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1】專訪《吸血鬼騎士》樋野茉理 垂簾簽名會神秘登台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8-13 23:26:18

  今(13)日上午於漫畫博覽會中,長鴻出版社邀請到人氣漫畫《吸血鬼騎士》的作者 樋野茉理來台舉辦海外首次的簽名會活動。

  官方表示由於樋野茉理相當害羞,因此出版社特別掛上了簾子並禁止所有民眾及媒體拍攝,讓幸運獲得簽名資格的讀者們更加珍惜上台給老師簽名的近距離交流時光。

特別為了老師在舞台掛起了簾子

  而除了有許多粉絲製作了加油牌,甚至 Cos 了作中角色前來之外,更有忠實粉絲不辭辛苦的特別帶來大量的扇子與花朵,發給現場所有參加簽名會的同好,讓她們可以在上台時將這些花獻給老師。

能夠親眼看到老師而開心不已的讀者們熱情讀者特別為同好們準備的扇子與花朵

  樋野茉理表示自己大概因為一直待在家裡所以想要轉換一下心情,所以最近的喜歡的事情除了漫畫以外還多了室內設計,作點和工作不一樣的事情可以放鬆一下心情。至於自己本來就喜歡看的電影也依舊時常會去觀賞,只是永遠改不了心中想著「可以拿來作為題材」的念頭,她也說這已經是家常便飯般的職業病了。

為活動站台的 Coser為活動站台的 Coser

  她認為當上漫畫家是件相當開心的事情,縱使現在心中煩惱的事情有很多,不過只要有一件快樂的事情,她就可以堅持下去。她也覺得自己老是遇到很難妥協的事情,無論是商業作品還是心中所想的事情,結果到最後總是搞到自己不斷責備自己、變得沒自信……,但這些時候他會想起讀者給她的留言和鼓勵,也想起來有很多人因為自己的作品而開心,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提醒自己「有人看,我就能畫」的事情,便產生了繼續創作下去的力量。

粉絲們要送給老師的加油板簽名會進行中

  而在簽名會結束後,樋野茉理也接受了小型的媒體聯訪,聊聊這次她來台灣的心得。(以下問答整理樋野茉理簡稱為「樋」)

Q: 請問老師為什麼會想成為漫畫家呢?是否有影響自己的作者?

樋:其實最初是因為興趣才開始畫畫的,後來想說出了社會總要有吃飯的工具,所以就想要選擇自己最喜歡的事情當成工作。而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很喜歡,也覺得非常厲害的漫畫家就是 田村由美老師。

為漫博大會留下簽名為漫博大會留下簽名

Q: 早期老師的作品多以喜劇般的故事走向為主,為何《吸血鬼騎士》一作會呈現以往不太有的,深沉而糾葛的劇情?

樋:我覺得或許也是時候到了,所以想要給自己一點挑戰,因此就嘗試了以前沒有創作過的故事類型。

Q:請問在老師過去所有的作品中,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誰?

樋:應該是《愛情魔力》裡的「黑石嘉」,因為我自己比較喜歡年紀大一點的男性角色(笑)。

老師馬上用畫的解釋她最喜歡的角色黑石嘉

Q:那麼在最新作《吸血鬼騎士》中最喜歡的女性角色和男性角色又分別是誰?

樋:這個……真的很難選擇,因為每個女性角色我都很喜歡耶!不過真的一定要選一個的話,我想應該就是女主角優姬吧。至於男性角色,我很喜歡「架院曉」、樞的爸爸「玖蘭悠」還有理事長「黑主灰閻」,果然還是年紀大一點的人呢(笑)。

Q:在《吸血鬼騎士》一作中是否有什麼角色是和自己比較相像的呢?

樋:好像沒有耶,雖然有很多角色都有某些部分和自己相像,但好像沒有特別一個角色和自己比較相像的。

Q:請問老師本身是「樞派」還是「零派」的呢?

樋:實際上,這兩個角色不管哪位的個性都有讓我討厭的成分在(笑),所以實在無法作選擇啦。


Q:請問老師認為現實中是否有與作中角色的形象相符的人物?

