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萌癒系輕奇幻《召喚師的馴獸日常》給你不一樣的冒險系日常

(編輯部) 2016-04-22 12:00:00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是城邦原創推出的輕小說作品,新星作者 草草泥以輕快筆調帶出一個人類與幻獸共存的世界,這個世界的幻獸全是人類召喚師隨傳隨到的勞工,認命、耐操、全年無休,甚至很 M 的以被召喚為榮,除了某隻名為諾爾的幻獸。

  身為畜牧系幻獸,諾爾接獲的任務通常是除草、耕田、放羊(?),雖然事實上他是隻武力值破表的奇行種山羊,不過對任何事都不感興趣的諾爾只求包養,總是拒絕無意義的勞動,直到有天遇見了天菜級雇主──肯餵食、常摸摸,還給撒嬌的軟萌少年奈西。於是,一人一獸之間攻略與被攻略的日常就此展開……咦,似乎偵測到前方有強烈閃光?(⌐■_■)
 
  • image

    封面請到繪師 喵四郎繪製,完美具現兩位主角。

山羊幻獸的馴養方法──給他吃草(X)給他甜食(O)


  奈西看著他的目光就彷彿在觀察一隻小動物,見他毫不猶豫地把滿是巧克力的蛋糕吃下去時,頓時露出有些驚訝的神色。
 
  發現諾爾吃得津津有味(儘管從他的表情看不出來),於是奈西拿了一片夾著紅寶石色果肉的長方形餅乾遞到他面前。

「要吃吃看嗎?說不定你會喜歡?」奈西笑著問。

  諾爾低頭咬了一口奈西手上的餅乾,眼睛瞬間微微睜大,很快又咬了第二口。
 
  奈西看著這隻完全沒想過要自己接過去吃的山羊幻獸,忍不住苦笑,他就這樣伸直著手,盯著諾爾一口一口把自己手上的餅乾吃完。

  他記得以前曾經餵食過農家飼養的羊,確實就是這副德性。

  當奈西的手空了以後,諾爾還看著他,明明餅乾就在伸手可及之處。

「……」他默默地再拿了一片,餵食眼前的山羊。
「有沒有人說過你有點懶惰?」
「有人願意餵我,為什麼要自己動手?」
「……」

  • image

    又萌又帥氣的 Q 版諾爾,手中的巨劍是深藏不露的關鍵之一(・∀・)b

害怕高等幻獸的草食系少年VS.謊報等級的腹黑羊


「你怕高等幻獸?」
「有、有一點……」

  雖然從奈西蒼白的神色來看,似乎不只是一點,但諾爾還是決定鼓勵他。

「不用害怕,因為……」他坐起身,輕輕抬起奈西的手,放到自己的黑色鬈髮上。
「他們跟我一樣,喜歡被撫摸、喜歡吃甜食,沒什麼差別。」

  奈西呆呆地看著諾爾,沉默了一會兒,帶著猶豫輕摸了下他的頭。謊報等級的黑羊舒服地瞇起眼,看起來似乎很享受。
 
  見他這副模樣,奈西不禁笑了出來,方才憂傷不安的神情一掃而空。瞥見他的模樣,諾爾下定決心了。

「養我。」
「……什麼?」奈西一度懷疑自己聽錯。
「我很好養。常常餵食與撫摸就行。」

  奈西此刻真的完全呆住了。這個比他高上十幾公分,外表比他成熟至少五歲以上的幻獸男子到底在說什麼?他需要時間消化。
 
  而諾爾完全不覺得自己的發言有什麼問題。天底下找不到第二個會做點心給他吃、會摸他,而且不會因為他的懶散而發脾氣的召喚師了。再次被同一人召喚到的機率是很低的,他要趕在回去之前把這個飼主得到手。

「我會跟你說關於幻獸的故事。」他說。「例如金羊赫拉克莉絲跟無頭爵士勒格安斯。」
「真的嗎?」奈西的雙眼綻放出光彩,諾爾知道,幻獸的事最能夠吸引他。
 
  比起務農、戰鬥,吃點東西講個故事就能完成任務,沒有比這更輕鬆的工作了。所以他點點頭,順便提醒奈西,他被回收的時間快到了。

「對喔!差點忘記你現在不是我召喚的……你又不聽別人的話了嗎?」奈西苦笑著摸摸諾爾的頭,諾爾高興地點點頭。

  • image

    細膩的封面線稿呈現出餵食與被餵食的日常風景

偽裝魯蛇卻露出羊腳,面對棄養危機,首先必須展現出做為寵物的可愛之處。


  諾爾再度邁出步伐,小心翼翼地接近奈西。他的每一步都宛若踩在結冰的河面上,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讓整片冰面碎裂。

