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宣布協助 OEM 廠商運用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打造迷你 PC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19-12-09 17:59:23

  AMD 宣布促成開放產業體系,協助 OEM 廠商運用 AMD Ryzen V1000 以及 R1000 嵌入式處理器打造各種客製化高效能迷你 PC。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東擎科技(ASRock Industrial)、EEPD、OnLogic 以及 Simply NUC 等 OEM 廠商率先針對工業、媒體、通訊以及企業市場推出與銷售新款迷你 PC 平台。這些 OEM 廠商提供客戶基於高效能 CPU/GPU 處理器的開放且可客製化平台,同時支援廣泛的擴充設備,提供深度安全功能,以及供貨期長達 10 年的處理器。
 
  AMD 全球副總裁暨嵌入式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 Rajneesh Gaur 表示,市場對於高效能運算的需求不只侷限於伺服器或桌上型 PC。嵌入式客戶希望使用小尺寸 PC,可支援開放軟體標準、要求嚴苛的終端工作負載,甚至可以顯示 4K 內容,而搭載的嵌入式處理器必須至少持續供貨 10 年。正因如此我們的技術夥伴選擇 AMD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作為迷你 PC 的運算核心。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攜手合作,為業界針對小型電腦打造全新開放產業體系。
 
  • image
 

促成多元化的硬體產業體系發展

 
  一台裝置的強大功能源自於易用性以及可擴充性,而這些特性則仰賴於背後提供支援的產業體系。這些搭載 AMD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的新款迷你 PC,除了能使用現有支援各種開放軟體標準的嵌入式處理器產業體系,同時也讓 OEM 廠商能建構各種可客製化的獨特平台。
 
  • 採用 AMD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打造迷你 PC 的硬體夥伴廠商持續增加,其中包括:
  • 東擎科技推出 4X4 BOX – R1000V 與 4X4 BOX – V1000M 系統,針對家庭娛樂、商務以及工業應用提供具有成本效益、高效能、多功能的嵌入式迷你 PC。
  • EEPD 推出 SBC PROFIVE NUCV 與 SBC PROFIVE NUCR 嵌入式迷你 PC 系列,在極小空間內提供高效能運算能力。
  • OnLogic 推出 ML100G-40 與 MC510-40。此兩款率先搭載 AMD 嵌入式處理器的小尺寸電腦發揮 OnLogic 工業與強固型裝置在可靠度與生命週期方面的長處。
  • Simply NUC 推出 Sequoia V8 與 Sequoia V6 強固耐久機種,能用在數位電子看板、互動資訊站、資料儲存陣列以及其他獨立公共設施。
 
  東擎科技總經理李俊瑩表示,家庭娛樂、商務以及工業應用領域對於高效能運算的需求增高,包括數位電子看板、互動資訊站、以及物聯網閘道器等。東擎科技透過與 AMD 合作,推出 4x4 BOX-V1000M 與 R1000V,引領客戶擁有兼具成本效益與高效能的全新解決方案。
 
  EEPD 董事總經理 Christian Blersch 指出,基於全新 SBC PROFIVE NUCV 與 NUCR,EEPD 產品擁有搭載尖端科技、節能並具有可靠度的 Box-PC。這些平台內建功率優化的 AMD 處理器,以及超現代化的高效率散熱設計,滿足客戶最嚴苛的需求。此外,藉由 AMD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打造的迷你 PC 產業體系,為客戶開發各種產品,其特色兼具低整合成本、透過 EEPD 的 USB-I/O 模組輕易連結各種週邊設備,並提供極高的功能安全性與可靠度。
 
  OnLogic 客戶部門經理 Johnny Chen 表示,客戶尋求可靠並可在任何地方運行的全密封無散熱風扇、配備主動散熱裝置的解決方案。我們協助客戶找到完全符合要求的電腦,不能只考量裝置的尺寸規格。如今 AMD 的處理器除了提供極具吸引力的效能與價格組合,也結合硬體平台的成熟可靠度,創造許多全新的應用可能,讓客戶能針對自己的需求進一步客製化硬體解決方案。
 
  Simply NUC 執行長 Aaron Rowsell 表示,Simply NUC 長期專精於開發小型 PC,而在檢視產品藍圖時注意到,Simply NUC 尚未為客戶提供一個長期的高效能平台。因此藉由新推出搭載 AMD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的 Simply NUC Sequoia 平台,其配備各種高效能功能以及長生命週期,再加上 Simply NUC 的經驗,打造出一款體積小巧但不失耐用性或可靠度的迷你電腦。
 

