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獸之子》動畫電影發布新參演聲優名單以及作品海報 今夏在台上映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9-03-13 17:11:15

  以五十嵐大介漫畫為原著製作的動畫電影《海獸之子》,今(13)日更新了參與演出的聲優名單以及作品海報,並預計今年夏季將在台上映。
 
  • image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漫畫家·五十嵐大介擅於描寫對自然世界的尊敬及探索,並以獨特的風格吸引讀者。其作品《海獸之子》將由早前以《惡童當街》榮獲第 31 回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片獎的動畫製作室 STUDIO4℃ 電影化,電影《海獸之子》將會於今個夏天在台灣上映。
 
  早前發表蘆田愛菜、石橋陽彩、窪塚愛流等年輕演員的出演消息成為了大眾討論的話題,這次將發表本作的追加聲優陣容以及海報圖片。
 
  主角「琉花」的父親安海正明為一名水族館職員,由稻垣吾郎聲演。而琉花的母親安海加奈子是一個與丈夫、女兒關係欠佳的媽媽,將由蒼井優聲演。琉花所屬的手球部顧問老師則決定由渡邊徹演出。在世界之中四處航海冒險、一直守護由儒艮養大的兄弟「海」與「空」的神秘角色·蒂蒂會由富司純子演出。
 
  自 2006 年的《ONE PIECE 機關城的機械巨兵》以來再次出演長編動畫電影的稻垣吾郎表示,「這部電影並不是一套簡單易明、單純明快的娛樂作品。它有著使成年人反覆思考的深度,同時又不會讓小孩子感到沉悶,是一套總會令人有所得著的作品。許多小時候看過的電影,即使當中有些部分讓我覺得『目前的我還沒能完全理解呢』,但是總會有一個場景、一道角色的聲音,到了目前為止仍然深深留在我的腦海中。我希望這部電影也能成為這樣的作品,為現代的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訴說了一段由父親視角出發的感言。
 
  原作漫畫《海獸之子》忠粉的蒼井優則提到「收錄的過程讓我有機會觀看少許電影片段,它比起我閱讀原作時腦海幻想的『顏色』更為豐富燦爛,真的遙遙超出了我的想像之外」,可見作為原作粉絲的她十分期待作品電影化。她自2006年《惡童當街》以來再次參與 STUDIO4℃ 的作品,高興地表示:「十三年前我在《惡童當街》裡聲演了少年角色『白』,十三年後我在《海獸之子》擔演母親的角色,真的很高興STUDIO4℃的作品又再次回到我身邊。
 
  首次出演動畫電影的渡邊徹訴說了自己對於教育孩子的感想:「對於只是初中二年生,心思像玻璃一樣脆弱、性格又反覆變化的女主角而言,作為一名教師,到底要如何面對呢?溫柔地循循善誘必定是正確嗎?還是說狠狠地管教也算是另一種溫柔呢?管教孩子是一個永遠的課題,我嘗試參考自己的經驗來演出這個角色。」
 
  2009 年的《夏日大作戰》以來再次挑戰聲優工作的富司純子分享了自己收錄過程的感受:「蒂蒂有很多像詩歌一樣,又富有哲學感的對白。由於與我們日常普通的說話有些微的差異,在挑戰這個角色時我也十分緊張,但是我相信我的靈魂可以透過聲音貫注到蒂蒂身上。」
 
  伴隨著宣傳語「最重要的約定,並不需以言語傳達」,佇立於神秘大水槽前的琉花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由深海直至宇宙無限伸延的空間,一段關於生命的故事即將開始。
 
  • image
 

演員的話

 

琉花父親・安海正明/稻垣吾郎

 
這部電影並不是一套簡單易明、單純明快的娛樂作品。
它有著使成年人反覆思考的深度,同時又不會讓小孩子感到沉悶,是一套總會令人有所得著的作品。
許多小時候看過的電影,即使當中有些部分讓我覺得「目前的我還沒能完全理解呢」,但是總會有一個場景、一道角色的聲音,到了目前為止仍然深深留在我的腦海中。
我希望這部電影也能成為這樣的作品,為現代的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琉花母親・安海加奈子/蒼井優

