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境域的偉大祕法》緋紅龍王與戀愛的蛇女神 我與蛇蠍嬌妻的另類日常?!

(編輯部) 2017-12-26 12:50:51

  跨種族戀愛的題材其實並不罕見,今天試閱的這本《境域的偉大祕法》也是其中之一。但是,雖然封面上蛇嬌妻有著可愛臉蛋以及曼妙的體態,看似可愛的她卻又帶著甜蜜的死亡威脅。這本由 繪戶太郎所著、パルプピロシ繪製插畫,並且獲得第 12 屆 MF 文庫 J 輕小說新人賞最優秀獎的《境域的偉大祕法》,究竟是在講述怎樣的故事?就讓我們藉由以下試閱一探究竟吧。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境域的偉大祕法》故事描述,包括人界在內的幾個異界遭受「天地異變」的襲擊,逃到人界的妖魔與人類簽訂「契約」,成為「侶魔」,可從契約者身上習得人類的靈質,進而培育出與人類同等的智慧。而那些藉由與侶魔簽約,從侶魔身上獲得魔力的人便是「魔術師」。
 
  從嬰兒時期便陪伴著鬼柳怜生一同成長的侶魔-小蛇妖花蓮,在某天親眼目睹主人怜生為了保護雙胞胎姪女而慘遭斬首死亡,深愛怜生的花蓮瞬間大暴走進化成半人半蛇姿態,並以驚人能量將主人復活。獲得重生的怜生面對這位自稱是自己妻子的…生物-擁有一頭紅色秀髮,上半身豐滿又性感,但下半身卻是恐怖的鮮紅色大蛇-就算長相是自己的菜也是有被噎死的可能,怜生陷入苦惱。
 

「難道說,怜生先生你討厭尾巴前端會像食蟲植物一樣開闔的女人?」
「從出生到現在,我從來沒思考過這種事情。」
這和「喜愛的女性類型」完全是不同領域的問題。
「那我問你,你覺得頭上長角的女人怎麼樣?」
「如果想成是最近流行的飾品,倒是勉強可以接受。」
「那你對下半身是蛇的女人有什麼看法?」
「不必花錢買鞋子這一點挺不錯的。」
「你喜歡紅色鱗片的蛇嗎?」
「以蛇來說,感覺好像很強。以蛇來說。」
「那你喜歡大胸部的女人嗎?」
「超愛。」
「瞧你一臉正經!」
不假思索回答最後一個問題的怜生,清了清嗓子試圖敷衍過去。
「……總之,妳快把衣服穿上吧。」

 
  小說開端是從男主角-鬼柳怜生的死亡開始……這年頭小說主角也真不好當,動不動開場就會先以死亡跟大家見面。而這也是在《境域的偉大祕法》故事中,每天早晨這對甜蜜新婚伴侶房間都會上演的戲碼。人家老婆睡相差頂多是把人踢下床,半人半蛇的妻子侶魔-花蓮一旦睡迷糊起來是會要人命的。總是在半夢半醒之間吞噬掉枕邊人(物理上)。每天早上都以怪異身形扭曲獵奇死去的怜生,雖然馬上就會被花蓮手動重置無限復活,但如此激烈的愛果真是種甜蜜的負荷。
 
  • image

    處男魔術師-鬼柳怜生及他的半人半蛇侶魔-花蓮

  • image

    怜生可愛的雙胞胎姪女-鬼柳燐及鬼柳燦

  跟怜生年齡相仿的雙胞胎姪女-鬼柳燐、鬼柳燦,雖然每天都聯手惡整或是雙口相聲吐槽怜生,但其實心中充滿對叔叔的愛「處男鬼柳怜生先生!祝你 17 歲生日快樂!」感受到姪女們的熱情,但面對這兩個令人髮指的小惡魔,內心纖細又傲嬌的怜生還是忍不住,在生日前一天流下了男兒淚。
 

「至少在生日這一天,讓我們給你看看光明的未來吧!現在就不提了,只要積極正面地活下去,說不定就能在 99 歲時一舉逆轉喔!」
被迫欣賞毒舌相聲的怜生,笑臉上浮現青筋。
「嗯嗯,我的姪女今天個性也很好呢~妳們要不要去那邊跪一下啊?」
「討厭啦,叔叔真愛開玩笑~好了,燐,快拿給叔叔。」
「是!叔父,這是可愛姪女親手製作的蛋糕,請享用。」
「喔,多麼醜陋的紫色黏液,以及嗆眼的刺激氣味!我是不曉得妳們用了什麼材料,不過我一看就知道這玩意兒有毒!」
「我們還有替你準備蠟燭喔。」
「不,燐,問題不在那裡。還有,這根本不是蠟燭吧,這是線香才對吧?讓線香灰掉在來歷不明的生化恐攻蛋糕上,妳們到底想慶祝什麼?」
見到猶如深海生物的腐屍般物體被遞到自己眼前,怜生不禁後退。

