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民俗文學與萌鬼少女交織而成的輕小說作品

(編輯部) 2017-03-07 17:34:05

  過去推出多部作品、並以《墮神契文》做為尖端翼想本書系開館作的 D51,這次以《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一作,脫離過往作品的熱血奇幻,結合臺灣在地文化,顛覆民俗傳統,以「水鬼抓交替」為題材,創作出全新萌鬼系作品,為讀者搭起戀愛的奈何橋。
 
  • image
 
  作品差話則是由曾繪製多部作品如《前進吧!!高捷少女 日常》、《星耀學園》的繪師 KAWORU 操刀人設、插畫,賦予危險水域的泳(勇)者永沉不起的魅力。

「水鬼,民間傳說中於水域意外死亡或自殺的亡魂,
唯有抓人替死,自己才能投胎轉世。」
然而本書中的水(衰)鬼總是心慈手軟、百抓不中,蹉跎人世七十載,邁向阿嬤級阿飄的境界,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就算了,還邊緣到連抓交替的圈子裡也沒有朋友!
幸好人長得正能讓人想交往,阿飄長得正也能讓人自願被交替……


穆里海把小純送到岸上,又替他急救一番,總算是使他嘔出一肚子的河水,重新恢復意識。
小純的母親不斷向他道謝,穆里海乾笑兩聲隨即道別,抓著自己的書包躲到鐵橋下方的陰暗處。
「喂,妳在吧?給我出來。」他壓低聲音。
腳邊冒出溼潤的水氣,言祈御緩緩現身,依舊穿著那身破舊的白衣。
她低著頭,像被主人責罵的小狗般可憐。
「為什麼要害那孩子?」
「因為我想投胎啊……像那種不聽話的孩子,就是我們水鬼最好的目標。」
言祈御的聲音越說越小聲,還不時偷看穆里海,觀察他是否生氣。
「如果不是我剛好經過這裡,小孩就被你害死了。為什麼妳已經死了這麼多年,到現在還沒抓交替成功?」
「因、因為我很容易心軟,每次好不容易狠下心想要害人的時候都會失敗,害我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我是不是很沒用啊,連拉人溺水這種簡單的事情都會失敗,在抓交替的圈子裡也沒什麼朋友……」
見到言祈御神情孤獨,穆里海於心不忍。說到沒朋友,不是和他現在的情況一樣嗎?
穆里海嘆了口氣:「唉,妳這邊緣幽靈。聽好了,以後不准去害別人。」
「怎麼這樣──那我不是永遠都沒辦法投胎了嗎?」
穆里海忽然用力抓住她的肩膀,盯著她看了好一會兒。
「妳既然說我是命中註定的人,想要抓交替的話就來找我吧,不要讓其他人受到傷害──我會去一些危險流域,漩渦啊、暗流啊,給妳製造機會的。」
雖然膚色黝黑又生得凶悍了些,但穆里海的五官十分立體,又是一副濃眉大眼、英氣十足的樣子。這種近距離下,還說出這番「甘願付出性命」的話,任何女孩不是害怕,就是會怦然心動,當然也包括女鬼。
言祈御俏臉微微紅了,沒想到竟然有人會自願讓她抓交替,不由得感動萬分。

  • image

雖然自願「代班」水鬼一職,以生命為賭在全臺危險水域約會。但身為討海人的主角,總是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求生意志和本能……

