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電視劇《偶像大師 .KR》在日本上線開播 「Real Girls Project」暢談拍攝趣聞心得

(本新聞經日本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2017-04-27 18:42:36 原文出處

  以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旗下人氣遊戲《偶像大師(アイドルマスター)》系列為藍本,系列首部真人電視劇《偶像大師 .KR(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KR)》。公布將自 2017 年 4 月 28 日起正式於日本的 Amazon Prime Video 平台裡開放用戶收看。
 
  在之前的報導也有介紹過自《偶像大師 .KR》中出道的團體「Real Girls Project」(以下簡稱 R.G.P),已於 4 月 7 日在 Zepp DiverCity 東京舉辦了首場演唱會活動「THE IDOLM@STER.KR 1st ST@GE in Japan」,並讓日本的製作人們為之瘋狂。
 
  • image

    左起為,智瑟(ジスル)、蕸書(ハソ)、憐朱(ヨンジュ)、素麗(ソリ)、Mint(ミント)、睿恩(イェウン)、智元(ジウォン)、來可(ユキカ)、載寅(ジェイン)、秀智(スジ)

 
  R.G.P 順利結束出道演唱會,並正式展開活動。雖說如此直至現在仍讓人不禁抱持著,各成員私下給人什麼樣的感覺呢?是如何拍攝電視劇的呢?至今為止有哪些活動?等等疑問。幸運的是這次能有機會專訪 R.G.P 全體 10 位成員,與她們聊聊關於電視劇及今後的發展,專訪內容將刊登於下列報導。各位製作人也請務必閱讀本次報導內容,讓期待正式播放在即的《偶像大師 .KR》情緒變得更為高漲。
 
  • image

    取自「THE IDOLM@STER.KR 1st ST@GE in Japan」

 

《偶像大師 .KR》的拍攝工作是在零下低溫中身穿短袖進行

 
image  首先詢問了電視劇《偶像大師 .KR》拍攝過程中的小插曲。
 
  睿恩表示電視劇的拍攝開始時期是在冬季,由於在電視劇裡將季節設定為夏季,因此得穿上短袖拍攝。相信各位都知道,韓國北部冬季氣溫可達零下。出外拍攝舞蹈場面時,特別讓人感到寒冷。
 
  而載寅則提到了在用餐場景下的趣事。攝影時由於一個場面將會分成好幾段來拍攝,如果沒有掌握好,一口氣把餐點吃掉的話就會被導演喊卡。此後若因為在意這點而吃得慢一點,則反而會被糾正「吃快一點」。親身了解到要掌握用餐速度的步調,可真是相當的困難。
 
image  在《偶像大師 .KR》裡由於將成員們的真實樣貌直接表現於劇中,因此具有如同實境秀般的特徵,但在智瑟的部分,則是角色與本人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因為智瑟個性相當開朗是團體中的開心果,但在電視劇裡卻飾演一個話不多酷酷的角色。由於個性與現實中正好相反,因此只得演出與平常不同的自己。對此她覺得這相當具有挑戰性,也是很艱難的一件事。
 

對日文有自信嗎?

 
  接著則問到了關於在電視劇中值得一看的部分。
 
  在電視劇《偶像大師 .KR》裡,R.G.P 成員經由新人組與出道組之間互相競爭,使成員逐漸成長乃是本劇一貫的主題。讓歌曲及舞蹈的水準提升,與夥伴齊心同力跨越難關,成員們身心逐漸成長的身影,讓人稍微聯想起遊戲裡的劇情,而成員們則一同表示希望觀眾能夠好好欣賞這部分。
 
《偶像大師 .KR》成員介紹影片(英文字幕)
 
  關於演技的部分又如何呢。在此由習得韓文,出身泰國的 Mint 揭露了一段小插曲。Mint 的韓文雖有著不影響日常生活般的水準,但在需要講出較長台詞的時候,則常會因此陷入苦戰。不習慣在攝影機前講話似乎也是理由之一。她回想起在這種時候成員們都會溫柔地支持她,經歷過這些事情,使她與成員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密切,她也對此感到開心。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另一方面也出現了這樣的話題。 R.G.P 成員在訓練裡也接受了日文課程,其中憐朱、智瑟在日文的發音上特別有自信。雖然兩人信心滿滿,但實際上從他人的觀點來看卻是「有所瑕疵」。
 
  來可表示,智瑟的發音聽起來就像是「摩斯密碼」。而智瑟本人雖覺得說得很流利,但不知為何聽起來變得像是機器一樣,可見以外語演戲(可想而知)真是相當困難。
 

動畫版《偶像大師》帶給成員的影響

 
  接著詢問成員們對於遊戲及動畫版《偶像大師》的印象。
 
  素麗對在集訓時與成員們一起觀賞的動畫版《偶像大師》感到很感動。說到《偶像大師》是一部鮮活地描寫偶像實習生們以成為頂尖偶像為目標的作品。素麗則興奮的表示成員們與動畫中的角色有著共通點,從角色們拼命努力的身影中感受到了共鳴。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而載寅則是直到加入 R.G.P 為止都不知道《偶像大師》的存在。不過她則表示在接觸作品後,了解到為何《偶像大師》能有著這麼高的人氣。有著令人感動的劇情,每個角色的小故事也相當有趣,令人聯想到 R.G.P 成員的部分也不少。也因為這個緣故,而漸漸地深陷至《偶像大師》的魅力之中。
 
