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4】《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簽名會引用劇中台詞大喊我愛台灣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4-08-10 18:17:46

  2014 第 15 屆漫畫博覽會活動第四天,木棉花邀請到《進擊的巨人》飾演主角艾連的聲優 梶裕貴來台舉辦簽名會活動,現場除了 Q&A 時間之外,也請梶裕貴表演了幾句作中的經典台詞,他更特別更改了最後一句台詞,將內容改成「你問我為什麼?這還用說嗎?因為我愛台灣啊!」在現場大聲地呼喊,也直說在日本從來沒有機會有這樣的演出,雖然他表示自己很害羞,但現場的粉絲們都相當開心。
 
 
  而在舞台活動進行中,他發現台下有許多粉絲們好像不需要翻譯也可以理解他所說的話,覺得大家相當厲害。他也在發現外圍的觀眾中有人 Cos 成巨人後,大喊:「我要驅逐你!」,與粉絲們開心地互動。
 
  在活動結束後,他並接受了媒體的聯訪、以及 GNN 的專訪,由於舞台活動結束後有些耽擱,在梶裕貴與工作人員們一同踏進聯訪室時也相當親切的對媒體們說:「真的很抱歉、讓大家久等了。」,以下即為舞台活動時的 Q&A 還有訪談內容整理,梶裕貴簡稱為「梶」。
 
Q:對於這次來台灣參加活動的感想是什麼呢?
 
梶: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參加活動,而第一次能夠選在台灣真的是太好了!昨天到機場後也有很多粉絲來迎接我,像現在現場這樣大家也準備了很多的應援扇、各式各樣的應援物來幫我加油,讓我有種變成好萊塢明星或者足球明星的感覺(笑)。
 

 

Q:這次來台灣有嘗過什麼美食嗎?有想要去哪些地方觀光呢?
 
梶:剛剛我去吃過了小籠包!好好吃!我想要去九份,還有聽其他聲優說,要嘗看看臭豆腐,不知道好吃嗎?聽說好像味道很臭,我應該要試試看嗎?(笑)
 
Q:請問您決定成為聲優的契機是什麼呢?
 
梶:我小時候是很喜歡作夢、擁有夢想的小孩,也會朝著目標努力,如果有想到未來要當漫畫家的話就會認真的去畫畫、想過要成為足球選手的時候就會努力的練習,小學的時候要去上課、也會和朋友玩,隨著和朋友的相處和遇到各種不同的事情,我自己想要作的事情也每天都在改變。後來有一次在雜誌還是在電視上,知道了聲優這個職業,這個職業要去飾演很多不同的角色、也要對各種不同的領域、事情都很投入,和自己的個性很類似,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就想要成為聲優,也一直堅持到了現在。
 

 

Q:對《進擊的巨人》中的哪個場景印象最深刻呢?
 
梶:在動畫第一話,艾連還小的時候,親眼看到媽媽在眼前被吃掉的那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大喊著「不要啊---!」那裡。
 
Q:覺得艾連和自己有沒有什麼相似的部分呢?
 
梶:艾連對於要驅逐、殺光所有的巨人有著相當執著的信念和想法,我自己有時候遇到不符合自己心中理念時的情況也會相當堅持,這點可能還蠻相似的吧。
 
  • 與場外 Cos 成巨人的粉絲互動

Q:在《進擊的巨人》中,自己最喜歡的台詞是哪一句呢?
 
梶:在作中有一幕是艾連變身成為巨人,要將石頭搬去填補城牆上的大洞,後來因為失去意識,接著被關入牢房中與兵長對話時說:「我之所以進到調查兵團就是為了要把巨人殺光!」的這句台詞。其他其實也有一些蠻喜歡的台詞,不過目前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句吧。
 
Q:在《進擊的巨人》中,自己最喜歡的最喜歡的角色是誰呢?
 
梶:我在日本的時候也會被問到一樣的問題呢。如果最喜歡的話,當然還是自己飾演的艾連這個角色,但是除了艾連以外的話,如果沒有說米卡莎好像不太好,所以,嗯,是米卡莎(笑)。
 
Q:對你來說,《進擊的巨人》是一部怎麼樣的作品呢?
 
