Croly(林苡宗)

  最後一回合由Jas(董克讓)在深淵洞穴對上Heero(蕭欽閔),這張地圖由於地形的關係,二礦位置易守難攻,Jas利用這個特性,生產了一些哨兵以便方守,就大膽的直接開下二礦,Heero雖然利用營運和騷擾在前中期建立起自己的優勢,但打到後期自亂陣腳,將大好優勢拱手讓出,在兵力遭Jas全殲後打出了GG,華義SPIDER最終就以3:0擊敗了橘子熊。

Jas(董克讓)扛住壓力,拿下最後一回合幫助隊伍勝利

◆〈10/21〉關鍵一分!鋼鐵人驚險逆轉太陽神

  本季至今僅拿2勝的樂陞鋼鐵人,將對決近況同樣不佳的曜越太陽神,雙方SF特種部隊激烈交戰至第13回合,太陽神驚險的以7:6拿下勝利,而KR跑跑卡丁車同樣競爭激烈,鋼鐵人的主將Ziv(呂倉緣)表現精彩,以7:5扳回一城。最終驟死賽抽中SF,曜越太陽神雖然搶先聽牌,但鋼鐵人全隊將士用命,搶下關鍵的最後1分,也成功逆轉拿下本場比賽勝利。

  進入SF「特種部隊」項目,本場比賽交戰地圖為「衛星」,先攻的曜越太陽神,一開賽就以綠炸彈展開奇襲,重創了樂陞鋼鐵人的防線,全員再圍攻辦公室,反客為主擊殺大量敵軍,瞬間取得3:0的優勢,但鋼鐵人並沒有就此亂了陣腳,在老將Ray(張家華)領軍之下逐步反攻,先把握機會成功拆除設置在天臺的炸彈,Star(張學庭)和Tank(程友志)更聯手在近距離的拼槍中拿下勝利,雙方上半場戰成3:3平手。

在老將Ray(張家華)的領軍之下,樂陞鋼鐵人逐步追回失分,將戰局扳平

  上半場表現普通的「古意殺手」Cratos(莊琪),下半場大發神威,一開賽就以精準的槍法展開攻勢,加上Hydra(周仕傑)和Hylas(周韋廷)兄弟成功識破樂陞鋼鐵人的快攻戰術,曜越太陽神率先取得聽牌,雖然鋼鐵人意圖再度展開大反攻,全員搶攻天臺引爆炸彈,但最後1回合太陽神的團隊戰力再現,全員圍攻拿下最後1分,終場SF太陽神以7:6驚險獲勝。

樂陞鋼鐵人新人狙擊手Simsn(王丞緯)表現越來越好,儼然成為隊上的進攻核心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先由樂陞鋼鐵人「屁屁」Ziv出戰曜越太陽神Juno(李承運),本季出賽場次不多的Juno,顯然尚未找到比賽的感覺,很快就讓Ziv拉開距離拿下勝利,雖然「老臣」橘川(葉俊谷)不敵「跑跑呂布」Hermes(黃遠康),但龍(何富維)順利擊敗了Orion(呂俊賢),鋼鐵人個人賽暫時2:1取得領先。

  進入團體賽,Ziv和Hermes兩大領跑高手激烈對戰,雙方鏖戰到第2圈,Hermes發生卡牆失誤,只能看著Ziv揚長而去抵達終點,加上龍適時提供助攻,鋼鐵人逐漸拉開領先差距,而曜越太陽神僅由Hermes一人孤軍奮戰,上半場鋼鐵人以4:2領先。

  下半場Ziv繼續保持好手感,在橘川的掩護之下,再搶下1張首位,但樂陞鋼鐵人卻接連發生嚴重車禍,Hermes把握機會取得領跑優勢,雖然隊友再度落居5、6名,但Hermes不氣餒,連續拿下2張首位,無奈Ziv、龍再度連線,最後鋼鐵人以7:5拿下KR的勝利,比賽也進入驟死賽。

