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藥師少女的獨語》以中世紀東方為舞臺 酣暢淋漓的宮廷推理之作

(編輯部 報導) 2019-02-27 17:52:44

  今天要試閱的這本《藥師少女的獨語》主角是一位看似平凡的少女,卻擁有極深厚的藥物調配造詣。除了對毒物的知識淵博之外,具有敏銳觀察力及高明醫術,更因長年自行試毒養成獨特體質,不僅拿催情春藥當消夜嗑,當她嘗到世間少有的劇毒時,竟會露出無比滿足堪稱如成熟果實的名妓笑靨…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部「瘋狂科學家宮女」(或變態)宮中冒險故事究竟在說些甚麼吧。
 
  • image
    • 原為煙花巷藥師,意外進宮擔任試毒侍女的少女-貓貓

  位處大陸中央的某個大國,有位姑娘置身於皇帝宮闕之中。這名姑娘名叫貓貓,原本在煙花巷擔任藥師,卻在去森林採藥時碰上綁匪而被賣進後宮擔任侍女。由於相貌、身材平平,她自認不用擔心受到皇帝的寵幸,只等著既定的期限到來就可離宮返家。某天,貓貓聽聞皇子皇女身染重病的消息,出於對「疾病」的了解,她開始調查他們的病因……
 
  • image

    神秘美男子宦官-壬氏/溫柔聰穎的寵妃-玉葉妃

  然而即使查明真相,事情卻並未就此結束,掌管後宮諸事的總管──俊美的宦官壬氏找出了解開真相的貓貓,並將她引薦為皇帝寵妃──玉葉妃身旁的試毒人!對於喜愛藥物、毒物的貓貓而言,這份差事雖然令她雀躍不已,但頭痛的是,壬氏卻頻頻上門借助她的藥物知識,以解開各式各樣的謎團。配製春藥、解開嬪妃夢遊的原因、治療另一名皇帝寵妃,甚至是暗中尋訪對上級嬪妃下毒的人物……總覺得自己所做的已經超出一介試毒人該做的程度了?
 
  • image

    喜愛毒物的瘋狂科學家宮女x美若天仙的腹黑抖 M 宦官

  • image

    「期待你的好消息。」
    玉葉妃對壬氏露出美麗動人的笑靨。

  • image

    愛講話的下女小蘭看到貓貓主動找自己說話,似乎產生了興趣,
    後來每次有什麼流言蜚語都會告訴她。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以中世紀宮廷為舞臺,由生性冷淡但頭腦明晰的主角貓貓的視角,利用藥物知識及出身環境的經驗,將謎團一一解開;而另一名真實身分成謎的男角──壬氏,則利用其俊美出色的容貌監視著一切,並利用貓貓查明各式各樣的真相。壬氏那每見到貓貓總想捉弄,並沉迷於被貓貓視如敝屣的狀態,他的貼身侍衛也因此顯得十分勞碌命,也是故事中的可看之處。廣獲讚譽的酣暢淋漓推理之作,喜歡此類題材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藥師少女的獨語
 
【內容試閱】

在後宮與宮外相通的四門當中,宮官長的樓房坐落於正門旁邊。
當皇上造訪後宮之際,一定會經過這座大門。
雖然貓貓是被傳召來的,但這裡讓人有點坐立難安。
即使比起隔壁的內官長樓房來說稍顯遜色,但建築仍比中級妃子的樓房更加富麗堂皇。
每一根欄杆都有雕飾,朱紅柱子上纏繞著鮮明奪目的龍身。
貓貓在宦官催促下進入室內,看到裡面只有一張大桌子,比想像中來得煞風景。
裡面除了貓貓之外還聚集了約莫十名下女,臉上浮現不安與某種期待,以及略顯興奮的表情。
「好,到此為止。妳們可以回去了。」
(咦?)
不知怎地,前來的下女被不自然地分開。
只有貓貓進入房間,其餘下女都滿臉疑問地回去了。
要說是人數已滿,房間看起來還很有空間。
貓貓偏著頭環顧周圍,這時發現眾宮女的視線都聚集在同一處。
房間角落不引人注目地坐著一名女子,還有伺候她的宦官,不遠處則有一名有點年紀的女子。
貓貓記得中年女子是宮官長,那麼看起來比她更有架子的女子會是誰呢?
(唔唔?)
以女性來說肩膀有點寬,服裝也很樸素。頭髮用頭巾包著,留下幾綹髮絲灑落下來。
(男人嗎?)
那人臉上浮現天女般的柔和笑靨,看著宮女。宮官長都一把年紀了,還羞紅著臉。
原來如此,貓貓明白眾人為何紅雲染頰。
貓貓心想傳聞中美到不行的那個宦官,大概就是這個男的吧。
此人具有絲絹般的頭髮,嫋娜的輪廓,修長的鳳眼與柳眉。
即使是捲軸畫中的天女,怕也沒有如此美貌。
(真是可惜了。)
貓貓沒有滿面紅霞,心中只有這種感想。後宮裡的男人,全都是失去生殖能力的宦官。
他們失去了寶貴的東西,所以不能生兒育女。
如果是這名男子的兒女,不知會是多禁得起欣賞的小孩。
不過如果是那般只應天上有的美貌,大概就算是皇帝也能籠絡到手吧。
貓貓正在想著這種粗俗無禮的事情時,男子以流暢的動作站了起來。
男子走向桌邊拿起筆,以優美的舉止行雲流水地寫了幾個字。
臉上浮現甘露般的甜美微笑,男子拿起字紙給大家看。
看到那段文字,貓貓僵住了。