 
  • image

    「還有,有件事我不曉得該不該說……」
    對著同時歪頭「嗯?」了一聲的雙胞胎,怜生繼續說下去:
    「我的生日……是明天啦。」
    「「嗯,我們知道♪」」

  被充滿愛(?)的少女們包圍,鬼柳怜生因為花蓮的力量覺醒與神靈結合,成為在世上創造出全新魔法技術的「王」──司掌令死者復活的「生命」魔法則。意外獲得足以改變世界力量的怜生,將遭遇到來自不同領域,全世界的其他「王」的挑戰,雖然膽小但也要勇敢向前!面對蜂擁而至的敵人、燦笑踩碎叔叔玻璃心的姪女,以及每天虎視眈眈想一口吞掉自己的蛇女嬌妻,怜生的未來該何去何從?如果對於這類題材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可嘗試一下這本《境域的偉大祕法 緋紅龍王與戀愛的蛇女神》。
 
  • image

    「現在是新郎新娘在切結婚蛋糕嗎!」
    「這是我們倆的首次合作!」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 image
 
【內容試閱】

「死亡很可怕。」
其實,幸福的人並不明白這句話的意義。
唯有遭遇某些不幸的人,才會真正了解其意涵。
例如,因為事故或疾病而感受到死亡,聽見自己吶喊著「我不想死」的心聲時。
懷抱著與家人死別的傷痛,和葬禮之類的現實搏鬥時。
那個時候,人們才會明白故事角色在不知不覺間正在克服的死亡有多沉重。
於是心想──不論是自己還是別人,有人死去都是一件令人害怕的事。
而鬼柳怜生正是這樣的一個男人。
說到他為什麼要思考如此沉重的事情……
「唔喔!唔咕?」
那是因為,怜生此時此刻就有死亡的預感。
一醒來,一條緋紅色大蛇已將怜生的上半身給吞噬。
察覺到事態的怜生奮力抵抗,從內側改變蛇的形狀,還不時發出模糊不清的哀號聲。尚平安無事的雙腿,一從床上將被子踢落,蛇的全貌便從被窩中顯現。
那具把怜生從頭吞掉,又自腰部朝雙腿纏繞,然後往上反折的蛇體…………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境域的偉大祕法》相關資訊

書  名:《境域的偉大祕法 (1) 緋紅龍王與戀愛的蛇女神》
作  者 : 繪戶太郎
插  畫 : パルプピロシ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7 年 12 月 6 日
 

 

©Taro Edo 2016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上班族×JK 心跳加速的同居戀愛喜劇
動漫 |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82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中古貨也想談戀愛!》太妹×宅男的非常識戀愛喜劇
動漫 | 中古貨也想談戀愛!
60
【試閱】《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甜蜜卻又讓人焦急喊救命的戀愛喜劇
動漫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28
【試閱】翻轉神話《山海亂舞》將傳奇故事溶入校園喜劇中
動漫 | 山海亂舞
7
【試閱】《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復仇系戀愛喜劇
動漫 | 因為女朋友被學長 NTR 了,我也要 NTR 學長的女朋友
18
【試閱】《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學妹探索學長的「每日一問」戀愛喜劇
動漫 | 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
12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29
【試閱】《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嬌羞美少女異國校園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39
【試閱】《請收下我的第一次。》徜徉在反差當中令人血脈賁張的戀愛喜劇
動漫 | 請收下我的第一次。
11
【試閱】《魔王之類的啦!》迷糊魔王與 H-GAME 腦勇者的懶洋洋喜劇
動漫 | 魔王之類的啦!
72
【試閱】另類校園戰鬥喜劇《反戀主義同盟!》共同對抗現充吧!
動漫 | 反戀主義同盟!
42
【試閱】《女孩攻略日常》無自覺系霸氣萌妹子百合攻略喜劇
動漫 | 女孩攻略日常
29
【試閱】《一房兩廳三人行》三人共譜溫馨的居家戀愛喜劇
動漫 | 一房兩廳三人行
14
【試閱】《超能劇組,Action!》讓我們用超能力拍愛情喜劇片!
動漫 | 超能劇組,Action!
1
【試閱】《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青梅竹馬幫我向初戀對象復仇
動漫 |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6
【試閱】《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當街頭最可怕不良少年遇上弱視女高中生的戀愛喜劇
動漫 |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11
【試閱】《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臉紅心跳的百合戀愛喜劇揭開序幕
動漫 | 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
18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