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當不成勇者的我 只好認真找工作了》苦悲勇者面對失業潮

(編輯部 報導) 2013-05-07 12:37:33

  當魔王在世界上為非作歹的時候,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及財產,人類會選出具有勇氣、膽識及高強武藝的人做為勇者,而勇者也會召集他快樂的夥伴們一起征討魔王,希望能夠打敗魔王、恢復人類世界的和平,勇者與魔王一直以來的宿命對決就這樣一直無限的輪迴了。這時候的勇者可說是意氣風發,無論是到一般民宅翻箱倒櫃、或著是每次到商店消費還可以提高主顧等級等行為,都會受到民眾的愛戴及歡迎,因為人們衷心的期待勇者能夠打敗魔王,而圍繞著勇者發展的產業鍊及概念股就這樣越來越龐大,無論是製杖的、或是販劍的都是為了提供給勇者們更多強力武器而努力工作著。但是,人生中最令人唏噓的就是這個但是,如果有一天魔王真的被打敗了,人們從此之後真的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當前輩了。

  「魔王、勇者」的議題相信大家最近都不陌生,從早期的勇者與魔王的熱血對決,到最近吹起的魔王勇者經濟學,甚至是魔王勇者跟一般庶民一樣去打工,魔王勇者從本來高高在上的身份,變得與大家越來越親近了。

 

  而富士見書房在第 23 Fantasia 大賞比賽中,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就是以魔王勇者打工的故事獲得金賞的殊榮。作者左京潤老師結合了現實感十足的打工生活,但也加入了奇幻、魔法的元素,讓整篇故事閱讀起來十分有趣,不但有勇者寫實的工作過程,也有使用魔法與壞人對決的華麗場面,可以說是十分特殊的魔王勇者題材,也為這部作品增添許多的親切感。而插畫家戌角柾老師也將勇者與魔王的互動畫的非常生動,受挫的勇者及可愛的魔王,在他筆下都栩栩如生的呈現在大家的面前,兩位老師的通力合作,也讓這部作品成為有笑有淚、有吐槽有感人的有趣故事。

 

  • 我的真實身份被不知恥的前輩發現了

  故事一開始,就讓人感受到勇者「勞爾」面對不可逆轉的現實所傳遞出來的悲苦感,當魔王被打敗、勇者制度廢止之後,本來身為最佳勇者候補的他,瞬間面對從勇者學校畢業就會碰到失業的窘況。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低潮及挫折的生活之後,他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於是決心去找工作。

 

  但在勇者學校只學到勇者技能的勞爾,在現實生活可以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廢人,原本被眾人尊崇的格鬥技、體技、甚至是必殺技,在遇到面試官時這些技能瞬間沒用(得意技「勞爾斬」,那是什麼?可以賺 30 萬嗎?),因為企業需要的是財經分析、促販技巧、企劃能力等工作技能,只有打怪技能的勇者,在亂世中尚可稱之為英雄,但在和平的世界卻會淪為殺人魔。

 

  • 就算是魔王,在打工賺到了錢,也是很高興的,對吧?

  而且在魔王被打敗之後,伴隨勇者發展的產業鍊也隨之崩潰(大家可以試想當龍頭企業集團倒閉之後相關產業的慘狀),也讓勞爾的找工作之路可以說是越來越困難。幸好,最後有一家魔法商店錄取他,於是勞爾開始了打工的生活。有一天,不知禮節的小鬼「菲爾」衝進店來,被店長帶去面試後,他竟然變成勞爾的同事,並且店長交待勞爾要好好的照顧新人,在陰錯陽差之下,勞爾發現菲爾的真實身份竟然是魔王之子?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雖然是有魔王、勇者的奇幻故事,但以內容來說卻是勇者在零售業的勞動血淚日記。原來是眾人期盼、有無限未來的勞爾,卻到了一般的魔法商店打工,這樣的落差也讓他一直無法釋懷,但隨著魔王之子菲爾的出現,也開始讓勞爾認同打工的意義及現在的生活。