  驟死賽項目抽中SF項目,地圖是「沙漠陣地」,先攻的樂陞鋼鐵人在狙擊手Simsn(王丞緯)掩護之下,搶先安置炸彈,不過Cratos和Eros(莊仁傑)立刻連手追回失分,Hydra也趁機擊殺了天臺上的敵軍,曜越太陽神再度聽牌,但Tank適時挺身而出,關鍵1回合1打2化解危機,幫助鋼鐵人以3:2拿下驟死賽,也獲得今晚的勝利。

◆〈10/22〉小天王大爆發,橘子熊擊敗華義SPIDER

  目前戰績領先群雄的華義SPIDER,本場比賽將對決橘子熊,SPIDER上周在驟死賽以1分含恨落敗給橘子熊,再度對決卻在SF特種部隊項目慘遭橘子熊以7:0完封,雖然SPIDER以7:5拿下KR跑跑卡丁車的勝利,在關鍵驟死賽還是以3:0落敗,也讓橘子熊吞下了3連勝。

  進入SF「特種部隊」項目,交戰地圖是「阿富汗」,2隊同樣擺出「5步槍」的陣形,先攻的橘子熊立刻展開凌厲攻勢,雖然戰術遭到華義SPIDER識破,但指揮官Gino(陳泓文)以1打2化解危機,橘子熊取得領先之後,「200%的男人」SJ(徐顥璋)大膽深入敵營,最後和「酷狙」Wiz(劉俊介)的拼槍同歸於盡,但還是成功引爆炸彈,「蜘蛛毒牙」Bolt(尹洵)雖然試圖反攻,但還是難以挽回頹勢,上半場橘子熊以6:0取得壓倒性領先。

「200%的男人」SJ(徐顥璋)獨自深入敵營,雖然和Wiz打成同歸於盡,但成功引爆炸彈

  下半場攻守互換之後,華義SPIDER逐步展開反攻,無奈橘子熊諸將今晚的手感實在太過火熱,最後「神狙」維尼(蘇子偉)摧毀SPIDER的反攻希望,終場橘子熊以7:0完封SPIDER,也拿下SF的6連勝。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首先由橘子熊「吵架王」村村(劉錦鴻)出戰「巨石小子」Rock(李學洋),2人激烈碰撞,但村村抓住機會超車,搶先抵達終點,而「小天王」歐文(余弘安)也以些微差距擊敗「草爺」Yue(盧子賢),最後華義SPIDER僅由「衝撞王」Vic(鄧富升)打敗魯夫(鄭仲威)拿下1分,橘子熊個人賽取得2:1領先。

  進入團體賽,Yue搶先衝出,村村雖然不斷給予壓力,但在Rock的干擾之下,還是發生了失誤,華義SPIDER進入團體賽之後展現強大的團隊戰力,3名選手分別拿下1張首位,上半場成功逆轉戰局,以4:2領先。

  下半場Yue依舊保持絕佳狀況,可惜隊友卻落居5、6名,而歐文再趁勢打破「太空蜿蜒跑道」的賽道紀錄,戰局再度扳平,但在追分的關鍵時刻,村村發生嚴重失誤,華義SPIDER把握機會取得領先,最後Vic打破「沙漠驚人的恐龍遺跡」的賽道記錄,也幫助SPIDER以7:5拿下KR的勝利。

  驟死賽比賽項目抽中KR,Vic雖然先取得領先優勢, Yue卻意外掉落至冰河之中,讓橘子熊搶先拿分,華義SPIDER雖然試圖反擊,但歐文再度大爆發,大破「森林髮夾彎」的賽道記錄,橘子熊驟死賽連續拿下3回合,以3:0奪下今晚的勝利。