梶:對於開始當聲優之後這麼多年,能夠參與到這樣的一部作品感到相當開心,據我所知也有很多平常沒有習慣看動畫的人,因為《進擊的巨人》開始看動畫、進而喜歡上看動畫這件事,讓我覺得真的是太好了呢!
 
Q:在作中哪個角色與主角艾連的互動讓你印象深刻呢?
 
梶:從第一話艾連小時候就開始跟他在一起的米卡莎與阿爾敏,是從小到大都一起成長的青梅竹馬三人組合,中間他們三人也一起經歷了各種事情、也都有所成長,心境上也有一些轉變,是感情很好的夥伴。至於在故事進入後半後,艾連也遇到了兵長等前輩,在我自己的演技部份也和之前不大一樣,在和為兵長配音的神谷浩史先生之間的對戲也有作加強。
 
Q:那麼在配音演出時有沒有什麼是可以跟我們分享的呢?
 
梶:其實不單只是和神谷先生,和為米卡莎配音的石川由依小姐、為阿爾敏配音的井上麻里奈小姐等,跟所有一起參與演出的聲優們在配音演出時,該怎說呢,總是充滿了緊張感的緊繃,這是指正面的意思喔,因為大家都很喜歡這部作品,所以在演出時就相當專注。與其說我們會在開始演之前有很多細節上的討論,通常我們多半是會在錄音結束後彼此說:「剛剛那一幕演得真好!」「真是不錯呢!」這樣的感覺。
 

 

Q:自己對於艾連以及兩位青梅竹馬的感想是什麼呢?
 
梶:其實,我從《進擊的巨人》動畫化之前就已經看過也很喜歡這部漫畫,覺得真的很有趣,也想著如果未來有機會推出動畫,要是需要配音的話無論什麼角色我都想參與演出。後來這部作品真的有推出動畫的計畫,我也參加了甄選,被選上要演出艾連這個角色。艾連和我一直以來在演出的角色類型有點不太一樣,實際上嘗試後,真的覺得是一個很困難的角色,這個故事是從艾連的媽媽被巨人吃掉之後展開的,也因此艾連的心中有了一個很堅定的信念,要去貫徹這樣的理念這點讓我從途中也開始找到了和他的共同點,因此在演出時就會有些共鳴,演出上也就越來越順利了。
 
  至於米卡莎和阿爾敏,其實不單只是角色的部份,演出的時候我與這兩位聲優也有很多相處的時間,所以也感覺到聲優和角色的相輔相成,配音演出到最後不單只是呈現這個角色,而是將自己的靈魂也注入,米卡莎的部分是強大中也會呈現一些脆弱的感覺,而阿爾敏則是看似很弱小但卻有強大的堅韌。
 

 

Q:在作品的設定中,兵長是最強的人類,而米卡莎大概是僅次於兵長強大的人類,那麼在您心中認為最強的角色是誰呢?
 
梶:嗯…我想我也認為兵長是最強的人類吧,但是米卡莎還很年輕,也因為她有很強烈的動機,所以讓她很強悍。當然,艾連也是很強的(笑),原作中也有艾連強悍之處的描寫,今後還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後續,我個人的話還蠻期待今後艾連的發展。
 

 

Q:在為艾連配音演出時,是否有想像過自己穿著立體機動裝置的樣子呢?
 
梶:不單只是《進擊的巨人》,任何自己有參與演出的作品,我都會去想像那個情境與和周圍角色的互動,所以我也想像著立體機動裝置的重量感去演出一些場面,還有鋼絲噴射出來之後會牽引身體的飛躍等,那種跳躍感和風呼嘯而過的感覺我都盡可能的去想像,在演出時也會因為這樣的場景而去作聲音的變化調整。
 
Q:對於恐怖的東西相當不擅長的梶裕貴先生,對於在飾演艾連時面對巨人的場景,會有類似害怕的感覺嗎?
 
梶:在配音演出時多少透過艾連有點感受到對於巨人的恐懼,不過因為在那時候我已經是成為了「艾連」這個角色,所以不太會去意識到自己本身的感受,再者,其實艾連在面對巨人的時候與其說是害怕,不如說帶著憤怒、想要驅逐巨人的心情還比較強烈。
 

 

Q:在自己所飾演過的角色中,和自己個性最相似的角色是誰呢?未來是否有想要挑戰的角色類形呢?
 