支持開放軟體

 
  搭載 AMD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的迷你 PC 配備預先驗證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套件,支援持續增加的軟體合作夥伴,包括 Radeon 開放運算平台(ROCm)、OpenCL 等。此外,這些迷你 PC 還能執行包括機器視覺、物體偵測、邊緣推論以及分析等領域的軟體,AMD 軟體產業體系夥伴打造出非常適合需要快速部署應用的理想平台。
 
  昱冠資訊(AlphaInfo)執行長江建正表示,我們很高興支持搭載 AMD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的迷你 PC 產業體系。昱冠資訊借助先進的資料整合、成熟軟體工程以及科技產業資料分析與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能開發各種創新全面的應用系統,不論是嵌入式應用或迷你 PC,都能在網路邊緣提供充足的運算能力,滿足每位客戶的獨特需求。
 
  Beechwoods Software 業務開發副總裁 Mike Daulerio 表示,Beechwoods 非常高興成為 AMD 開放產業體系的夥伴。我們的 IoT Edge Gateway 軟體能發揮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系列的各種先進運算功能,協助業界打造更聰明、更安全的解決方案,支援未來各種需求。
 
  ClearBlade 執行長 Eric Simone 指出,框架、標準以及開源產業體系對於互連系統的永續成功至關重要。我們很榮幸支持搭載 AMD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的迷你 PC 產業體系,這個體系對於設計、打造並支援安全、即時、可擴充物聯網解決方案至關重要。
 

AMD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簡介

 
  AMD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將 AMD 的「Zen」CPU 架構以及「Vega」GPU 架構無縫整合在 SoC 解決方案中,實現高效能運算,滿足工業、媒體、企業應用等領域的現代運算需求。
 
  AMD Ryzen V1000 與 R1000 嵌入式處理器提供從 6 瓦到 54 瓦的可擴充解決方案,並採用針腳相容的封裝,支援高解析度、高效能 3D 繪圖運算和 4K 多螢幕配置,並提供延長的供貨期,減少更換週期並協助客戶將成本降至最低。

標籤:

#amd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GDC 24】AMD 在 GDC 2024 發表 FSR 3.1 支援 Vulkan 與 Xbox 遊戲開發套件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8
AMD Radeon RX 7700 XT 價格調降超過 30 美元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3
AMD 宣布 AMD Radeon RX 7900 GRE 顯示卡全球上市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5
AMD 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擔任 COMPUTEX 2024 開幕主題演講者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10
AMD 推出 AMD Ryzen 8000G 系列處理器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AMD 推出 EPYC 嵌入式與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 公開詳細產品資訊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0
AMD 推 Ryzen V1000 嵌入式處理器 助硬體業者打造 SMACH Z 掌上型遊戲機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6
AMD 宣布加強嵌入式產品組合 推出 Ryzen 嵌入式 5000 系列處理器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1
AMD 宣布擴大嵌入式產品陣容 全新 Ryzen R1000 嵌入式處理器協助打造 Atari VCS 遊戲系統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9
AMD 推出兩款全新 AMD Ryzen R1000 嵌入式低功耗處理器 搭載 Ryzen 迷你 PC 開始出貨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6
AMD 擴展低功耗 G 系列處理器產品陣容 開拓嵌入式產品效能與能源版圖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10
AMD 揭曉全新 Ryzen V3000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 將「Zen 3」核心加入系列產品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AMD Radeon RX 5700 系列顯示卡與 AMD Ryzen 3000 系列桌上型處理器全球上市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38
AMD Ryzen 7 桌上型處理器今日全球同步上市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37
AMD 發表旗艦級 Ryzen Threadripper 高效能桌上型處理器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11
AMD 延續「Zen」架構 推出 Ryzen 3 處理器 完成 Ryzen 主流桌上型產品線布局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36
AMD 發表第 3 代 Ryzen Threadripper 系列高階桌上型處理器 同步推出全新 sTRX4 插槽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7
AMD Ryzen 5000 系列桌上型處理器上市 強調遊戲效能較前一代產品提升高達 26%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7
AMD 發表採用「Zen 4」架構的 Ryzen 7000 系列桌上型處理器 全新平台同步推出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6
AMD 宣布推出新款 Ryzen 5 桌上型處理器 搭載 SenseMI 技術提供多工處理能力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5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