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優結婚熱潮爆發?2012 年內 15 名聲優宣佈結婚

(特約編輯 Yoru 報導) 2012-10-02 11:59:21

  最近似乎爆發了一波聲優結婚的熱潮。2012 年中,光是較為知名、而且有公開消息的聲優中,就足足有 15 名聲優,共 12 對新人宣佈結婚或訂婚的消息。其中也包括如山寺宏一、田中理恵等知名度極高的人氣聲優。而在 9 月初到 10 月初,在一個月之間,接連傳出 5 則聲優結婚或訂婚的消息,而且重點是今年還沒有過完……

 

  在過去幾年,結婚的聲優人數遠遠不如今年,從 2008 年 5 對、2009 年 6 對、2010 年 4 對、2011 年 8 對,今年突然爆發到十位數字以上。造成在日本知名討論區 2ch 上,頻繁出現如「接下來有可能結婚的聲優」,或者是放出「○○○○結婚了」等假消息的討論串。這也許也跟在 2000 年前後進入業界,現在年齡正好位於 30 附近的眾多女性聲優有關也說不定。

 

  接下來就分別介紹一下今年內結婚的聲優們,並祝福他們的婚姻幸福美滿!(以下日期為發表結婚或訂婚的時間)

 

2012 年 2 月 14 日:小山剛志(44 歲)、下川美娜(下川みくに,32 歲)

 

  • 小山剛志

  • 下川美娜

  小山剛志作為聲優,在∀鋼彈以菲爾・阿克曼一角出道,同時在舞台劇、電視劇以及作為歌手方面都有所表現。

 

  下川美娜則曾演唱過多首動畫歌曲,包括《幻想魔伝 最遊記》新ED主題歌『Alone』、《驚爆危機》OP主題曲『tomorrow/枯れない花』、《龍騎士》OP主題曲『TRUE/たった、ひとつの』、《奇諾之旅》OP主題歌『all the way』,還有更多其他的作品。

 

2012 年 3 月 30 日:新井里美(32 歲)

 

  • 新井里美

  新井里美小時候,從一開始常被說聲音很奇怪,到後來變成說她可能可以用這聲音作成一些大事;2001 年時,新井里美以替外語片配音出道,到了在 2010 年,在《科學超電磁砲》中,以白井黑子一角,獲得了第五回聲優獎中的「助演女優賞(女配角)」。

 

  雖然發表結婚是今年 3 月 30 日,但新井里美實際上在 4 年前就已經結婚了,有一個 2 歲大的兒子。2010 年 6 月 28 日時宣佈要休養一段時間,想來就是這個原因吧

 

2012 年 4 月 16 日:河原木志穂(36 歲)

 

  • 河原木志穂

  河原木志穂曾配過的主要角色有《鍵姫物語》的篝木桐香、以及《School Days》的西園寺世界等角色,同時與水野愛日、遠藤綾等人共同組成聲優團體 Plume,發表過一些 CD 與進行網路電台的活動。

 

2012 年 5 月 22 日:稲村優奈(30 歲)

 

  • 稲村優奈

  稲村優奈最早是以演員出道,後在2003年《狼雨》一作中,以穆這個角色作為聲優出道,2005 年時則曾擔任《銀河天使II》中的艾普莉可.櫻葉的聲優。

 

2012 年 6 月 17 日:山寺宏一(51 歲)、田中理恵(33 歲)

 

  • 山寺宏一

  • 田中理恵

  山寺宏一被稱為是「擁有七色聲音的男人」,擁有廣域的聲質,加上演技與話術,因此業界中有著「角色找不到配音員時就找山寺宏一吧!」這種說法存在。山寺宏一曾配過眾多知名角色,如《亂馬 1/2》的響良牙、《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加持良治、《星際牛仔 COWBOY BEBOP》的史派克、《攻殼機動隊》的德古沙、2011 年以後,《魯邦三世》系列中的銭形警部等等。

 

  田中理恵也是近年非常有人氣的聲優,曾擔任《Chobits》的小唧、《機動戰士鋼彈 SEED》的拉克絲·克萊因、《薔薇少女》的水銀燈、《旋風管家!》的瑪莉亞等角色的聲優,同時也常穿著自己角色的 COSPLAY 服裝在各種活動出場。

 

  而山寺宏一在 1993 年時曾與金井美香結婚,後在 2006 年離婚,今年(2012)再次發表與田中理恵結婚的消息。

 

2012 年 7 月 20 日:神田朱未

 

  • 神田朱未

  神田朱未是《初音島 (D.C.)》 天枷美春、《魔法老師》 神楽坂明日菜、《CLANNAD》 藤林椋等角色的聲優,配音範圍廣泛、角色的年齡從低到高,包括各種個性,也有為少年角色配過音。

 

2012 年 7 月 20 日:辻谷耕史(50 歲)、渡邊久美子(46 歲)

 

  • 渡辺久美子(左)與辻谷耕史(右)

  辻谷耕史畢業於舞台藝術學院,同時身為演員與聲優,在2000年後開始擔任音響監督的工作。曾擔任《無責任艦長》 傑斯迪·植木·泰勒、《血戰(BLOOD+)》 索羅門‧歌爾德史密斯、《Fate/stay night》遠坂時臣的聲優。

 

  • 無責任艦長》 傑斯迪·植木·泰勒

  • 《血戰(BLOOD+)》 索羅門‧歌爾德史密斯

  渡邊久美子也是聲音的幅度廣大,能夠飾演少年少女、一直到中年女性的聲優,曾在《Keroro軍曹》系列中,一人擔當包括主角Keroro在內,多達13名的角色。其他還有配過如《機動戰士V 鋼彈》卡迪珍娜·路殊(カテジナ・ルース)、與《WORKING!!迷糊餐廳》白藤杏子等主要角色。

