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9】《抖 S 幽魂不讓我睡》朱鷺紫羽簽名會 因喜愛靈異題材促成另類 BL 作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2019-08-03 22:57:19

  長鴻出版社於今(3)日漫畫博覽會現場,邀請到《抖 S 幽魂不讓我睡》作者 朱鷺紫羽來台簽名會,與讀者度過難忘的簽名會時光。
 
  • image
 
  這次是朱鷺紫羽第一次來到台灣,在簽名會上有許多讀者製作應援物,讓老師感到十分窩心,整場活動也在一片溫暖的狀況下展開。事前訪談中,作者也透露了非常想嘗試小籠包以及日本目前當紅的珍珠奶茶,以及本書的創作契機,以下為本次訪談內容整理。
 
  • image
 
Q1:請問老師當初是在什麼樣的契機下創作「抖S幽魂不讓我睡」?
 
朱鷺紫羽:現在的責編問我要不要畫漫畫,成為這個作品的契機。起初的規劃是短篇作品,我得向責編提出幾個我想畫的題材,而我記得其中寫在最上頭的就是抖S幽魂了。倒是最初與現在完全不是同一個故事了…笑。總之我記得那時我一心一意只想畫”睡著的主角枕邊有個鬼,鬼對主角做了離譜的事情之後主角甦醒”所以提了案…還帶了兩個梗過去,責編便為我選了它,「抖S幽魂不讓我睡」於是誕生。
 
Q2:「抖S幽魂不讓我睡」的設定非常特別,請問老師為什麼決定要以幽靈做為題材呢?
 
朱鷺紫羽:我原本就對非日常生活、靈異事務、怪物、科幻類都感到興趣,另外也想嚇唬、欺負主角(受),我發覺是因為這樣而選擇了幽靈題材。
 
Q3:「抖S幽靈不讓我睡」的康祐在化身成生靈時與平常的個性有些不同,話較少一些,為什麼會想這樣設定呢?
 
朱鷺紫羽:這裡也是我和責編都挺猶豫的一個地方。可能有人會覺得其實兩邊的個性都一樣也沒差吧?萬萬不可…那就失去生靈的意義了。所謂生靈,並非靈魂出竅的”靈魂”,而是”意念的聚合體(能量)”。體內強大的執念就這麼飛了出去,不正表示那個聚合體比本體更忠於慾望、且更大膽嗎?實際上人稱生靈的這種靈魂,好像會對特別喜歡或憎惡的人形影不離的跟隨…
 
  因此我覺得康祐本體如果和生靈的性格畫得一樣,就會比較接近於靈魂出竅而非生靈了。由於他的寡言、憂鬱又鮮少將情緒外露,心中的念頭也為此比一班人強上一倍,而那強大的意念等同他的真心,某個層面上本體裡面也存在那個執念。
 
  附帶一提,說到生靈嘛,據說樣態只會出現本體的一部分,因此康祐可以完整且美型的現身,正是源自他每次都對雄二發出強大的執念所導致…
 
  此處的解釋每每遇到就會越畫越深入,生靈與本體性格差異在設定的當下我也沒有想得這麼遠。如果一年後有機會再講起的話,說不定敘述會變成有兩倍之長(笑)。大概是這樣,本體與生靈性格上的差異既不可思議又有趣。
 
  • image

    讀者送給朱鷺紫羽的禮物

Q4:老師的作品「抖S幽魂不讓我睡」以及「山羊與大野狼的發情事件」都有愛欺負人的角色,老師自身在畫欺負人角色以及被欺負的角色,哪一邊比較順手呢?
 
朱鷺紫羽:嗯…想台詞會覺得好玩的是欺負人的角色,但比較好畫就是被欺負的角色。有這樣的反應會很可愛…之類的,為了引他做出色到最高點的表情,而要在哪部分讓手指游移…之類的,這樣的台詞讓欺負人的角色在緊要關頭說出…諸如此類,較容易模擬的也是被欺負的角色。
 
Q5:請問老師在創作時如何保有靈感呢?
 