梶:透過每次的角色甄選,能夠選中讓我演出的作品和角色,都是工作人員們非常疼惜的作品,因此能夠被選上參與演出,也代表著我受到了肯定,每個作品我都會努力地去發掘和自己的共通點,藉以讓演出更加順利,不過如果要選一個的話,就很多深層的意義來說,應該還是艾連吧。一如前述,不管是要演出什麼作品或角色都會讓我很開心,因此我會將未來的事情交給緣分,只要能夠有機會就會全力以赴的去演出,無論什麼樣的角色都想意嘗試看看。
 

 

Q:這次來台對於台灣的感想還有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呢?
 
梶:對於台灣以前我有過看過新聞,也聽過很多周遭的人聊到台灣,對台灣有很大的興趣,也知道是個人們都很溫暖、友善的國家,所以這次能透過活動和大家近距離的接觸的感覺非常好,也覺得大家相當熱情。想到能夠透過《進擊的巨人》艾連這個角色與世界作連結,不單只是在日本國內,能夠將作品想要傳達的事物分享到全世界的話就太好了。如果未來還有機會可以來台灣參加這樣的活動,我自己真的是會很開心的。
 
  而因為我昨天才來,還沒能看過台灣的各種事物,包括了在會場內動彈不得的部份(笑),真的比起日本更厲害呢!如果還有機會的話,無論幾次我都還想再來喔!
 

 

Q:最後,請給台灣的粉絲幾句話吧!
 
梶:這次可以和大家一起參與這樣的活動真的很開心,活動中我聽到很多粉絲跟我說「謝謝你來台灣」,但其實我覺得我才更感謝大家呢!因為大家的支持讓我有機會可以來到台灣,體驗了很多很棒的經驗,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見到大家、和大家有更多的互動喔!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進擊的巨人》改編真人音樂劇 主視覺圖以及宣傳影片同步公開
其他 | 進擊的巨人
23
【TiCA22】木棉花將邀《進擊的巨人》中文配音員 舉辦簽名親遞舞台活動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81
《進擊的巨人》34 集完結漫畫首刷限定版及特裝版在台上市 收錄最終卷加筆漫畫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14
紀念《進擊的巨人》作品完結 官方舉辦調查兵團募集、線上展覽等活動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139
諫山創《進擊的巨人》今日迎接漫畫連載最終回!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415
【漫博 14】木棉花《進擊的巨人》艾連聲優梶裕貴簽名會 簽名辦法公開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54
【漫博 13】《進擊的巨人》聲優 石川由依簽名會 最想嘗試演出奇行種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96
【漫博 23】《進擊的巨人》艾連聲優梶裕貴訪談深聊演出心情 昨日活動感受粉絲熱情能量
人物 | 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
68
【漫博 23】《間諜家家酒》黃昏聲優江口拓也《進擊的巨人》艾連聲優梶裕貴將在漫博登場
活動 |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36
【漫博 14】木棉花將邀請《進擊的巨人》艾連聲優 梶裕貴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54
【漫博 12】《Unlight》遊戲原畫師 宮崎賢來台簽名會情報公開
其他 | Unlight
55
【漫博 17】《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小鹿、Mocha 簽名會 預告8集內完結
活動 | 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
39
【漫博 17】《來自深淵》漫畫家つくしあきひと簽名會 最喜歡可愛的奈奈祈
活動 | 來自深淵
103
【漫博 14】《花都之中》寶井理人聯訪報導 簽名會男粉絲險被送作堆
活動 | 花都之中
26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小野賢章 諏訪部順一簽名會 鈴村健一驚喜現身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第二季
20
【漫博 16】《戀愛教戰手冊》小杏桃、灰野都簽名會 創作靈感來自於真實故事
活動 | 戀愛教戰手冊
0
【漫博 18】《冥戰錄外傳~翼動的鳳凰》韋宗成簽名會 表示將於真人作品客串演出
活動 | 冥戰錄
21
【漫博 14】《飆速宅男》山下大輝、鳥海浩輔簽名會 與粉絲分享配音趣事
活動 | 飆速宅男
23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47
【漫博 18】《3 次元男子戀愛攻略》小杏桃、灰野都簽名會分享手遊課金心得引全場歡笑
活動 | 3 次元男子戀愛攻略
1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