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過氣說!《妖怪手錶》未來將推新作電視動畫、遊戲與全新品牌「妖怪手錶 Jam」

(本新聞經日本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2019-03-18 17:20:14 原文出處

  LEVEL-5 於 2019 年 3 月 14 日在東京都內舉辦妖怪手錶系列戰略發表會,會中公開 Nintendo Switch 專用軟體《妖怪手錶 4 我們仰望同一片天空(暫譯,原名:妖怪ウォッチ 4 ぼくらは同じ空を見上げている)》(以下簡稱為《妖怪手錶 4》)正式定於 6 月 6 日發售,除此之外還公開了電視動畫與動畫電影作品的全新發展。
 
  • image
 

電視動畫《妖怪手錶!》主題是「維持原本的長處並繼續挑戰」

 
  在發表會登上舞台的 LEVEL-5 日野晃博董事長兼社長兼執行長提到,最近常常會有人說「《妖怪手錶》似乎情況不是很好」的傾向。他認為原因之一是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推出遊戲正統續作,因此認為「必須得作為 Nintendo Switch 專用遊戲軟體,製作出一款非常驚人的《妖怪手錶》才行」,所以才會讓《妖怪手錶 4》發售時間向後推遲約半年,結果造成原本安排好的跨媒體展開沒辦法完全發揮。
 
image

日野晃博

  正如本文開頭提到的一樣, Nintendo Switch 專用遊戲軟體《妖怪手錶 4》會在 6 月 6 日發售,並且在 2019 年中,將會以三個要素作為主軸來推行《妖怪手錶》系列作品。
 
  第一個主軸就是將在 4 月 9 日於日本開始播映的電視動畫新系列妖怪手錶,這次在作品名稱後面特別加上驚嘆號,就是為了表示「想要讓觀眾感到驚奇」以及「希望能夠有所創新」等,灌注在作品當中的志向。
 
  • image
 
  和過去的電視動畫系列一樣,於三十分鐘的時間當中,設置各式各樣不同的單元,以故事合輯的方式來描寫主角景太(ケータ)、吉胖喵(ジバニャン)、威斯帕(ウィスパー)和小石獅(コマさん)等妖怪們的故事,日野社長說「全都會是全新內容」。
 
  特別是使用景太持有的道具「上古妖怪手錶(妖怪ウォッチエルダ)」和「妖怪方舟(妖怪アーク)」後,會觸發的「機會面(ワンチャンサイド)」,更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設計。另外關於會出現的各種單元,根據日野社長表示,也可以期待會看到「大叔假髮社」之類「直接踩線」的內容。
 
  當然也會陸續有全新妖怪登場,日野社長更是以一句「應該會讓小朋友們很興奮才對吧」,表現出自己對於新作的自信,並且表示「《妖怪手錶!》的概念就是維持《妖怪手錶》原本的長處,並且繼續挑戰全新創意」,透露出對新作的期待。
 
  • image
 

《妖怪手錶 4》會有四個世界和四位主角登場

 
image  第二個主軸就是遊戲《妖怪手錶 4》,配合遊戲副標題(我們仰望同一片天空)發表,遊戲標題圖樣也更換為正式版本。日野社長說這個副標題的由來,理由之一是因為最新作是系列首次採用全 3D 遊戲畫面,第一次可以在遊戲內抬頭看到「天空」的關係。
 
  還提到由 LEVEL-5 負責開發的《勇者鬥惡龍 8 天空與海洋與大地與受詛咒的公主(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VIII 空と海と大地と呪われし姫君)》也是系列作首次使用全 3D 遊戲畫面,所以可以看到天空的作品,也是因此而採用和天空有關的副標題。
 
 
 
 
  • image
 
  《妖怪手錶 4》裡有以現代為舞台的「景太的世界」,以未來為舞台的「夏目(暫譯,ナツメ)的世界」、以過去為舞台的「真(暫譯,シン)的世界」,以及妖怪的世界「妖魔界」存在,每個世界都有各自的主角。這個副標題也代表遊戲故事會以各個主角不同的視角發展,並在其中描寫「超越時空的友情牽絆」。
 

全新品牌「妖怪手錶 Jam」誕生
第一波作品是以學園為舞台的「誇張妖怪冒險活劇」

 
  而第三個主軸就是全新品牌妖怪手錶 Jam」,這是一個在《妖怪手錶》的規則底下,挑戰各種不同世界觀的企畫。嘗試以「妖怪」作為主題,表現出懸疑故事、偵探故事以及冒險活劇等多種不同類型的作品。
 
  • image
 
  而這個全新品牌的第一波作品,就是預定在 2019 年底上映的《電影 妖怪學園 Y 貓也能成為 HERO 嗎(暫定)(映画 妖怪学園 Y 猫は HERO になれるか(仮))》。本作故事內容似乎會是一部有許多搞笑橋段的「誇張妖怪冒險活劇」,描寫進入擁有完整都市機能,全面住校制巨大精英學校「Y 學園」就讀的主角,在校內碰上各式各樣奇怪事件。根據日野社長表示,故事裡還會有變身英雄、時間跳躍以及巨大機器人等元素登場,將會有讓人懷疑「你真的要這樣演嗎?」的驚喜發展在等待觀眾。
 
  在會場上公開的作品概念美術圖裡,有看起來像吉胖喵的主角、像小石獅的搭檔,以及讓人想起熱血獅(メラメライオン)與吹雪姬(ふぶき姫)的同學好友。只不過他們「通通都是人類,只是有一點像」。主角會讓怨靈貓妖巴凱拉(バケーラ)附身,變身成英雄「劍豪紅丸」來和邪惡妖怪作戰。
 