歐文(余弘安)驟死賽大爆發,率領橘子熊以3:0再度擊敗華義SPIDER

◆〈10/22〉JoJo首戰驚喜開胡,鋼鐵人3:1擊敗橘子熊

  首次出戰卻信心十足的宣告自己有「JoJo%」勝率的樂陞鋼鐵人JoJo(胡裕強),沒有讓自己的豪語成為空話,首次出場就擊敗了橘子熊主將等級的Slam(劉彥呈),加上王牌「夢幻泡泡Hui」(袁錦輝)拿出王牌魄力獨取兩勝,終場以3:1擊敗了「台灣蟲王」Sen(楊家正)再次缺席的橘子熊,也藉由這一勝,樂陞鋼鐵人以7勝8敗的戰績超前了橘子熊,逐漸展現出開低走高的氣勢。

Manner(陳柏村)教練對於首次上場的JoJo(胡欲強),提醒了他一些要注意的事情

  第一回合由Gow(葉邦彥)在深淵洞穴對上Croly(林苡宗),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Gow使用了3傳送門開局,Croly則是蓋下單傳送門後,直接蓋下了機械製造所、並生產不朽者。Croly故意被Gow偵查到機械製造所後,躍傳大量狂戰士配合不朽前壓,同時利用傳輸稜鏡空投狂戰士進入Gow的主礦,並轉換為相位模式硬是躍傳一輪狂戰士後才慘遭擊落,Gow雖然緊急躍傳少量兵力、配合哨兵力場防守,但探測機仍是慘遭無情屠殺,Croly的主力部隊更同時清掃Gow的剩餘部隊,Gow慘遭擊敗。

  第二回合由Hui在夏庫拉斯高原對上Heero(蕭欽閔),Hui的出生點位於十一點鐘方向、Heero的出生點位於一點鐘方向。Heero決定使用極端的營運型開局,而Hui卻在蓋下3座傳送門之後,接著蓋下暮光議會開始研發追獵的瞬移技能,準備利用瞬移追獵的機動性,進行早期前壓,開局Heero就陷入了危機。

愛開玩笑的Hui(袁錦輝)其實很在意他的十連敗紀錄,恨不得馬上就有人破他的記錄

  Hui在躍傳大量追獵之後直接前壓,直接在Heero二礦斜坡前蓋下機械製造所,準備生產觀察者開出高地視野,使用追獵的瞬移直接進攻Heero的主礦,雖然觀察者被Heero事先準備的防空砲台擊落,但Hui利用這一瞬間開出的視野,將追獵大軍直接瞬移上Heero的主礦。 Heero被迫拉出工兵幫助防守,但由於部隊由陸戰隊搭配少量掠奪者組成,數量也不足,因而在Hui利用瞬移追獵操作下削減殆盡,Heero雖然硬撐到最後一刻,但在出兵點被追獵大軍壓制下也只能無奈地打出了GG,非常戲劇化的在敗給Hui之後,追平了Hui的十連敗。

  第三回合由首次上場的JoJo在大都會對上Slam,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由於出生點位的關係,雙方都選擇了裸雙(直接蓋下二礦),並形成了鏡像開局,在前期雙方利用毒爆蟲和異化蟲進行大量兵力的交換,優勢也反應在工蟲數量上,JoJo由於較為佔上風,也較敢於孵化工蟲,讓他的經濟累積出極大優勢。這樣的優勢讓JoJo更專注於營運上,JoJo與Slam的人口差距越拉越大,最後JoJo利用監察王蟲偵查了Slam家中的情況,在看到Slam的螺旋塔和少量兵力後,直接利用大量蟑螂前壓,Slam的少量飛螳雖然及時完成,但與JoJo蟑螂的數量差距過大,JoJo見狀好整以暇的直接強攻Slam主礦勸退,Slam也不硬撐,直接打出了GG投降。