 
原作的畫功出神入化,每次翻開書頁的時候就像要把我帶到海底一樣。我很喜歡這樣的原作!
很久很久以前已經十分希望能在大銀幕上看到原作的世界!得知有這個機會的時候,我想也沒想立刻就答應了!
十三年前我在《惡童當街》裡聲演了少年角色「白」,十三年後我在「海獸之子」擔演母親的角色,真的很高興STUDIO4℃的作品又再次回到我身邊。
收錄的過程讓我有機會觀看少許電影片段,它比起我閱讀原作時腦海幻想的「顏色」更為豐富燦爛,真的遙遙超出了我的想像之外。沒想到我的人生中可以有幸參與這套令人興奮的作品,希望大家也會觀賞這部電影。
 

老師/渡邊徹

 
這部作品以精緻漂亮的畫像,訴說著讓人深深感受到生命存在的故事,就像一部大人的童話。對於只是初中二年生,心思像玻璃一樣脆弱、性格又反覆變化的女主角而言,作為一名教師,到底要如何面對呢?溫柔地循循善誘必定是正確嗎?還是說狠狠地管教也算是另一種溫柔呢?管教孩子是一個永遠的課題,我嘗試參考自己的經驗來演出這個角色。
 

蒂蒂/富司純子

 
早前有幸得知《海獸之子》的電影化消息,並觀看到部分片段,當中對於水族館和大海的描劃也十分美麗。
我希望跟我一起去水族館遊玩的孫子也可以看到這部電影,所以便接演了這個角色。
這次是我自《夏日大作戰》之後聲演的工作,我負責的蒂蒂探索並追隨世上所有與海洋、神秘傳說、生命有關,甚至宇宙裡一切孕育生命的秘密,是一位信念堅定不移又充滿魅力的女性。
她的角色有很多像詩歌一樣,又富有哲學感的對白。由於與我們日常普通的說話有些微的差異,在挑戰這個角色時我也十分緊張,但是我相信我的靈魂可以透過聲音貫注到蒂蒂身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海獸之子》動畫電影預定 10 月 9 日在台上映 中文版前導預告公開
動漫 | 海獸之子
121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主題「音樂與聲音」《海獸之子》《搖滾吧!中二樂團》等作上映
活動 | 海獸之子
3
米津玄師《海獸之子》主題曲「Ghosts of the Sea(海之幽靈)」全球同步上線
其他 | 海獸之子
39
投稿動畫電影《海獸之子》公開米津玄師演唱主題曲「海の幽霊」宣傳影像
動漫 | 海獸之子
56
投稿動畫電影《海獸之子》公開第二支預告影片與主題曲
動漫 | 海獸之子
35
吉卜力動畫電影《貓的報恩》5 月 1 日將在台上映
影劇 | 貓的報恩
23
淺野一二O《DEDEDEDE 惡魔的破壞》動畫電影 宣布在台上映
動漫 | DEAD DEAD DEMON’S DEDEDEDE DESTRUCTION 惡魔的破壞
15
動畫電影《角落小夥伴電影版:奇幻的玩具工廠》7 月 19 日在台上映
影劇 |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奇幻的玩具工廠
6
原創動畫電影《數分間的激勵》公開正式預告影片 6 月 14 日於日本上映
動漫 | 數分間的激勵
16
動畫電影《魯邦三世 卡里奧斯特羅城》4K 數位修復版 5 月 17 日在台重現
影劇 | 魯邦三世 卡里奧斯特羅城
5
《屁屁偵探:再會了親愛的搭檔(屁屁)啊》動畫電影最終預告釋出 3/20 日本上映
影劇 | 屁屁偵探:再會了親愛的搭檔(屁屁)啊
3
《天氣之子》動畫電影中文版預告宣傳影片釋出 9 月 12 日在台上映
動漫 | 天氣之子
49
電影《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全新預告曝光 5/22 在台上映
影劇 | 影劇相關
15
新海誠動畫電影新作《天氣之子》情報公開 明年 7 月日本上映
動漫 | 天氣之子
130
動畫電影《成為星星的少女》公開海報與正式預告影片 木全翔也、内村光良參與配音
動漫 | 成為星星的少女
13
中村明日美子《同級生》動畫電影將於 5 月 20 日在台上映
動漫 | 同級生
14
花江夏樹、Cocomi、大竹忍配音演出《漁港的肉子》動畫電影 5/13 在台上映
影劇 | 漁港的肉子
10
歡慶「瑪利歐」之日!確認推出動畫電影新作並公布多款遊戲發售日
影劇 | 紙片瑪利歐 RPG(Switch)
86
【GNN 大調查】歡慶迪士尼百周年 投下你心中最愛與不愛的動畫電影吧!
影劇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21
《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動畫電影中日文配音版將於 9 月 25 日同步在台上映
動漫 | 哆啦A夢 大雄的新恐龍
645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