 

2012 年 9 月 6 日:白石涼子(30 歲)

 

  • 白石涼子

  白石涼子為了演出少年的角色,而想成為聲優,之後在《我們的仙境》一作中成功擔任主角白鳥隆士的配音員。而在《旋風管家!》製作時,因為原作者的期望,沒有經過選拔便成為了主角綾崎颯的聲優。不過近年來所配的角色,卻是以女性居多。

 

  2012 年 9 月 6 日在官方 Blog 上宣佈與普通公司職員的一般男性結婚。

 

2012 年 9 月 18 日:小野大輔(34 歲)、谷井明日香(谷井あすか,34 歲)

 

  • 小野大輔

  • 谷井明日香

  小野大輔主要演飾從少年到青年的角色,以其柔軟(帥哥)的聲質為特徵。不過同時也能飾演熱血男子漢、或是冷酷的角色,在出道當時則比較常為壯年~老年人作配音。初次主演是在 2005 年,電視版《AIR》擔任主角國崎往人的聲優,而後於 2006 年擔任《涼宮春日的憂鬱》古泉一樹的聲優,一口氣提高知名度,之後分別在 2008 年以《南家三姊妹》保阪一役獲得第 2 回聲優獎中的助演男優賞(男配角),2010 年以《黑執事》賽巴斯欽·米卡艾利斯一役獲得第 4 回聲優獎中的主演男優賞(男主角)。

 

  結婚對象的谷井明日香,曾擔任配音較知名的角色有《絕望先生》小森霧、《光之美少女》露露、《銀河天使》諾亞。

 

註:本則結婚情報來源,是在『月刊サイゾー10月号』中的一段文字,由某動畫製作公司社長所傳達的訊息,目前此人依然身分不明。
 
  而否定結婚情報的來源,是一名一般公司的女性程式設計師(根據本人 Blog 的資料),她本人在 twitter 上表示,當天她參加了角川『beans 王国』的公開錄音,小野大輔在錄音開始前表示:「傳言就是傳言。對於以聲音作為職業的我來說,能作出這種報告的時候,我希望能由自己的聲音來傳達。」
 

2012 年 9 月 26 日:恆松步(恒松あゆみ,31 歲)

 

  • 恆松步

  在《機動戰士鋼彈00》擔任貧窮王女瑪莉娜·伊士麥聲優的恆松步,在《機動戰士鋼彈AGE》中,也為另一名同樣名為瑪莉娜的瑪莉娜·明日野配音。同時恆松步也參與了大量外語片的日文配音工作。

 

  恆松步在 31 歲的生日當天,提出了結婚證書,並在自己的 Twitter 上報告。

 

2012 年 9 月 30 日:徳永愛(31 歲)

 

  • 徳永愛

  徳永愛同時身為聲優與歌手,曾有一段時期以清水夕紀美的藝名,作為現場演唱的偶像活動。在1994年通過東京勁舞娃娃(流行音樂舞蹈團體)的活動,於《幽浮寶貝》達成聲優出道,近年以《GA 藝術科美術設計班》野田美希、《天才麻將少女》夢乃真帆等角色較為知名。她於 9 月 30 日在自己的 Blog 報告了結婚的消息。

 

2012 年 10 月 1 日:門脇舞以(32 歲)

 

  • 門脇舞以

  門脇舞以,舊藝名門脇舞,同時身為聲優與歌手,曾擔任《Fate/stay night》,以及其他Fate系列作品中伊莉雅斯菲爾·馮·愛因茲貝倫一役,其他還有《萌少女的戀愛時光》宇佐美美、《聖誕之吻》上崎裡沙、《強襲魔女》桑妮亞·V·利特維亞克等主要角色。於 10 月 1 日在 Blog 上發表了訂婚的消息。

 

 

 

標籤:

#聲優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小林家的龍女僕》小林《小書痴的下剋上》路茲聲優田村睦心宣布結婚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
慶祝聲優井上和彥 70 歲生日與出道 50 周年《隨風而生》自傳於日本上市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6
投稿《天空之城》穆斯卡大佐聲優《假面騎士W》園咲琉兵衛演員寺田農過世 享壽 81 歲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7
【TiCA24】聲優德井青空、今井麻美與 Coser Neneko 將於日本館舞台特別座談會同台登場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
聲優狩野翔將首次與台灣 VTuber 流川莉蘿合作舉辦線上座談會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8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新田美波聲優 洲崎綾 宣布結婚喜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98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諸星煌梨(琪拉莉)聲優 松嵜麗 宣布結婚喜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7
《魔法少女奈葉》菲特聲優水樹奈奈 宣布結婚喜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86
日本知名聲優花澤香菜與小野賢章宣布結婚喜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50
日本知名聲優 伊藤靜於生日當天發布結婚喜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01
《超異域公主連結》凱留聲優 立花理香 宣布結婚喜訊 與歐力士野牛隊選手共結連理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8
《幸運☆星》柊司聲優福原香織 宣布結婚及產子喜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9
《偶像大師》天海春香聲優中村繪里子 於生日同天公布結婚喜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42
《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聲優石川由依宣布結婚喜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72
《搖曳露營△》大垣千明聲優原紗友里發表結婚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8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佐倉千代聲優小澤亞李 宣布結婚喜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54
《櫻桃小丸子》小丸子聲優 TARAKO 去世 享壽 63 歲
人物 | 櫻桃小丸子系列
748
《吹響吧!上低音號》黃前久美子聲優黑澤朋世宣布結婚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62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三村加奈子聲優 大坪由佳宣布結婚喜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4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緒方智繪里配音聲優大空直美 公開結婚與懷孕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4

奮力揮棒出擊 ⚾️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