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 《她與他與祂的召靈大逃殺》平凡少女捲入爭奪成「神」的噩夢大戰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9-05-22 13:03:39

  你相信這世界上,真的存在妖魔鬼怪、都市傳說、奇蹟生物嗎?由曾獲 POPO 華文創作大賞幻想組首獎的散狐所著, 輕小說《她與他與祂的召靈大逃殺》正式在台上市。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她與他與祂的召靈大逃殺》中,故事女主角是膚色白皙透明,胸圍尺寸傲人但膽量卻完全成反比,純真內向又自帶天然屬性的的女高中生——姜澪。膽小的她意外捲入妖怪間爭奪成「神」的噩夢戰爭,展開刺激驚險的現代都市大逃殺!
 
  • image

    《她與他與祂的召靈大逃殺》書封全圖,呈現三位主角在混亂的現代奇幻都市大逃殺中,面對群魔亂舞,尋找逃出生天方法的景象。

  那是極其普通平常的某日下午。身穿藍白色系短裙制服,側背黑色書包的姜澪,在夕陽餘暉中踏上回家必經的暗巷小路。卻沒想到在走慣的安靜小巷裡,竟遭遇本應只存在於都市傳說中的「裂嘴女」襲擊!
 

「吶,小妹妹。」長髮女人在姜澪低頭經過自己身邊時,出聲叫住了她。
「請、請問有什麼事嗎?」一遇到店員以外的陌生人,就會忍不住結巴的姜澪,戰戰兢兢地抬起頭,仰望比她高出一個頭的女人。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嗯……請說……」
姜澪腳下的影子微微顫抖著。
「妳覺得我漂亮嗎?」
女人的臉龐突然靠近,即使隔著口罩,姜澪也能感覺到一陣陣冰冷的吐息。
「漂、漂亮……」有點慌了手腳的姜澪,後退了一步,牙關不住打顫。
長髮女人瞪視著姜澪的雙眼,緩緩舉起雙手,解下擋住臉部表情的口罩。
姜澪腳下的影子劇烈震動。
「那這樣呢?」
女人咧開一路延伸到耳際的嘴角,露出血淋淋的牙肉和面頰肌理,兩排尖銳的牙齒互相摩擦著,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姜澪噗通一聲跪坐在地上,恐懼在她臉上蔓延,但女人沒有因此放過她。
長髮女人將那張裂嘴貼到姜澪面前,緩緩、緩緩地又問了一次。
「我這樣,漂亮嗎?」
姜澪身下的黑影變形、扭動著。
長髮女人手中,握著一把銳利的手術用剪刀,貼在姜澪微張的小嘴邊,閃著寒光的刀刃張開。
「漂亮嗎?」女人瞪大眼睛,額頭抵在姜澪的劉海上,語氣突然加重,冰寒的氣息和血腥味從裂嘴中噴出,灌入女孩的鼻腔。
「漂、漂……漂……」淚水在姜澪的大眼中打轉,因為緊張蔓延至全身的僵硬感,讓她甚至沒有辦法移動腳步逃命。
「漂亮……」「不要回答!」

 
  危機時刻,男主角唐雁自小巷旁的建築屋頂一躍而下,拯救了姜澪,卻也帶給令她更加恐懼的消息——姜澪的影子裡,也藏有怪物……
 
  • image

    男主角唐雁,擁有特殊的白紫挑染頭髮與經鍛鍊後精實身材的他,其御靈為特殊的人造御靈「奇美拉」,實力強勁。

低落的情緒沒有維持多久,想起現在好像還有一隻妖怪躲在自己的影子裡,姜澪忍不住又渾身顫抖起來。
她脫下腳上的長筒襪,鑽到角落上下舖的下層床上,用棉被裹住身體,好像這樣就能保護自己周全。
根據那個染髮男孩的說明,這個叫做「御靈」的東西,似乎不會傷害他附著的人類,但一想到有個未知的意識體黏在身上,隨時隨地都跟著她,姜澪就忍不住害怕起來。
平常沒少看恐怖片和鬼故事的她,此時甚至做起了無數想像,嚇得自己用棉被包住全身,連頭也一起蓋住,躲在床上瑟瑟發抖。
在房間內的日光燈照射下,高聳棉被堆延伸的影子,正緩緩變形、扭動著。
察覺到異樣的姜澪探出腦袋,視線在狹小的四坪多空間內來回搜尋,最後落在明顯已經不是正常形狀的影子上。
「噫……」聽見自己發出不成聲的慘叫,姜澪用力按住嘴脣,猛地轉過身,背對自己的影子。
正確來說,那道黑影已經變形成一個模糊的高瘦男人形狀,貼在地板上蠢動不已。
那是什麼那是什麼那是什麼那是什麼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姜澪將腦袋埋在雙膝之間,緊緊閉著雙眼,抱頭發抖。
大概把叫得出來的神佛全都念過一遍後,她才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緩緩地朝後方瞥了一眼。
「啊……啊啊……」淚水充盈在姜澪的眼角,她用力踏著床沿向後退,卻砰的一聲撞到堅實的牆壁,眼冒金星。
一個實體的男人形狀黑影,正從她的影子中,伸長手爬了出來。
「啊……啊啊!嗚!」正當姜澪忍不住大聲尖叫的時候,黑影倏地直逼她面前,漆黑的手掌壓住了女孩的嘴脣,用力箝制了那聲呼救。
因為這陣動作,眼鏡歪向一邊的姜澪,用著一半模糊、一半清楚的視線,看著黑影逐漸凝固成形,雕琢出更細緻的五官和色彩。
不一會,一個臉色稍嫌蒼白,滿頭黑髮、身穿黑色長大衣的男人,半跪在床前,降落在她的視線中。
看著黑髮男人豎起一根手指,在脣前比了個「噓」的手勢,姜澪覺得自己快驚嚇過度而昏倒了。
確定姜澪不再尖叫後,黑髮男人才放下手掌,站起身來環視四周。
「你是什麼……」用像是吞下哽在喉頭的魚刺般生硬的語氣,姜澪小聲地開口問道。
黑髮男人回過頭來,姜澪才發現,他的眼珠是耀眼的純金色。
「我是將參與御靈京大戰的眾多御靈之一,澪,正因為妳意識到了我的存在,我才能提早以實體的模樣出現。」