『那邊那個雀斑女,妳給我留下來』。

大致上就是這種內容。
大概是沒看漏貓貓的反應,天女般的男子露出滿面笑容看著她。
男子把字紙收起來後,拍了兩下手。
「今天就此解散,妳們可以回房了。」
下女滿臉疑問,雖然覺得依依不捨,但還是走出了房間,不明白剛才那張字紙代表什麼意思。
貓貓此時才終於發現,走出房間的下女全都個頭嬌小,滿臉雀斑。
她們看到那張字紙仍然毫無反應,想必是因為她們不識字。
那張字紙並非針對貓貓一人。
貓貓正想跟其他下女一起離開房間時,一隻手掌用力抓住了她的肩膀。
她戰戰兢兢地回頭一看,耀眼到差點沒讓人眼瞎的天女笑靨擺在眼前。
「怎麼可以開溜哩,妳應該要留下來吧?」
眼前是一張不容分辯的無上燦笑。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藥師少女的獨語》相關資訊

書  名:《藥師少女的獨語》(1)
作  者:日向 夏
插  畫:しのとうこ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9 年 2 月 26 日

 

©Natsu Hyuuga 2014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藥師少女的獨語》小說第十三集特裝版 即日展開事前預購
動漫 | 藥師少女的獨語
6
配合日本貓之日《藥師少女的獨語》釋出特別宣傳影片 一覽貓貓各種有趣神韻
花絮 | 藥師少女的獨語
24
投稿動畫《藥師少女的獨語》第二季度無字幕片頭曲影片公開
動漫 | 藥師少女的獨語
7
《藥師少女的獨語》公開第二季度宣傳影片 桐本拓哉、名塚佳織參與配音演出
動漫 | 藥師少女的獨語
128
SuperGroupies 與《藥師少女的獨語》展開合作 推出聯名錶款與雙肩背包
宅物 | 藥師少女的獨語
1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48
【試閱】《思慕雪的熱帶魚》由笨拙少女們所譜出的青澀漣漪故事
動漫 | 思慕雪的熱帶魚
11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罪惡螺旋》討厭男人的凶暴少女與專屬牛郎(?)搭檔的戰鬥日常
動漫 | 罪惡螺旋
2
【試閱】《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飛翔少年×懼高少女交織而成的天空物語
動漫 |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10
【試閱】《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傾聽少女的求助……
動漫 | 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
52
【試閱】《三角的距離無限趨近零》與雙重人格少女扭曲又奇妙的三角戀愛故事
動漫 | 三角的距離無限趨近零
13
【試閱】《流汗吧!健身少女》隨著美少女享受各式可口肌肉 培養鍛鍊小知識
動漫 | 流汗吧!健身少女
100
【試閱】《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民俗文學與萌鬼少女交織而成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
27
【試閱】魔王與少女的冒險再度展開《魔王難為》更多的秘密即將揭曉
動漫 | 魔王難為
4
【試閱】《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嬌羞美少女異國校園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39
【試閱】《兇妹》怪奇蘿莉塔少女 獵奇的索命要求 你需要妹妹嗎?
動漫 | 兇妹
60
【試閱】《無能力者娜娜》少年少女們的學園孤島生存戰展開
動漫 | 無能力者娜娜
19

團戰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