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書店陳列競賽優勝 Animate 宇都宮店諫山創簽名會及專訪報導

(編輯部 報導) 2013-09-10 17:47:32

  電視動畫《進擊的巨人》自今年 4 月開播至今依然人氣不減,該動畫原作是作者 諫山創目前正在別冊少年 Magazine 中連載的的同名漫畫,描寫瀕臨存亡的人類與補食人類為食的天敵「巨人」之間的戰爭,如此獨特的末日世界觀以及巨人們所帶來的強烈視覺震撼引起廣大的話題。

 

 

  在 9 月 1 日(週日),Animate 宇都宮店邀請到《進擊的巨人》的作者諫山創老師蒞臨舉辦簽名會。這次的簽名會是為了慶祝 Animate 宇都宮店在「Comic natalie」網站上舉辦的「進擊的巨人書店陳列裝飾競賽」中榮獲第一名的紀念活動相關報導連結。這個競賽總計有 253 家店鋪參加,其中 Animate 宇都宮店的得票數壓倒性地勝過第二名而榮獲第一。

 

  • 有潔癖的里維兵長拿著撢子!?

  而這次的簽名會活動是事前經過兩次抽獎篩選,順利抽中才能參加。參加簽民會的讀者,只要帶著漫畫最新單行本《進擊的巨人》第 11 集,即可在「超大型巨人」、「米卡莎」、「阿爾敏」、「里維」之中選擇一個喜歡的角色進行簽繪。

 

  然而,會場也展示了來場讀者們給諫山創的留言,訊息中以「跟我結婚吧!!」為首,大家如此熱烈的留言也讓諫山創不禁感到有點害羞。而在簽名會最後,活動以在現場留到最後的粉絲們對諫山創所表示的感謝訊息為整場活動拉下終幕。

 

  • 原本平凡的宇都宮的名產煎餃經過如此陳列後獨特得令人印象深刻!

  以下為本次簽名會對諫山創的專訪內容整理:

 

Q:想必老師在此之前也參與過許多簽名會,請問老師對這次在宇都宮所舉辦的簽名會感想如何?

 

諫山創:想吃煎餃所以才來(簽名會)的說(笑)。想到有人非常推薦這邊的煎餃。等會兒結束我會吃完再回家。

 

Q:今天的簽名會活動中,有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粉絲?

 

諫山創:除了簽名以外,也有要求握手的讀者,而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與相互凝視了。約 10 秒左右,並且同時緊緊握住我的手來傳達熱情的一位讀者。能夠見到各式各樣的讀者真的很開心!

 

 

Q:本次簽名會粉絲可以選擇簽繪的 4 個角色中,哪一個人物最受歡迎?

 

諫山創:非常明顯的是佔了七成的里維呢。我甚至希望里維的人氣度能夠下降一點,讓其他的角色能夠被選到相對的,這次選項中的阿爾敏人氣度卻是明顯的低,讓人忍不住覺得是怎麼回事。(苦笑)

 

Q:是否有預想到里維的人氣度會這麼高?

 

諫山創:關於里維,老實說這個角色的力道我有稍微感受到,但沒想到會這麼地受歡迎。

 

Q:這樣的人氣與氣勢在動畫化後有感到更上一層了嗎?

 

諫山創:看了動畫之後可說是對人物的再認識,果然聲音或者配樂的表現更深刻的提高了這個角色完成度,會讓人覺得「原來就是這樣的感覺」呢。

 

Q:有不少人是從動畫開始接觸這部作品的,對目前的動畫中有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畫面?

 

諫山創:雖然沒有看到動畫,但是在 21 話中有一幕是巨人之間使出綜合格鬥技的打鬥場面,那一幕變成影像畫面的印象一直留在我的腦中。我是在動畫分鏡的階段拜見的、看分鏡時還忍不住脫口而出:「真的假的?」(笑)。因為有許多動作場面,雖然不清楚作畫需要花上多少時間和成本,但可以想見工作量大到讓人忍不住覺得「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的感覺。

 

Q:最後,包含今後的展望在內,請給讀者一些話。

 

諫山創:今後已經沒有想再擴展故事的打算,請讓我趁現在火熱的時候早點畫下句號。因為還有很多種想要嘗試的漫畫故事想畫,所以想要呈現給讀者一個爽快俐落的完結。今後也麻煩各位多多支持。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進擊的巨人》改編真人音樂劇 主視覺圖以及宣傳影片同步公開
其他 | 進擊的巨人
23
【TiCA22】木棉花將邀《進擊的巨人》中文配音員 舉辦簽名親遞舞台活動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81
《進擊的巨人》34 集完結漫畫首刷限定版及特裝版在台上市 收錄最終卷加筆漫畫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14
紀念《進擊的巨人》作品完結 官方舉辦調查兵團募集、線上展覽等活動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139
諫山創《進擊的巨人》今日迎接漫畫連載最終回!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415
《進擊的巨人》惡魔之子歌手樋口愛 宣布來台舉行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進擊的巨人》「惡魔之子」「路上小心」歌手樋口愛 4 月台北演唱會詳細情報公開
人物 | 進擊的巨人
13
【TiCA14】《進擊的巨人》漫畫家 諫山創簽名會 Coser 站台熱鬧登場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57
《進擊的巨人》推出巨人圖樣面膜 原作諫山創人生首度嘗試敷面膜
其他 | 進擊的巨人
3
《進擊的巨人》 網友於漫畫家諫山創部落格不當發言引發討論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83
使用原作漫畫家諫山創故鄉特產《進擊的巨人~ 無悔的選擇~》里維、艾爾文梅酒登場
其他 | 進擊的巨人番外篇~無悔的選擇
9
《進擊的巨人》前漫畫助手新作連載臨時中止 諫山創深表遺憾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
《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 後篇》即將開播 諫山創:稍微更改了最後的分鏡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 後篇
38
投稿《進擊的巨人》漫畫家 諫山創於個人部落格發表結婚喜訊
動漫 | 進擊的巨人
45
AR 地理定位遊戲《進撃的巨人 in HITA》於日本推出 在作者諫山創的故鄉討伐巨人!
手機 | 進擊的巨人 in HITA
19
《進擊的巨人》繁體中文版上市發表會 製作人鯉沼久史及米卡莎聲優石川由依來台宣傳
多平台 | 進擊的巨人(KT 改編遊戲)
50
《進擊的巨人》中文版遊戲專訪 鯉沼久史製作人及米卡莎聲優石川由依暢談上市感想
多平台 | 進擊的巨人(KT 改編遊戲)
14
【漫博 13】《進擊的巨人》米卡莎聲優 石川由依來台簽名會確定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127
【漫博 13】《進擊的巨人》米卡莎聲優 石川由依簽名會辦法公開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28
《進擊的巨人》艾連、米卡莎、里維、艾爾文款式服飾配件商品登場
其他 | 進擊的巨人
30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