「是你叫我這麼做的,就算死了也別怪我……」
言祈御藏匿於水中,長髮宛如海帶飄散開來。
此時穆里海應該會感覺像是拖著千斤重擔,雙腳無法動彈;他會逐漸沉入水裡,然後溺死。
再怎麼會游泳的人都逃不過水鬼的水中伏擊,他們會在身體無法自由行動的恐懼中,帶著清醒的意識,察覺自己正慢慢的死去。
水鬼抓交替的成功率其實很高,言祈御會不斷失敗只是因為她太心軟,她甚至沒有察覺自己還保有的善良,總是在最後一刻鬆手讓對象得以喘息。
但是這一次她下定決心,因為少年答應過她,任何時候都能試著取他性命。
絕不能放過難得的機會!
言祈御咬著牙,死命地拉住穆里海的腳。她讓體重暴增到一百五十公斤,重量加上水的阻力,就算他力氣再大也逃不過死神的呼喚。
若能成功,也沒必要準備什麼泥人偶了。
穆里海滑動雙臂,開始游蝶式了。
「啊勒?」言祈御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
穆里海雙腿猛烈擺動,精壯的上半身宛如蝴蝶般華麗探出水面的同時,女鬼也跟著被甩出水面。
「哇啊啊啊啊──!」
言祈御飛得老高,又撲通掉入水裡。
「怎麼可能,我不相信!」她迅速竄出,再一次拉住穆里海的腳。
「嗚嚕嚕嚕呸呸呸啦啦啦──」
穆里海一旦開始游泳,不到設定的目標距離是不會停下的。言祈御就這麼拉著他的腳,像困在暴風雨中的船隻般被海浪強大的力量上下甩動,陪著他游完兩千公尺。
成為厲鬼七十年來,她還是第一次感到頭暈目眩。
「呼──呼──差點以為要死了。」
一個已經死透的女鬼,正在慶幸自己從驚濤駭浪中活下來。

  • image
 
臺灣信仰繁複,除民間傳說外,各地區又流傳著許許多多靈異故事,如魔神仔、紅衣厲鬼、林投姊、虎姑婆等等。在這系列的故事中,不僅擁有重要的戲份,更組成婦女聯合社團「幽靈女子會」,時常教導傻乎乎水鬼一些奇(凶)怪(厲)的「戀愛」技巧。
 
而常人習俗上的應對,撒黃紙、喝符水、起乩,也將以有趣卻不俗氣的方式融入故事中,常伴主角團隊抵禦妖魔鬼怪。

「這裡就是幽靈女子會舉辦的地點?竟然在學校附近,我可沒聽說過附近有這一間小屋。」
「當然了,因為這間屋子是姊姊們用靈力搭建出來的,只會存在一夜,到了明早太陽升起的那一刻就會隨風而散了。」
「原來如此,和奧斯朋那傢伙使用的『結界』是相同的概念嗎?」
「走吧,姊姊們也一定很期待見到你。」
言祈御推著穆里海的背,兩人進入小屋。
出現在眼前的是與女鬼、厲鬼、怨靈等字眼完全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溫馨擺設,幾個帶有強大靈力的靈體圍繞在一張木桌旁,一襲白衣,面帶溫柔笑容的美麗女子提著茶壺為她們斟茶。
背對穆里海他們的靈體紅衣打扮,正是那天看見的紅衣女鬼,為了參加幽靈女子會似乎也精心的打扮過了,不是那天沾滿血漬的破衣,而是換了一套紅色的洋裝,長髮梳理整齊,也不是滿臉是血的樣子,若要用兩個字來形容便是「豔麗」
實在無法想像,這麼美麗的女子竟然也會被丈夫背叛拋棄,最終走上變成怨靈的絕路。
紅衣右邊則是一位穿著改良式藍色系旗袍,體態窈窕修長的靈體,盤著頭髮,散發著富貴人家的氣息。以鑑定眼來看,她的靈力甚至超越了紅衣,達到上級惡魔的水準。
再過去則是一名與豔麗及富貴風格全然不同的靈體,叼著老式的旱煙桿,披著虎紋的外掛,雪白的雙峰呼之欲出,乳溝的深度可比馬里亞納海溝。幾乎沒有遮掩的修長美腿在桌子底下交疊著,碧綠色的瞳孔裡閃爍著幽冥之火,她用火紅的唇吸著煙管,吐出時眼神迷濛,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散發著妖媚的氣息。
「我們的小言來了,竟然還帶著男朋友……等等,妳那身體是?」叼著煙管的女子第一個注意到言祈御擁有實體。
「哇——不是男朋友啦,虎姊姊妳不要亂說,惹他生氣的話我又要吃手刀了。」言祈御連忙解釋。
「阿海,我來介紹。那邊穿著白衣的就是幽靈女子會的主辦者林投姊,是很照顧我的前輩。紅衣姊姊之前就見過了,這邊穿著旗袍的大美人是守娘姊姊,別看她這麼美,她可是被譽為台灣最強厲鬼的大人物喔。然後是虎姊姊,嘻嘻,她的名號你一定聽過。」
虎紋外掛的美人朝穆里海一笑:「哪裡有不聽話的孩子啊,我要抓來吃掉。」
穆里海恍然大悟,這位披著虎紋外掛的妖媚美人竟然是民間傳說中的「虎姑婆」
林投姊、陳守娘、虎姑婆、紅衣及水鬼言祈御,這個幽靈女子會簡直就是台灣女鬼全明星隊,各個領域的代表性人物都到齊了。
林投姊為穆里海斟上一杯茶。
「這件事就別逼問他們了,年輕人有年輕人的秘密,我們只要祝福他們就好了。」
——從超強大的怨靈口中說出了不得了的話啊,怨念強大到能輕易咒殺別人的厲鬼代表竟然說出了祝福兩個字!
「小言,我可是警告過妳,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更何況人鬼殊途,要是被他拋棄的話別怪我沒提醒過妳。」
「所以說不是了嘛,妳們真的別亂說了,他生氣起來很恐怖的。」
「喔?知道我們幾個是誰還面不改色的小鬼,看起來是有點膽識。」
陳守娘打量著穆里海,雖然穆里海不知道她的事蹟,但她可是傳說中冤死之後大鬧鄉里,並與鄉民請來的神靈廣澤尊王鬥法,最後由觀音大士介入調停才停止騷亂的厲鬼,光是靈力強度不輸給上級惡魔這一點就值得注意了。