樋:這我倒是沒有思考過,不過剛好就在昨天我來台灣的機場路上,看到一位軍人,那個瞬間我覺得「啊!這個人就是零了!」的感覺,真的整個人給我跟零一樣的感覺喔!

Q:老師第一次來台灣的感想是什麼呢?

樋:真的非常開心,我很喜歡台灣的街道綠意盎然的樣子,昨天也去吃了台灣的鄉土料理,像是滷肉飯等,我也很喜歡吃高麗菜,真的非常美味。

老師的簽名與特別贈與台灣讀者的小禮物

Q:在本次的簽名會上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呢? 還有、最後麻煩請和台灣的大家說幾句話吧。

樋:大概是有讀者跟我說他看過我所有的作品這點,真的讓我非常地感動。其實想說的話有太多太多了,也看到有很多人拿著只有日本應募才能得到的週邊,令我感到相當驚喜。總之,非常感謝大家在茫茫的漫畫書海中發現我的漫畫,而且拿在手中閱讀。這次感謝出版社的力量,讓我如願能和台灣的讀者們見面。為了讓大家覺得有趣,在《吸血鬼騎士》最終話問世之前,我也會持續不斷地努力,真的謝謝大家,也請大家以後繼續多多指教。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樋野茉理《吸血鬼騎士 愛藏版》漫畫將於 8 月 5 日在台上市
動漫 | 吸血鬼騎士
4
【漫博 19】《吸血鬼騎士 memories》漫畫家 樋野茉理簽名會 分享創作續作與來台心情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9
【漫博 19】長鴻將邀《吸血鬼騎士》樋野茉理、BL 漫畫家朱鷺紫羽與蝶羽攸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32
【漫博 17】長鴻於漫博期間推出《黑貓男友》《吸血鬼騎士》收藏套組
動漫 | 吸血鬼騎士
3
乃木坂 46 若月佑美主演《吸血鬼騎士》舞台音樂劇 釋出演員名單及主視覺圖
其他 | 吸血鬼騎士
14
【漫博 11】《吸血鬼騎士》漫畫家 樋野茉理今夏來台確定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17
【漫博 14】《花都之中》寶井理人聯訪報導 簽名會男粉絲險被送作堆
活動 | 花都之中
26
【漫博 17】《來自深淵》漫畫家つくしあきひと簽名會 最喜歡可愛的奈奈祈
活動 | 來自深淵
103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47
【漫博 13】《暗殺教室》漫畫家 松井優征專訪 個人首次簽名會跨海來台
活動 | 暗殺教室
52
【漫博 11】初音現聲揭幕「初音未來」漫畫家 KEI 簽名會壓軸登場
活動 | UNOFFICALL 初音MIX
53
【漫博 15】《鳴鳥不飛》BL 漫畫家ヨネダコウ簽名會 從創作主角過程中獲得樂趣
活動 | 鳴鳥不飛
16
【漫博 16】《蒼藍鋼鐵戰艦》Ark Performance 漫畫家們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蒼藍鋼鐵戰艦
15
【漫博 11】漫畫家天城RENO 及《蟲師》漆原友紀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漫博 13】專訪漫博主視覺漫畫家 惟丞、好面《機甲英雄》簽名會情報公開
活動 | 機甲英雄 FIGHT!
8
【漫博 12】《1/2 王子》漫畫家 蔡鴻忠簽名會報導
活動 | 1/2 王子
7
投稿【漫博 11】酒井真由及 林青慧、林珉萱等少女漫畫家簽名會確定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16
【漫博 13】華麗古典畫風《妄想白蛇》漫畫家 柳宮燐簽名會專訪
活動 | 妄想白蛇
2
【漫博 18】《探索者系列》BL 漫畫家山根綾乃將再次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山根綾乃 作品集
15
【漫博 11】《園長先生的教育方法》簽名會 專訪漫畫家天城 Reno
活動 | 園長先生的教育方法
29

速度所帶來的快感 🏎️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