  • image
  • image
 
  接著是關於在課程中的趣談。
 
  身為唯一日本人成員的來可原本不擅長運動,回想起嚴苛的訓練過程,讓她感覺「就像軍隊一樣」。她表示有時為了要鍛鍊體力必需得做伏地挺身 50 下的情況。(真的假的?)而在舞蹈課程裡,只要有成員跳錯,就得讓所有人不得不重頭再來一次,令人感到不容出錯的壓力。
 
  但來可表示,這段回憶也凝聚了成員們的團隊默契。而來可雖然會講韓文,卻無法掌握細微的表現及流行語等部分,在電視劇內遇到這樣的台詞時也相當的辛苦。
 

對製作人表示「請守望成員們」

 
  也詢問了關於在 2017 年 4 月 7 日發售的首張 CD「THE IDOLM@STER」的收錄工作。
 
  來可表示歌曲的收錄工作大約是在半年前(專訪是在 4 月 5 日)進行,對首次多人演唱歌曲感到十分新鮮。她回想起當時帶著「從這裡開始創造我們的夢想」的想法迎接收錄工作的經過。此外素麗則提到收錄工作有時也會夾在拍攝及舞蹈練習之間進行,行程可說是相當吃緊。她也表示雖然很想要有更為充裕的時間,不過卻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力完成了收錄工作,今後也將活用這次的寶貴經驗。
 
  • image

    在 4 月 17 日於首爾舉行了製作發表媒體見面會

 
  題外話,令人在意的角色印象色,距離正式發表似乎還需要一點時間。相信有許多製作人想揮舞著代表成員配色的螢光棒支持中意的成員,但關於這部分似乎就只能等待新情報公布或是在正式開播後才能夠得知。
 
《偶像大師 .KR》電視劇製作發表會 精選片段
 
  在專訪的最後,再次詢問了關於電視劇的話題。
 
  《偶像大師 .KR》當然是一部電視劇,但同時也兼具了紀錄片的要素。為了成為頂尖偶像,不論是在歌唱、跳舞、演戲上總是奮力向前努力不懈的身影,以及成員們的成長都是本劇的醍醐味,這些部分都與現實中成員們有著密切的聯結。
 
  成員們表示希望觀眾在觀賞電視劇的同時,能一邊抱持著「請務必守望成員們」這樣的想法。此外如果能藉由電視劇帶給在日本期盼成為偶像的女孩們夢想,沒有什麼事比這點還要令人開心了。
 
  正如報導開頭所述真人電視劇《偶像大師 .KR》將自 4 月 28 日起於日本 Amazon Prime Video 平台開放用戶收看。屆時也請製作人們務必在螢幕前守望著她們。話說回來這究竟會是部什麼樣的電視劇,真是讓人無法不去在意呢。

(C)窪岡俊之 (C)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Inc.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Megahouse Lucrea 《偶像大師 閃耀色彩》月岡戀鐘 BeBop 海岸 Ver. 10 月上市
宅物 | 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
3
投稿MILLION LIVE! 10thLIVE TOUR Act4 心得與壽屋周邊活動分享
活動 | 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
4
投稿MILLION LIVE! 10thLIVE TOUR Act4 橫濱名鐵合作活動體驗分享
活動 | 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
1
投稿《偶像大師》×《Love Live!》異次元慶典 宣布推出 Blu-ray 預定 2024 年 8 月 7 日發售
其他 | 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
2
《偶像大師》×《Love Live!》異次元 Fes 官方公開活動主題曲 兩大偶像團體齊力演唱
其他 | 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
29
韓國真人電視劇《偶像大師 .KR》偶像團體「Real Girls Project」首場演唱會現場報導
其他 | 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
159
《偶像大師 .KR》真人版電視劇主視覺、單曲 MV 公開 2017 年初開播
其他 | 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
202
《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真人版電視劇最新集數《密漁海岸》將於 5 月在日本播出
影劇 | 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
9
《仙劍奇俠傳》改編最新真人電視劇《又見逍遙》今日登場
PC | 仙劍奇俠傳
154
《偶像大師》將由韓國推出真人版《偶像大師 .KR》預定 5 月中旬展開選角
其他 | 偶像大師
153
足球明星梅西成為阿根廷電競戰隊 KRÜ Esports 的共同所有人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9
韓國勁旅 Detonator KR 獲得《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競技賽第一季冠軍
電競 | 鬥陣特攻
66
再度專訪《偶像大師 .KR》「R.G.P」 暢談第二場演唱會的抱負和心情
其他 | 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
18
投稿《Back Street Girls 後街女孩》將推出真人版電視劇 2 月 17 日起於 MBS 頻道開播
其他 | 後街女孩
31
《亂馬 1/2》真人版電視劇 12 月 10 日在台開播!
動漫 | 亂馬 1/2
153
投稿《監獄學園》真人版電視劇演員名單及主視覺公佈 10 月起於日本開播
其他 | 監獄學園
245
《銀魂》真人版電視劇《三葉篇》預告釋出 7 月 15 日日本開播
其他 | 銀魂
32
投稿《抓狂一族》真人版電視劇「大澤木一家」演員名單公開 今年 4 月開播
其他 | 抓狂一族
67
《薄櫻鬼 SSL》新選組戀愛遊戲改編真人版青春校園電視劇今秋開播
其他 | 薄櫻鬼 SSL ~sweet school life~
44
《I"S》真人版電視劇 12 月開播 發表男性配角演員 女性角色演員將於下週公開
其他 | I"S(I"S I"S)
123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