 
  • image

    身著藍白色調水手服的女主角姜澪, 其真實身分成謎、如同執事般守護著姜澪的御靈——影鬼。

  此後,姜澪被迫捲入百年一度、交織著來自各方意志與欲望的御靈京大戰,面對帶有不同能力的怪異存在。究竟在唐雁在影鬼的協助下,她是否能逃出生天,回到原先的和平日常中呢?姜澪身邊的神祕御靈影鬼,其真實身分又是什麼呢?充滿懸念的故事劇情,讓人忍不住一章章追文閱讀……
 
  • image

草圖

  本書為輕小說新星作家散狐初試啼聲之作,曾獲POPO華文創作大賞幻想組首獎,並邀請人氣繪師天由繪製精美書封。閱讀過程中,很難不被充滿動漫畫面感、緊張刺激的動作描寫所吸引,更有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劇情走向,設計鮮明的角色個性等,相當吸睛。
 
  如果你喜歡節奏明快的都市奇幻作品、喜歡具有日系動漫風格與別具特色世界觀的輕小說、喜歡大逃殺驚險求生題材,《她與他與祂的召靈大逃殺》將帶給你獨特且有趣的閱讀體驗。
 
 
 
【內容試閱】

「接下來為您報導晚間新聞,歐陽財團在新的辦公大樓落成後,即將把公司總部遷至藍灣市,財團經營人歐陽旭表示……」
「親子丼和柴魚湯,親子丼和柴魚湯,請問是哪位客人的?」
「啊,抱歉,是我的。」戴著黑框眼鏡、穿著學校制服的長髮女孩,趕忙將視線從店家掛著的電視機上轉開,跑到櫃檯前。
「來,這樣一共六十五元。」
裝著紙盒的塑膠袋,和女孩遞上的銅板交錯而過。
「謝謝惠顧!別忘記餐具喔。」
「謝謝您。」女孩微微鞠了個躬,拎著塑膠袋往馬路上走去。
黃昏時分,天際一片紅霞,夕陽映照著波光粼粼的海面,反射出點點金光。
臨海的藍灣市,是一座緊靠在大陸旁的彎月狀小島,儘管面積不算大,但發達的港口和興盛的商業,還是讓它成為了一座繁榮的都市,島上從教育機構、醫院到娛樂場所,無一不備,提供了市民安穩且便利的生活環境。
女孩身穿繡有藍灣高中校徽的制服,側背書包的名牌上,則工整的寫著「姜澪」兩個字。
夕陽漸漸消失在海平面上,最後一絲餘暉打在人行道的石板路上,被姜澪輕輕踩過………………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 image
 

輕小說《她與他與祂的召靈大逃殺》相關資訊

書  名:她與他與祂的召靈大逃殺
作  者:散狐
繪  者:天由
出 版 社:城邦原創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9 年 5 月 16 日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飛翔少年×懼高少女交織而成的天空物語
動漫 |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10
【試閱】《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民俗文學與萌鬼少女交織而成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
27
【試閱】《閃偶大叔與幼女前輩》藉由卡片跨越年齡交織而成的超熱血友情
動漫 | 閃偶大叔與幼女前輩
163
【試閱】《夜刃》由人、鬼、混沌交織而成的奇幻作品
動漫 | 夜刃
10
【試閱】《機甲狩龍幻想戰記》由「戰車」與「龍」交織而成的異色對決
動漫 | 機甲狩龍幻想戰記
40
【試閱】《我當備胎女友也沒關係。》儘管懷裡抱著妳,心裡想的人卻是她……
動漫 | 我,當備胎女友就好。
10
【試閱】《如果折斷她的旗》 與眾多美少女進行插旗與拔旗的角力賽急展開
動漫 | 如果折斷她的旗
32
【試閱】消滅或和她約會《約會大作戰》帶來災害的美少女精靈
動漫 |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15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人人都可以成為《絕對的孤獨者》外星生物附身再進化
動漫 | 絕對的孤獨者
36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