朱鷺紫羽:觀賞喜歡的電影與漫畫,其中若有部分是自己喜歡的元素,就從中去衍伸。接著如果有找到一個自己有興趣的題材,假設是「世界上不可思議的事」的話,我會不斷蒐集並累積並再深入的調查,之後想畫的東西,以及有興趣的新事物。靈感會從上述過程中不斷地湧現,不過我每次都會覺得要把東西衍伸出去還樣畫得有趣才是件難事。
 
Q6:請問老師工作之餘會做什麼休閒活動來放鬆心情呢?
 
朱鷺紫羽:我很喜歡外出,所以會一個人去看電影、唱唱卡拉OK,與朋友時間能配合時,去去迪士尼或是上哪去旅行。不想外出時就沉浸在遊戲、畫畫中。
 
  • image
 
Q7:請問老師之前有來過台灣嗎?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
 
朱鷺紫羽:我是第一次來台灣!應該說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
台灣充滿美食、燈籠超美的唷!這些話我都曾聽過;台灣色調也非常的美,調查之後更是越來越嚮往台灣了…而且也有台灣人都很溫柔體貼的形象。
 
Q8:請問老師台灣有很多著名景點,老師有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
 
朱鷺紫羽:夜晚的「九份」夢幻至極,是我一直想去的地點。
 
Q9:請問老師來到台灣最想吃的食物是什麼?
 
朱鷺紫羽:這也是我煩惱的地方,應該是小籠包之類的吧…?
 
  因為接到讀者說珍珠也是非常好吃的,叫我非得一試!的訊息,所以現在很想吃珍珠奶茶。儘管現在日本相當的流行,但我可是自小學以來都沒再吃過了(笑)
 
  不過只要是有人推薦的美食,我都想大吃一番再回國!
 
  • 2019 漫畫博覽會 巴哈姆特現場直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可愛療癒「貓福珊迪」期間限定店 4/1 台北誠品南西店開幕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AJ24】AnimeJapan 2024 圓滿落幕 2025 年活動情報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2024 年春季新番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狼與辛香料》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7
BOOK✩WALKERx木棉花春季動畫特別合作企劃即日展開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動漫工會與 ACGN 創作權益推動協會拒為衛福部新聞稿背書 捍衛二次元創作自由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10
【漫博 19】東販邀請《放蕩不羈的愛》BL 漫畫家 上川きち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上川吉(上川きち)作品集
13
【漫博 19】 《放蕩不羈的愛》BL 漫畫家 上川きち海外首場簽名會在台登場
活動 | 上川吉(上川きち)作品集
6
BL 戀愛遊戲《Voice Love on Air》免費試玩版於 Steam 平台上架 釋出第一波角色語音影片
多平台 | Voice Love on Air
5
廣播劇錄製題材 BL 戀愛模擬《Voice Love on Air》公開 OP 影片與售價
PC | Voice Love on Air
5
BL 戀愛遊戲《Voice Love on Air》白色情人節上市 首支宣傳影片揭開可攻略角色形象
多平台 | Voice Love on Air
43
政界 BL 遊戲《東京 24 區 -祈-》中文版 4/11 發售 釋出系統及玩法介紹
Switch | 東京 24 區 - 祈 -
18
BL 戀愛模擬遊戲《Voice Love on Air》新發售時間確定
PC | Voice Love on Air
9
BL 戀愛新作《Voice Love on Air》發售日延期 因遭遇 Steam 平台審核問題
PC | Voice Love on Air
6
【漫博 15】《鳴鳥不飛》BL 漫畫家ヨネダコウ簽名會 從創作主角過程中獲得樂趣
活動 | 鳴鳥不飛
16
【漫博 18】《探索者系列》BL 漫畫家山根綾乃將再次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山根綾乃 作品集
15
【漫博 15】《格差天堂》BL 漫畫家 緒川千世簽名會與獨家專訪報導
活動 | 格差天堂
23
【漫博 19】長鴻將邀《吸血鬼騎士》樋野茉理、BL 漫畫家朱鷺紫羽與蝶羽攸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32
【漫博 13】專訪《野蠻情人》BL 漫畫家 山本小鉄子 首度來台簽名會
活動 | 野蠻情人
15
【漫博 18】《愛玩男子 LOVE GROW UP》BL 漫畫家イクヤス簽名會 訪談分享日常趣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7
【漫博 15】《調情系戀人》BL 漫畫家 天咲吉実簽名會感謝粉絲前來欣喜落淚
活動 | 調情系戀人
8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