  第四回合由Hui在安提卡船場對上Slam,Hui利用建築封住自己二礦的入手,並利用光砲防守蓋下二礦,Slam偵查到Hui的開局之後,立刻跟著蓋下三礦,Hui雖然躍傳四名狂戰士騷擾Slam的主礦,但並沒有對Slam的經濟造成任何損傷。但Hui在兩個礦區漸有規模後,直接蓋下兩個星際之門,生產大量虛空後直接攻擊Slam三礦,屠殺大量工蟲和王蟲、成果不俗,同時在家中研發狂戰士的衝鋒技能、並補為4座傳送門,利用高階聖堂武士配上執政官和大量狂戰士前壓,Slam雖然意圖使用提完速的蟑螂大軍與感染蟲,拉扯Hui的大部隊拖延時間,但Hui假裝被誘出三礦包夾,雖然以較差的陣勢逼戰成功,但以較好的配兵將Slam的部隊全殲,Slam也只能打出GG投降,最終樂陞鋼鐵人以3:1擊敗了橘子熊。

◆〈10/23〉橘子熊驟死再度發威,鋼鐵人含恨落敗

  近況頗佳的橘子熊,近來拿下3連勝,戰績逐漸追上華義SPIDER,本場比賽遭遇墊底的樂陞鋼鐵人頑強抵抗,雖然SF特種部隊以7:6落敗,終止6連勝的記錄,但KR跑跑卡丁車還是7:4獲勝,加上驟死賽發揮高人一等的穩定性,終場再度以3:2拿下勝利。

樂陞鋼鐵人SF隊長Mars(林敬詔)前一周開刀住院,今晚恢復健康重新回到戰場

  比賽進入SF「特種部隊」,交戰地圖為「命運交叉道」,先攻的橘子熊展開圍攻,全員殺進消防局,成功引爆炸彈,但樂陞鋼鐵人的新人狙擊手Simsn(王丞緯)在下1回合立刻以精彩的1打3扳平戰局,而殘存在場上的御風(徐楙勝),雖然試圖設置炸彈,但卻被Star(張學庭)發現,以綠炸彈化解危機,上半場樂陞鋼鐵人4:2取得領先。

  下半場反守為攻的樂陞鋼鐵人如猛虎撲羊,維尼(蘇子偉)雖然努力抵抗,但遭到前隊友Star擊殺,被逼到牆角的橘子熊終於展開反攻,在Gino(陳泓文)指揮之下,連拿3回合勝利,戰局回到平盤,不過Simsn再度發威,3秒之內連狙帶打擊倒2人,2隊鏖戰到最後13回合,鋼鐵人以7:6一分之差獲勝,也終結了橘子熊SF戰隊的6連勝。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先由樂陞鋼鐵人龍(何富維)出戰橘子熊「國王」朔月(徐培森),龍本季個人賽成績雖然不佳,但以卡位成功造成朔月失誤,率先抵達終點,可惜隊友「屁屁」Ziv(呂倉緣)不敵「海賊王」魯夫(鄭仲威),「老臣」橘川(葉俊谷)也無法追上「小天王」歐文(余弘安),讓歐文打破「冰河破碎的冰山」的個人賽道記錄,橘子熊先以2:1領先。

龍(何富維)本周個人賽表現不錯,包括本場比賽擊敗「國王」朔月(徐培森),拿下2連勝

  進入團體賽,橘子熊3名選手立刻取得領先,Ziv在劣勢之下努力追上,但歐文還是穩定的拿下首位,雖然Ziv和龍聯手追回1分,可是歐文手感依舊火熱,再度打破「森林髮夾彎」的賽道記錄,上半場橘子熊4:2領先。

  下半場龍首先衝出,拿下了睽違已久的首位,但歐文和朔月所組成的領跑防線依舊牢不可破,就算發生失誤,另外一人也能立刻補上,樂陞鋼鐵人完全找不到方法,終場只能讓橘子熊就以7:4拿下KR的勝利,比賽也進入了驟死賽。

  驟死賽項目抽中SF,比賽地圖為「衛星」,樂陞鋼鐵人雖然陷入人數的劣勢,但Simsn以精準的1打2擊殺敵軍,橘子熊改變戰術,大軍壓境打進辦公室,再度取得領先,雖然SJ(徐顥璋)發生嚴重失誤,以綠炸彈誤炸隊友,橘子熊還是穩穩的拿下最後1分,驟死賽以3:2獲勝。