  • image
 
  除了顛覆民俗傳統與日常系曖昧外,整部作品自然也不乏 D51 的熱血硬派風格,結合東西方神話,有許多讓人血脈賁張的戰鬥橋段!

地獄犬是為獵食而生的魔獸,牠們不懂得畏懼為何物,只懂得不斷攻擊直到咬斷獵物喉嚨的那一刻。沒想到看見穆里海算錢的樣子,竟然有一頭地獄犬退了一步,發出嗚嗚的哀鳴聲。
面對不擇手段想要賺錢的男人,前所未有的陰影在不懂這種情感的地獄犬靈魂裡迅速蔓延,使牠們學會了恐懼。
一頭體型龐大的地獄犬張口咬斷了露出怯懦意志的同伴,身周光芒一閃,顯然吸收了對方的魂核。牠的體型比同伴幾乎大上一倍,一看便知是這群魔獸的首領。
殺雞儆猴的策略奏效,剩下的地獄犬露出血牙咆哮著,一副要把穆里海等人撕成碎片的凶樣。
「喂,你這傢伙,那可是我的錢,少了十萬塊你要怎麼賠我?」
首領昂首發出長號,剩下的十頭地獄犬倏地散開,以圍捕的隊形將穆里海困在公園的中央。
首領一聲令下,兩頭地獄犬一馬當先撲向穆里海。
地獄犬面對比牠們更強的對手時,採取的便是這種游擊戰術,以速度擾亂獵物,沒有間斷的出擊,等到獵物感到疲憊就一舉撲倒咬斷喉嚨。
此刻穆里海在牠們的眼裡幾乎等同於一頭強大的上級惡魔,首領很有信心,過去牠們也曾用這種方式獵殺過上級惡魔,雖然少了一名同伴,但已經膽怯的地獄犬派不上任何用場。
穆里海閃過凶猛的撕咬,一拳擊在地獄犬的腹部,牠發出悲鳴,滾動幾圈後重新站起。中級魔獸的強韌度遠遠超過下級惡魔,他能一拳打碎烈焰骨兵,卻無法秒殺地獄犬。
打群架最怕的就是被四面八方的包圍起來,他只有一雙眼,兩隻手,就算能察覺後方的氣息,也不一定能應付得來。
在這種情況下,若不能立刻擊倒面前的對手就會發生危險。
幸好昨夜他才剛學會釋放魔力的方式,立刻轉身向後方咬向他大腿的地獄發出「威壓震吼」。
以魔力發出的聲音凝聚成一道熾烈的衝擊波,攻擊他的兩頭地獄犬瞬間被彈飛,摔落地面後便無法起身,顫抖著發出嗚咽哀鳴。
發出威壓震吼之後,包圍他的地獄犬陣型變得一團亂,首領帶著三隻地獄犬衝向穆里海,圍著他張口亂咬。
穆里海的魔力上升,右手臂也浮現了魔力刻印,那是能讓巴拉卡臣服的巨大力量,對付地獄犬當然不是什麼難事。
穆里海跳到一隻地獄犬的背上,雙手並用使力扭斷牠的頸骨,首領巨吼一聲,撲向穆里海,以牠碩大的身軀壓著獵物,血盆大口裡散出腥臭的氣味。
「該死!這傢伙力量好大!」
雙手使勁撐住首領的上下顎,但這個時候,受到「震吼」驚嚇而慌亂四竄的地獄犬分成兩波,襲向剛才還在玩盪鞦韆的兩個孩子,與躲在溜滑梯底下的言祈御。