  另外圖中那位戴著眼鏡的少年,則是本作原創的全新角色。
 
  • image
 
  而且還公開本作主角使用的道具還不是妖怪手錶,而是「YSP 手錶(YSP ウォッチ」。「YSP」到底是什麼意思實在是很令人在意,但應該是會在後續情報中公開。
 

到 2020 年為止,《妖怪手錶》將會讓大家看到一次「超」逆轉

 
  在發表會後半,由 BANDAI 川口勝董事長兼社長,代表協助《妖怪手錶》系列作跨媒體展開的伙伴企業登台,與日野社長在台上展開對談。
 
image

川口勝

  川口社長對於這次的發表,認為「《妖怪手錶》原本就擁有不論男女都會受到吸引的世界觀,這次發表讓人重新體認到其潛力所在」。聽到他這番話,日野社長也回應說「BANDAI 公司的伙伴們也支持我們挑戰全新內容,並且對 YSP 手錶提出了許多點子」。
 
  日野社長也提到《妖怪手錶》從一開始就不是專門針對兒童,而是以家庭作為目標在推動。在決定未來戰略的時候,也會「重新檢討『怎樣的內容才能讓家庭全員一起享受』,並且以此為前提製作全新內容」,同時說明「小朋友們最想要的是玩具,而會想玩遊戲的則是更年長一點的族群。我們在開發時,就是以能同時滿足這種複數不同族群作為目標」。
 
  另一方面,川口社長也談到「對 BANDAI 來說,最重要的目標群是小學生,但是像《妖怪手錶》這樣能吸引所有族群的方針也是不可或缺。所以我們也會學習日野社長,努力朝這個方向來挑戰」。
 
  • image
 
  而川口社長對於《妖怪手錶》系列的展開,其實已經得知比起這次發表內容還要多的資料。對此也表示「有全新流行將要誕生的預感,為了避免沒有跟上潮流,將會更加努力」。
 
  而日野社長也跟著說「在今天只能讓大家看到未來發展的一部份內容真的是很遺憾」,並且強調「雖然《妖怪手錶》系列被人說已經不再當紅,但從現在開始到明年為止,將會讓大家見識到不只是逆轉,而且還是『超』逆轉的發展」,為這次發表會劃下句點。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配合《妖怪手錶》系列十周年 水手服女孩 manaco 公開「妖怪體操第一」試跳重製影片
人物 | 妖怪手錶
16
《妖怪手錶》《二之國》《零食世界》《雷頓的神秘之旅》4 款 NS 遊戲特價 1000 日圓
Switch | 妖怪手錶
42
「妖怪手錶特展-歡迎來到妖怪世界 喵!」12 月起於台北華山揭幕
活動 | 妖怪手錶
11
《妖怪手錶舞台劇~吉胖喵的秘密》將自 7 月起於北中南展開巡迴演出
其他 | 妖怪手錶
5
投稿《妖怪手錶》推出小狛款可愛電腦靠墊 即日起開放預約訂購
其他 | 妖怪手錶
1
《妖怪手錶 4++》曝光中文版遊戲畫面 追加「加加妖怪剋星」等新模式新要素
多平台 | 妖怪手錶 4 我們仰望同一片天空 / 妖怪手錶 4++
24
《電影版妖怪手錶:飛天鯨魚與二重世界的大冒險喵!》預告公開 真人版人面犬亮相
其他 | 電影版妖怪手錶:飛天巨鯨與兩個世界的大冒險喵!
162
《電影版妖怪手錶:暗影面 鬼王的復活》最新預告公開 吉胖喵暗影面戰鬥型態亮相
動漫 | 電影版妖怪手錶:暗影面 鬼王的復活
30
《妖怪手錶 4++》公開全新印象插畫 介紹電影和新版動畫主角登場的「噗啦噗啦剋星」
多平台 | 妖怪手錶 4 我們仰望同一片天空 / 妖怪手錶 4++
33
《妖怪手錶剋星》免費大型更新「月兔組」12 月 12 日開放下載 電影版角色也將登場
3DS | 妖怪手錶剋星 赤貓團 / 白犬隊
2
《電影版妖怪手錶:閻魔大王和五個故事喵!》12 月 23 日在台上映
動漫 | 電影版妖怪手錶:閻魔大王與五個故事喵!
4
《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首映會 王大陸以配音角色「景藏」造型登場
動漫 | 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
6
《妖怪手錶 4++》加強版 12 月登場 追加多人模式、新地圖、新妖怪與支援繁體中文
多平台 | 妖怪手錶 4 我們仰望同一片天空 / 妖怪手錶 4++
84
《妖怪手錶 4++》今日正式上市 同步釋出本篇中文化更新
多平台 | 妖怪手錶 4 我們仰望同一片天空 / 妖怪手錶 4++
23
鬼太郎將於《電影版妖怪手錶:暗影面 鬼王的復活》登場 展開跨界妖怪合作
動漫 | 電影版妖怪手錶:暗影面 鬼王的復活
22
《電影版妖怪手錶:飛天巨鯨與兩個世界的大冒險喵!》台灣將於 8 月 18 日上映
其他 | 電影版妖怪手錶:飛天巨鯨與兩個世界的大冒險喵!
6
《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全台預售首賣會 吉胖喵及浮游喵現身
動漫 | 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
3
《電影版妖怪手錶 FOREVER FRIENDS》劇場版動畫最新作將於 12 月 14 日上映
動漫 | 電影版妖怪手錶:永遠的朋友
30
王大陸獻聲《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國語版配音
動漫 | 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
1
《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動畫電影今年 12 月 18 日在台上映
動漫 | 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
17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