  在他走到奈西身前時,奈西又因恐慌而顫抖起來,他已經完全不敢看諾爾,但這次他沒有後退,只是緊盯著伊娃,希望自己的毛蟲能回到身邊。

  雖然諾爾實在搞不懂奈西為何會怕成這樣,不過有件事他必須讓奈西明白。

──那就是 B 級幻獸也可以很溫馴。

「哇啊啊!」

  那一瞬間,奈西嚇壞了,他驚叫出聲,伊萊也錯愕地看著他們。
  因為諾爾舔了奈西。
  諾爾蹲下來,像隻狗一樣,舔了舔奈西帶淚的臉龐。
 
「奈西……」他的聲音裡充滿委屈。「我很溫馴,不要拋棄我。」
 
  奈西愣愣地看著他,不發一語。
  下一秒,他往後一倒,昏了過去。
  眾人無語的望著倒在地上的奈西。

  如繪師喵四郎的推薦語所說:「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魔法世界、喜歡傲嬌屬性的大型動物、喜歡主僕之間的萌萌羈絆,那麼《召喚師的馴獸日常》絕對可以讓你配上十碗飯!」這部作品就是這樣一個有萌、有療癒、有精彩冒險、有溫暖日常的故事。對於這類作品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透過草草泥具畫面感的文字,跟著奈西進入作品世界,一起踏上馴養各種萌獸的旅程。
 
【內文試閱】

「喂,這不是上次奈西召喚的那隻羊嗎?」
聽見熟悉的名字,諾爾睜開了雙眼,見到一群穿著召喚師袍的學生圍繞在自己身旁,有的厭惡、有的無言的看著他,其中一個還是上次那個帶著禿鷹的大塊頭。
他坐起身來,打了個大呵欠。
「你這隻笨羊,還不快起來!這些東西給你拿。」大塊頭指著他們旁邊那一大堆疊得跟山一樣高的書,看樣子這次的任務是運貨了。基本上這種任務都是馬在做的,但就是有笨蛋會想不開叫羊來做。
諾爾站了起來,搖搖晃晃地往貨物的反方向走。
「喂!你想放著這些東西去哪裡!」
「要就命令我。」
「……」
諾爾感覺到刻在手臂上的契文傳來些許熱度,但對他而言還是太微弱了。他打開教室的門,大塊頭氣急敗壞的叫囂在身後響起,他選擇無視並關上門,扶著牆壁步履蹣跚地行走,然後隨手抓了一個學生詢問:「奈西在哪?」
「你說什麼?」…………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 image
 

輕小說《召喚師的馴獸日常》相關資訊


書  名: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作  者:草草泥
繪  者:喵四郎
出  版  社:城邦原創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6 年 4 月 28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女孩攻略日常》無自覺系霸氣萌妹子百合攻略喜劇
動漫 | 女孩攻略日常
29
【試閱】《罪惡螺旋》討厭男人的凶暴少女與專屬牛郎(?)搭檔的戰鬥日常
動漫 | 罪惡螺旋
2
【試閱】魔法學園╳主僕日常╳幻想冒險 《英明的惡龍閣下》療癒你的閱讀時光
動漫 | 英明的惡龍閣下
1
【試閱】《如果能召喚出咪尼貓》三隻在手上誕生的咪尼貓與主人的療癒日常故事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5
【試閱】《貓皇在上之貓奴被虐日記》霸氣貓皇x認命奴才的爆笑日常
動漫 | 貓皇在上之貓奴被虐日記
7
【試閱】《我家的長男是傲嬌社長》口嫌體正直的弟控長男 不平凡的家族日常
動漫 | 我家的長男是傲嬌社長
7
【試閱】超 S 的閻魔王輔佐官《鬼灯的冷徹》地獄爆笑日常故事
動漫 | 鬼燈的冷徹
8
【試閱】把東京玩透透《東京!》用地鐵車站串起超歡樂日常
動漫 | 東京!
5
【試閱】是課長不是社長!《課長令孃》千金小姐的爆笑日常
動漫 | 課長令孃
29
【試閱】《境域的偉大祕法》緋紅龍王與戀愛的蛇女神 我與蛇蠍嬌妻的另類日常?!
動漫 | 境域的偉大祕法
17
【試閱】《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老太太與女高中的忘年腐友聯盟溫馨日常
動漫 | 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
15
【試閱】《ZAHN 薩恩的宇宙日常》宇宙邊緣少年與妹妹的生存戰爭
動漫 | ZAHN 薩恩的宇宙日常
9
【試閱】《社畜女夢魔來我家》高糖分注意 異種族日常喜劇登場
動漫 | 社畜女夢魔來我家
15
【試閱】《萬事屋齋藤先生轉生異世界》超級充實的攻略迷宮吐嘈日常
動漫 | 萬事屋齋藤先生轉生異世界
10
【試閱】即使男女逆轉,時薪一樣是八塊半《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
動漫 | 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
98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48
【試閱】《鏈愛式神貓巫女》萌貓巫女×S 系式神的束縛與牽絆
動漫 | 鏈愛式神貓巫女
12
【試閱】《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復仇系戀愛喜劇
動漫 | 因為女朋友被學長 NTR 了,我也要 NTR 學長的女朋友
18
【試閱】《我的S系女王責編》正因為有愛 才會天天退稿!?
動漫 | 我的 S 系女王責編
27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