◆〈10/23〉「好哥哥」拿下關鍵勝利,太陽神擊敗蜘蛛大軍

  本週由於「神帝」Nifi(劉益廷)前往BlizzCon參加比賽而元氣大傷的華義SPIDER,面對雙主將到齊、軍容旺盛的曜越太陽神完全占不到便宜,曜越太陽神掌握主場優勢,順利在前三場就拿下兩勝,「好哥哥」HRU(梁詠善)上場終結比賽,最後曜越太陽神以3:1擊敗了華義SPIDER。

第一回合由AK(李哲緯)在塔達利姆聖壇對上Jas(董克讓), Jas在AK的主礦高地下方蓋下水晶塔,並利用虛空開出高地視野,躍傳大量狂戰士進攻AK的主礦,卻被AK輕鬆守下,隨後AK進行三線騷擾,成功屠殺了Jas大量的探測機。Jas在二礦枯竭之後只好組織一波最後的攻勢,但被AK輕鬆全殲,Jas只好打出GG投降,由AK為曜越太陽神首開紀錄,以1:0領先華義SPIDER。

  第二回合由HRU在大都會對上DS(王駿),HRU善用空中近點的出生點位,準備使用虛空開出高地視野躍傳兵力,直接進入DS的主礦攻擊,卻被DS利用操作擋住了HRU這一波攻勢,HRU為了縮小差距,意圖利用營運扳回劣勢。但DS利用坦克牽制開出碉堡陣地,同時利用多線空投騷擾HRU的礦區,HRU同時進攻DS位兩處陣地,但兵力不足以逼退DS,HRU在無計可施之下直接打出了GG投降。

  第三回合由「人皇」Ball(詹鎮宇)在夏庫拉斯高原對上Hiro(林冠吉), Hiro使用奇襲戰術,在自己家中高藏了軍工廠和星際港,利用交換讓星際港附掛科技反應爐,並研發女妖轟炸機(俗稱女妖)的匿蹤力場,準備利用隱形女妖騷擾。但Ball利用雷達掃描直接將Hiro的女妖給逼退,讓Hiro陷入了單礦打兩礦的極大劣勢, Hiro被迫投入所有單位防守,但Ball的坦克實在太多,直接將Hiro的所有單位全殲,Hiro在絕境下只好打出GG投降,曜越太陽神以2:1聽牌成功。

「人皇」Ball(詹鎮宇)展現實力,擊敗Hiro(林冠吉)拿下勝利

  第四回合由HRU在雙界對上Jas,HRU的出生點位於八點鐘方向、Jas的出生點位於兩點鐘方向。雙方都使用了4BG快攻(將4傳送門轉換為空間之門、生產兵力後前壓)的流程,Jas雖然使用欺敵戰術,但HRU沒有受騙上當,經過兵力的交換之後,由Jas獲得了探測機數量上的優勢。HRU躍傳大量兵力後直接前壓,Jas防禦力量和HRU的兵力完全不成比例,遭到HRU全殲,Jas沒有任何籌碼可恃,只好打出GG投降,最後曜越太陽神就以3:1擊敗了華義SPIDER。

「好哥哥」HRU(梁詠善)拿下最後一勝,幫助曜越太陽神擊敗華義SPIDER

標籤:

#tesl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AESF e-Masters 亞洲電競大師盃宣布延期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 12 月首爾登場 KELME 邀直播主、賽評展示全新電競國家隊戰服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
2019 電子競技運動大專盃開始報名 將比《英雄聯盟》《爐石戰記》《傳說對決》等項目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5
IESF 世界電競賽舉行開賽記者會 預告將在 11 月 9 日至 11 日於高雄巨蛋登場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8
IESF 今日授旗《英雄聯盟》《鐵拳 7》《CS:GO》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 BeBe 等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01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4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8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4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3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2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2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0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8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5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2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1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8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