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守護正確知識的「聖戰」

(編輯部 報導) 2013-12-23 19:17:01

  “我的學業成績和運動都是水準之下,沒什麼常識、做事不得要領,與人相處的技能也是最低階。這樣子的人生迎來曙光之時,是在數個月前。我收到了第六屆小學館輕小說大賞的優秀賞得獎通知。太棒啦!這樣一來我就能在藍天之下抬頭挺胸地走路了──這是我當時開心得叫出來的話。
 
──結果就是這樣啦!
「好厲害!小學館耶!五十萬耶!」──幾個月前寄來的電子郵件。
「故事大綱公開了呢……」──前幾天寄來的電子郵件。
媽,那個「……」是怎麼回事?
 
  不、不,這沒什麼。被家人拉開距離、被女性朋友們以白眼相待都不算什麼,只要這本讓人覺得是惡作劇下的產物的小說能讓誰笑出來就足夠了……我想我從此以後也會誠心誠意、全力地惡作劇。因為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失去了。呵呵呵呵……”
 
  以上,節錄自第六屆小學館輕小說大賞優秀賞得獎作家‧赤城大空滿溢感謝之情的後記。
 
  • 值得紀念的女主角初登場!這樣當然會被白眼啊,赤城老師……

 

  說起來,這年頭節操掉滿地的輕小說,在市場上早已見怪不怪。但做為一部大學生寫的投稿作品,甚至投的還是出版風格”相對”紮實的小學館GAGAGA文庫賞,膽敢無腦賣肉耍低級,保證在第一輪就會被刷下來。何以《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能奪得優秀賞,又在上市後迅速引發話題、一個月再版兩次,甚至整個豁出去宣佈漫畫化呢?之中蘊含的諷刺意味,無疑是對日本社會風氣的某種挑釁。
 
  • 故事中由家長會長發起連署的「H禁止法」,主張青少年應依法佩戴貞操帶。

 

  現今已有不少學校試著導入筆電、IPAD 等電子用品輔助教學。而在未來日本,每位國民都配有一台超小型情報機《PEACEMAKER》,不僅取代電腦地位,甚至改變了整個社會的閱讀、視聽習慣。然而,在徹底消滅性表現的「公序良俗健全育成法」通過後,PM 卻搖身一變,成了監控全體國民言行的執法工具。
 
  為避免學生誤觸法規,課本上開始出現「夢遺:進入青春期後,尿液生成不易,體內廢物濃縮後被強制排出」等等捏造的生理現象,以取代舊有常識。就這樣,性啟蒙與正確的性教育從青少年世代完全抽離。可怕的是,「帶著罪惡感犯錯」和「不知道自己正在犯錯」兩者所引發的後果,嚴重程度卻天差地別。
 
  • 主角狸吉憧憬的完美學生會長‧安娜。
    將一切解釋成「愛」的她,覺醒後會……?

 

  在這個虛偽無趣的社會催生下,倡導「從性壓制中獲得解放!給予市民開黃腔的權力!」的下流梗恐怖分子出現了。而立志當個純潔人類的主角陰錯陽差被迫加入新勢力「SOX」,展開天人交戰的恐怖活動生涯。
 
  「這個組織名我可是仔細思考過的唷。你看,O很像馬賽克,感覺挺下流的吧?不過 SOX 其實是『SEX次數最多的日子是Xmas』的簡稱。」
 
  「再怎麼說我也快要開始吐槽不完了!」
 
  「啊,我突然有個想法。不是有白色聖誕節嗎?那是因為名為雪的精子,降落到地球這個巨大卵子上對吧?用微觀視點來看,人類受精的期間,地球竟然也在做著與受精無異的事,這就是宇宙的奧妙呢。」
 
  • 想感受一下宇宙的奧妙嗎?

 

  適逢東京取得 2020 年奧運主辦權,種種日本政府打算「肅清」秋葉原、將「不良文化」大掃除的傳言甚囂塵上,背景雷同的本作又再一次激起日本 ACG 族群間討論。當某人又被聳動封面迷惑,先入為主地丟下輕率批判,便會惹來支持者訕笑:「他就是他鄙視的書裡面被鄙視的那種人。」
 
  無論作者真正的動機如何,故事推力已然成形。能用毫不閃躲的正中直球引誘看膩賣肉賣萌的讀者揮空,或許就是本作意外獲得好評的原因。也是赤城大空與小學館的「惡作劇」最成功的地方吧。
 

 

【內容試閱】

「打擾了。」
華城學姊輕輕敲響後開啟門扉,門後是滿溢光芒的學生會辦公室。
—─這當然只是一種形容。
「初次見面,奧間狸吉同學。我打從心底期盼你的入學。我是二年級的安娜・錦之宮。儘管十分僭越,但本校的學生會長是由我來擔任的。」
……啊。
好險,意識差點飛走。我還以為身體變成石頭了。
安娜學姊的笑容和問候就是如此優美、可愛。
再次見到她後,我覺得安娜學姊的容貌真的足以用絕世美女來形容。
………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
作  者:赤城大空
插  畫:霜月八日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3 年 12 月 12 日   (第 2 集預定 2014 年 2 月上市)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內褲造型的帽子與口罩預定 10 月於日本開始販售
其他 |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47
【試片】下流梗限定的圖書館戰爭《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諷刺時下奇妙的法律和風氣
動漫 |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41
投稿《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動畫公布主題曲資訊 片尾曲將由上坂堇擔綱演唱
動漫 |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18
投稿《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動畫新視覺圖公開 7 月 4 日起日本開播
動漫 |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20
投稿【AJ15】動畫《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公開宣傳影像 預計今夏開始播放
活動 |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26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打倒女神勇者的下流手段》行事卑鄙的魔王參謀高中生作弊活躍中
動漫 | 打倒女神勇者的下流手段
17
【試閱】《男女之間存在純友情嗎?(不,不存在!)》要是三十我們都還單身就在一起吧
動漫 | 男女之間存在純友情嗎?(不,不存在!)
22
【試閱】奇幻穿越浪漫戀曲《世界之外,有妳存在》地球女孩與外星少女的意外通信
動漫 | 世界之外,有妳存在
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