 
  • image

    主角團隊中帥氣的木刀不良,其實是能夠召喚三太子附身的神打少女。

  由於故事設定地就在臺灣,背景與文化都顯得十分在地。結合民間信仰的內容,與療癒幽默、各有故事的阿飄組成,因此閱讀起來也會有種親切感。值得一提的是,作者 D51 曾出版多本作品,因此在民俗與輕文學間的分寸也掌握得不錯。因此對於原創作品有所期待,喜歡閱讀起來輕鬆、幽默,與女角色間互動曖昧有趣,還有滿滿熱血橋段的讀者,不妨放寬心嘗試一閱。
 
【內容試閱】


離開那間詭異的洋房後,穆里海在大馬路上狂奔了近一小時才找到回家的路。好不容易回到租屋處,他已是滿身大汗,身上還沾著奇怪的味道。
他拉起衣領嗅了嗅,混和著汗臭與怪味的襯衫令人作嘔,不禁在心裡暗叫倒楣。只是想游泳抒發情緒,卻碰上雷卡爾那個怪人。雖然他渾身上下都散發出直銷推銷員的感覺,召喚出的那隻怪手卻是千真萬確。
「惡魔召喚協會……簡直胡扯,根本就是個家裡蹲大叔吧。我看是繭居在家裡太久導致產生幻覺了。惡魔只是想像中的產物,他還真以為能召喚得出來啊?」
穆里海不斷說服自己,那隻怪手只是雷卡爾創造出來的幻覺,或許他除了是家裡蹲大叔外,也頗有魔術師的才能。
他扭開蓮蓬頭,讓大量冷水淋在頭上,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 image

    首刷附贈的 驅鬼符紙

 
  • image
 

輕小說《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相關資訊

作  者:D51
插  畫:KAWORU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凍蒜!就算在異世界也要贏得選舉》推出全新「挑戰模式」
手機 | 凍蒜!就算到了異世界也要贏得選舉
1
台灣輕小說改編《凍蒜!就算在異世界也要贏得選舉》上市 拿起手機在異世界宣揚民主
手機 | 凍蒜!就算到了異世界也要贏得選舉
61
【漫博 15】《墮神契文》D51、竹官@CIMIX 首度聯合簽名會 為創作蒐集廟宇 DM
活動 | 墮神契文
0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將神祇賦予各式特色《墮神契文》作者 D51 插畫家 竹官@CIMIX 專訪
動漫 | 墮神契文
7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6
【試閱】《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飛翔少年×懼高少女交織而成的天空物語
動漫 |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10
【試閱】《閃偶大叔與幼女前輩》藉由卡片跨越年齡交織而成的超熱血友情
動漫 | 閃偶大叔與幼女前輩
163
【試閱】《夜刃》由人、鬼、混沌交織而成的奇幻作品
動漫 | 夜刃
10
【試閱】《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Rusalka》飛舞於死地的少女們交織成的空戰奇幻故事
動漫 | 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Rusalka
1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