 

  • 魔王大人@要好好努力

  作品中帶有一點對社會的反諷,但卻用歡樂的氛圍、幽默的筆觸及吐槽滿點的對話,交織出這一部魔王勇者的勞動故事,也讓這部作品在眾多的魔王、勇者的故事中能夠獨樹一格。而目前在日本也已經宣佈動畫化企劃中的訊息,相信很快就可以在螢幕上看到勞爾與菲爾的歡樂互動。

 

 

【內容試閱】

公告 廢止勇者制度

我國之《勇者制度》自大陸曆1349年開辦以來,孕育無數勇者與傳說,在人類與魔人的漫長戰役之中立下莫大功績,如今鑑於魔人國名存實亡,經協議結果,判斷勇者制度已達成當初的目的,決定於本日廢止。
承蒙各位國民迄今支援勇者制度,當知我國財政狀況艱困,尚祈諒察。
※此外,預定於下個月初舉辦之第132屆勇者選拔甄選會也一併中止,尚祈見諒。

第一章「立志當勇者的我如今打著收銀機」
「歡迎光臨────!」
勞爾少年一邊將魔法收銀機裡占空間的1000GOLD紙鈔整理成十張一疊,一邊高聲招呼。
然後立刻抬起臉,確認客人在季節商品區瀏覽魔法陷阱(用途為擊退初夏在廚房衛浴出沒的史萊姆)以後……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找工作了。》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勇者になれなかった俺はしぶしぶ就職を決意しました。

作  者:左京潤

插  畫:戌角柾

出 版 社:東立出版社

目前集數:第 1 集

最新出版:2013 年 4 月 18 日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動畫將 23 日起於中華電信 MOD 推出
動漫 |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7
【試片】《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魔王被打倒的和平世界?
動漫 |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58
投稿《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動畫宣傳影片新公開
動漫 |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39
投稿《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電視廣告宣傳影片公開
動漫 |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5
投稿《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動畫將於 10 月 4 日放送
動漫 |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29
投稿《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發表動畫配音聲優
動漫 |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18
投稿《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動畫官方網站啟用
動漫 |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16
《超人:鋼鐵英雄》男主角:「魔獸世界差點讓我當不成超人」?!
多平台 | 魔獸世界:潘達利亞之謎
66
《當不成魔法師的女孩》宣布 10 月開播 製作團隊與首波宣傳影片同步公開
動漫 | 當不成魔法師的女孩
24
《雖然我是注定沒落的貴族 閒來無事只好來深究魔法》宣布改編動畫
動漫 | 雖然我是注定沒落的貴族 閒來無事只好來深究魔法
11
與網易協商順延六個月不成 Blizzard 確認《魔獸世界》等多款遊戲 1 月底在中國關閉
產業 | Activision Blizzard
203
畫家誣告夢工廠動畫《功夫熊貓》抄襲不成 將面臨最高 25 年刑期
動漫 | 功夫熊貓
14
投稿被殭屍包圍了怎麼辦?《死亡復甦 3》只好對著殭屍開無雙了!
多平台 | 死亡復甦 3
23
【書訊】青文 5 月新書《虛假反叛》《被勇者小隊逐出隊伍,只好在王都自在過活》等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28
投稿轉生成乙女遊戲反派千金《轉生惡役只好拔除破滅旗標》輕小說動畫化企劃進行中
動漫 |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 END 的壞人大小姐
194
【書訊】青文 4 月新書《勿說是推理》《既然世界怪物橫行 只好隨心所欲生活下去》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4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TOYOTA 打造等比例「密勒頓」摩托車 以大人的認真實現孩子的夢想!
花絮 | 寶可夢 朱 / 寶可夢 紫
98
【試閱】武士娘參上《認真和我談戀愛!!》輕小說在台出陣
動漫 | 認真和我談戀愛!!
15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